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10天

Elian (哈尔滨) LV.7
2016-02-05 15:55 1141/6
  • 出发时间/2016-01-27

玩了一圈,今天刚到家,还有两天就过年了。总结陈词:胖成了一个球回来,觉得硕大的身躯不是自己的,但是觉得很值很值。

纯玩了8天,第一天晚上到的深圳,饿了一天吃了一大顿必胜客,不好吃。找到住的地方后想去超市买点牛奶第二天一早喝,在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走回酒店发现忘了买奶。。。于是想把,买好的吃的放下再去重新买,拿着卡猛开门,未果。。。抬头一看,发现走错栋了。。。晚上一边吃一边看电影,一部喜剧片,特别逗。研究一下第二天到澳门的计划。这稀里糊涂笑死了的一天。

深圳

酒店外面的小阳台

我们住的离蛇口码头很近,提前淘好了通关的团队签带队,很顺利的坐了第一班的船到了澳门。这一天一直下雨,浑身上下都湿了,还提着大行李,走的很艰苦。大三巴牌坊和炮台都是随便的转了一转,我没了解历史,所以就兴趣不太大,只是打了个卡。不过费劲巴力的找到的附近的玛嘉烈蛋挞真的是很惊艳,旅行就是这样,会走很多弯路,有时候很累,可是只要一找到好吃的,一到想去的目的地,就全然忘记疲惫,精神抖擞。我每次出去玩也是主要以食物为中心,在自己的行程路线可以的情况下,吃到所有想吃的。

澳门一天

我和大哥一天吃了4盒蛋挞。

第二站去的威尼斯人赌场,很值得一去。刚刚好到可以进赌场的年龄,而我哥就无情的被保安叔拦截到了门外。赌场楼上的商场是仿威尼斯建造的,人造运河和人造天空都很有意思,赌场里还有一家很出名的蛋挞叫安德鲁蛋挞,排队很长,不过也很好吃,和玛嘉烈有一些区别。图片是因为每次我大哥想照相,我就非得挤过去强镜,后来我被削了。

走前吃了一顿葡国菜,原想去的船屋不幸装修,只好吃一家别的,最好喝的就是酥皮汤了,最贵的马介休炒蛋遭到了我和我哥的嫌弃。

香港n天

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才找到的酒店,其实离我们下地铁的地方就五分钟的路程。我们住九龙的红磡附近,没选择在油尖旺是因为性价比实在太低,我们时间宽裕,所以路程上可以花一点时间,事实上也不远。两个房间一个客厅,一晚800多rmb,挺推荐的,叫海湾轩。
图片是海港城楼上的诚品,这香港第一天就是逛买吃。
行程是--出名的澳洲蛋奶,很出名,也排了长队---海港城中港城---买到了最好吃的马卡龙---吃了一个很出名的冰室忘了名字,其实建议大家可以随意一点,其实大多数都是大同小异,都很好吃。(其实香港的茶餐厅喝冰室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主打都不一样,根据自己喜好做功课是必不可少的。)

冰室的沙嗲包,我很喜欢沙嗲的味道,所以挺喜欢的

黑松露炒蛋厚多士,我一直琢磨这鸡蛋到底是怎么炒出来的。

晚餐没想好吃什么,我就决定吃零食。。。

唯一能看懂的台。。。。

我大哥给我拍的照片多数都是这个风格

酒店外冻了一晚上也没看到灯光秀,南方冬天还是很湿冷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海洋公园,早上在住的地方附近吃的早茶,都没记住叫什么,只是最爱吃这个。

融化我灵魂的马卡龙。

海洋公园上山缆车还是景色很美好的。它和迪士尼不太一样,刺激性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几乎没怎么排队,也是需要提前做功课。总之是每个区域都有值得玩的,我哥被我胁迫玩了过山车和跳楼机,也算没白来。总之建议大家在玩之前先找好地图,圈好自己想玩的部分,看好表演时间,简单计划一下路线,找不到就问路就可以。最推荐的就是过山车跳楼机,360景观,里面有一些动物表演和一些很可爱的小动物都挺好的。由于实在是太累了还很饿,就没有看最后的双龙表演,有点小遗憾。

