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秋-国庆 11天 台湾追风之旅(多图杀猫)

• 出发时间/2015-09-25

中秋国庆去的台湾旅行,由于回来之后比较忙所以拖到今天终于出图有时间写一下游记。

这次旅程其实都比较倒霉的,出发的那天看天气预报刚刚生成了一台风,而且这个台风向着台湾

人家未出发先兴奋,我就未出发先悲剧

到回来的时候刚好又有一个台风在我们这边登陆

真的来去都有台风,这次不愧是追风之旅

摄影器材

所有照片都是用 SONY A7R2+FE 1635+CONTAX G 45+CONTAX G 90拍摄

关于证件

证件准备方面,别的游记都写得很详细了,这里就不详细写了。

通行证——在公安出入境,网上填好电子版资料,拍好照片,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去出入境办理了。

入台证——这个是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的,在某宝上有很多可以帮忙办理的。

我是台湾自由行推荐的中青旅办的,不需要自己打印资料填好签名再发过去。

填好电子版资料,把证件拍清楚所有东西打包准备好发过去就可以了。

初审确认后,一定会发邮件通知成功上传的,在预计审核的日期后两天就收到了电子版的入台证。

一般需要自己用激光打印机打印,要600分辨率,但能看清楚后面的水印图案就好了。

不过我拍的套餐包打印所以不用自己打印那么烦。

在办理入台证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看好现在的配额去到哪里了,如果决定要去台湾旅行,一定要基本提前一到两个月办理。

现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越来越多了,所以趁台湾还没有完全被人潮涌入的时候赶快去一趟。

住宿&APP

住宿我基本上在大渔网、自在客订的民宿

台湾去目的地我基本用Google map导航(国外旅游神器,无奈国内被墙),所以不会路是不用怕的只要有网络,哪里都可以导航去!

关于兑换新台币

我们在出发前去华夏银行办理一张储蓄卡,因为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只要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这样就比较方便,基本一次取5000新台币就行,而且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这样可以减少现金的支出。

如果你的是VISA、MASTERCARD的信用卡,记得刷卡时提醒收银员刷银联,不然耍了VISA 就会有手续费。

行程概览

这次行程前后11天,去由澳门——高雄、回台北——澳门

Day.1  澳门——高雄——瑞丰夜市
Day.2  打狗铁道故事馆——美丽到车站——恒春——垦丁大街
Day.3  出火——龙磐地质公园——风吹沙——最南点——鹅銮鼻——恒春老街
Day.4  白沙湾——猫鼻头——后壁湖——海生馆
Day.5  恒春——台中——逢甲夜市
Day.6 台中——南投情境农场
Day.7 小瑞士——台中东海大学——101大楼
Day.8 台北——瑞芳——九份
Day.9 九份——金瓜石——平溪线——台北
Day.10 上引水产——淡水
Day.11 台北——澳门

继续浏览请注意前方高能,多图杀猫。

Day.1 澳门——高雄

机票是买台湾老虎航空,最便宜的700多来回,不过去的是晚上1点多的飞机(穷游的好选择,不过要睡一下机场),怕没得睡好辛苦,所以选择了贵几百下午5点的飞机。

连上选座费、托运行李费(廉价航空都不爆托运费的,所以一定要提前买好,折扣大很多)、飞机餐等等一个人大概1400RMB。

下飞机后马上到大哥大电信买一张10天无限流量的电话卡(是按24小时算的,所以刚好到走那天用完),不然以后这些天怎么刷朋友圈。

还有在捷运站买一张悠游卡(7仔也有的卖不过好像不能退),这样就可以在全台湾搭乘各种交通工具,而且可以在一些的商店结账!

