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我的独家记忆--谨以此序,纪念我们的苏州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0-01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就要过年了,而回忆起那次苏州之行,心里总是甜甜的,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五个月,但那些美丽的曾经过往仿佛仍在眼前,久久不能忘却,一直想要通过文字游记记录下来,可总有各种烦恼影响自己的思绪,又不能草草了事,所以才将她拖到了今日。由于工作太忙,时至今日自己才算是有时间静下来,慢慢理清、记录自己的旅行。
  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说服我女朋友和我去旅行,由于假期比我短,一开始不同意去太远,但当我计划好准备好行囊,更是因为出于我俩对江南的爱,所以搁下困难一起远行,其实泰安坐高铁过去,也就是两个多小时的事,毕竟国庆车票不好买,买到了不去更是浪费。

印象-蘇州

任何一个季节,任何一座城市,爱过,走过,说过,就都成了美好的回忆,起起落落,被演绎成同一种色彩,同一种调调。每一片,每一腔,都好好珍藏在岁岁暮暮里,生生不息,轻舞不绝!一半风尘,一半雅致……

怕终会有一天,忘了全部的记忆,用文字照片做枷锁,封住记忆,待再忆时,无论苦甜,有你陪伴,都是幸福。

回忆江南之旅,内心总是十分感动,不仅仅是属于我们的第一次,更让我们遇到了最好的自己,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彼此,曾很多次想用文字表达,却生怕黑纸白字会让那绚烂的色彩暗淡无光。同里、山塘、平江路、观前街,当这些字眼一次又一次敲击我心灵的时候,我还是会从纷纷扰扰的人世繁华中觉醒,去追忆那段令人“夕死足矣”的旅途。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蘇州,仍然觉得这座城市让我着迷,江南水乡,粉墙黛瓦,吴侬软语,杨柳依依,台痕阶绿,青石街尽头转角处,佳人一笑,眉目传情,那温柔似水,沁人心脾…人们都说“人家尽枕河”是一件过于美丽的事情,只是这些美丽风华都不足以比拟苏州,蘇州总是会在一个不经意间,用她沉淀了两千五百年的吴门血脉,在喧哗闹市呈现给你一个深入骨髓的安详,让你知道,何之为“大隐隐于世”,何之为“润物细无声”。

相比第一次来少了一丝茫然、迷惑,多了许多幸福感与满足。我认为能够和自己爱的女人一起旅行是一件十分幸福开心的事,我们都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出发,就是最好的开始。要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还要有一个陪你走遍世界的人,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有人负责拍照,有人负责傻笑,有人制造幸福,有人记录幸福。对我来说,旅行不是人生的全部,对于其他人来说,也并不一定是以这种方式,任何方式都可以成就,坚持并热爱着的人生,但我们一起曾经走过的路,追求过的梦想,看过的世界,却会始终鲜活如初。其实爱情和旅行一样,都需要发现和包容,牵起她的手,这些场景就会变成我们的独家的记忆。

牵起爱人的手,在这栖水小镇,踏在锃光瓦亮的青石板路上,走走停停,累了坐在猫空,写个明信片,寄给多年以后的我们,只盼未来在记起这次旅行、这份美好,会依然像现在如此激动、兴奋、幸福;徜徉在午后的慵懒时光,微风和煦,滑过脸庞,吹过秀发,看着爱人回眸一笑,浓情蜜意,似乎在这一刻达到极致。突然间,发现时间真的不曾改变什么,亦或总是在不经意间柔软而逝,更加希望,就这样一辈子伴着小桥流水,过着慢生活,与你从容度日。

其实,人生一梦,纵有千般浮华、万般恩宠,终不过水过无痕,雁过无声,世事皆有命定,何不抛开执念,珍惜岁月,安定生活。人生,就是一路有不断的惊喜,一个轻松的停留,就能尝到生活的滋味。

夜晚的平江路梦幻迷离,烛光摇曳的酒吧里浅斟低唱,灯光粼粼的小河里,桨声随风流入梦中。浓情蜜意,或许只有在苏州才可以铺就成如此温柔旖旎吧…
    以后的岁月里,相信有我的陪伴,你一定会幸福......
    以上并不全是我自己创作的,有很多部分也是从蜂友写的自己比较喜欢然后借鉴来的,反正不是商业用途只是能很好体现自己心境所以就拿来了,还希望你们原谅。

