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暹罗记忆碎片(曼谷、清迈、苏梅岛春节10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2-22

用眼睛看世界,用脚步丈量世界。
        泰国之行,是蚊子君第一次出国。对于出国旅游,我没有特别想去,或者特别不想去的地方。只要时间合适、价格合适、精力合适、同伴合适,所有没到过的地方蚊子君都想去看看,所有去过还想去的地方蚊子君也想再去看看。
        泰国的攻略做了很久,也比较详尽。但碍于时间和一些情绪的关系,有些地方没能到,而有些地方则是攻略外收获的惊喜。没到的地方,或许是下一次去的动力,留点遗憾,也不错。不过写完上一篇洋洋洒洒一万字的台湾游记,貌似写不动了,再加上泰国之行时间较长,所以打算全文采用照片加小学水准的文字描述作为记录方式吧。
        蚊子君对于拍照没有太专业的水平,全文所用照片也均由IPHONE6君捕捉,无修饰,原生态,健康品。

关于行程

蚊子君平生最爱EXCEL做各种计划,故先奉上泰国十日行程表供各位看官参考。关于签证、机票、住宿、交通、HAPPY卡、地图、门票等都可以在淘宝或者BOOKING上搞定,非常方便,在此不再赘述。

2月22日,宁波-上海-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在路上

农历乙未年的春节,就晴朗了一天,初二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好在出发的那天老天爷只是阴沉了脸,并无雨,出行方便了许多。亲爱的老爸顶着严寒特意去火车站送我们,父母对儿女的爱就在这点滴中愈来愈浓。为了省钱和在时间上做到最大化的利用率,往返曼谷我都订了红眼航班。去曼谷的行程颇为周折,从11点从家里出发到晚上21:56分从虹桥机场起飞,经历了TAXI、高铁、地铁、磁悬浮、飞机等众多交通工具,人生的第一次出国,即将启程。。。。
        五个小时后,顺利抵达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嗯,潮湿闷热的空气、争奇斗艳的蝴蝶兰、一说话就超娘炮的男人。。。蝌蚪文的国度,我来了~~~
        在arrival出口叫了辆出租车,我把事先打印好的酒店地址给司机看,起先还很忐忑,怕我这三脚猫的英语会无法沟通,没想比划了几下司机就懂了,嗯,顺利哦~
        暖洋洋的风吹在脸上,听着车里泰语的广播,想着几个小时前我还穿着羽绒服在上海的机场哆嗦就略有点恍惚。

2月23日,曼谷一日,逛吃逛吃逛吃

我事先预订的宾馆交通非常便利,步行七八分钟就能到著名的Terminal 21,到了下榻的宾馆已经是凌晨4点,囫囵搞了下就匆匆睡了,次日醒来,太阳已经照了屁股。揉揉惺忪的睡眼,真难想象自己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国度,仿佛昨天那都是梦。

起床,仔细端详了一下酒店,一派热带风情。热情的前台礼貌友善,各种萨瓦迪卡充斥于耳。

坐上酒店免费的TUTU车,出发~~~
      时值正午,沿路是各种人间烟火,看着样子像各种早饭,不停的有人们在各个摊位前买食物。若要在本朝,那个时间点小摊小贩的都应该已经撤走了,可见生活节奏的快慢。话说这摊贩还真多,蚊子君不仅疑惑泰国人民吃的过来那么多东西吗?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天空的蓝,色彩斑斓的车,还有红红的中国结,商店门口非常卡哇伊的卡通人物,连麦当劳叔叔也在这里入乡随俗,双手合十,萨瓦迪卡。。。
        蚊子君的内心其实非常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这大抵就是人们常说的闷骚吧,于是看着曼谷城的缤纷的色彩和没有PM2.5的天空蓝,好是开心。

从酒店出发大概五分钟,我们到了Terminal的天铁站,所谓天铁(BTS),其实就是轻轨,开在高架上的,很便捷,也是曼谷街头的一景。
        如果你看过电影《曼谷轻轨恋曲》,一定会对曼谷会有不一样的认识,电影展现过曼谷的生活和潮流时尚,戏谑过曼谷那糟糕的交通、也细真实的记录过曼谷平民的生活状况,当然,电影的主题,爱情,更加细腻,很多爱情桥段都在轻轨上发生,所以这部电影又名《下一站,说爱你》。
        嘿嘿,那就体验下吧,下一站,哪里?

