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哦~我的初恋!

小公主 LV.6
2016-02-05 15:10 6111/290

澳洲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很向往的地方,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过。记得09年左右澳币一度跌到4.1,所以当今年年初澳币开始下跌的时候,66就开始关注澳洲的行程了。直到5月份澳币跌破5,终于下定了决心。除了某只小跟班,这次还带了未未安夫妇,琳达酱夫妇和周速速一行7人。

注意:本攻略适合有一定英语基础和自由行基础的人,能够看得懂标示,上得了外网,大概听得懂澳洲口音,不然旅途中遇到问题的话,66无法解释也没有办法给出合理的建议。

国际机票
决定去澳洲以后就开始看机票了,考虑到北面想去圣灵群岛并没有直达的航班,定了墨尔本悉尼回的策略,虽然走一小段冤枉路,也好过同地往返

去程航班定了港龙的联程机票,在香港中转,KA865上海-香港CX135香港-墨尔本。港龙这班航班最大的好处就是过夜航班,早上6:30到墨尔本,正好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不浪费,非常推荐。回程是东航直飞的MU562,12:00-19:20,好处是可以安心到机场退税逛商店,回到上海又不会很晚,也推荐。机票是差不多提前半年买的,往返总共6315.5一个人。
TIPS:
1、费用方面,他们不管你一次定几张票只收一笔19.95刀的手续费,所以人多的话还是很合算的;
2、购买廉价航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购买托运行李,我们在网上买20公斤只收费15-20刀不等,但最后一程买的东西实在太多只能加一个箱子,现场买的话15公斤不到就要50刀了;
3、这个网站只收VISA单币种卡,估计62开头的银联卡刷不了。

我大概是提前看好大行程的往返机票后就关注他们的价格了,持续关注了两个月左右,同期也确认了境内各种行程后,陆陆续续买了国内三程机票。除了圣灵群岛PPP到布里斯班正值十一旺季,行程上又恰逢周末降不下来,其他基本都是抄底价格。墨尔本-PPP189刀,PPP-布里斯班149刀,黄金海岸-悉尼79刀。

酒店公寓住宿的注意事项

本来想试试Airbnb,无奈入住时间不够合适,基本早出晚归的,就不麻烦别人了。还是通过Booking预订了所有住宿。关于Booking境外盗刷信用卡的问题,501和身边人暂时没有遇到过,所以暂且相信他们。

TIPS:
1、去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大城市住宿,一定要把酒店定在市中心的位置,也许住宿上贵了几百块,但是交通上的便捷是你无法想象的,这个后续会详细说;
2、澳洲有很多公寓式的酒店,几乎没有什么前台更不用提有什么服务,请尊重当地习惯,不要把自己搞的像大爷一样。如果你要使用公寓的厨房,必须把碗筷灶台洗干净。房间里的垃圾请在离开的时候一并带走。有洗衣机和烘干机的公寓不提供浴巾每日的换洗,请自行洗涤和烘干;
3、澳洲酒店退房一般不查房,务必主动告知前台自己使用什么了收费的服务;
4、遇到非上班时间,前台会把钥匙或门卡放在一个小箱子里,自己取还。如果超过约定时间入住或在非上班时间离开,务必跟前台提前沟通好;
5、如果你是自驾,务必确认酒店是否提供免费的停车场,如果没有的话,建议换别家或者邮件沟通停车方式。如果你有多辆车也最好沟通清楚,有的公寓只提供一个免费车位,多增加的车位也是需要付钱的。

租车、保险、停车、交规和驾照翻译

租车
我们计划了两程租车,第一程是墨尔本机场本地借还的,主要是开到菲利普岛和大洋路。第二程是布里斯班机场借车黄金海岸机场还车,解决两个城市和机场间的交通问题以及去各个主题乐园游玩的交通问题。

保险:
保险分为半险和全险,半险的话又有两档,起赔额分别是500刀和1100刀,全险的话所有的事故都在理赔范围之内了。澳洲保险很贵,最低的保险每天都要30+刀,都赶上租车的价格了。

