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重庆一小游

• 人物/其它

我的微博

微博:@小航幸福         我们的足迹及生活点滴
欢迎关注、提问、私信交流!

小航的其他游记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5375468.html

重庆

重庆市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提起重庆,我最先想到的是火锅!!和小面!!孟爷爷曾说过:“重庆最让我魂牵梦萦的不是川菜,不是火锅,而是路边摊上的小面。”来到重庆,你会发现,小面店在每条街巷每栋楼甚至一个路边摊都随处可见。而早餐吃一碗小面是最贴近老重庆的方式——在某天早上,挑一家当地人扎堆的“苍蝇”小面馆,坐在店外的小板凳上吃碗霸道的小面,才能算吃过重庆小面,所以,吃货不能错过重庆,那些藏在巷弄里的地道美食,等着被你发现。重庆还有“小香港”之称的夜景,即使经常雾蒙蒙的天气,都能让你在三五天的行程里惊艳一把,独一无二。
不过重庆最叫人难忘的,一定是这里超级复杂,连GPS定位和任何导航APP都不太管用的山城地形,和上天入地无所不有的城市交通,让你看连地图认路都充满挑战,无论是交通还是建筑,颠覆了我对一般城市的印象,爬上爬下都是家常便饭。它们统统构成了一个3D立体的城市——重庆,让你再也忘不掉。

来到重庆要知道

1、山城地形超立体,交通方式多。
重庆平地少,楼房依山而建。你见过在同一个小区,这栋楼的顶楼和另一栋楼的一层平行吗?你见过这边一楼进去,上到十几层从另一侧出去又是平地吗?你见过城市的日常公共交通,除了公车、地铁、轻轨,还有渡江的索道和专门上下楼的大扶梯吗……这样神奇的建造,大概只有在重庆才能一次看全,而整座城市,就好比一座立体大楼一般,各种超乎你的想象。所以如果你住在10楼,窗外有人影晃过,千万不要以为蜘蛛侠或鬼魂来找你了,就是路人而已。
2、导航在重庆不好使,要多问路。
重庆,任何平面地图和手机导航都不太管用。方向感不好的人更是完全找不到路。所以不要一昧相信地图,最好多观察行人出入和问路,不过当地人一般不说东西南北,而是告诉你“上下左右”。
3、重庆上下坡很多,要遵守红绿灯。
重庆道路全都是上下坡,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车辆,一定一定要遵守红绿灯。还有很多大拐弯,牛逼的公交车司机开车也很快,会带你在山城重庆“穿山越岭”,小心晕车。
4、重庆雾大,看夜景前最好看天气。
重庆号称“雾都”,雾气比较严重,有时候夏天的早上都能起雾的。不过相对北方,重庆天气还是很温暖的。只不过想上山或者坐船看夜景前,如果雾气特别大最好改天吧,省得白花钱,啥也看不清楚。
5、山城最特殊的一群人——棒棒军。
棒棒军是山城里一种特殊群体,就是每天靠着一根竹棒在山城中爬坡上坎,维持生计的人群。虽然现在很少能见到了,但依然是最能代表老重庆的重要符号。

又是一篇迟来的游记,只想记录并分享一下和麻麻一起去过的重庆,我有一个退休后再创业的妈,不过时间自己说的算,说走就走,我叫我妈曾老师,一听说五一单位放假5天,这颗小心脏就按捺不住了,总觉得5天时间不出门对不起这个假期,可我家曾先森只有3天的假期,又不能请假,还好有曾老师的说走就走,5天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我们只剩半个月时间,所以决定还是先看机票再决定去哪,比较时间,比较价格,最后决定去重庆

重庆住宿

买好机票就开始看酒店,交通便利最好,看了好多评论,说解放碑附近不错,而且晚上还可以逛,一共就住四天,交通便利最重要,搜到了解放碑旁边的全季酒店,价格也可以,交通比较便利,就订下了,下楼走能看到解放碑,真心近。