第三天是铜锣湾一带逛街的行程,早上吃的这个早茶,我用我的灵魂推荐。添好运,一家很出名的带星餐厅,价格亲民,口味好到我不敢仔细回忆了,只说一句话,我们吃了3次。
后两天本想吃龙景轩,但是越的太晚了,没有位置,也是个遗憾,全当省钱吧。

偶遇我最爱的狗

说到购物,总结一点小心得。总共有几个地方普遍有人购物。港岛铜锣湾,尖沙咀,旺角。港岛的铜锣湾就是sogo希慎广场和时代广场,sogo折扣多,希慎广场牌子我比较喜欢,偏年轻化一点,这里面的sasa也是我看到的最大的,时代广场大牌子多,特别全。但是论谁最便宜我觉得要看运气,碰到打折就很划算,这部分也是汇聚了表行,也有一点砍价的空间的。尖沙咀就是海港城中港城,海港城里面也是什么都有,不过真的很大,想逛全面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旺角这部分,沿着整个弥敦道,有很多店铺,但是很散很杂,数不尽的sasa,这片的波鞋街我不太推荐,第一水深,第二太杂很难挑选,正经的私人鞋店也没有几家。化妆品部分呢,所有大牌子比内地一定便宜,但是便宜多少不太一定,最划算的就是Lancôme,在sasa里面,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不太美丽。但是有些部分还是韩国免税的多一些,而化妆品质量也是专柜大于韩国大于香港

后来吃的火到不行的桥底辣蟹,我对蟹比较一般,但是我哥很喜欢,我们就买了超大一只,价格不美丽,但总体算是比较好吃的。

之后一天去的迪士尼,我特别喜欢。只是下了一天的小雨,冷的我和我哥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毯子, 很拉风。我决心要玩遍世界所有的迪士尼。
最推荐的(幻想世界:小熊维尼,小小世界,米奇4d演出这个特别特别好看,还有一个歌舞剧金像奖什么的也特别特别好看,还有狮子王演出,灰熊山谷,那个在太空里飞的一个什么挺刺激的特别特别推荐,忘了名字。)这天等晚上的烟花,最晚回去。迪士尼里面的吃的也是向大家说的一样,很贵,但是都很好看,最喜欢米奇头华夫饼,还挺好吃的,也许是太饿了。

迪士尼的烟火向来人多,但是家里的好像比这个大很多,并不觉得经验。

剩下的时间就是逛逛吃吃,路已经很熟悉了,淘宝订好的票也只剩下太平山顶,所以没什么计划,就是吃吃玩玩。除了一些路边随便见到的小店甜品店,也吃到了一寿司,一点心,池记,九记,豚王,等等等,总之都很爱。下面随便放一些图吧

珍妮曲奇,多好次大家自己去体会一下吧。。。

和我哥几乎是从出门斗嘴到回家,可是小崽子知道我手不能提的还是无怨无悔的帮我提那些买的很重的东西,吃我吃不下的食物,回家一称,他也胖了不少,心里暗暗高兴。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6 12:25

搂搂,你是在迪士尼看完烟火表演又去的太平山吗

2016-02-07 23:2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8 14:53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02-07 23:29:37 的回复:

搂搂,你是在迪士尼看完烟火表演又去的太平山吗

回复liantian1111:不是的,迪士尼烟花晚上九点开始,太平山需要一晚上时间。如果你时间紧张可以白头去海洋公园,下来晚上去太平山。

2016-02-08 20:34

如果看过烟花再去太平山就有点晚了吧?也没有交通工具了

2016-02-17 16:54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02-17 16: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