TIPS:
1、我们问了下租车公司的人,其实小型的划痕他们是不算有问题的,只有发生肉眼看得见的比较大的碰擦和事故,才需要赔付,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车技选择;
2、租车时他们会给你一个单子,里面写明了车身碰擦痕迹的部分,出车时如果有疑问,可以告知租车公司,他们会检查,并且在你停车的地方是会拍照存档的;
3、租车公司还有个霸王条款,就是如果你不买保险,恰巧和你碰擦的人也没有买保险,那么你全责全赔。基于此,还是建议大家买个保险比较好;
4、无巧不巧我们遇到了一起中型单车事故,需要叫人来换胎,只需要拨打车钥匙上的电话就行了,这个是不需要费用的,涵盖在保险里面,这个后续也会详说;
5、使用信用卡租车会收取手续费,建议用现金付款,因为他会当场检查你的车辆受损情况,随后给你出具一张发票,写着no damage,这样也放心很多;
6、澳洲的收费公路不多,租车公司的车一般不装ETC,需要在你经过收费公路的三天内,自己到缴费点缴费,逾期的话会被收取滞纳金。我们在布里斯班机场走了一段收费公路,费用应该是3刀,当时不知道这个坑爹的政策,最后被收取了7.3刀;
7、如果你约定了还车时间,晚半小时之内租车公司是不收取费用的,超过一定时间会收费,具体标准得看你们的条例约定;
8、强烈建议租车后花十几二十分钟时间把租车公司给你的条款都看一遍,非常有帮助;
9、还车的时候务必加满油。

停车:
停车在澳洲是个技术活,不在于停车的难度,而是时间和政策。初到澳洲不要想当然的觉得是可以靠边随便停的,一定要多问多观察。在欧美国家的违法成本是很高的。

路边停车TIPS:
1、路边停车首先观察有无车位,没有停车位的地方是绝对不可以停的;
2、随后观察路牌,路牌分为两种,红色和绿色。红色有的地方也是有车位画着的,但可能是别人的私家车位,仅供预付过停车款的车子停,也是不能停的。绿色表示可以停靠;
3、找到车位然后观察细节。P代表一个小时,1/2P代表半小时,2P代表两个小时,以此类推。如果P下面没有Ticket表示免费停车,如果有Ticket字样表示付费停车。再看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写着限制时间;
4、不收费车位,限制时间内几个P表示你可以免费停多少时间,过时必须挪位子,限制时间外可以免费停靠;
5、如果是收费的停车位,找到沿街的咪表,输入你的车位号,刷卡付钱,然后将收据放到车内驾驶座前方的车窗前方便执法人员查看,然后你就可以安心离开了,记住一定要准时回来,超时会被罚款至少一百以上。澳洲市区很多停车位都装有电子感应,超时会发送给执法人员。

停车场停车TIPS:
1、在澳洲,除非是景区自带的停车场,一般停车场都是要收费的;
2、超市卖场的停车场,郊区很多是免费的,市区会有一段时间免费,注意购物时间,如果超时需要到服务台先缴纳停车费,然后才能离开;
3、因为是私人停车场,收费标准各异,大约是4-5刀一个小时的样子;
4、估算你的停车时间,然后找到咪表,购买停车时间,有的咪表只可以刷卡,有的可以付现金。购买好时间后将发票放到驾驶座挡风玻璃前方便停车场工作人员查看;
5、如果需要停很久,可以买一天的,一般停一天是12-15刀,这样是可以多次出入停车场,不需要额外再付费;
6、在你购买的时间内回来取车或者续买,如果超时视停车场自己的规定会被处以不同金额但肯定很贵的罚款;
7、注意!地上标有残疾人标示的停车位不可以停车。

