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探索毛里求斯之旅,各种穷游,各种细节(2016.1.25-2016.1.30)

• 出发时间/2016-01-25

选择毛球之后才听很多人说《分手大师》,选择毛球之后才知道那是非洲,选择毛球之后才觉得那里似乎不适合闺蜜出行。当初选择毛球,主要考虑了费用合适、行程不奔波、没有去过南半球、北京冬天太冷了-----

我们在中青旅遨游定的每人不到12000,艾美酒店+往返直飞机票,酒店含早晚餐。之后,我在某宝上订的胜自由行的一日游的行程,分别是:第一天,鸟公园;第二天,追海豚;第三天,红顶教堂。399+399+299。虽然价钱不能再降,但是整体感觉行程和服务都还是不错的。一日游的旅行社一般安排一台金杯大小的面包车,早上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再去威斯汀接别人,然后大家一起奔赴景点。出发之前一天会发微信通知,抵达酒店时也要将酒店名字和房间号码发给一日游的计调。回国后还接到了他们回访的电话,很会做生意。

订了一日游行程之后,在某宝上又租了水下相机,我看大家都说GOPRO比较好玩,但是出于穷游,再加上我们对于操作的追求不大,只要拍的清楚就OK。最终我选择的是奥林巴斯GT4,7天一共是120不到,押金3000.

再说wifi,继续某宝,一天30多,T3还取,非常方便,押金500.

因为是免签,不仅省去了很多繁琐而且省钱,带上护照说走就走。出发之前需要先去银行兑换一定数量的美元,到了当地用美元兑换毛里求斯卢比。我换了300美元,到毛球后只换了100美元的卢比,事实证明,每人100美元足够了,只要提前订好一日游行程,超市和商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基本没有什么需要花现金的地方,除了小费。小费我们都是给的美元,一般一次一个家庭一美元。在毛球机场兑换卢比时是可以砍价的,你会看到很多当地人举着牌子说“换钱”。我们过去盘问,他说35.5(汇率),我说太低,然后用计算器按下35.8,他神情黯淡,按下35.7,成交。

回过头来说出发,由于北京飞毛球是夜航,夜里12点多开始飞,我们两个约定9点40在T3海关处集结。很多旅行社都喜欢在这边集合,因为牌子大,好认,而且地铁机场线出来就是这里。

领完wifi,排队值机、托运,竟然一路排到最后,眼看着旁边几排都走了,我们还执着的排着呢,真慢,以至于最后我们没有挨着的座位了,还好,都是在过道旁,12小时的飞行,我们去卫生间倒是方便了。这里提醒大家,一定提前一天在网上选好座位。旁边有两位,因为不能挨在一起而任性的选择了升舱。

办完托运,过了海关,除了逛免税店,我们还能干什么?买了防晒霜,真的很明智,到了毛球天天用。

忙活忙活,准备登机。

飞夜航一定各种睡啊,上了飞机就吹充气枕头,张着嘴睡,吐泡泡睡。带一双酒店一次性拖鞋,上了飞机就换上,无比舒服,到了毛球,我自己的运动鞋已经穿不上了,脚肿了。

当地时间早上8点50抵达毛球机场。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和健康单,一会过关的时候会需要。

中国援建的机场,不大,干净剔透。

换完钱,从7号门出来,有来接我们的大巴车。

接机的人一路为我们介绍毛球,我们边听边看。人烟罕至、略显荒凉,主要是北京人口密度太大。成片成片的甘蔗地。路边的挖掘机和重型运输机都是中国运来的,上面印着“中国水电”。

从机场到艾美酒店大概一个小时10分钟的车程。抵达酒店后的景致美得让人窒息,12个小时的飞行也不显得疲惫了。

酒店里的健身房

入住艾美

收拾停当,到沙滩闲逛。房间里的保险箱出了点状况,这里不得不吐槽毛球的服务,我打电话给前台,前台信誓旦旦“yes,madam!"结果20分钟过去了,也没人来敲我们的门,我们决定不浪费时间,先去外面逛逛。

拍照回来,直接去前台告诉他保险箱不能使用,他们说马上就去,于是我们往房间方向走,路上遇到了管理人员,我直接让他去房间弄好了。过了一会前台来电询问保险箱是否可以使用,我说OK了。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出海浮潜,最好把现金、护照都放在保险箱里。