行程的第一站,Eranwan Shine。曼谷乃至泰国全境有很多很多的四面佛,在街头随处可见,但比较著名的就是在曼谷中心的伊拉旺四面佛。由于地处市中心,所以找到它非常方便,天铁Chit lom站下来出口即到。
        据说祭拜仪式非常复杂:求神的信徒⼀般要购买⼀套祭品(25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蜡烛和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 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圈,每面献花⼀串,上香3炷(第⼀炷是拜佛祖,第⼆炷是拜佛经 ,第三炷为拜和尚)。
        四面佛的法⼒:传说此佛掌管⼈间的⼀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 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手法宝分别是:⼀手握令旗,代表万能的法⼒;⼀手持佛经, 代表智慧;⼀手拿法螺,赐福给⼈间;⼀手拿明轮,消灾降魔,摧毁烦恼;⼀手握全仗,智商与成就;⼀手握水壶,风调雨顺;⼀手拿念珠,掌⼈间 之轮回;⼀手纳手印,庇护保佑众生。
        于是,蚊子君对着样子非常虔诚的绕着祭拜了一圈。
        一切祥和美好,没想到在2015年的8月,这里却发生了惨烈的爆炸案,死伤不少,如果现在再去,大抵是人是物非了,唏嘘中,希望世界和平永驻,少一些血腥和暴力。

祭拜完四面佛,肚子有些饿,当时所在的地方,周遭有不少美味,怎奈胃口小,只能就近选择一家吃。
        nara餐厅,这是蚊子君在泰国的第一顿正餐。冬阴功汤酸辣给力,鲈鱼外焦里嫩,空心菜爽脆鲜嫩,伴着美味,米饭在唇齿间雀跃着沿着食管滑到胃里,yes,就是这个味…回味间,厄,有点贵哦....
        题外话,著名的美食还有建兴酒家、青木瓜沙拉、水门海南鸡饭,当然还有各种小吃。来泰国,请带够你的胃。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暴走,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中央世界商业中⼼(Central World Plaza)、 暹罗中⼼(Siam Center)都集聚在附近,里面各大品牌应有竟有,香薰、泰丝比比皆是,只要你的荷包足够丰满、只要你的身体足够抵御商场里极致的冷气,那么这里绝对是你的购物天堂。当然,对于蚊子君来说,屌丝还是window shopping一番就够了,况且蚊子君的旅途目的不在购物,而在感受。

逛累了,吃点呗,2DQ,只要80B,折合人民币16元,太便宜了。最爱抹茶味,吃吃吃。

逛了一下午,不知不觉到了饭点,于是摸进点评上著名的MK餐厅,传说是全曼谷最清淡的日式火锅店,这清淡味呀,不仅唇齿留香,就连发丝上都散发着浓郁的冬阴功味,香。。。
        这里不仅要大赞下点评网,只要你在东南亚,所有你想找的美食应有尽有,棒棒哒。

夜的曼谷到处车水马龙,很是热闹,各种出租车、机车、突突车呼啸而过。我很佩服嘟嘟车司机的车技,能在车流间穿梭自如,风驰电掣间蚊子君只能紧紧的抓住拉手,免得一个不小心把自己飞出了车外。
         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是曼谷最高的建筑,一共有84层,可以去外面看曼谷夜景。攻略上说,如果跟司机说Baiyoke,对方听不懂,可以根据泰语发音说 AKAN-BAI-YOK-SONG,嗯,确实好使。当然,想看夜景的话是要有些代价的,门票200泰铢。拿了票坐电梯上楼,先到了74层的室内观景层,⼀周全是⼤落地玻璃。然后换电梯先到83层,83层的大堂是个BAR,能点一份饮料,BAR的环境非常暧昧,适合情侣去哦。再上⼀层台阶就到了84层的室外观景台 Revolving View Point,这是个露天的能360度旋转的平台,装了很高的防护网。

据说曼谷的夜晚看不到星星,大概是曼谷城市巨大的光亮让天空中的一切都显得暗淡了吧。
         一轮皓月悬挂在空中,站在高处果然有些不胜寒,即便是在泰国的夏季,依然觉得寒凉。于是默默的绕着平台转了一圈,就跟着拥挤的人潮下了楼。

回到酒店,在院落里捡到一朵飘落的鸡蛋花,but,边上无此树,你从哪儿来哒?