交规:
列举一些简单实用的交规:
1、澳洲右舵左行,左转是小转,右转是大转;
2、在市区有红绿灯的路口,如果左边没有自行车道,可以直接小转,如果左边有自行车道,则必须等绿灯放行后再左转;
3、市区有信号灯路口均不允许掉头,掉头有专门的掉头路口和标志;
3、从辅路左转进入主路,有停车让行标志,不管右侧有没有来车必须停稳三秒,确保右侧没有来车方可转弯;
4、澳洲郊区很多地方没有红绿灯,路口都是环岛,进入环岛也必须停车让右侧来车先行;
5、在没有任何信号灯或标志的路段,依然遵循右侧先行原则;
6、澳洲的行人拥有最大的路权,无论什么情况,遇到行人,必须停车让行,哪怕他是乱穿马路或者闯红灯;
7、司机、副驾驶、后排乘客,都必须使用安全带,如有婴孩,必须使用安全座椅;
8、墨尔本因为有电车,所以有其特殊交规:即电车停靠车站时,其后方车辆及其左边第一根车道的车辆也必须停车等待,绝对不可以超车;
9、墨尔本大转采取勾型转弯,绿灯时,需要大转的车靠左直行停到路口,等交通灯翻转后才能转弯;
10、澳洲的道路有限速,不能超速,不过这一点不用担心,大部分澳洲车辆都是在限速的最高车速匀速前进毫无难度;
11、在一些弯道会有黄色的警示标示,有的是野生动物出没,有的是警告安全车速,见到警示标志适当放慢车速,谨慎通过;
12、澳洲开车一般不允许超车,特别是双向单车道的路段,会划出指定超车区域,只能在指定区域超车,超车完成后需立即变更回原来车道,不可一直占用超车道。

驾照翻译:
澳洲租车需要提供驾照翻译件和驾驶证原件,某宝花几十块钱做一个翻译就行啦。

游玩项目

安利一个非常棒的网站澳乐网现在改名叫Itrip爱去自由http://www.itrip.com/
,他们的价格非常合理,有中文的客服,此行绝大部分的游玩项目都是通过他们预订的。特别注意十二门徒直升机体验,在爱去自由网上预订有十分钟的行程,而现场购买的话是十五分钟起卖的。我们通过他们预定了菲利普岛企鹅归巢的门票、十二门徒十分钟的直升机体验、艾尔利滩观光飞机观看心形大堡礁、Ocean Rafting的一日出海活动以及华纳电影世界和天堂农庄的门票。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其实很多门票和游玩项目也可以现场决定和预约购买。

DAY1 上海-香港-墨尔本

关于香港转机的友情提示

TIPS:
1、如果购买港龙或者国泰的连程机票,24小时内的转机都可以行李直挂;
2、港龙/国泰对于上机行李的重量审查的非常严格,每人5公斤,超过的话会被要求托运,建议称好分量,如果小伙伴多,可以互相分担一些;
3、香港转机通道需要再过安检,所有的饮用水需要倒掉,所以国内出发就不要屯很多水了,另外请预留至少2小时以上转机时间;
4、香港机场有很多可以买买买的地方,建议带好适量港币,或者使用华夏银行卡在机场ATM取款;
5、对于去到澳洲和美国的乘客,在进入飞机前还要进行第三次安检。

入境卡的填写与申报

上了飞机,没有什么大事了,吃吃喝喝,唯一需要准备的就是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了。入境卡填写非常简单,一般边检不会查验,只是存档使用,不要填的太离谱的话就行。

相比之下,澳洲海关非常严格,所以有带一些药品特别是中药制品还有中国调味料机场买的吃的等等的小伙伴,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务必申报,不然被查出来,没收是轻的,要是语言不通,罚款遣返甚至坐牢,就得不偿失了。66带了一些常用药,谨慎的选择了申报,在边检被询问需要申报什么,66如实回答是药品,边检姐姐直接把申报栏给购销了,再出海关的时候就没有被要求检查。

