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冰雪松坪沟

• 出发时间/2016-02-03

纯静的世界

又要过年了,无论过去的一年是得意还是失意,欣喜或者郁闷,充实或者平庸,趁着年前这点时间都应该来一场纯粹的旅行,远离城市拥堵的公交、喧杂的人群、繁琐的工。看看山、听听水、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山谷中放声呐喊,把自己折腾的一身疲惫之后,休息休息,再重新出发。
这次我和好友来到了位于茂县境内的叠溪松坪沟。
一路转辗,都快消磨了出发时的期待。但落入这片冰雪之境后,又如孩童般惊喜。由于到达松坪沟景区售票处(白石海)已是下午4点多,我们便没有进入景区,沿着上白蜡海的栈道,往上白蜡寨的方向游玩。一路沿着溪流,听着水声赏着雪,一步一景,怎么也拍不完心中的美景。

最让我好奇的是沿着瀑布和水流形成的那层冰皮,是那么的自然,顺应着流水的曲线,晶莹剔透。如同少女的肌肤,又如同生鱼片或那小时候吃的虾片,无论想象成什么,我都感叹于自然的神奇。

溪水哗啦啦的流淌着,很久没有听见这样安静又充满灵性的声音了

顺水而下,到达了上白蜡海。海子大都被冰封了,冰面上一圈圈奇怪的纹理也让人感到有趣和好奇。忽然又想起老炮儿的场景,真想那着一把军刀在冰面上狂奔,如孤独的战士般大战几百回合。

晚上在上白蜡寨的农家住了下来,这家老板(老余)很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吃了顿“火锅”,同老板的家人围坐在炉灶旁,吃着火锅聊着天,十分的温暖,顿时有了过年的氛围。

第二天早上,离开老余的农家,进入景区游玩。景区主要路线为白石海——墨海——珍珠瀑布——五彩池——长海。全程来回徒步,拍照游玩大约6小时。冬天的松坪沟这些海子要么已经冰封,要么已经干涸,早已没有了秋季的彩林争艳,层林尽染;也褪去了湖水的绚丽缤纷,柔情多变。似乎冬季的景色略显孤寂甚至凄凉,但这何尝又不是大自然的另一种美,宁静的美,纯粹的美,质朴的美。

我愿成为一棵树 开心的时候 开花 不开心的时候 落叶

当太阳升起阳光洒落在这片冰雪世界的时候,又感觉这一切有了生机

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小精灵消失在了这片森林中

徒步3个小时终于到了长海长海的一端已覆盖了厚厚的白雪。站在观景台上大喊一声,山谷中荡气回肠。安静下来又能听见湖底冰裂的声响,又让人心惊胆战,似乎这片湖面的冰会瞬间裂开。

2016 世界依旧辽阔 心向远方

行程安排

Day1:成都——松坪沟
早上7:30有茶店子客运站到茂县的班车(票价65元),大约3个多小时到达茂县
茂县换乘到松坪沟的班车(30元),大约2个多小时。理论上应该是中午发车,但我们那天由于临近过年,松坪沟乡的乡亲们都到茂县来买年货,班车师傅等到2点多才发车,到达松坪沟已4点多了。(注意,此班车是通往松坪沟乡的,到景区的话在白石海或上白蜡村下车即可)
晚上住在余老板的农家乐(100元[淡季]一间,双床,有电视电热毯,联系电话15884095682),老板很热情周到。
Day2:
一早便进入景区游玩(门票80,学生证老年证半价),景区主要路线为白石海——墨海——珍珠瀑布——五彩池——长海。全程来回徒步,拍照游玩大约6小时。(平时有观光车)
大约下午3点会有松坪沟回茂县的班车(但我们错过了),后来搭车回的茂县
茂县成都最晚的班车是16:50。我们搭车回的都江堰,再回的成都

具体的茂县往返松坪沟的班车可询问班车师傅13990441493
最后再次推荐余老板的农家乐(15884095682)

2016-02-05 18: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5 20:25

引用 太空鱼咪咪西亚 发表于 2016-02-05 20:25:49 的回复:

回复太空鱼咪咪西亚:谢谢您的意见 第一次写 还没有什么经验

2016-02-05 23:1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3:53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02-08 13:53:58 的回复:

回复rachelyujie:谢谢您的建议 您主要期望哪方面的信息更全面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