然后就搭捷运到高雄地标之一的85大楼。

高雄的捷运站全部宣传画、指示牌都是动漫主题的

我们订的住宿是在85大楼里的,原来85大楼很多都是这样的小旅馆。

不仅便宜,而且房间都很不错,喜欢看夜景的还可以订有夜景的房间。

安顿好以后马上搭捷运到位于捷运巨蛋站附近的瑞丰夜市,感受一下台湾的夜市文化

出发前查了一下,瑞丰夜市和高雄比较出名的六合夜市不一样,是当地人比较常去的夜市

台湾人最爱的卤味,我们见到这件比较多人排队,所以也去买了一份

结果,味道很失望,从此以后都不敢买卤味吃了。。。(当然其实有很好吃的,但是我们没有找到而已。)

还试了一碗蚵仔面线,你看到它的卖相估计食欲会下降不少,不过味道还不错。

夜市除了吃的摊档,还有不少其他的摊档,卖精品、衣服、手机配件等等。

还有很多这类的游戏摊档,有些是玩麻将、扑克的。

还有跟我在清迈见到的一样的街头按摩。。。

感觉瑞丰夜市跟想象的夜市有点差距,所以难免有点小失望。

逛过瑞丰夜市后,我们马上去看看高雄之眼摩天轮

由于去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没有上去,只在远远的地方拍了一张。。

这样带点小遗憾就回酒店了。

DAY.2 高雄——垦丁

早上起来在85大楼对面路边买了一份早餐,开始这天的旅程。

一份鲔鱼(吞拿鱼)三明治加一杯奶茶,便宜又美味。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打狗铁道故事馆、和打狗领事馆

先大捷运直到铁道故事馆、这里其实就是铁道的博物馆

参观完铁道故事馆之后,就打的到打狗领事馆

打狗领事馆其实就是当时的英国领事馆,为什么叫打狗?大家自己可以百度一下。

由于时间已经不早了,又要回酒店拿行李赶车去垦丁

加上参观领事馆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领事馆参观,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以后,在去捷运站的路上把中午餐也一起解决了。

正宗的台湾香肠

在去高铁左营站前,我们先去了世界十大美丽地铁站第二名的美丽岛站

看一下这个美丽的光之穹顶。

要进入里面看光之穹顶的话是要先出闸的,所以之前就要计划好。

当然不出闸也是可以看到的,但是没有在里面看的震撼。

垦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拼车,一种是搭垦丁快线。

两种方法都是在高雄的左营高铁站那里就有的。

拼的车是计程车,速度会快一点,,但是相比垦丁快线会贵一点点。

我们选择的是搭垦丁快线,而且买的是来回票。

我们订的房是在恒春镇上面的,所以我们就在恒春就下车

找到民宿安顿好以后,就问老板那里可以租机车(摩托车)

老板就介绍一家可能会租机车给我们的店。

由于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原则上市不可以开机车的,,只能租电动车。

但是因为怕电动车半路上没电,所以还是尝试去租机车。

还好租车店老板知道我们在国内都有自己的摩托车会开,所以还是租机车给我们。

办好手续,那好安全帽、雨衣。我们就开着这辆满油的机车出发去垦丁大街

(图片是第二天拍的,租车的时候已经黄昏了。)

垦丁大街附近停好车以后,就开始逛垦丁大街。

就在街头,看到正宗的贡茶。

对,这不是国内见到那些样样好、御可等等那些贡茶。

原本以为在后面的行程,其他地方还会见到,所以没有去买杯来试试。

结果这是我们整个行程唯一一间 见到的贡茶。

垦丁大街就一条马路下去,两边都摆好各种的摊位。

这是我们最喜欢夜市了。。

这里的烤生蚝和我们的不一样

这里烤的是半生熟的,我叫店主帮忙再烤熟了几次,还是生生的。。。

可能由于比较多外国游客吧,街上都很多这些调鸡尾酒的小摊。。(其实我是拍美女。哈哈~)

这个古早味红茶。。一喝就上瘾,后面经常买来喝。

还买了有两个拳头一样大的释迦会酒店吃。

Day.3 垦丁(出火—佳乐水—风吹沙—龙磐—最南点—鹅銮鼻—恒春老街)

早上正式开始垦丁的行程,今天是中秋节,这么大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

首先开着摩托车去出火,为什么叫出火?就是因为地面会有自然点起的火焰。

可是白天看那些火焰糊是很明显,所以决定晚上再去一次。

这是晚上再去的时候拍的照片。。

离开出火,接着继续导航去风吹沙。

路上经过佳乐水,给了10圆/人的吊桥维护费。

上吊桥拍了些照片就走了,因为赶行程(那时候台风逼近怕后面去不到)所以没有进里面详细看看。

(PS:其实这天的照片几乎都是乌云大阴天,照片看起来蓝是用后期救回来和加强的。)

