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周末)》河北 易县【清西陵 冬 2012】随风随性

随风随性 (北京) LV.32
2016-02-05 14:36 1730/8
  • 出发时间/2012-02-12

冬天去的清东陵,冬天去的清西陵。
每次去都是游人罕至,冷冷清清,一片萧条门可罗雀的感觉。

清西陵简介

清西陵是清朝帝王两大陵寝之一,位于河北易县城西15公里处的永宁山下,离北京120多公里。周界约100公里,面积达800余平方公里。清西陵北依峰峦叠翠的永宁山,南傍蜿蜒流淌的易水河,古木参天,景态雄伟。陵区内有千余间宫殿建筑和百余座古建筑、古雕刻,气势磅礴。每座陵寝严格遵循清代皇室建陵制度,皇帝陵、皇后陵、王爷陵均采用黄色琉璃瓦盖顶,妃、公主、阿哥园寝均为绿色琉璃瓦盖顶,这些不同的建筑形制,展现出不同的景观和风格。这里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古松林,数以万计的古松、古柏把这一带装点得清秀葱郁,古朴大方。清西陵北依峰峦叠翠的永宁山,南傍蜿蜒流淌的易水河,古木参天,景态雄伟。

对于老百姓来讲,一般大多也就知道清东陵葬的康熙乾隆慈溪,而清西陵葬的便是雍正了。感谢电视剧《雍正王朝》让我对清史赶上了兴趣,知道雍正葬在西陵的泰陵。

清西陵我来过两次,上次来也差不多是冬天,自驾着捷达车没留神一下子就开到的泰陵的台阶前,也没人管。好家伙,要是越野车顺着廊桥就能开进去了!

那是2007年3月,就找到这么一张照片,连个文件夹也没有

清西陵的门票要100多,一行四人想砍点价格未果,索性也就没进去在陵园里溜达溜达拍拍照

易水湖

易水湖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是50年代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拔高达1283米的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易水湖锁住易水河上游水流汇集成湖,水质清澈纯净。

“驾一叶扁舟,畅游易水湖,你就会看到一处处与众不同的景点,你就会听到一个个不同寻常的传说故事。

还驾一叶扁舟呢,都冻得梆梆的,一个人儿也没有,我也听不见什么传说,索性徒步上湖溜溜腿儿吧

狼牙山

牙山坐落在河北保定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属太行山脉,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其风景秀丽,号称有“五坨二十六峰”,为易州十景之一。狼牙山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因八路军五名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出名。2005年12月,狼牙山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8年4月批准为国家AAAA级景区。

北京开到清西陵,又吃午饭又转易水湖的,到狼牙山景区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不过也是无所谓,原本就是路过,看一眼,天气不好也拍不了什么照片,知道地方了,下次天气晴好的时候再来吧。

首顶!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久闻易水和狼牙山大名。

2016-02-06 09:2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06 09:21:06 的回复:

首顶!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久闻易水和狼牙山大名。

回复海风小舟:冬季去一片萧条,狼牙山离北京很近,春暖花开再去一趟

2016-02-06 09:28

欣赏

2016-02-06 10:3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6 11: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