眼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到酒店外面看看。出了酒店大门向东走,一路遇到各种人和我们搭讪,最开始是门口的出租车站,问是否需要出租车,我们说不需要,之后又是路过的货车冲我们HI.最后,一辆警车向我们开过来,然后停下,摇下车窗问我们去哪,说太晚了,两个女人不安全,随时可能发生各种危险,劝我们最好回到酒店。真心好的警察啊,尽量减少报警,而是把预防放在重要位置。应该和他合影。

来毛球的第一顿晚餐是朋友请的川妹子。当地非常流行的梨味饮料。

Morning mauritius!
酒店的早餐非常符合我的口味。第一餐我们选择在室外,那么多的鸟呼呼的飞到你身边,如果你愿意可以把食物和他们分享。艾美有一位中国厨师,早餐我要了他现做的鸡蛋卷。

边吃边欣赏风景

在酒店的大堂等准备接我们一日游的胜自由行。今天是去鸟公园,早上不必起的太早,吃过早餐,我们很从容。我们住在北海岸的酒店,早上8点半出发。

天总是这样阴沉沉的,好像随时都会下雨,马上又是晴天。

胜自由行的工作人员到达酒店后会在大堂里找到我们,核实姓名后,上车,去接其他人。路上车子没有油了,加油。

沿途的风景,各种房屋建筑。

途径路易港的邮局

第一站,火山口

我们俩各种玩啊,不要太疯好不好?

到处可见各种花色的冰激凌车,小孩子看到了一定很欣喜。

第二站,船模工厂。就像我们国内带去购物场所一样,因为毛球的船模很有名,也有很多人想买,这当然也是参观的一站。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价格忘了, 应该不是很便宜。我们团里有个人买了,人家用牛皮纸包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了。

7 colored earth

《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电影里两个孩子坐一个大球一样的车掉下来的地方。

到达七色土公园,公园不大,有大象龟,但是没有鸟公园的多,而且鸟公园里的可以亲密接触。

七色土公园很小,里面可逛的也不多。从七色土出来,我们去吃午餐。路过的美景。

午餐过后是鸟公园,园子很大,足足逛了一个下午,各种非洲动物,近距离接触。

公园里的大象龟,背着沉重的壳,显得有些笨重。吃的是当地的一种卷心菜。尽管它们行动缓慢,但是由于太大了,靠近的时候还是比较谨慎的。其实应该没什么。

公园里的动物

有与狮同行的项目,体验和狮子一起行走。还有与狮子拍照。有工作人员带着,进入栅栏,然后摸着狮子拍照。一人700多rbs吧好像,人民币150多。

走着走着下雨了,越来越大,刚好走到可以搭车的地方。做这样的车子,到下一站继续参观。在毛球淋雨很正常,随时下雨,马上晴天。

就在我们等车的时候胜自由行的导游给了我们一块牙齿糖,非常好吃,后来我去超市买了两袋。样子有点恶心。

继续动物

有人选择骑四驱车,另外付费,就是在泥地里翻滚,下雨的时候我们还在想四驱车一定很刺激,一身泥泞是肯定的。

从公园出来回酒店。肚子饿了,还是去180餐厅自助餐。

从180出来,我们去楼下的其他三个餐厅转了一圈,准备预定明后两晚的晚餐。听说lafaya餐厅很不错,我们先去那里看看,看了餐单,准备预约明晚的晚餐,结果被告知明天是龙虾之夜,需要另付费的,人民币400多好像。本着穷游的理念,我们果断选择放弃,预约了lafaya后天的晚餐。那明晚的晚餐是选择另外两个餐厅的哪个呢?再去转。沿着酒店的海岸线向另外的方向走,先是来到了贝壳餐厅,一看菜单和lafaya的差不多啊,琢磨着不用订一样的晚餐吧,再去cumin印度餐厅看看,闺蜜说想试试印度的手抓饭。来到印度餐厅,看了菜单,订下了明晚的晚餐。这里需要说明,艾美酒店除了180°餐厅不需要预定,其他三个餐厅都需要预定,酒水需要另付费,其他的餐食是免费的,当然lafaya餐厅除预定西餐三道式之外,如果需要另外点餐是要收费的。早餐只有180°提供。所有餐厅的晚餐开始时间是19点。

