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路上~~苏州~上海~~

• 出发时间/2015-11-26

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是孤独的,小妞说,孤独的人再多人陪着也不会抚平内心的寂寥。
一个不爱热闹爱孤独的女汉纸,定下目标,查找路线,背上包包,开启了玩耍模式。
宿迁---上海
上海---苏州---
苏州---吴江---
吴江---苏州---
苏州---宿迁---
景点门票,路费,共计花费600左右。全程仅用手机拍摄,所以有些图片不对焦,望大家自动脑补。

直奔大上海~

世界辣莫大,要去看看当让要从早起开始,打探到黄牛进货车的价格90就可以到大上海当然不能错过,果断走起,早上六点半的车,五点就起来的我,背上只装了俩件衣服的包,直奔上车点,赶到时五点四十,司机催促着上车,说两分钟后就要发车(说好的六点半呢,本
宝宝惊慌了,幸好本宝宝有早到的习惯)滴~滴~·随着两声喇叭,本小妞的旅行正式开启辣~~~~~·~
经过六,七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浪奔,浪龙的大上海(许文强,你在哪里~~呵呵~!~~)车子停在七浦路,下了车顺着人流步行到地铁站,座
一号线至人民广场下,步行至南京路,福州路,一路上感受着和自己生活的小城不一样的节奏。大家的步伐是快的,帅哥是成把抓的,嘿嘿,走着,走着,看见赫然的红色大字儿,书,再抬头看了看门牌,原来是上海书城,抬起脚向里走去,被一上班美女拦住,说是收费的,收费的,我就,于是我默默的回身,走粗,原谅小妞我读书少,不知道是收费的。继续前行,看着手边1864年建的房纸,现在都变成各色饭店,小铺,颇感时代变迁哇,1864年相距小妞我几十年讷,一路向东,偶遇一个博物馆,而且是两层的,果断走起,里面各式的书法,也可以在电脑上手写打分,小妞是个汉子,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没有逗留很久就下来了。继续行走了一会儿,哇!!!东方明珠耶,是的,东方明珠,一路向东只为它,高468米,里面设有太空舱,旋转餐厅,小妞本是计划登塔,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收费情况小妞还是会给大家介绍,见下文。走到外滩,就被周边的建筑给震了,真的很气派,有气势,也许这就是历史力量。外滩是上海近代城市的起始点,旧时曾被划分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隔着绵绵流潺的黄浦江,对面便是上海的标志东方明珠,还有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也可以座游船游览两岸风光,小妞这次的重点是苏州所以在外滩玩了会儿,便赶往苏州城~~

大美姑苏城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苏州的最初印象就是小学语文课本里描述的样子,江水涟涟,两岸渔火相眠。
夜宿朋友家,计划着接下来的行程,山塘街,寒山寺,枫桥,虎丘,金鸡湖,同里周庄
没等阳光洒在床单上,小妞就已经洗漱完毕,出门直奔寒山寺。苏州的公交路线是很便利的,所有的景区几乎都覆盖。
寒山寺在新区何山桥那边很多车都到:313、31、40、游3、332、333、44、324等等,站名就叫何山桥,到站并没有直接到景区,小伙伴们还需步行大概几百米才会到景区,寒山寺和枫桥景区毗邻,但是是分开售票的,寒山寺的门票20元每人,学生党半价1.2m以下儿童是可以免票的,枫桥景区门票25元每人,如乘游船,听评弹每人45元,学生党半价,当然1.2m儿童是可以免票的,寒山寺的入口就有一面墙上面写着寒山寺三个大字,是到此一游照的最佳背景墙,继续向景区走便能看见一座桥,登上便能一览小桥流水人的江南风光,下了桥就是枫桥景区啦,当然前提是你买了票~因为下了桥就到了检票口啦~·继续晃荡中,前方就没啥了,一条吆喝着本土特产,纪念品的小街,小妞买了俩盒手工牛皮糖还是很好吃的~~走出景区,金鸡湖走起~~(金鸡湖,呵呵小妞也是醉了~~~)小妞坐车坐了一个小时才到金鸡湖,这就不说了,关键到的不是金鸡湖景区,是金鸡湖边边哇,正确的路线应该是在寒山寺附近的公交站找到来凤桥(来凤桥距寒山寺很近)
第一种路线:在来凤桥站乘9路公交车至东港二村站下车,转219路至圆融时代广场旺墩路站下,全程(共27站)
第二种路线:百润发和山点站上车坐307路至苏绣路/香樟园站下,转园区公交二号专线至金鸡湖广场站下,全程(27站)
小妞到即使到的是湖边也不能放过,远眺可以看见苏州大裤衩,湖对面就是苏州摩天轮,天黑亮灯的话应该还是蛮美的,可惜小妞没有这美国时间等天黑随便拍拍游客照就撤了。坐上来时的回乘车,直奔山塘街,回程的时候路过观前街,人潮攒动,好不热闹,留点念想下次再来看它。夜色中的山塘街,流水辉映着霓虹,灯火阑珊,安逸中的喧嚣,逛着各色小店,此时心中是惬意的。路过百年石路,温存着自己脚踏的是古人曾走过的足迹。