在佳乐水去风吹沙的路上,见到有一个平台风景很不错,又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拍完再开一段路程就到了目的地之一的风吹沙。

看着这海岸线和湛蓝的大海,感觉多么棒啊。。。

离开风吹沙顺着公路继续开就到了龙磐地质公园

然后就去台湾的最南点,而最南点就在台湾八景之一、冲上云霄2取景地之一的鹅銮鼻灯塔旁边。

去最南点是不能开车进去的,只能停在上面,然后步行左右才到。

到最南点时候,天上的云少了很多而且太阳都出来了,终于见到南天了。

这是的景色真的无法形容的美。。。

在最南点标记这里留影。

去完最南点,就到旁边的鹅銮鼻公园看灯塔去。。

这里还有海边栈道的,但是当时台风来临,而且刚好在维修栈道,所以没有去。

只有看看灯塔了。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八景之一

去完鹅銮鼻已经是1点多了,我们还没有吃饭,而且低估了阴天的太阳,我们都已经晒伤了。

所以决定回恒春换套衣服(现在这套衣服本来打算自拍婚纱了,结果带了婚纱换不到,就拍不成了。),抹点防晒。

吃个午餐再回来这边继续到景点去看看。。

由鹅銮鼻回去恒春的路上经过帆船石、砂岛等等,结果由于吃午餐已经黄昏了打算把帆船石砂岛安排到明天再去。(结果还是去不成。)所以只有去南湾去看看。

南湾是一个有很多水上活动玩的沙滩,这次我们没有安排玩水上活动,所以只是到这里看看,欣赏一下美丽的黄昏。

然后回去恒春老街继续填饱肚子。

问了一下当地人,说有意见鸭肉冬粉很出名,就去看看了。

结果见到店门前的人龙就吓了一跳,怎么会那么多人呢?

除了鸭肉冬粉这里还有卤味。

我们只叫了一碗鸭肉冬粉和一点卤味,结果觉得不是太合我们的口味。

继续漫步在恒春老街

这间牛肉面是我们在这次台湾吃过所有的牛肉面嚟味道最好的,门口还贴着张家辉等明星来的照片。

招牌牛肉面有牛腩、牛肉、牛杂,而且味道很清甜,不想台湾其他牛肉面(平常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味道。

还试了牛肉面对面的黑糖绿豆“蒜”

老板娘在挑煮好绿豆肉。

剥好了绿豆肉加上黑糖糖浆和冰,真的消暑佳品。

吃完以后继续逛,逛到电影《海角七号》由范逸臣扮演的男主角阿嘉的家

在这里拍个到此一游照吧。哈哈。。。

然后继续走,走到了西古城门。

旁边的店,又有关于《海角七号》的东西。

最后在7仔买了个泡面当夜宵吃,台湾的泡面真的有鲜嫩的牛肉的。。。。

Day.4 垦丁(白沙湾—猫鼻头—吹水口—后壁湖—海生馆)

垦丁的第二天,预计今天台风就会登陆台湾所以风力明显强了很多。

我们看着只是风比较大,还没有下雨所以继续去其他的景点。

昨天我们走了东线,所以今天就去西线的景点。

我们民宿的位置刚好再两条路线的中间,所以比较方便。

吃完民宿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早餐就出发!!!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就是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白沙

来到白沙湾就看到和电影一样的一条船和老虎。

这里还是露营的地方,有公共的露营区。

还有独立的范围的露营区。

来到海边,看到那海水,真的蓝的好美,不知道怎么去形容。。

难怪电影会在这里取景

由于天气原因决定赶去下一个景点,所以没有作太多的逗留。

下一个景点就是猫鼻头。

这里的景色依然令到我觉得很震撼

这里为什么叫猫鼻头呢?据说有一块石头的形象好像一直准备出击的猫

我回来后问去过的朋友已经找到了,现在大家来找找哪里像?