报一日游赠送的电话卡,orange是当地的运营商。给国内打个电话,基本打个3、4次就木有钱了。

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天去追海豚,6点半出发。想一想就知道又是充实的一天。各种期待啊。

出发的有点早,一日游包含了早餐的海鲜粥,我们都在180简单吃了,又担心漂在海上会晕船恶心,所以没敢多吃。先是到达蓝湾,美图登场。

驱车2个小时从酒店到达蓝湾,然后坐快艇去追海豚。

戴好面罩和呼吸管,跳下去~~~

Erik拍到的

第一次浮潜,一定做好喝水的准备,尽管会游泳,但是浮潜和游泳有所不同,特别是使用呼吸管的时候,要在岸上先简单的练习一下。看上去就像在寻找宝藏。

上岸,简单用淡水冲一下,尽管很凉也还是要把海水冲下去,这里淡水资源有限,大家节约用水。

追海豚上岸后去浮潜,水下相机各种拍啊。

海水清澈见底。海底珊瑚很多,光脚容易扎伤,我就被扎出血了。还是要穿上浮潜的鞋子。

午餐,一日游包含的简单的炒饭和鱼丸汤。

拉古雷特的超市,我们买了牙齿糖、防晒霜、番茄沙司。

超市前面的停车场

吃过,买完,继续行走。下午是天涯海角和自然桥。沿路的大海都是这样碧绿碧绿的。

留下我们的倩影

感觉很勇敢,其实腿都软了。

坐着就觉得安全多了

各种high啊。erik说他拍飞的照片一次搞定,果不其然,拍了很多张,才选了这张。

自然桥附近有几个榨甘蔗汁的当地人,其中一个女人会讲几句中文,告诉我们价钱。摊位上摆放各种大小的椰子,大的100rbs,小的50rbs。甘蔗用塑料杯子封装好售卖,我觉得装甘蔗汁的大桶不太卫生就没有买,最后买了一个大椰子,两个人嘬了半天才喝完。

蓝湾仍然有浮潜项目,这片海比追海豚那边平静多了,而且水下的景色更加美丽。

本来说不下去的,结果耐不住美景和大海。

一日游回到酒店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毛球的夕阳每天都是这个样子,安静美好。让人忘记一切。

晚餐还是在180°餐厅吃的自助,今晚点了啤酒和朗姆酒,180°自助餐厅酒水是免费的。朗姆酒调出的鸡尾酒味道甜甜的,我们都很喜欢。啤酒就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啦。

新的一天。水下相机出了点问题,不能拍照了,只能查看照片,折腾半天没有弄好,最后关机再开机就OK啦!

早餐只有180°餐厅提供。今天的安排是去大湾、红顶教堂、superU超市。

吃过早餐,一日游的车还没有来,我们在酒店里闲逛。看到这面镜子,人在镜中亦在画中,风景作为真实存在的背景,将我们紧紧拥抱。

艾美在毛球北部,大湾和红顶教堂也在北部,所以一天的行程非常惬意,时间宽裕,各种逛啊,拍照啊,买啊。

第一站,红顶教堂,因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在此举办而闻名。红顶、蓝天、碧波大海,虽然教堂很小,但是所处的美景着实让人心动。只是毛球的阳光太烈了,大气透明度强,紫外线也强,晒啊。大家一定做好防晒工作。

置身美景,不得不让人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教堂里面不大,神圣、肃穆、干净、凉快

我是一棵开花的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大湾的岸边是这样的大岩石。来这里的情侣特别多,我们给印度的情侣拍照,闺蜜还被夸赞拍得好。

superU是毛球比较大的超市了,至少我没有看到更大的。Corson红茶和红糖是必买的。红茶是粉末状的,可以买那种小袋装的,香草味的非常好喝,滑滑的,早上在180°餐厅,我都会要一杯,唇齿留香,因为这种红茶是不进口中国的,建议大家买一点带回去。在超市里我们又买了点朗姆酒,这里酒的价位和机场差不多,但是在机场没有看到Corson红茶,回来以后觉得红茶买少了。

