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德卢法瑞)自驾游

2016-02-05 15:36 1391/5
  • 出发时间/2015-11-28

Summary

这次是家庭欧洲游,LZ和LZ爸妈,LZ表妹带着她妈妈(LZ阿姨),刚好五个人。我们全都有驾照,全程自驾。来回一共9天,德卢法瑞共四国
行程其实挺紧张,每天的公里数在300左右。

准备工作

1. 机票
暑期汉莎大促,纠结了半天路线之后选择了上海直飞法兰克福的A380机型。
5100/人

2. 签证
LZ和表妹是在职,其他三位长辈都是退休。
LZ工作证明有点问题,其他四人先通过TLS提交材料,第二天就收到短信可以取护照。
半个月后LZ自己通过德国大使馆递交材料,因为没有在职证明,就写了一份说明跟签证官解释了一下。签证官找到了LZ爸妈出签的记录,说可能需要补充资料。后面什么也没有补就过了==

3. 租车
租车上面租的,国外是跟herz合作。选择了奔驰E220 休旅车型,后备箱超大。价格是500多/天(含全险),6天送一天,免费借用中文导航。
总的算下来一共2800左右。
租车选取了LZ阿姨作为主驾驶员,需要的只有驾驶证翻译件,这个惠租车上面有免费生成的功能。
如果车上其他人员也要驾驶,需要付每人每天10欧的费用,这样如果出了事故保险才会赔。考虑到我们无法确定哪天是谁开,所以就没买==
当然自己需要更小心些。

行程

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行程单和住宿预订清单,这个我们并没有为了签证随便填,90%以上是确认的,且根据时间预订了酒店。
出签后我们调整了2个酒店,行程基本都没变。
每天的自驾行程在300-400公里,大家轮换开车。

具体行程:
Day 1
上海-法兰克福
Day 2
法兰克福-科隆
科隆-特里尔
(本想住在卢森堡,传闻卢森堡贵,就选择了德国边境离卢森堡约50公里的特里尔。是一座古老的城市,马克思的故乡)
Day 3
特里尔-卢森堡
卢森堡-巴黎
Day 4
巴黎
Day 5
巴黎-第戎
Day 6
第戎-苏黎世
Day 7
苏黎世-法兰克福
Day 8
法兰克福-上海

Day 1

旅游攻略很多,主要记录跟租车、路线和停车等有关的一些小tips
Day 1 在飞机上。
我们提前在汉莎官网选了座位。。虽然过程挺复杂的,需要输入护照和签证的各种信息。
我们选择了二楼的位置,机舱宽度比一楼稍窄,所以位置是2-4-2分布,即两边靠窗只有2个位置(一楼是3个),窗边多了一个放行李的小格子,还挺方便的。另外扶手下面有usb,全程手机充电好开心!飞机上还购买可以付费wifi上网,价格是12.75欧。。
法兰克福的地铁竟然没有闸机。。走着走着就可以直接可以上地铁了。。不过我们还是在一个卖炸鸡店员的好心帮助下,买了地铁票到达酒店。

Day 2

Day 2 法兰克福-科隆
我们预定的是在法兰克福火车站附近取车(传言机场贵,而且我们第一天不需要开车)。早上兵分两路,一边退房,一边走路去取车。取完之后开回酒店拉上行李出发。
一辆才开了7000公里的大奔,后备箱巨大,轻松放进5个箱子!
免费租用的中文GPS里面提前在国内输入了一些景点和酒店地址,事实证明节省了很多时间!
一开始我们用google map和中文GPS一起导航,后来发现中文GPS还是很可靠的,就基本不用手机了。
第一站是科隆,景点是科隆教堂和霍亨索伦桥。
我们停在了教堂附近高架桥下的收费停车场内,自助选择停车时间并付费,现金或者信用卡都可以。付费完毕把一张小纸片放在挡风玻璃处,就可以去玩耍啦。

科隆-特里尔
拍照吃饭完毕,又去取车,前往特里尔。车程也大约1个半小时。德国高速路况非常好,大家都在行车道上规矩行驶,超车完毕立刻变道回去,并且全程不收费。不过高速服务区的WC收费7毛一次。。。不过在服务区里面买东西WC的费用还可以报销5毛。。

Day 3

Day 3 特里尔
吃完早饭,按计划去了马克思故居和特里尔大学。城市很小,没一会就开到了。可是马克思故居上午不开门,大学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准备去卢森堡