看见两位在礁石上钓鱼的钓鱼,我作为同样是矶钓爱好者觉得好羡慕啊

在这样的漂亮的水色上作钓不管有没有鱼,都是一种享受啊。

本来今天已经很大风了,在这么高又空旷的山崖上,风就更加厉害了。。

还好我的摄影包够重,不然三脚架都会吹倒

从猫鼻头下来以后,直接去后壁湖吃海鲜的。

但是路过电厂出海口,在之前看过那里的水色好梦幻所以当然去看看啦。

果然这里的水蓝得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我现场看都觉得很不真实。

但是事实上的确是这个样子。。。

本来想再这里多拍几张照片,可是已经有工作人员驱赶游客离开(因为台风到来,已经拉起了海岸警戒线),

无奈只有继续前去后壁湖。

后壁湖其实是个渔港,由于打台风很多渔船都回来避风了。

价格还可以,我主要的目的是生鱼片,所以我们点了30片的生鱼片

炒面,里面的肉是生鱼片的边角料

鹿角菜,是一道凉拌的海草,味道很不错。

这次主要目的——生鱼片,全部都是厚切,很大块,吃得好好腻啊!!!结果吃不完。

(因为女朋友他基本是不吃生鱼片的。T_T)

吃饱了以后本来打算去了昨天没有去的帆船石、砂岛的。

但是风力越来越大加上已经拉起了海岸警戒线,所以决定还是不去了。

我们先到7仔准备一下干粮以防今晚不能到外面用餐。

不得不说,台湾哈根达斯好便宜啊。。我也忍不住吃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哈根达斯。。

下午,我们见没有下雨,只是风很大,所以决定冒着强风去参观一下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海生馆(用青年卡买票有优惠)。

这时开摩托车已经很艰难了,事后觉得能够安全的回来真的很幸运。(大家不要尝试)

这里分为两个馆,我们先游览的第一馆的台湾本土展区

看完以后去另外的一个馆时候是要经过外面,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台风卷起的巨浪拍打着海岸

顿时觉得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好特别的透明鱼,还有介绍制作的过程。

参观完海生馆,冒着超强风开机车(这个体验真不一般。)回到民宿。

当晚看着新闻报道台风的各种情况,

其中听到高铁停运的消息,顿时觉得好担心,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回高雄搭高铁到台中

只能祈求明天好天气,高铁可以如常行驶。

Day.5 垦丁—台中(宫原眼科—香蕉新乐园—逢甲夜市)

起来发现天气影平静好多,没有什么雨和风。

于是就到恒春车站搭上回高雄左营站的车。

我们是来之前在网上买的高铁单程优惠券,所以要去窗口兑换今天的车票。

兑换和进出站时还要出示订票时的证件(入台证)

在兑换窗口兑换了高铁票以后

我们由于还没有吃饭所以就在旁边的台铁便当(注意不是高铁便当)买了一个便当

当值只剩幸福八角便当,所能买这种了。

事实证明这种都已经很好吃了。。台铁便当果然名不虚传便宜又好吃。

安顿好以后,本来打算去买明天去清境农场的套票,

结果被告知要明天去的时候再,买不能提前买

所以就去了宫原眼科,你以为我一定是傻了吧,去看眼科?

其实这是一个冰淇淋店的名字。

我加了凤梨酥和芝士蛋糕还有蔓越莓和巧克力碎。

然后还去了旁边的店

进到里面第一样的感觉是很像哈利波特里面的英式图书馆。

里面的产品都包装的很精致,好像书、明信片

其实这里卖的都是凤梨酥、牛轧糖等等手信

路过的台中火车站

其实还没有吃完饭,所以要去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

去了一间很有特色的餐厅。

先看到外面是一节火车厢。

里面的装修就像一个7~80年代的一个街道

很有怀旧的风味,非常的有特色

由于吃完饭时间已经不早了,就赶去台中著名的、也是台湾最好的夜市

逢甲夜市去逛逛。

其实这里是逢甲商圈,有很多的夜市街道。

这次主要走了逢甲大学旁边的。

大肠包小肠,相信去过厦门鼓浪屿的朋友都已经见过了吧?

但是台湾菜式发源地而且这间官芝霖是很有名气的哦。

哈哈,星星效应——来之星星的炸鸡。

台湾是世界上机车密度最大的地方,机车文化是在这里也得到相当的发展

所以经常在街头上见到很多特色的机车,例如这台长满草的机车。

这间店是卖拉面汉堡

很久之前在微博上面听说过拉面汉堡这个东西。

今天终于有机会一下了。

其实就是把汉堡的两块面包换成了煎过拉面!