下午我们去庞普勒穆斯植物园,植物园很大,蚊子很多,闺蜜喷了好多“小番茄”,味道好闻,驱蚊效果不错。

龙血树,看上去有点恶心,树皮里渗出的汁液是血红色的。

本来要在两排树中间拍照的,过来一辆车,奇怪,大公园里的溜达

最著名的莫过于大睡莲了,一下联想到植物大战僵尸,在上面种棵向日葵~~

继续走,一池莲花扑面而来,水面与天空交相辉映,蓝、绿、白,清爽,透明。

树根突起,很有特点。在此小憩,拍下纪念。

随便扬起手机一拍

唯有如此的美景才衬得上我们虽已渐远却余温尚存的青春。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奔向炮台山。俯瞰毛球景观。

世界很大,我们很小,幸运的是我们能够遇到。

蔻丹广场的伞街,以前是彩色的伞,现在是白色的。

闺蜜在蔻丹广场画了印度式纹身,100rbs(人民币20)画一个简单的,复杂一点的200、300rbs(人民币40、60)。具体的要求可以和艺人谈,我们一日游团里有个小姑娘,大概8、9岁的样子,特别想画,但是妈妈不愿意,觉得画小孩子身上不好,后来拗不过,还是画了,艺人说免费给孩子画,妈妈觉得不好意思,给了50rbs。画在皮肤上基本能保留一个星期左右。以咖啡色、黑色为主,图案也是以印度风格为主。闺蜜画手上的小花挺好看的,建议去蔻丹广场的朋友们可以去画一个。

今晚定的印度餐厅,7点半我们迫不及待的奔向cumin餐厅,想一探印度菜究竟。到达餐厅,餐食已就绪,那就开始吧。

看这个人干的挺卖力气,我凑过去看了看,他问我是否要尝尝,我问好吃么?他说非常好吃。于是要了一份。看着他把面饼甩来甩去,然后贴到炉火里,几秒钟就OK了。

味道着实一般,就是干干的饼,不咸不甜,需要再涂抹酱或者吃点别的菜。

重点推荐这款汤啊!我喝了3碗!首先,器皿就很有特色,盛汤的时候一定端着下面的托,否则金属传热很快,一下就烫到了。味道有点像红菜汤,但是比红菜汤又多了更多的香料,整个毛球之行,我唯一念念不忘的美食,没有之一。

赶上了节日庆祝活动,热闹非凡。各路嘉宾悉数到场,各种表演技高人胆大。我们也凑了个热闹,看到晚上10点多才回房间。

刚开始看到这样的布置,我以为是婚礼,过去问服务员,她说是庆祝活动。我们等到八点半也没有开始,最后九点多嘉宾才纷纷走红毯入席。

和工作人员攀谈,他告诉我她们跳的舞叫ciga,类似肚皮舞。

还有美美的草裙舞啦

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我们安排的是泡酒店,上午预约的浮潜,下午坐玻璃底船。浮潜的小伙子非常赞,担心我们的安全,陪我们一起浮潜,他像一只大鱼一样,潜到海底为我们拾来贝壳,作为纪念,闺蜜带回国了。只可惜,当天水下相机没有电了,没有拍照,很遗憾。那天的浮潜比一日游的强很多,同行的人不多,浮潜的时间也充裕,而且海下的景观也很漂亮,又有船长小伙子一直在我们左右。一个上午玩的很high。下午玻璃底船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乘船看看海下的珊瑚。回到酒店的沙滩,我们准备再玩一点没有玩过的水上项目,骑了海上双人自行车,开始还担心很危险,和带我们过去的小伙子说,你要一直看着我们,如果有危险,我马上呼喊你。这里的小伙子还算淳朴,一直看着我们。其实,我们始终就在方圆2米范围内转悠,就算骑远也会冲回来,简直瞎担心。上岸后,浮潜的小伙子推荐我们玩海上沙发,就是比较惊险刺激的项目,需要自费的。酒店里的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只有这种推荐的,不在价目表上的是需要自费。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兴趣,自愿选择。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玩一次,刺激一下。本来闺蜜想来毛球跳伞的,我这保守型的人没同意。做一次海上沙发就算小小的刺激一下了。两个人一个沙发,前面一辆快艇拖着我们各种飞奔啊,我们各种叫啊,真发泄。价格是两个人25美金。

一天就这样平静而美好的划过,记忆又增加了一抹鲜活的色彩。

艾美的最后一个晚上,毛球的最后一个晚上。

第二天起床,仍恋恋不舍的拍照,希望留下更多的回忆。see you maurit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