特里尔-卢森堡
导航到卢森堡著名的阿道夫桥,可是转了好几圈总是无法停车。于是在另一座桥底下的停车场停了车。
同样也是自助收费,可是只收现金。当时竟然没有那么多硬币,于是我们没有付钱就去吃东西和玩耍了,回来发现贴了一张罚单。。24欧。
用半吊子的法语看了半天,发现罚的并不是没付停车费,而是没有停在停车场划线的车位内。。。观察了一下,果然旁边交了停车费的车子也同样被贴了罚单。拿着罚单问了好多人如何交罚款,被告知要去邮局交。可是最近的邮局在哪里又讲不清楚。最后两个当地居民直接建议我们忽略罚单,然后我们仔细一看发现罚单上的车牌号竟然写错了。。。于是就真的忽略罚单开走了。。。||

卢森堡-巴黎
开到巴黎略远,且到了法国境内高速开始收费,一会收几毛,一会收几块==不过WC不收费,但是清洁程度比德国也是差远了。。
巴黎的住宿定在第二区,离大部分景点和商场都基本靠走。开到公寓楼下,又开始纠结停车问题。
马路边上的位置是也是自助收费停车,不收现金,但是试了半天我们的信用卡都不行。。到街边的美容店问了店员,告知说要用芯片卡才行。一个好心的mm想帮我们刷卡,我们给她现金。她出去试了一下,发现20:00-9:00免费。。当时已经19:30,她说她觉得半小时肯定不会有问题blabla。。我们在车子里轮流等了一会,就上楼了!

Day 4

Day 4 巴黎
由于交停车费又没有卡,又贵(记得是每15分钟1欧左右的价格)为了不交停车费,我们9点就出发了。。。开着车去游巴黎
LZ阿姨之前来过一次巴黎,所以主要景点都是她开着车兜圈子,我们剩下的人下去拍照。。
下午是买买买和继续观光,实在是没法开车了,只能找了公寓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停到晚上8点,花了36欧。。
8点之后从停车场挪到公寓楼下的路边位置,兜了快半小时终于找到了隔壁街道的一个空位,停好了车。

Day 5

Day 5 巴黎-第戎
早上收拾完东西去卢浮宫,排队的都是国内游客。。。
停车又花了12欧,2小时不到。
上车开往第戎,总算遇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个好天气!在高速服务区停下来各种拍~~
服务区加油基本都是自助的,我们的车加的是柴油diesel。加完到便利店告诉收银员是几号位置加的油,就会跳出来金额。现金或刷卡都可以。
我们每次加油前三次都是加30多欧,最后一次加了50欧左右。总共行程2000+公里,一共加了4次油,还是挺省的。

Day 6

Day 6 第戎-苏黎世
第戎的停车也是路边自助投币,价格不贵,晚上免费的。
早上起来在城市里走了一圈拍拍拍,去超市买了水果牛奶零食早饭又出发了。。
瑞士的路上开始起雾,感觉好仙。
瑞士真是一个字,贵贵贵。。订了2间房,停车一晚还要收24CHF。。5个人吃麦当劳,折合RMB接近400.。。

Day 7

Day 7 苏黎世-法兰克福
退房后导航区苏黎世湖和班霍夫大街附近游览。天气好冷。。手机都冻的自动关机了555
苏黎世街边有拨盘停车(。。名字不确定,可以免费停2小时左右),可是我们的车上没有这个拨盘,只能收费停车。
30分钟内0.5CHF,1小时2CHF,2小时5CHF,最多停2小时。(可以收欧元)
询问了街边商店的店员,终于搞清楚如何操作。机器能自动感应附近的停车位,按下相应的按钮就能知道几号位置的车还剩多少时间,或者已经超过了多少时间。我们走回来的时候发现前面好多车都收到了罚单,按了机器果然他们的时间都是负的。。。

晚上回到法兰克福,先去酒店卸下行李,然后回到火车站还车
停到herz指定的地下车库,上楼来到店面归还钥匙。竟然真的只把钥匙还给他就结束了。。都不问车子停在哪里。。也完全没有检查车的情况,还有加油情况之类的。。。

Day 8

Day 8 法兰克福-上海
起床退房,寄存行李。我们住的离火车站不远(messe站附近),直接靠走,走到欧元大厦,罗马广场和歌德大街。。。
拍拍拍买买买了一阵,在火车站里面的一家亚洲美食吃到了青椒牛肉饭(感动。。)就回酒店拿东西粗发了。。
机场退税排了很久,check in进去买买巧克力啥的差不多就登机了。。
byebye 欧洲~~下次见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6 11:25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2-06 11:25: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感人的沙发😂

2016-02-06 17:2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8 10:55

你们自驾有被警察拦么

2016-04-24 00:00

引用 smill -z 发表于 2016-04-24 00:00:48 的回复:

你们自驾有被警察拦么

回复smill -z:有在一个高速收费口被问了,问年龄有没有到20岁。。其他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