吃起来别有一般风味,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盐酥鸡都算台湾比较有名的小吃,而这间继光香香鸡做的盐酥鸡味道是很不错

而且是现点现做的。

这次来台湾发现台湾人很喜欢吃臭豆腐之类的东西

满大街上很多什么臭豆腐、臭臭火锅、还有臭汉堡。。。

逛了没多久由于太晚了很多电都关门了,而且明天还要去南投的清境农场

所以就回去休息了。

Day.6 台中—南投(清境农场)

第二天一早就带着行李去台中高铁站的南投客运买了清境农场的套票。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南投的清境农场。

我们先把行李寄放在游客服务中心。

然后就从青青草原开始游玩

来到山上天气非常的晴朗,来台湾这么多天终于见到大晴天了。

(如果是在垦丁的时候有这么好天气多好啊!!!    T_T)

真的不想刚刚打完台风一样

入场以后在手背盖一个章,因为后面其他的园区只要出示手背的章就可以直接进入。(当然无限进出。)

来到清境,当然是为了它们而来的拉。。

可爱的小绵羊。

这里还有草料售卖机,可以买一盒草料用来喂小绵羊哦

这里不仅有很多绵羊,还有用羊奶做的雪糕

和牛奶做的雪糕相比,羊奶雪糕吃起来有一点点的羊骚味。。

刚好捕捉到一张有趣的照片。。 小绵羊在笑。哈哈。(是不是笑后面那个人呢?^_^)

青青草原还有一条枫叶了栈道,当时还没有很冷,所以枫叶都还没有变红。

离开青青草原以后,过去观山牧区

可是这时候天开始变了,突然起雾。

而且越来越大,而且开始下起小雨

所以我们马上折返青青草原的入口绵羊城堡,打电话叫民宿老板来接我们。

来到绵羊城堡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当时的温度,一下子跌到19度都不到
所以准备去清境农场的同学,去的时候准备多一件外套吧

后来听民宿老板说,山上的天气变化的很快。基本上到下午都会起雾变天

来到山下又变回晴天

还看到美丽的日落

这时梅花已经开始开放

这次订的幸福小镇民宿是带温泉的哦~!

老板在这里养了好多只猫猫

今天的晚餐是山上下来时候经过7仔买的微波炉便当。

事实证明7仔卖的便当又是一个便宜又美味的选择。

在这里吃这顿晚饭很有情调不?

Day.7 南投(小瑞士花园—纸箱王)—台中(东海大学)—台北(101大楼)

第二天让老板送我们到小瑞士傍边的旅客中心

寄存行李以后,就去小瑞士逛一下

我们先在小瑞士花园外面的纸箱王精品店逛了一下

这里所有的产品都是用纸箱的纸做成的

这只猫后来在候桐猫村里都有看见哦

逛完纸箱王后就买门票进去小瑞士花园

原来晚上6点后买门票,第二天还可继续游览的。

其实小瑞士花园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时间也不早了

所以就决定到外面的纸箱王餐厅去吃中午饭。

吃完就搭车回去台中搭高铁上台北

这里一切能用纸做的东西都用纸来做,有时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

回到台中以后搭高铁之前还去了东海大学,参观一下这里由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贝聿铭所设计的教堂

本来还打算去高美湿地看日落的,结果由于行程安排得太紧,就没有时间去了。

下次一定要再去看看,高美湿地的日落。

参观完又赶高铁上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台北

这次高铁上买的是高铁的便当,结果比台铁的要贵,而且味道也没有台铁便当好。

台北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先住在台北其中一个著名的商圈——西门町

安顿好以后,就出发前去101大楼

西门町去101大楼换乘的捷运站

由于去到时间太晚,101的观光层也只开放到10点,而且排队的人还有很多(搭电梯要排队)

当时在挣扎着要不要上去,最后还是选择了上去。
(因为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做一件事。)

门票用青年卡(青年卡在比较大的捷运站可以办,登记一点信息就可以)买有优惠!