2月24日,大皇宫,虔诚的信仰

来了泰国,著名的大皇宫还是要去走走滴。
        从酒店到大皇宫有一段距离,大概有十五分钟的车程,等一堆金灿灿的建筑物出现在眼前,毋庸置疑,皇宫到了。果然是风景名胜,除了看景,还有看人,大陆团是最多的,特别部分大陆团的嘈杂声中还夹带着江浙的口音,恍惚间还以为穿越到了大NB,其次有不少棒子国的小国旗在人群中飞扬,有浓妆艳抹的欧巴桑,也有腿并不是很长的欧巴。。。这些都是题外话。
       当地的气温有些炎热,据当时我亲爱的老妈从宁波传来的讯息,宁波雨且冷,好吧,我虽避了宁波的寒,彼时却很想避泰国的暑。
       泰国的天很蓝,没有一丝白云,阳光炽热着直射下来,让金灿灿的大皇宫更显得金碧辉煌,blingbling的在我眼前闪烁。蚊子君觉得,这才叫“金砖国家”,哈哈。
       关于大皇宫的介绍网上比比皆是,蚊子君还是说说自己的感受吧:如果有时间,你一定要慢慢逛,当然在人群很多的情况下往往会缺少耐心,比如在回家整理照片时,我才发现大皇宫的壁画是一卷有意思的故事书,里面的人物画的栩栩如生,充满了动感,或许你有时间可以把这幅壁画从头看到尾,因为印象中,大皇宫的入口处是一条非常长的壁画走廊,只是走过路过的很多人,都忽略了它的存在而直奔建筑物去了。大皇宫的建筑物都是非常有泰国风情的结构,在飞檐斗拱上都雕刻有不知名的神兽,或狰狞或和善或怪异或端正,静静的看着世间的轮回。名叫风、调、雨、顺的四尊雕塑守护着大皇宫的四角,就像中国佛教中的四大天王,看来世间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只是对外表现的现象不大一样,所以哲学上告诉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大皇宫景点一个自拍狂大叔…每次看这张照片总想笑,很多人总是觉得自拍是个很二逼的事,不过在我看来,爱自拍、爱拍照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用镜头记录生活,用眼睛观察世界,用心感受人生,挺好…

玉佛寺和大皇宫仅仅一墙之隔,玉佛就是照片中这尊玉雕的佛像,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蚊子君对佛祖存有敬畏,但也不迷信说不能拍佛的尊像,在我看来,存在照片里也是一种心意。
        玉佛寺周身除了金碧辉煌,还嵌着一颗颗不知是真是假的玛瑙,里面也有很多壁画,非常壮观。进入玉佛寺礼拜需要脱鞋,后面我才慢慢感受到泰国佛教中的一些不同于中国佛教的不同之处。大抵用肉身踩在地上更能体现对佛的尊敬吧。磕头礼拜的僧人很多,他们静静的在佛像前打坐,似乎周遭的一切喧嚣与他们无关,很是虔诚。

每一尊雕塑都仿佛在诉说一段历史。

由于还要赶下午的飞机去清迈,于是从大皇宫出来,就径直去了行程计划中的Terminal 21 。一来这是曼谷比较综合的一家平民化的购物广场,价格定位有点类似于万达广场,二来这里的商场布局比较有个性, 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布局为灵感,每⼀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著名街道、标志性建筑物等等,非常具有特色。LG是加勒比海国家风格,GF是罗 马,MF为巴黎,1层为东京,2层伦敦,3层伊斯坦布尔,4、5层是旧金⼭,6层好莱坞,地下一楼是美食广场,世界各地的美食在这里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北京烤鸭,牛。 另外,每⼀个楼层的厕所风格也不⼀样。很多游客拍照留念,我想,如果你在这些国家或者城市旅行过后再来到Terminal 21的,看到那些熟悉的模拟街景,感触会更⼤。
        The whole world is here——Terminal 21 at Bankong,你值得一来。