上网/手机卡办理

墨尔本机场到达处有一家OPTUS的网店,绝大部分驴友都会在这个网点办理手机卡,我们办理的是30刀的预存卡,SIM卡2刀,澳洲境内打电话免费,每天还有500兆的流量,想来觉得也是够了。谁知这个套餐很恶心,就是当一天500兆用完以后,它会自动再扣除2刀,叠加500兆流量。另外如果一台手机使用的时候流量是正常的,然而一旦作为热点分享,流量立刻走完。导致我们到最后只有一台手机勉强支撑着大家。考虑到各家公司政策实在是太复杂,另外澳洲酒店的WIFI是各种不给力,还是建议大家如果开车的话国内租一个WIFI,或者移动每天30元流量封顶套餐比较实惠。

租车提车还车的一些经验

关于租车提车还车的经验,之前稍微提到了一下,不过重要的事情不妨说三遍,而且还有关于遇到事故以后的处理问题,供大家参考和吸取教训。

租车TIPS:
1、首先我们是在Europcar租车的,这家租车公司有一个好处,就是网上预定的话不需要付任何费用,只需要提供预订者的信息和取车时间,他们会帮你把车准备好;
2、出了机场根据指示牌的提示找到租车点,一般是在航站楼外单独的停车场,需要步行一段时间,各家都会集中在一起。找到你预订的人家,出示预订单,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流程了;
3、如果你预订的车型在的话,他们会直接安排,如果你的车型不在,他们会给你同等价位别的型号的车,如果都没有,你需要决定是等车子到还是加钱升级;
4、接下来是走程序,确认租车细节。工作人员需要你出示驾驶证和翻译件。有人会问要不要公正,我们的经验是不要,但不能作为绝对的参考意见。翻译的目的是为了让工作人员在登记的时候迅速查找到关键信息并输入,所以其实如果你自己英语很好,完全可以自己找个模板翻译然后盖个萝卜章,老外并看不懂。不行的话,某宝60块钱办一个,也不贵;
5、Europcar预订的是不含保险的,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办理保险事宜,如果你对你的车技足够自信,建议办基本险,不然就办全险。记住如果不办保险,任何事故全部会charge到你的费用里,如果办基本险,免赔额有500刀和1100刀两档供选择,如果办全险,则全赔。但所有的保险,不包括道路救援、因为车辆损坏修理而产生的不能使用的费用以及税收;
6、如果你有一个以上驾驶员,需要同工作人员说明并加人,这里也会产生加人的费用。如果非登记的驾驶员驾车发生事故,不仅保险公司不受理,又可能产生牢狱之灾;
7、信用卡刷好预授权就可以提车了。

提车TIPS:
1、首先先检查你的单据,驾驶员信息、信用卡额度都对不对,再仔细研读租车条款,然后再去找你的车;
2、看到车后先根据单据一一对应查找车辆上的损坏;
3、不管你有没有发现别的损坏,建议开车到租车点,停下来与工作人员一一确认,这里有几个好处,一是你的这个行为会被拍照存档,第二毕竟我们英语的专业词汇没有那么好,让工作人员帮忙确认是最保险的,同时有任何新的发现都可以告诉他们及时记录;
4、确认邮箱满格,上车,发动,开始享受自驾之旅吧。

还车TIPS:
1、一定一定要加满油再还车
2、一般还车点都在机场外,步行有一段距离,所以应该先把同车的伙伴和行李放到机场再还车
3、超时半小时会扣费,所以务必控制好时间;
4、如果你赶时间,停好车,把钥匙扔进他们的回收桶,工作人员会自行检查;
5、建议使用现金付款,因为这样工作人员必须立刻去检查车辆情况,如果没有问题他们会直接打印单据,单据上会写好No Damage,这样就不会发生其他讲不清楚的问题,避免回国后跨洋撕逼,可以很放心的进行接下来的旅程。

加油TIPS:
1、一般离市区越近,油价越便宜。如果你的车油表是表盘的,可以算好里程,即便开了十几二十公里,也会显示满油,市区加满,开到机场妥妥没问题;
2、不同的加油站会和不同的品牌有合作,woolworth和coles的小票可能可以优惠,建议保存部分小票;
3、加油前,看清你的车是加什么,柴油是diesel,无铅汽油是unleaded gasoline,不要选错;
4、自己加油,拔出有枪放进油箱,始终按着油枪,加满会自动跳掉,记得关门;
5、到超市告诉收银人员你是几号,按账单付款即可。