上到观光层以后看到下面的台北市的夜景真的好美

这天是十月一号,是她的生日,也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十个她的生日

在10.1这个特别日子,在101这个特别地方,我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

风阻球——保证101大楼在台风天下依然屹立不倒。

(刚刚经过的台风可以说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强之一)

到离开的时候才发现还有户外的观景台,而且今天是开放的。(因为天气的原因不是经常会开放的)

没有去到实在是很可惜啊,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到户外观景台去看看。

Day.8 台北(101大楼鼎泰丰-ATA 4FUN)—九份

台北第二天,午饭我们又来到101大楼。

来尝尝这里有米其林1星的鼎泰丰小笼包

还好我们来的早,基本上不用排号就到我们了。

这里出名的小笼包

云吞

饺子

牛肉汤面(康师傅红纱牛肉面的味道)

吃完以后我们还去101旁边的ATA 4 FUN 的四楼甜品王国吃甜品

这里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

吃完以后我们就到台北车站搭台铁去瑞芳车站

台北车站是集火车、高铁、捷运、汽车于一体的公交枢纽

它下面空间设施简直就是以个地下都市。

到了瑞芳车站以后,现在外面行李寄放处吧大件的行李寄放好

然后就出发去动画大师宫崎骏的著名动画《千与千寻》的原型地——九份

因为九份是个山城,而且老街的路特别窄,所以轻装上去比较合适。

到达九份老街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加上又下起小雨

所以决定先安顿好再出来逛逛老街

九份老街的商铺一个特色就是挂满了红灯笼

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这里的店7点开始就会陆续的关门,8点基本就没有营业的啦

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到外面走走

看到网上很有名的赖阿婆芋圆,就买了一碗来尝尝

果然芋圆比较Q弹!

本来还想去另外一间有名的阿甘姨芋圆的,不过刚好店主家里有事没有开门

炸花枝(墨鱼)很好吃,推荐!!

烤杏鲍菇(看到台湾好多地方都有,但是没有买过来尝尝)

九份原来是因为旁边金瓜石的金矿发展起来的山城,所以这里有很多东西都跟金矿有关

例如这个金矿巧克力

阿妹茶楼就是《千与千寻》千寻工作的汤店的原型

九份唯一营业到晚上1点的店

Day.9 九份—金瓜石—平溪线—台北(西门町)

第二天起来天气又是非常的晴朗

这天上午我们就去参观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

这里的日式建筑是以前日本人在这里开采金矿时留下的

当地就把它保留下来,重新修缮后开放给游客参观

这里的矿工便当很出名哦,不仅味道好,而且那个餐具(饭盒、筷子、包装的布)你是可以带走的。

包装用的那个布其实就是金瓜石的地图来的。

这里还可以给你体验一下是怎么淘金沙

经过一轮淘洗,见到一闪一闪的金子(我觉得可能是其他金属)

这里还可以进入以前的矿道去参观,可是我没时间所以就没去了

博物馆里的金子

220KG的金砖啊。。。可以伸手去摸一摸。。。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参观一下,可是把平溪线安排在下午未有离开了。

回到瑞芳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一天内可以无限乘坐平溪线列车,每班车相隔一个小时)就开始平溪线的旅途

第一站来到猴硐猫村

这里到处都是与猫有关的东西,还住着很多可爱的小猫咪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只走了一部分的地方

还多矿场那边的地方都海没有走

出发去下一站十分

来到十分,商铺都是开在铁路的两边

而且有很多人再铁轨上面放天灯

其实平溪线很多的站点都可以放天灯的

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面柯景腾和沈佳宜放天灯的那段也是在平西线上取景的。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有去到十分瀑布,只在车站附近走走

路上挂满很多这些许愿的竹筒,其实这也是平溪线的一个特色

主要在青桐(这次没有去到)哪里比较多。

离开十分我们前去没有那么多人的平溪

据说《那些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这里放天灯的人没有十分多,所以我们也在这里放了一个天灯

希望愿望能够成真吧!!

放完天等以后,也是在车站附近逛一下,吃点东西然后就搭车回瑞芳然后会台北

回到台北安顿好以后就去了忠孝路的SOGO(忠孝馆)地下火头山拉面解决肚子问题

据说这是日本北海道人气拉面

我们作为日式拉面的爱好者怎么可以错过呢

卖相就不是什么味千可以比的,味道更加不用说了。

吃完以后来个甜品(就是比大陆的便宜啊!)