房间比一般快捷酒店要好一些,主要是位置很方便。
地址:重庆渝中区八一路250号 (近解放碑步行街)
价格:1308元 (5月1日-5月5日,共四晚)
位于长江、嘉陵江环抱的“渝中半岛”中心解放碑,地处重庆解放碑最繁华最核心的商业步行街。临近公交车站(较场口磁器街 ),步行可至地铁1号,2号线(较场口9号出口),轻轨、公交、出租、索道等公共交通四通八达。

重庆行程

我和麻麻不想去白公馆,渣子洞,觉得看过心情会比较沉重,所以这类红色景点就直接略过。

去程:深航,ZH9562,14:45-19:50,
回程:南航,CZ6580,13:05-17:10

DAY1:大连-重庆,经停无锡,晚上解放碑,好吃街
DAY2:重庆武隆,天生三桥
DAY3:重庆,涂鸦一条街、重庆美术学院、长江索道
DAY4:重庆磁器口,红岩魂广场,洪崖洞
DAY5:重庆-大连

四天三夜的行程只能粗略的体会这座被称为“山城”的城市。

DAY1:

14:45的航班,中间经停无锡,到达重庆已经19:45,因为这个时段的机票便宜很多,乘坐快轨3号线,在牛角沱站换乘快轨2号线到达较场口,2号线的风景很好,夜景很美,看到重庆轻轨穿楼而过,只觉得不可思议,坐2号轻轨线站在亲眼见证了,列车轨道从大楼中部驰骋而过,下面还有七八层的样子,不知道住在这栋楼的人每天有何感觉。

大连安检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裤子和裙子是连在一起的,裙子像系在腰间的衬衫,可安检的帅哥非让我把衣服脱下来,我说是连在一起的,他说你把衣服脱下来,就差掀起来给他看了……

牛角沱站夜景

快轨2号线,较场口站9号口出来过个马路再走3分钟就到全季酒店了。

把东西放到入住的酒店,就下楼逛逛解放碑,晚上的解放碑景色也很不错,不过好吃街没剩几家开门了。

酒店楼下就有卖荸荠的,家里很少吃到,在重庆的几天只要路上有卖我们就买一些吃,价格从10-20一斤的都有,可以讲讲价,一般称个一斤半斤的吃。

马蹄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效果,其苗秧、根、果实均可入药。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化痰之功效。中医认为:荸荠性味甘寒,功效清热化痰、生津开胃、明目清音、消食醒酒。临床上可用于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小便不利、便血、疣等症。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
地址: 渝中区 八一路好吃街,人均:7元
各种排行榜、攻略里面都提到的一家店。解放碑好吃街这家店,看到哪里排队人最多就是了。排队其实还蛮快的,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到了
点了一份杂酱酸辣粉,已经快闭店了,有些东西已经售罄,果然味道不错,粉很有弹性,料很足,刚吃不觉得辣,越吃越辣,越辣越想吃,吃的很过硬。

在解放碑附近有好多旅行社发传单,正好看到有武隆一日游的行程,我们就问了问去武隆的情况,由于武隆景区距离重庆市内较远,大巴单程需要行驶三个半小时,强烈建议跟团游,省时省力。最后找了一家价格比较合理的就订下了第二天去武隆的行程,价格从320-450/人的报价都有,最后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靠谱的降价到320一个人,订过行程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大部分的店面都关门了,我们大概转了转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早饭就在酒店附近解决,那个叫油茶的第一次吃,拌完之后吃酥酥的,还不错。

早上八点有大巴车到酒店下面接,汇总在游客中心,再分别上各自行程的大巴车,每个大巴车配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导游对重庆做了大概的介绍,重庆有两条江,长江和嘉陵江,我们在长江大桥上导游问桥下是长江还是嘉陵江,曾老师毫不犹豫的说嘉陵江,对,我们就是地理学的都不咋地,还好声音小,没有被嘲笑,长江大桥当然在长江上了。

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吧,我们就到了,导游规定了出口集合的时间,我们就各自行动了,反正比较随意,我和曾老师就尽量找人少的地方看看风景拍拍照。