出险TIPS:
1、遇到故障不要着急,靠边停车,请将三角标放到离车辆100M的距离;
2、找到车钥匙/单据上的急救电话并拨打;
3、如果说不清地址,可以请求过路车辆帮忙,务必注意安全;
4、道路救援不会当场问你收费,但会charge到你最后的账单里,所以如果你能干换胎之类的活,可以自己干;
5、发生事故后建议及时和租车公司沟通,检查车辆情况,看需不需要换车;
6、总之小心小心再小心。

DAY2 墨尔本(市区趴趴走之弗林德斯车站+联邦广场+圣保罗教堂+柯林斯街+皇家拱廊)

终于要开始正文了。

开着车,先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没有定在市中心,一方面是市区没有可以容纳7个人的公寓,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停车方便以及后面两天的行程,所以把酒店定在了圣基尔达港,距离市中心也不算远,大概4-5站地铁,不到5公里的样子。早上六点到机场,等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还不能办理入住,随意吃了点早饭,向市区进发。

考虑到市区只留了大半天,所以没有安排很偏僻的行程,几个景点都是步行可达。

墨尔本地铁那些事

来到墨尔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地铁。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地铁站不远,初春的墨尔本阳光正好,市郊的小屋别有风味,小伙伴们叽叽喳喳,走走停停拍拍照,好不开心。十五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最近的地铁站,Winsor Station。到了以后501和小伙伴们就傻眼了,澳村真是地广人稀啊,正逢周六,一个地铁站,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当地居民驾轻就熟的拍卡进出地铁,行色匆匆。幸好有万能的度娘,赶快百度了一下,顺便跑到站外询问了当地人,才搞明白墨尔本的地铁规则。

关于猫本地铁和Myki Card的TIPS:
1、墨尔本的电车,火车,巴士共用一种车票,即Myki Card,没有卡不能坐车,买卡需要收费6刀,不可退;
2、车费依距离和时间而定,分两小时票、一天票、一周票和通票。车票又分1 区,2 区和3 区。1 区包括市中心及近郊( 包括了圣基尔达区)1 区成人2 小时有效车票为3.10刀(周末有优惠),全日有效票为5.90刀,周票为25.90 刀;
3、在相应的机器上购买你需要的车票,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信用卡。

初到澳村,整个人还处于一种Culture Shock的状态中,没想到这里的交通如此之贵,501一时也没了方向。有小伙伴提议回去开车,不过对澳村的停车罚款更没底,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买地铁票吧。好吧,攻略做的不够细是501不对。耽误了大约半小时,大家达成一致,出发了。

如下图所示,黄色部分为1区,而CBD最核心的部分在中间那个环City Loop里。除非要去普芬比利,不然1区是足够的。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住在市中心,这样用走的就够了。

CBD闲逛

从弗林德斯出来,终于稍微找回了一点游玩的节奏,跟着Google Map走就可以了。除了501去的地方,如果时间足够,也可以把墨尔本监狱、墨尔本大学、女王时长、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库克船长的小屋等景点列入。就不一一详述了。

顺便提一句,大家去澳洲都吃的Hungry Jack(饥饿的杰克),其实就是Burger King,据说是在澳洲注册商标是发现被抢注了,只能换了个名字。吃下来,还是开封菜和麦当劳叔叔更好吃吧。