关于行程

第二次去苏州,一切都变得很简单,苏州北站下车出站往左乘坐811路公交到市立医院下车,(附近就是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和平江路),宾馆还是前年那家叫布丁酒店,国庆最好提前预定价位每晚370左右,我是一个比较闲麻烦的人,所以懒得在去关注其它酒店,而且它离观前街也不远,出门右拐就是皮市街,一直往南就是观前街。我们是国庆中午到的,但到市里到酒店后收拾完,已经快到5点了,本来想去松鹤楼但是当天婚礼包场,所以夭折,又打算去哑巴生煎太远所以决定就在观前街吧,选了一家生煎叫小杨生煎,里面也是不错的。晚上我带着女朋友去了平江路,我连着两年国庆旅行到苏州第一个景点都给了她,自己确实太爱她了。

花无缺--一个非常喜欢家花店,希望照片主角看到不要找我,我真是不经意间拍到的,对不起啦!

2号一早我们起的很早,因为时间紧嘛,感觉如果睡懒觉实在是太浪费了。
   清早的平江路显得格外静谧......

由于女主人说不能侵犯她肖像权所以,不能发布有她照片,翻遍文件夹真难找到没有她的。

吃过早饭后,我们来到本次旅行的最重要地方——同里

去年去过周庄,商业化的确挺重的,在景区内真的已经看不到原住民了,同里不同,商业化还没有那么严重。
苏州汽车北站有发往各大古镇的班车,流水的很是方便,如果一早打算到同里的化,要么前一天去住在同里,毕竟一早一晚才是领略古镇美的最佳时刻,如果没有入住的化,只能一早坐车去了。

无奈时间有限,只能匆匆离开了,我们坐车回到了市里,直接去山塘街了,到地方真是......

国庆真是人挤人啊,确实很热闹。

走了一天累了,回到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最后一天的旅程。

由于人实在太多了,今年没有拍到拙政园的大门,就拿去年的吧!

逛完拙政园,本想一路向南再去下狮子林,可是女友太累于是就回酒店收拾行囊去了,收拾好后,将它寄存在前台,我们不想遗憾,还没有去松鹤楼吃一顿,所以利用最后点时间我们又做人力车来到了观前街,但事与愿违我们再一次错过,2点后人家就不做了,我们只能去得月楼了,就在她对面,简单排了几个人后我们就上去了,菜是预料之中的贵,除了松鼠桂鱼,简单点了几个其他菜就开动了。
当时订票时候由于不知道女友的假期结束时间所以回家的车票没有买,出于经验知道高铁票当日肯定还会买到,所以我们临回家前才刚买的车票,是下午17:10分的,吃过午饭后离发车还有时间,我们在观前街逛了下,女友买了点臭豆腐在吃,我就买了点蟹黄包吃,或许是我们太投入了,也或者是我俩太晕了,我俩都忘记了发车的时间,4点多了还没出发,当看到时间才发现时间真的赶不上了,我们匆匆拿起行李,打车来到高铁站,没有出乎预料的错过了高铁,哎!700多大洋,就这样没了!最后一班直达车错过,无奈我们只能转车南京了,还好有惊无险回到了家,给我们俩这段第一次旅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件事情回想起来,直到今日我俩也是相互“争吵”,但依旧是幸福的。
   因为这次旅行,我们更好的认识到了自己,更认识到彼此的重要性,也通过旅行途中彼此关心而鉴证了我们的真爱,就在前几天我们结婚了。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爱就爱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牵起你的手,再次回到蘇州!!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5 20:25

引用 haoliang 发表于 2016-02-05 20:25:52 的回复:

回复haoliang:谢谢啦。苏州值得一看的

2016-02-05 20:5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8 13:54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02-08 13:54:06 的回复:

回复panasonic:嗯,你说挺对的。照片最初的也不错,,我又不去参加什么比赛,不图什么。反正再怎么修饰都不如印象里美吧

2016-02-08 17:23

回复panasonic:我或许应该比你还没时间,也或许和你一样,但我觉得工作再忙,还是不能忘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