然后又回到西门町好好的逛逛,因为之前住哪附近的时候没有时间去逛

网上出名的阿宗面线,排队的人很多,而且我们刚吃饱,所以就没有去买来试试

马辣自助火锅,台湾好多自助火锅都可以任吃哈根达斯雪糕的,而这间比较出名。

这次我们没有试到,留到下一次再试试吧

西门红楼后面原来是很有味道的酒吧街,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来这里好好的感受一下气氛

Day.10 上引水产—淡水(淡江中学—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第二天一早,出发作为吃货的重要一站——上引水产

这里是超市的形式,不仅有新鲜的海产卖,还有各种刺身、寿司、熟食等等的出售,还有一个立吞区

什么是立吞?就是站着吃呗,当然是现点现做。当然比外面那些的出品质量要好

有活的雪场蟹、还有已经煮熟的,更加有已经拆好的。

好吸引人的牛肉啊!!

作为日料控的我看到这场面,怎么把持得住啊!!!价格还那么实惠!

在拿了立吞区的排号以后,先买一盒牡丹虾到外面去吃着等(出口那些设有桌子供客人商用在里面买到的东西)

终于到我们到里面用餐,点了份寿司、刺身、烤肉在另外多点几个寿司(后悔没有点蟹脚!!>_<)

这样已经饱得我们吃不下了~

吃饱以后,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出发去淡水

淡水有两个目的,第一个就是去周杰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淡江中学去看一下

另外一个就是去渔人码头看日落

从捷运站出来以后沿着海边走,看看这里是真么的样子

一路走,终于来到了淡江中学,可是因为前段时间台湾发生过校园事件,所以现在不对外开放参观了,太可惜了。

只能在外面往里面拍几张照片了。

不能进入淡江中学唯有到旁边的真理大学去参观一下,顺便看看里面的小白宫

由于时间已经接近黄昏了,所以在真理大学旁边的红毛城都没有时间参观

到下面去搭巴士去渔人码头

这是去渔人码头的人非常多,巴士都满人几乎挤不下,更加没有的士是空的

(所以建议提前去渔人码头,不要等到快日落的时候才去)

我们等了好久,终于挤上了一辆巴士,赶在完全日落之前到达渔人码头

这里的日落真的很美啊。。。

夕阳余晖下的情人桥

已经完全天黑了,但是这里的夜景也是同样的迷人

由于明天天我们晚上就回去了,所以想在淡水老街里买点手信

晚上的淡水老街是那么的安静、舒服

Day.11 台北(永康街—西门町)—澳门

最后一天,我们抓紧白天的时间先去永康街商圈去逛逛

本来想打算试下这里很有名的永康牛肉面,可是看到外面的人龙就放弃了。

天气太热了,所以去吃个挺有名的绵绵冰,解解暑

离开永康街后我们继续去买手信

途中又回到西门町的时候买了一块超级大的豪大大鸡排!!

由于我们是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晚餐先要解决

台北车站搭车去机场之前,我们去了台北车站附近的春水堂

据说就是春水堂发明珍珠奶茶的

很好吃的甜不辣

又是一碗牛肉面

传说中的春水堂首创的珍珠奶茶,味道很一般有点小失望

我是比较喜欢去了解当地人文的,喜欢慢慢的去走

又加上开始的时候打台风的原因,其实还有很多的景点还没有去,没有时间慢慢的去了解

单单就台北一个地方,我觉得用一个星期来慢慢的去玩才能,勉强基本的玩过

而且我们还有东边花莲等等的地方都还没安排在这次的旅程

因此对我来说台湾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和了解

所以我下一次的台湾之旅就更加有期待了

写的好详细,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5 19: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5 20:25

引用 *_小鰁鰁(り 的文字:

所以我下一次的台湾之旅就更加有期待了

2016-02-05 23:44

2016-02-06 05:40

引用 angelwang 发表于 2016-02-05 20:25:4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angelwang:sony a7r2

2016-02-06 11: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8 10:54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学习啦!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