逛到四点多返程了,办理入住,然后就去超市买买买了。
澳洲超市采购小指南

关于澳洲超市的TIPS:
1、澳洲最有名的两大连锁商,一家叫woolworth,一家叫coles;
2、价格方面,两家超市都是全国统一价,所有的商品都是一个价钱;
3、超市不定期会举办各种活动,最好拿个他们的册子研究研究,比如人见人爱的可口可乐,路边买的话是4-5刀一听,我们在woolworth买到1.99到一瓶1.5L的,而在coles买到1.49刀。所以如果有时间,多观察,再下手;
4、超市的药品和保健品是最便宜的,要带旅行纪念品去超市吧。还有调味料,应有尽有;
5、超市里面不售酒精,香烟没有留意。一般超市附近都有专门的酒类零售店,进去要看护照;
6、生鲜食品区的生蚝虎虾鱿鱼实在是太太太太便宜了,一打生蚝12刀,有条件自己做饭的,看到就下手买吧,而且要趁早,太晚去会被卖光的;
7、还有牛排,各种牛排,便宜到想哭,尽情买吧。

DAY3 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菲利普岛企鹅归巢)

今天活动有两个主题,普芬比利的蒸汽小火车和菲利普岛的企鹅归巢。非常值得体验的两个特色项目。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作为90年代初期政府为开发偏远地区而修建的窄轨铁路线之一,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因为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而成为现今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线路之一。跟着众多孩子们一起坐在火车的窗台上,把双脚悬出车外,驶过数十米高的木制栈桥,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德农山脉中。

售票处有价钱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TIPS:
1、如果是开车,直接导航过去,市区过去大约1个多小时。如果是坐地铁,则需要坐到Belgrave站,下车后沿指示步行即可;
2、就体验来说,购买前往Lakeside的半程车票即可,车程大约是1个小时;
3、如果遇到周末,务必提前购票,可以到了澳村直接通过官网购票。周末很多父母带了小孩来玩,我们是10点半左右到的,本想坐十一点的车,但是车票卖完了。由于往返加停留要两个半小时,所以沿途看到不少悻悻而归的游客。预约地址http://puffingbilly.com.au/en/;
4、普芬比利每天开行的列车分别于10:30、11:10、12:30 、14:30 从Belgrave发车,遇到节假日还会加开火车;
5、遇到禁火令的话会改用内燃机车头,也最好在官网查询好,以免白跑;
6、如果你们人多车多,建议考虑下机智的小伙伴思考出来的方法。我们一共有两辆车,遂决定,一辆车的人坐小火车去Lakeside,另一辆车的人买好回程票带着我们车的钥匙和一名司机,开车到Lakeside,坐同时发车的反向小火车回Belgrave,再开另一辆车到Lakeside。从Belgrave开车到Lakeside大约是20分钟,这样只需要购买7张单程票,并且把体验的时间缩短到了1小时20分钟。有趣的是,当两列火车在中间站台同时停靠的时候,两路人马还可以汇合合影。

菲利普岛企鹅归巢

在去菲利普岛的路上,确切的说是刚上菲利普岛,组里悲催的周速速就遭遇了爆胎。容501再唠叨一遍,如果你在国内驾驶经验不丰富,或者只开过一种类型的车,建议不要在澳洲开车,又是车型的切换又是左右的切换,很容易发憷。这次事故就是因为周速速看到右方会车一紧张左打方向,轮毂撵到了路沿,变形以后跟轮胎摩擦摩擦,把轮胎磨破了。

因为事故的耽搁,原来买的套票赶不上了,只能赶上去看企鹅归巢。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购买套票,在岛上好好逛逛。

关于企鹅归巢的TIPS:
1、墨尔本春秋日夜温差很大,基本可以一日四季,所以务必做好御寒措施。501的建议是,把酒店的被子或者毛毯待着吧,一是真的很御寒,二来也没必要自己带太厚重的衣服,因为一般来说真的用不到;
2、观看企鹅归巢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要以为你可以偷偷拍,这里藏了好多工作人员,他们火眼金睛,只要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你就被盯上了,如果被指出来,真的很丢人;
3、为什么不能拍照,因为闪光灯或者快门声会惊吓到这些胆小的企鹅,他们不愿意回来,就会有生命危险;
4、从观景台到游客中心一路都可以看到回来的企鹅,所以看完企鹅上岸不要急着回来,等一等,有可能萌萌的小企鹅离你不到一米的距离;
5、如果想要留念,游客中心可以拍合成照,我们7个极限大抠一起拍了一张,花费是22刀,含一张光盘。