在Terminal的午饭,冬阴功,我喜欢呐,只是那些天牙齿有些不听话,老疼老疼的,害的食不知味,哎,可惜。

此次暹罗之行,曼谷不是主要的目的,所以只是匆忙一瞥,以后有机会我想还是值得继续来细细品味这个城市,如很多攻略上讲到的曼谷唐人街和湄公河一带...
        在酒店收拾完行李,启程前往泰国之行的第二站——清迈
        白天的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和刚到曼谷的那天很不一样,真心叫国际机场,够大,航班够多。航站楼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各色热带花卉争奇斗妍,红红的中国年味迎面而来,好赞。
        同行的L先生要去抽根烟,蚊子君就跟了出去,一抬头,看到大幅泰国国王普密蓬的照片,嘿,这真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国王,拍照、航海、吹小号,再瞧瞧手里这张1000的泰铢,国王,瞅着还有点像考古学家…够能玩的。
        就要起飞了,下一站,清迈

清迈,实为泰国的古都,现在仍旧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仅次于曼谷
        从曼谷清迈,整个行程大约只要一个多小时,这个被无数文艺青年称之为泰北玫瑰的小城,到底会是什么样,蚊子君充满了好奇。
        在清迈呆了两天之后,渐渐发觉这真的是一个安静的世外桃源,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来这里再度个小小的假期,当然,这是后话了。

这是一张在网上非常普遍的清迈中文地图,清迈不大,主要就是图中蓝色正方形所圈的位置,如果你借个机车,可以在一天之内轻轻松松绕上好几个圈。

从曼谷清迈非常顺利,入住酒店的时候刚值饭点。
        清迈的酒店蚊子君选择了艾美酒店,据说在这里拍过《泰囧》。酒店的地理位置很棒,出门便是夜市,离清迈古城也非常近。晚上从窗口往底下看,这个静静的小镇灯火通明,很是热闹,当然,酒店的服务也是非常OK的,唯一的缺陷就是不提供早餐。
        由于对这个酒店颇有好感,次年,蚊子君去台北时,也选择了艾美酒店,在台北101附近,一个地理位置绝佳的地方,价格也比较适中。台北的游记见这个链接:《世界那么大,我要带你去看看(台北花莲垦丁七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80104.html

办理了CHECK IN,收拾完行李,便赴点评上推荐的Riverside Bar晚餐。这里有乐队的表演、有小酌的吧台、有沿河的烛光晚餐,非常适合朋友聚餐或恋人卿卿我我。

2月25日,泰北玫瑰,清迈

每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真是件美妙的事情,更何况睁开眼睛便是热情的太阳和碧蓝的天空,天高气爽的感觉怎能用几个词语简单的描写,通俗的话就是蚊子心里那个乐,来,按着自己的行程走吧:素贴山——蒲屏皇宫——宁曼路——夜市。
        出门拦了一辆车,车况不错,冷气很足,司机是个蛮实诚的老者(其实我也看不出他多大年纪,只是看着有些苍老),司机的英语真的比较poor,还带着浓重的泰国口音,好在有万能的手机,在计算器上跟司机来了个讨价还价,最后约定我们包车从宾馆出发去素贴山、蒲屏皇宫、终点到宁曼路,全天好像是2000B不到。GO!

素贴⼭海拔1676米,是因为⼀位隐者 Sudeva 而得名,这位隐者在⼭上居住了很多年。这是⼀座游客众多、森林茂密的高⼭。⼭坡上开满五色玫瑰 ,⼭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
        山上有座寺庙——双龙寺。司机把我们送到门口就坐在一边等我们了,蚊子君本打算付点钱,司机则表示不用,他会在那里等我们,嗯,这真是以诚为本的生意模式。
        在曼谷的时候,蚊子君已经体验到泰国的部分佛教文化,在双龙寺,则更加得到了升华。这个寺庙不大,进门依然是一片金光闪闪,特别在正午的阳光下,通体闪烁着光芒,在晴空万里的天上那一片纯正的蓝的映衬下,好美,屋檐上的风铃在微风拂动下发出清脆的响声。所有来这里朝拜的人们都虔诚而礼貌,丝毫没有推搡,仿佛有个隐形的管理员在一边维持秩序,一切是那么肃穆庄严,或许这就是信仰吧。
       (PS:正午的时候,赤脚站在水泥地上,还是需要点勇气的,差点蚊子腿没有变成铁板烧呀)