天坑全程步游大概2-3小时;天坑+地缝一起玩大概要4-5小时

武隆景区内交通

1、三桥景区有两个入口:1号入口和2号入口,1号入口可以乘坐观光电梯下到天坑底部,2号入口则需要人走到天坑底部。2号入口,要一直走下山,如果时间充裕体力好可以选择这条路,慢慢感受,不过沿途被植被挡住,看不到多少风光,所以大家在去1、2号窗口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人多时才会被引到2号入口)。我们在路上时导游就说近期人比较多,我们是从2号口进入,2号入口下来已经到达三桥底部,也就是说:不能自上而下拍摄三桥或天福官驿,除非你再往上爬。

2、从景点到出口换乘处有一段上坡路,走路20分钟,也可自费15元乘坐电瓶车。之前看网评说此15元收费坑爹,没有几分钟的路。实地走过之后,劝那些体力差的、膝盖不好的、年纪大的,能不省就别省这15元,上坡路蛮累的,当然年轻体力好的还是别坐电瓶车。到了换乘点可以乘大巴继续去地缝景区,或返回游客中心。

初见天坑,虽然被植被挡住,也依然可以依稀从缝隙中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路带着好奇的心,走到了坑底。

从上面一直走到下面,落差大概一百米,期间的风景角度不停的变换,美到目不暇接

顺着台阶一路走下来,边走边拍照。

天龙桥下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

这里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爸爸去哪儿2》更是让这里又火了一把。天坑现在已成为众多变形金刚迷们的旅游首选目的地。山是那么高大,瞬间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显得十分渺小。

三桥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

喀斯特地貌,很壮观,超级震撼,真是神奇的大自然。

神鹰天坑。
该天坑高空悬崖边—山岩酷似—展翅飞翔的老鹰,俯视坑底,故名“神鹰天坑”。真的是活灵活现。

龙水峡地缝,是武隆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的,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龙水峡地缝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刚进入入口,便是一段下行的黑洞,越来越接近地心了。出了黑洞,还要乘坐电梯下到地缝底部,真的下的好深。

看看我给曾老师照的

再看看曾老师给我照的,你猜照的是谁

地缝式峡谷幽深曲折,壁立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加上悬瀑流泉,谭碧涧清,翠竹婆娑,茂林摇曳,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崩塌、瀑布、泉水、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相机无法记录身临其境的震撼,只有亲自来到这里才能体会。

曾老师总说我长的像我爸,没有她好看,看了这个照片忽然觉得我俩长的挺像的,就是我脸比她大一丢丢而已。

到达地缝底部才能真正领略武隆喀斯特的神奇。仰望峡谷,峡谷两边悬崖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景区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了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穿洞洞体宏大,钟乳密布,洞中有地下湖泊。飞泻而下的泉水,溅在身上非常凉爽。地峡中植被及其丰茂,很多地方特别狭窄,仅可容一人依次通行。

坐上大巴返程喽

看那个月亮

回程还算挺顺利的,不算很堵车,花了3个多小时,中间在休息区停靠了15分钟,最后终点站在较场口,离解放碑很近,我们在解放碑附近的夜市解决了晚饭,走走就回去休息了。

DAY3:

今天预计涂鸦一条街和重庆美术学院,早上去了附近的花市豌杂面来个正宗的重庆小面,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很多人了,店不大,很多人买上一碗直接坐在外面吃完就走,牌匾上写着重庆小面前五强。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
地址: 渝中区 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人均:15元

店面环境着实不咋样,卫生估计也不敢保证。

左边豌杂面,右边牛肉面,豌杂很软烂,很好吃,味道也很浓,拌匀吃很棒。牛肉面,个人感觉一般,汤有些油了,不太适合早上起来吃~

涂鸦街离解放碑较远,坐车大概要1小时。乘轻轨2 号线在杨家坪下车,在杨家坪正街的杨九路站转乘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涂鸦一条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
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18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涂鸦一条街,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到校园、店铺外墙上等,满满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虽然涂鸦比较老旧了,但此地人少安静,可以随便凹造型拍照。我看到这么高的楼的外墙都涂满了作品,果然艺术家确实胆大心细。