DAY4 出发大洋路(阿尔伯特公园-托基-洛恩-阿波罗贝)

其实是非常轻松的一天,因为基本在赶路。早上起来我们兵分两路,爆胎组去更换轮胎,非爆胎组先去阿尔伯特公园逛了下,再去超市大采购。对于要去大洋路的小伙伴,离开市区时最好多买些东西带着。当然如果路程不是很赶,一路的小镇都是能找到超市和加油站的。

阿尔伯特公园赛道

如果你看F1的话,一定不会对这里陌生,每年F1赛季的揭幕战都会在这里进行。体育迷501可以不去市区一些景点也不愿意错过这里。订酒店的时候就埋了个小心眼,圣基尔达港不仅上大洋路方便,离赛道也很近呢。由于墨尔本站是半公路赛,平时的阿尔伯特公园并看不出F1驶过的痕迹,除了一些轮胎墙依稀可辨,还有人去楼空的维修区和赛车发车线。501在5公里长的赛道上开了两圈过过干瘾。

爆胎组没有找到合适的换胎人家,最后到市区里的网点直接换了一辆车。然后未未安夫妇的电话卡又遇到一些问题,两边人一合计,不等了,直接各自上路,酒店汇合。

大洋路

下图是我们三天大洋路的行程,第一天从市区出发,经吉朗-托基-洛恩到阿波罗贝。第二天从阿波罗贝到坎贝尔港,第三天返程。

TIPS:
1、如果要经过大洋路入口的那个建筑并拍照,不要直接导航到阿波罗贝,这样会走比较快的路因而错过入口。要先导到托基,这里是大洋路真正的起点,然后再去要去的地方;
2、大洋路限速80,红底的是限速牌,在很多弯道有指导车速,是黄底的,这个不完全需要按规定走,不过总体速度差不多;
3、大洋路沿途有很多观景点,免费停车拍照。如果错过了,可以掉头回来,千万不要逆向行驶,我们在洛恩碰到一个国人的车,下坡逆向行驶,非常危险。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05 18: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8 15:52

就是喜欢你的帖子 没办法

2016-02-15 21:15

确实不错,眼前一亮的好文

2016-02-15 21:17

朋友不错,谢谢您的努力,顶了

2016-02-15 21:18

多谢楼主的精彩分享,期待更多内容。

大家好好讨论一下,真不错

2016-02-15 21:20

这个可以回,这个真得回!

2016-02-15 21:21

以后需再关注,现在先帮你顶一下

2016-02-15 21:22

楼主辛苦了,非常感谢!

2016-02-15 21:24

高人啊,真是好东西啊!!

吃饭真的是什么颜色的都要涉及

2016-02-15 21:25

楼主,太爱你了。

谢谢啦,很有用!

2016-02-15 21:26

顶你一下,好贴要顶!

2016-02-15 21:27

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楼主有没有更贴。哈哈

2016-02-15 21:28

好帖还是要收藏,请继续

2016-02-15 21:29

说的好,一定回复~

2016-02-15 21:30

呵呵,支持一下!

2016-02-15 21:31

好帖,有才!

2016-02-15 21:32

我想说,看了很久,很冲动,可惜没有足够的毛爷爷啊。哭。

2016-02-15 21:33

谢谢了饿~~~~~~~

2016-02-15 21:34

我很喜欢,太精彩了

2016-02-15 21:35

谢谢你哦,你是最棒的

2016-02-15 21:36

真精神!!!!!!

2016-02-15 21:38

谢谢楼主,真是太好了

吃五颜六色的食物,滋补各个器官,棒棒哒!

2016-02-15 21:39

这个地方太不错了!

2016-02-15 21:41

谢谢楼主,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贴了

2016-02-15 21:43

真的吗?太好了,非常喜欢

谢谢!楼主提供!好样的,能多更新一些些

2016-02-15 21:44

不回不行了,因为楼猪太有才了。

2016-02-15 21:45

谢谢分享了!