双龙寺的门口盘踞着两条硕大的那伽,那伽是泰国的一种神兽,在泰国的寺庙门口几乎都有,形状各异,看上去比较狰狞,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关于它的传说在百度上有很多很多。

从双龙寺步行300级台阶到达⼭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那块光秃秃的据说是清迈机场,时常有飞机在那里起降。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皇家离宫和避暑行宫,既然来了素贴山,就上去走走,整个王宫是泰式建筑,有泰北的风情,里面草木葱郁,花木秀丽,遍布各种玫瑰、鼠尾草和奇花异草。虽然山底下很热,这里却异常凉爽,百花盛开,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之中,自有⼀分清凉平和之美,是⼀处高原避暑胜地。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皇室的主宫殿正在维修,不过留些遗憾也是好的。

山里的一处小屋子,很静谧。

迷失在花的海洋,生,应如夏花般绚烂,恩,真理

往后⼭走,有一条曲径通幽的⼩路,很安静,有花、有树,有音乐,像是与外面的世界隔绝开,营造出⼀个世外桃源。过⼀座⼩桥,再上台阶有⼀个花园,⼀个茅草亭⼦。Water Reservoir,是⼀个很⼤的长方形水池,有喷泉,喷出的水珠在阳光下晶莹剔透,真美,好想在这里呆上一天和自己的爱人说说心里话。

从素贴山上下来,时间还早,于是去传说中非常有名的“千人火锅”一探究竟,这个地儿有点难找,我们到的时候火锅店还没有开门,感觉就像是在一个很大的礼堂里面摆放了N张桌子,晚上人满为患的时候场面应该会比较壮观吧,不过大热天的吃火锅,好像不是那么好玩,想想还是算了。所以不要一味的迷信攻略,大家喜欢的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口味,还是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蚊子君从未体验过马杀鸡,本想在这个马杀鸡的发源地体验一下,怎奈不巧的赶上身体不适,同行的L先生好像也没这个意思,那就去以小资著称的宁曼路逛逛吧。
        宁曼路,是一条很长的马路,充斥着明丽的色调,机车加美女更是养眼到爆,连药店都很卡哇伊,偶有飞机从头顶飞过,带上眼睛细细看,带上内心慢慢体会,我想大家都会喜欢上这里的…就这样看看天,走走路,喝喝咖啡,发发呆,聊聊天,关闭手机联系方式,放空自己,很好…

清迈的街头随处可见从小院里“红花出墙”的景观,给这座有悠久历史而略显沧桑厚重的小城带来一丝丝活力和生机。

在宁曼路歇息了一阵,顺便订好了次日的马沙大象营的票,起身去觅晚饭。
            沿路,清迈寺、切迪隆寺、帕辛寺都一一路过,不过都到了闭馆谢客的时候,于是就草草的礼拜了下。与我之前在大皇宫和双龙寺看到的情形一样,所有的寺庙都必须脱了鞋子才能进去,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甚至还有“妇女不能入内”的寺庙,礼拜的人都非常虔诚。

灯光下的寺庙庄严神秘

觅了一圈,找了一家在点评上比较推荐的餐馆用晚餐,只可惜时隔一年,蚊子君忘记了那个饭店的名儿。
        里面的装饰充满了浓浓的泰北风情,店家收藏了很多造型各异的佛像和古玩,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边吃边看边欣赏。

泰国的胜狮啤酒还是比较有名的,小酌一下,不错

喜欢这里的酱料、夹杂着各种香料的烧鸡、还有浓郁的冬阴功,蚊子君就是喜欢重口味

吃完,在瓦洛洛市场买了些水果,回到酒店,愉快的一天又过去了。(ps:这里的莲雾实在是非常便宜,价格大约只有宁波的一半,只可惜胃不够大,吃不下,还不能兜着走)