涂鸦街上有很多好吃的,涂鸦街上有胡记蹄花汤,虽然刚吃过小面,既然碰上了就去尝尝。

涂鸦街附近就是四川美院,类似北京798。

这里绝对不像是一个校园,可以称之一个公园,简直是太美了,特别有设计感。

各种设计感的大门

好友历史感的树根,右上角发现了一只小猫

超级呆萌的一只小猫

出了重庆美术学院的正门发现对面就是梯坎豆花,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就只点了一份豆花,我和曾老师的胃口都不大,只能是点一份尝尝。

我们本来是想去植物园,去的比较晚了,已经离关门时间不长了,我们就随便走了走,结果走到了个叫野村的地方,风景也蛮好,几乎没有人,就随便逛逛。

雾里看重庆

路上捡了一朵不知名的花

下一站,长江索道。

地址:分别是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和南岸上新街
票价:10元(单程)
开放时间:7:00—22:00

长江索道运营时间为6:30-21:45,票价单程10元,往返票价20元,在南北两岸都可以购买,游客往往从北向南乘坐索道,返程的游客相对较少,我们是在南岸上新街回到对岸。

长江索道是长江上也是全中国唯一的过江索道,看起来就像个大箱子,在空中走很平稳,就跟坐公交车没两样,但在空中走,脚下的江景和重庆市貌一览无余,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属于国家AAA级景区,全长1166米,时速6M/S,运行时间4分钟,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作为一种特色交通工具连接了渝中和南岸两个区。方便快捷,更多的是被当做景点,白天和晚上的风景都不一样,时间充足就多坐一次吧!

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过闸机,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一罐可乐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就是《疯狂的石头》中那个索道。

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我们就在这等了一会,看过夜景再回去。

对面的灯依次的亮了起来,重庆夜景即将上演。

索道轿厢在几根小臂般粗的钢缆上,在长江上飘来飘去。特别是看长江就在自己脚下,滚滚江水向东流去,长江两岸的风景一览无余,美不胜收。

下了长江索道,我们去了洪崖洞。长江索道距离洪崖洞0.6公里,我们走走就过去了。
洪崖洞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20:00亮灯,22:00关灯)
用时参考 3-4小时(下午加晚上最佳)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每一层都有一条长街,每一层经营着同一主题的商铺。洪崖洞的顶层,有星巴克咖啡和小天鹅火锅,要知道整个洪崖洞都是小天鹅集团建造的。洪崖洞的底层和顶层都是可以通车的,这也是洪崖洞的独特之处。

10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9F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05F-08F 洪崖洞大酒店
04F         巴渝民俗美食街
03F         百业工坊老街
02F         洪崖洞民俗特色商馆
01F         洪崖洞精品古玩城
-1F          停车场

从楼层分布可以看出,其实就是一个仿古建筑的商业街,只是它的历史价值,位置特殊,建筑精美,视野开阔,所以很有名气,是AAAA级景点,重庆的名片。

吊脚楼

洪崖洞是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题,依山势而建,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

只有在外面才能看到洪崖洞全景,这个角度还不错。

听说洪崖洞里有很多好吃的,但我们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想吃的,最后我们并没有在洪崖洞吃到任何东西。
总的来说,五星,重庆特色一定要来看看,实物和照片一样好看啊~~

洪崖洞是欣赏嘉陵江江景的绝佳之处,嘉陵江江面宽阔,江中水量不多,江心的浅滩砂石有些已经裸露出来。远眺嘉陵江北,高楼林立,仰望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飞架南北,怎是一个“壮观”了得。

夜景很美,不过只有去了才知道什么叫你以为自己在一楼,其实是在十一楼。

逛完洪崖洞,走走回到解放碑,每天路过都来照一照。结束今天行程,回酒店休息了。

DAY4:今天要去磁器口

虽然对重庆的天气有做了解,也做好了阴天下雨的准备,但拉开窗帘的瞬间,看到外面的阴天还是会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内心呐喊what's wrong……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短裤短裙我都穿不上呢

重庆轻轨一号线烈士墓站,那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鸟预示着向往自由、追求真理的革命殉难者,基于“自由飞翔”的涂鸦设计主题。

