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西江千户苗寨

8月1日上午离开黄果树景区,做班车到贵阳,从贵阳坐高铁到凯里,从凯里坐车到西江,这么复杂的转车,只为了看看西江苗寨,传说中的千户苗寨。今天的行程到凯里之后还算是顺利的,2点从凯里高铁站下车后,直接在高铁站打一辆出租,160元到西江。没想到这一路坎坷啊,先是西江预订的客栈老板打电话来说西江5月时候发大水,生活用水的管道还在修理,现在不能洗澡,问我们还要不要住宿,想想既然这样,整个西江都一样,就蛮住了。这个客栈是网上比较好评的,其实到地方后发现,非常不方便,价格贵,出入不方便,唯一好处是在山上,可以居高临下看夜景而已,这是后话。
        出租车开始挺顺利的,结果半路司机问我们说西江的门票买了没?我们说网上预订了,他就说他这趟亏了,原来政府为鼓励司机往西江拉客人,在凯里西江的路上设置了一个售票点,司机为客人买票,同网上价格一样八折,而且司机可以得到每票20元的回扣,所以司机会觉得不合算,一直在唠叨。更要命的是,出城后发现堵车了,原来去西江的路,上次发大水后冲毁了,现在还在修理,刚好路上又有事故,车走不了了,司机本来4点半要交班,现在来不及了,打算抛客,我们坚决顶住,说酒店都预订支付了,不能不去,否则损失更大,接下来司机又开会凯里,进行交接班,一个下午都坐在出租车里,接班司机载我们去西江,路上仍然有堵车,到下午6点多才到西江苗寨,整整坐了4个多小时的出租车,最后算200元车费,真是太费劲了。

这是堵车在路上,许多游客看距离西江比较近了,就下车走路,走到西江苗寨的大门口。

西江夜景,一条商业街熙熙攘攘都是游客,消费也不低。

长桌宴,苗女唱歌敬酒。

苗寨清晨,住的客栈在半山腰,上去非常不方便,除了看景色,没有其他什么优势,价格贵,房间小,卫生间太小,非常不方便,所以感觉只要住下面街道两旁的客栈就可以了,价格低些,出入方便,想看风景步行到山上就可以了。
      早上游览了苗寨博物馆,几个小孩租了几套苗族服饰拍照片,还是挺漂亮的。等待看了演出在离开苗寨,演出要在11点多举行,其实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大中午太阳很大,阳光直射非常热,然后表演开始了许多的购物介绍,什么字画、苗寨特色的东西,穿插一点歌舞表演,然后就完了,不是很精彩。

出了苗寨,只能打出租回凯里,等客的出租都比较死板,咬定160元价格不松口,我们拦了辆刚载客到西江的出租,140回凯里走不走,结果师傅很干脆,走!路上师傅的一套生意经很有道理,他说他少拿20元,立马回去,可以刚好等到凯里高铁的一班车,可以再跑一套西江,这样一天下来跑4个来回,可以赚更多。像他们那样咬定价格的,一天只有跑2趟,保本而已。
      这次西江苗寨之旅,感觉没有那么理想,西江完全商业化了,人很多,开店的基本都是外地的,消费比较贵,酒店价格比肩大都市了,而且景点表演缩水许多,交通不方便,总的说来,失望比较多。

引用 假期17U**@加宁 的图片:

2016-02-06 06:3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06 11:26

引用 假期17U**@加宁 的图片:

2016-02-06 11:5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