2月26日,小城故事多,清迈

这天早上,是起的比较早的,因为去大象营是参加了当地的一日游,旅游社的车很准点的就出现在酒店门口,然后顺路沿着各大酒店接上同行的客人,车上的导游中文不错,一路简单介绍了下便到了目的地。
              大象,在泰国是被视为珍贵的一种动物,地位比较高,好像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意思,具体我也说不上一二。
              从小,觉得大象很可爱,萌萌呆呆的,但是从未近距离接触过大象。象屁股扭来扭去,蚊子君高高的坐在大象背上那个小小的座椅上,分分钟有一种要被甩下来的感觉,过了好阵子才有些习惯,看来古代帝王寻猎丛林不是那么容易的呀。

其实,近距离看过大象后发现它长的真的非常皮糙肉厚,还长着长长的毛,大大的獠牙长在外面还是有些瘆人。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和大象互动,不过当它那长长的鼻子绕著你身体的时候,可不是那么享受,那鼻子没有想象中柔软,还特别糙,玩一次就够了。
          这里还有大象表演,在表演前按例都会给大象们洗个澡,象群们在水里嬉戏打闹,久久不愿上岸。

大象表演是这里的一个卖点,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口味,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中国的年味。

能想象这一笔一划都出自这头小象之鼻吗?没错,是真的!
          蚊子君折服于这些大象的智商。

从大象营出来又回到了古城,把昨天没有游览到的几个寺庙再逛一圈。
              (PS:其实有时间的话蚊子君建议可以去清迈⽂华东⽅酒店或者四季大酒店用个下午茶,时间有限,只能割爱)

不知为何这里不待见妇女?

渴了,买杯芒果汁,纯鲜果压榨,量大,味甜,仅售30B…要不要这么诱惑我

这就是著名的切迪隆寺。它因为⼀座极具视觉冲击的⼤佛塔而闻名,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它基本上位于古城的正中心,门⼝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佛塔,1545 年清迈发生了⼀次⼤地震,⼤佛塔的尖顶⼀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虽然毁于⼤地震,但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想用一句歌词来形容当时的感受:湮没了黄尘古道,变幻了时空…

烈日下流了一身汗,去酒店露天泳池泡个澡吧

在清迈的最后一个晚餐选在了DECK1,天色渐暗,河边的灯笼愈发明亮,美妙的食物一盘一盘的端上来,拂着微微的晚风,真希望时间在此刻凝住。

灯火阑珊处,想起邓丽君的一首歌:小城故事多。。。。我想,有机会,我还是会来小城在做客的。

2月27日,椰林树影,苏梅岛

在清迈的自然醒,已经是九点有零,速度收拾了行李,踏上去苏梅岛的行程。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苏梅岛很令我向往,这里,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岛相比,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给人感觉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飞机降落在苏梅岛时,不禁被眼前这个花园机场所吸引,机场不大,但非常漂亮。

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Muang Samui Spa Resort就在查汶海岸,后门便是海滩,出门便是夜市,很是方便。这是个非常有泰国风情的所在,check in的地方,前台递上一串鲜花手串和热毛巾,热情满满。

曲径通幽的独栋小别野

这是酒店的洗手间,有意思哦,还有守门神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就往海滩跑。
              海水非常清澈,俩小脚丫在水里看的清清楚楚。

水里玩了会,累了,于是蚊子君把酒店送的鲜花手串吊起来把玩着,手串在蓝天的映衬下鲜艳欲滴,自然的颜色真是丰富。

晚上,在沙滩上吃了个海鲜自助,完了便去路边的夜市晃悠晃悠,愉快的一天又很快结束了,真希望这样的时间慢点、再慢点。

某小二:你好…我没睬他 某小二继续:阔嗯你七挖…我继续没理他 某小二继续:#%^*#{》$…我好想回答他:阿尼哦阿哉哦… 留下某小二继续着呢喃…

路遇泰拳,不过感觉这玩意有点血腥,还是罢了。街头还遇到不少妖媚的“女人”,扭动着身姿,我想,这大概都是XXX吧,也真奇怪,在泰国这个国度,国际化与民族化在这里完美融合,疯狂的性爱与虔诚的信仰与此水乳交融,真是奇特。

橱窗里的 Buddhist 也傲娇

2月28日,海岛一日,南园岛

据说南园岛的水很美,坐上小艇,出发

外籍导游妹妹,你的脾气有点暴哦,不过够high

小艇在海面上驰的飞快,伴随着海水的颜色由绿变浅蓝再到深蓝,浪花在午后狂欢着,美丽的南园岛不远啦。

信号不错,在海中央居然也有3G,赞

WELCOME!