我们特意在这站下来看看,又去往了磁器口

路上有一家小面店,来两碗尝尝,反正重庆小面,在重庆应该都是正宗的,结果味道还不错哎,看来重庆小面不分店。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磁器口古镇还开发了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瓷器口庙会四古镇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

纯手工龙须糖,小的时候总是把这个放在嘴边,然后吹气把粉末撒一地,5元钱一盒,回忆下小时候的味道。

磁器口是每天都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地儿;满满的中国特色。中国特色就是,一个特色火了,全国都火了,现在的古镇都是打着古代的旗号赚着现代的钱。

月老桥

我们在这家店门口拍照,正好店主刚刚从外面回来,邀请我们上楼进去坐坐,这里是个茶馆,他说上来看看,不喝茶也没关系,我们家免费参观,风景很好的,来照照相也好啊。

这家店是重庆慢生活的拍摄地,可以来看风景的地方。

这家店里养了好多植物,美得很。

老外公祖传凉粉

地址: 沙坪坝区 磁器口正街17号
人均:7元

调料很多种,买的时候现配,看起来就很诱人~第一口吃起来有点苦,但是越吃越好吃,既有嚼劲又软糯,味道很棒,就是太辣了,我还没敢让老板多加辣椒呀~但是值得一吃

到了磁器口不得不提的美食就是陈昌银麻花,据说磁器口本地人都尝不出来各家的差别,但是有那么一家总是排着长队,挤满了人,话说有时候排了很长时间的队都不动一下,这就是这家的策略哦,人少还不卖,排起队才给卖,据说还有托。好多麻花店都可以免费试吃哦,饿了就多吃点~~,口味也有很多种可以选择哦,这家人也很多,因为有免费品尝,我们觉得味道不错,蜂蜜味个人觉得不错,就排队带了一些回去。他家还提供网购服务,可以直接发快递的。

好多店面的墙上都贴了危房牌,不知道这里还能维持多久,且珍惜吧。

这条小巷地上有一些落下的花瓣,超美

磁器口往前走一站地就到红岩魂广场了,往上走就是红岩魂陈列馆。

坐轻轨去朝天门

晚上小天鹅火锅,明天就打道回府了,来一趟重庆火锅不能不整啊,同事推荐小天鹅和齐齐鳝鱼,大众点评搜到小天鹅就在解放碑附近,就近原则,小天鹅。

我们点的都是东北平时很少吃的,鹅肠、黄喉等一些涮品,辣锅刚开始吃不觉得拉,越吃越辣,吃到后来辣到满脸通红。

吃过火锅,到特产店买些特产

解放碑的最后一晚

全季酒店前台

DAY5: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我们上午睡到自然醒,出去吃小面,胖妹面庄,重庆20强。

特色筋品牛肉面

红油抄手

唯怡豆奶,推荐,超级解辣,话说,早上吃这么油的对于北方人来说不太习惯,实在有些腻。

吃过小面,又在解放碑附近转了转,我们就踏上回程快轨,再见,重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5 20:25

2016-02-06 11:45

最美的年华在最好的季节旅游重庆,并且城内城外皆游,不错不错

2016-02-06 11:46

如果这个季节再加上两江乘船夜游或者在南岸区南滨路就餐品茗和徜徉那就更最好了,这两个游览项目可是这个季节里到重庆旅游的最极致更美好的方式哦

2016-02-06 11:48

城区里还可去下中山四路及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2016-02-06 11:4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06 11:48:11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时间还是很紧张,要是时间够用就都能逛逛了,听同事说重庆坐船到宜昌一路风景也很好,他强烈和我推荐,可没有时间了。

2016-02-06 19:00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2-05 20:25:4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豆腐葱花:谢谢,能有帮助最好

2016-02-06 19: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0:54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2-08 10:54:49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其实自由行就要自由些,不经意会发现很多惊喜

2016-02-10 14:50

不错👍🏻

2016-02-14 11:52

引用 小航幸福 发表于 2016-02-06 19:00:08 的回复:

回复小航幸福:是的,这是中国所以旅游路线中最轻松惬意同时景色也最壮丽的

2016-02-14 14:25

准备五一去重庆,也是带妈妈,也是订的全季酒店,这篇攻略对我来说,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