2016.1.23 Debbie与格子的霓虹国之旅 本州

• 出发时间/2016-01-23

关于行程 关于花费

历经三个月的刻苦备考,Debbie在2016.1.28完成了研究生初试,实在应该要放松一下了,于是和格子说好等我考完试,她专业课结束以后我们就出发~其实很早就有计划去日本体验霓虹文化,但是作为一个不看日剧,动漫经历还停留在哆啦a梦的菇凉,我也真真是去看景看文化看生活的。1月10号左右就把签证资料寄出去了,然后就一直等待出发啦~

Numbers:1⃣️Debbie 2⃣️格子妹妹
关于行程:
2016.1.23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2016.1.24 大阪--京都
2016.1.25 京都--箱根
2016.1.26 箱根--东京
2016.1.27 东京
2016.1.28 东京--名古屋
2016.1.29 名古屋--大阪关西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关于花费:
路费+机票+酒店+门票=7000/人

行程简介+图片展示(自拍请自动略过~哈哈)

D1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第一次做春秋航空,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但是真的好挤座位也不能调,不过没有异味,对我来说就没那么难受。其实飞机晚点了1个小时,但是却准点飞到大阪,飞机超速了哈哈哈~

D2 大阪--京都
      其实到大阪都凌晨了,为了白天的行程,晚上真的没睡几个小时就出发了~
a.心斋桥+道顿掘
      心斋桥是集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景点,很有特色,北边以小饰品店药妆店为主,南边都是一些国际连锁品牌,然后南边走到头就是道顿掘。

这就是大阪 道顿掘最著名的章鱼小丸子,很腥很苦,真的不好吃。。我还是喜欢国内中国化的章鱼小丸子。

心斋桥是我们去到的第一个景点,满满的粉红,满满的卡哇伊,品牌美食药妆应有尽有,吃吃吃买买买会很爽,建议要买药妆的小伙伴们能买的都在这里买,因为不会再有比这里更便宜的了。去东京就会贵好多,我在大阪买的狮王祛痘膏698円/支,在东京又买了几只,居然贵到980円/支,还都是免过税的。血的教训,希望大家能买到便宜的啦~

京都大阪很近,下午便离开大阪来到京都 清水寺。

京都  清水寺

京都很有古韵风情的街道,它好似我们中国的古建筑,却又有自己独特的气息,很特别。

京都街道

D3 京都--箱根
     为了一睹富士山的美貌,就必须来一趟箱根啦~~其实这几天日本并不冷,虽然箱根到处都是白雪皑皑,但是太阳也很给力,根本不冷的,也没有什么风。

因为山上积雪的关系,只上到了富士山一合目,在一合目这里犯犯傻拍拍照没待多久就走啦~其实我手上还拿了一个日本警察叔叔给我的交通指挥棒让我玩~~他好热情,虽然并不能听懂他在说什么~

箱根的雪超级厚超级美,看我们的腿都变那么短足以证明了~但其实我们到了那里的时候只是积雪,天空还是阳光普照的,不冷,很舒服~

箱根的晚上我们住的温泉酒店,水质真的超棒,一直都很想体验室外泡温泉,这次终于体验到了~虽然箱根到处都是积雪,但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并没有下雪,要是泡温泉的时候再来一场雪就真的太完美啦~~

重点推荐一下河口湖这个地方,真的是超级超级美~~我当时为了离湖近一点,一脚踏进芦苇丛里,裤子鞋全湿透,不过真的一点都不后悔啊~~

D4 箱根--东京
     其实,我和格子对于东京的第一印象,都是:所有的大城市都长一个样,必须从一些小细节去体会他们的发展与不同。

后面的高塔便是天空树。这次日本行的遗憾之一就是因为行程原因没有登上天空树看东京的夜景。

清水寺   花100円求了一个签,不知道是不是预示着什么~~期待ing

在秋叶原吃到了请回答1988里阿泽和阿泽爸爸爱吃的侧鱼饼。

Debbie背后就是天皇居所门前的二重桥,有人员把守就只可远观咯~

东京 秋叶原。我觉得这就是东京最具日本特色的一个地方。

D5 东京迪士尼
      其实不爱粉红的Debbie也是有一颗少女心的,所有东京迪士尼是在我决定去日本的时候第一个决定的行程,也是必须get到的一个行程。
真的也没有让我失望,冰雪奇缘主题很梦幻,那几天let it go就如同魔音一般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偶遇四只小萌虎,实在太萌就请求合照啦~四个日本小兄弟很热情,主动给我们打招呼,走的时候还给我们说bye bye

这棵💩💩树好Q有没有~能把树修剪成这个样子,技术也是相当可以~!!

在这里特别提一下这只史迪仔,这应该是迪士尼的特色吧~它是一个爆米花桶,遍布迪士尼各个角落的爆米花店有着不一样的公仔,为了这只史迪仔我们也是问了好多人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2100円,人民币100多的桶,太喜欢所以不能压不能允许有划痕,就这样把它带回国,我真的是蛮拼的~~

D6 东京--箱根--名古屋
来到名古屋这个地方,就感觉来到大雄的故乡一样,或许曾经的日本就是这样,矮矮的房屋,很干净的街道,特别美。

舍利白塔

名古屋的夜晚好美~~我们住的地方周围有好多二手店,我还淘到一个810円的全新旅行袋,那些很愁没地方装的战利品还有我的史迪仔也终于有地方装了,超级开心~~

D7  名古屋--大阪关西机场
      为了赶飞机,还有在机场免税店再买一些没买到的东西,就只去了大阪城公园,可能不想我们走吧,一路晴天的日本行在最后一天大雨倾盆。

关西机场吃到的蛋包饭,我保证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蛋包饭。皂片不是我拍的,是一个妹妹拍的,应该是加了iPhone自带的铬黄滤镜,看着就很有胃口对不对!

关于感受

作为一个完全不了解日本文化的妹子,其实日本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单纯是抱着一颗游客心来到这里,看看景拍拍照,体验一下日本的风土人情,但果然没让我失望。日本是一个非常适合旅行的国家,这一趟7日游我去到的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名古屋这5个地方给人的初入印象都是不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印记,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一定要去寻找他们的共同点,我想,应该是日本人民的高素质还有公共设施的高度亲民吧,让我这个非本国人都能感受到的纳税人的钱真的回到在纳税人的手中。
       其实上大学以后我每年都会出去旅行至少2次,一直都想把自己旅行的所看所想总结出来,不说能给朋友们什么帮助,最起码能让自己有所回顾,但这一次却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真是对自己的懒惰无言以对。。。不过一件事情最难的不就是开始吗~我已经开始啦,相信我的记忆力能够满足我弥补曾经所有的幸福感~~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也就是发了发皂片,随手写了几句话,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不过毕竟游记是可以更新的,如果还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我会尽力完善和修改的~但我也不会说太多的~旅行中最美的是沿途的风景,这些我就留在自己的脑海里啦~更多的美,需要大家自己去体会哦~
       anyway,霓虹很美。

2016-02-05 18: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6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