写信告诉我,今天的海是什么颜色?

这可是海水哦,美得让人窒息。

蚊子君不会玩水,就在岛上默默的玩耍吧

天很蓝,风吹着白衬衫,快乐好像风帆。。。回来的路上,蚊子君坐在了快艇的船头,别看船头上看风景一派风平浪静,其实那风浪大的——详见蚊子君发型。为拍这张照片,也是费了不少的劲,生怕相机掉进水里。。。

从南园岛出来,时间还早,租了一辆摩托,去拉迈海滩,这个海滩很小,但非常安静。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听,海浪的声音~~~~~~

当晚,在夜市里,碰到一个迷了路的天津阿姨,她说自己的媳妇在苏梅工作,今年过年带她来岛上度假,今晚她独自出门忘带手机,还忘了回宾馆的路,那个着急啊。。。看她那样子,也不像是坏人,于是几经周折,蚊子君和L先生一起,帮她找到了回宾馆的路。阿姨很过意不去,硬要留下我的电话号码,哈哈,被蚊子君拒绝了,做好事不留名,恩~~~~~~~~(如果时间退回到二十年前,蚊子君应该在日记里写上一句:我低下头,发现胸前的红领巾更红了)

3月1日,沙子滑落指缝的宁静,苏梅岛W酒店

计划去W酒店,也是咬了咬牙的,毕竟春节期间的费用相当的昂贵,不过我想,以后这样的机会应该不多,就奢侈一次吧。
            在Muang Samui Spa Resort享用了一顿海岸早餐,美妙。

关于W酒店,网上关于它的文章太多了,蚊子君概括一下:在这里,你可以随时抛开生活的琐碎,简简单单的在沙滩椅上躺一下午,感受啥子滑落指缝的感觉,没有人山人海、吵闹喧嚣,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你的。

客房带有私家泳池,不错,怎滴蚊子君还在里面受了伤,把爪子弄破了,哭

晚上的客房在灯光下分外的有格调,用手机放上几曲小野丽莎的歌,喝上一杯illy的咖啡,仰头看天上的繁星点点,心里甜丝丝的

酒店非常用心,白天床上的小熊还是光溜溜的,晚上就给穿上了一件土豪金的睡衣,暖心。我喜欢这样的细节。

傍晚的夕阳西下,仿佛琥珀色晚霞像糖在美丽的远方

抬头看星星的当儿,还难得的看到了北斗七星,可惜手机的像素不高,没能拍清。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那么亮,照在我身上。。。。

3月2日,给行程画上句号,苏梅岛—曼谷—上海—宁波

W酒店的早餐是非常用心的,菜品丰富,蚊子君只吃了一小部分,已经饱饱的了

再看一眼吧

好想把这景色带回家

其实,一座好的海滩不仅要美的干净,还要美的安静

蚊子君在沙滩上瞎晃悠时,碰到一个有意思的老外,拼命拗各种造型要我模仿,完了还摆个鬼脸要求合照,好吧,跳一个吧,yeah!

BYE BYE~~~~

带着自由的“泰”度浅尝泰国,体会了泰中曼谷的时尚、泰北清迈的文艺和泰南苏梅的静美,一路碰到淳朴的司机、热辣的俄罗斯导游、好心的保安、迷路的阿姨,“泰”美的国度给我“泰”不一样的感受,作为蚊子君走出国门的第一站,我想下一次,我还会再来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6 13: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0:55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02-06 13:25:2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iaoveronica:哈哈哈,再去一次

2016-02-08 18:15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2-08 10:55:0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monica:想去就去哦^_^

2016-02-08 18:16

蚊子君,W酒店一晚多少钱?马上要去苏梅,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