2016-02-15 21:46

看的激动。。。 谢谢楼主了

2016-02-15 21:47

2016-02-15 21:51

牛啊,想不到的强帖

2016-02-15 21:52

交流贴,继续努力发好帖

2016-02-15 21:53

百年不遇的好帖子,不得不顶

2016-02-15 21:54

嘿嘿,回个贴表明我来过。

2016-02-15 21:55

如果我想去,楼主会带我去吗

2016-02-15 21:56

还没有机会尝试一下 帮顶

2016-02-15 21:57

非常高兴遇到这么好的帖子 谢谢

2016-02-15 21:58

楼主高人啊,我先收藏了

2016-02-15 21:59

真正围观中...-_-

2016-02-15 22:00

看过,的确不错。谢谢楼主

2016-02-15 22:01

ding呀 支持

2016-02-15 22:02

楼主,给你跪了。

2016-02-15 22:03

不错!值得学习,楼主继续

2016-02-15 22:04

没看完~~~~~~ 先顶,好同志

2016-02-15 22:05

看的人少,回一下

2016-02-15 22:06

支持一下吧

2016-02-15 22:07

好,值得细看,佩服

2016-02-15 22:08

顶啊顶啊,好贴不顶是一种罪过

2016-02-15 22:09

一起交流!楼主给咱们提供机会了

2016-02-15 22:10

谢谢您的辛苦发帖

2016-02-15 22:11

呵呵,好帖一定要顶,支持

2016-02-15 22:12

绿色生活,健康饮食,爱护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脏器

2016-02-15 22:13

顶也~~~支持一下

2016-02-15 22:14

谢谢楼主  。。。。。。

2016-02-15 22:15

很好!很强大!

2016-02-15 22:16

我也来看了,很不错,收藏了

2016-02-15 22:17

今天没事来逛逛

2016-02-15 22:18

非常酷哦,不顶对不起良心

2016-02-15 22:20

这个贴不错!

2016-02-15 22:21

我来了~~~嘿嘿~~

2016-02-15 22:22

好贴,双手赞成!

2016-02-15 22:23

谢谢楼主!!!!

2016-02-15 22:24

好帖,鉴定完毕,谢谢您了

2016-02-15 22:25

呵呵你真厉害,佩服哦

2016-02-15 22:26

好多啊,哈哈,谢谢您

2016-02-15 22:27

说走咱就走啊~~!

2016-02-15 22:28

顶......叹为观止.....

2016-02-15 22:29

找到好贴不容易,我顶你了,谢了

2016-02-15 22:30

呵呵,不错

2016-02-15 22:31

xiexie!!

2016-02-15 22:32

牛牛牛牛呀

2016-02-15 22:33

谢谢了。。。 我很赞成,继续努力吧

2016-02-15 22:34

我的妈呀,爱死你了

2016-02-15 22:35

楼主你太好了

2016-02-15 22:36

佩服,佩服!

2016-02-15 22:37

支持~~顶顶~~~

2016-02-15 22:38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2016-02-15 22:39

很不错的啊

2016-02-15 22:40

呵呵,看大家评论如何

2016-02-15 22:41

32个赞!

2016-02-15 22:42

突然想找个男盆友,陪我去走这些美丽的地方。

2016-02-15 22:43

鼓励一下,帖子非常好

2016-02-15 22:44

顶起来!!不好碰到的好帖子

2016-02-15 22:45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这里。

2016-02-15 22:46

强强强~~,太好了,谢谢

2016-02-15 22:47

行,有意义,我顶 谢谢您了

2016-02-15 22:48

做做看哦,谢谢提供

2016-02-15 22:49

好贴,值得收藏,大家都顶

2016-02-15 22:50

顶你一下,好贴要顶!

2016-02-15 22:51

谢谢你啊,好帖子不顶不行

2016-02-15 22:52

顶上去!顶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