虎丘,中国的比萨斜塔

虎丘风景区历时已有2500年之久,最为著名的当属云岩寺塔,始建于五代后周显德六年(959年),落成于北宋建隆二年(961年)。塔七级八面,内外两层枋柱半拱,砖身木檐,是10世纪长江流域砖塔的代表作。由于宋代到清末曾遭到多次火灾,故顶部的木檐均遭毁坏,现塔身高47.7米。虎丘塔是座斜塔。交通:
虎丘站: 游1路 游2路 146路 虎丘路: 816路 949路均可到达景区
开放时间:8:00 - 17:00
门票价格:(淡季)60元/位 每年10月31日至4月15日,(旺季)80元/位 每年4月16日至10月30日
距离好远就看见云岩寺塔,小的只有手掌那莫大,随意晃荡偶遇上了李鸿章码头,说是码头,真心不起眼,一块半米长的小牌配着李鸿章三个字,好不寒酸,李鸿章要是知道估计都得爬出来把这牌纸给摘了~~进入买票口一排银杏树正黄,叶子散落在地上,还有穿着长袍三三两两的和尚走过,现在的和尚也忒fashion了吧,拿着手机不断拍照,小妞我都没有那速度,一个个肥头大耳,你们不是吃素莫~~越过他们,开始上台阶喽u。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真的不是盖的,空气那是极好的,眼前所能看到的都是绿色的最美写照,一路走,一路拍,拥翠山庄,冷香阁,行至百步超,小妞本想验证下是不是108级台阶。无奈数到中途乱了,乱了,数学老师,对不住你丫。由此向前经过一大片竹林,颇有身在卧虎藏龙景里的赶脚,无奈不会轻功,不然肯定上树(大笑走进看虎丘塔,矗立在天地间,岁月的蹉跎,留下的伤疤,俨然雄伟。由于塔在维修周边都用铁皮围起,突然好羡慕里面维修塔的工人,可以零距离的接触这古老的建筑。塔前有块大石头,上面立满硬币,据说一个人如果能立起来三个硬币,便能钱运亨通,小妞虽不信这传说,但还是要试试的,结果当然是立起来了,嘎嘎。游览完塔,下山,虎丘很大,里面还有一个不算大的茶园,小妞装作采茶女的样照了两张,隔着老远感受到茶农严肃的眼神,我真的没有偷采你家的茶哇~景区内是有游览车坐的,小妞全程徒步,喜欢走在青石路,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身上的感觉。

同里

苏州南站到同里每10-20分钟就有一班车,票价:8元。首班:7:30,末班;17:45。很方便。
同理门票;80元每人,
开放时间:7:30~17:30(4月-10月),7:30~17:15(11月-次年3月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现役军人、军官证、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导游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凭有效证件免票;
同里位于江苏吴江市东北,距上海80千米,距苏州20千米,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
同里,买票初可以先进同里天元文化院参观,是免票的。门牌没有很明显,在路初始的东侧,进入后会先看到由棋子布置的前庭,里面展示的都是关于围棋的物品,还有很多围棋高手的签名,后院有一座小塔楼,塔楼边的小湖里还有许多红色的锦鲤,洒下一点干粮,瞬间聚集一群。江南的庭院大多爱养锦鲤。参观完,买票游起同里,古镇大至相同,但又总是存在着细微的差别,让你傻傻分不清。退思园,嘉荫堂,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串心弄,西埭,,,,,,完,前往名震一方的周庄

周庄

周庄门票;100元每人游玩“怪楼”需另付20元/人儿童身高1.2-1.5米之间半价优惠;60-69岁老人凭有效证件半价优惠;(以上特殊人群请到景区售票处直接购买,无需预订)。
同里周庄乘 263路(江泽-同里)度娘说到江泽路口下车向东北走1.2公里就是周庄风景区,小伙伴们表要信,一定要做到终点站,然后再步行向北,江泽村路口距离周庄步行至少要一个小时,坐到终点站的话大概只需要十几分钟。
周庄史载于1086年的古镇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周庄相较于同里就要大的多,著名的当属双桥。但是提到周庄就不能不提周庄首富沈万三,本名沈富,字仲荣,俗称万三,元末明初商人、巨富。沈万三通过开展海外贸易而积累原始财富,从而使他迅速成为“资巨万万,田产遍于天下”的江南第一豪富。当年明代皇帝朱元璋曾考沈万三,如何剔骨,肉不变型,沈万三急中生智,在两根贯穿整只猪蹄的长骨中取一细骨轻抽而出,蹄形纹丝不动;以骨为刀,骨划过处,果然蹄膀被顺顺当当地划好。因此现在路两边的商铺家家都在卖万三猪蹄,油油的大肘子,口水横流,无奈小妞一人吃不完,便任由口水滴湿了衣衫。回家我要吃猪蹄好好解馋。检票进入,张厅,沈厅,双桥,蜜蜂故事馆。苏州博物馆,怪楼,一 一留下足迹,把这里的小桥流水留在记忆中偶尔回想,但不得不说的是,周庄现在太商业化,咖啡,奶茶,饭店,啥啥现代化的都有,虽然古风依旧,却少了许多古味。

结束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每次都是想到这个,提着包就走了。旅行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6 16: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0:54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2-06 16:25:2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昂起头,迈开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