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1-09

丽江

这段时间心一直静不下来,12月底从云南回京办点事,1月9日再度出发!没什么目的性的玩,在北京实在呆不住心烦就是想出去呆段时间,最后决定还是去丽江,起码空气比北京强多了!
1.9北京-西安火车k629(263元),好像11点38到西安,然后一路步行在回坊逛街吃东西,晚上22:20飞机飞丽江(加基建300左右,具体忘了),机场大巴到丽江蓝天酒店(20元),蓝天酒店不行两三公里到古城南门优加国际青旅(8人间独卫床位18元),选这家青旅是因为网上看照片他家楼顶露台很漂亮,玻璃阳光房可以看玉龙雪山。12月来住的青山青旅是不错的,但因为春节有几个朋友过来玩所以这次想多住几家帮朋友踩踩点!

小黄伞很有感觉,远处就是玉龙雪山,因为今年降水太少所以没什么雪

青旅墙上挂的,上楼看到时我竟然没看懂,下楼再看我才算是看明白!如果你看不懂的说明你还是未成年……

在优加住了两晚,露台太冷清了,就是几个旅舍工作人员在,所以第三天换到了附近的丽江等你来青旅,这个就不推荐了,老板还不错不过她家的床垫太薄了,今年冬天丽江也比较冷,我睡了一夜后背都是凉的,能感觉到床板的冰冷,屋里卫生也不行,都是鞋印和鞋子带进去的土,晒太阳的沙发脏破上边还都是狗毛,一坐下就腾起一片灰尘和狗毛,第二天果断换地方,古城东边山外山青旅(多人间床位3元,没错就是3元),是别墅改的环境还不错,老板也不错到了就泡了普洱一起喝茶聊天,养了一只叫辛巴的边牧很乖,喊球球辛巴就会把球送到你那,让你扔球它去追!

但是就我一个住客太清静了,待到下午四点多找个借口离开了换到古城里的第三极青旅(8人间混住床位19元),环境还不错,老板是个小伙子很热情,晚上有拼餐会组织玩牌等活动适合喜闹的人,我是不太喜欢闹的所以叫我玩没参加,我也不喜欢杀人类游戏或者说有点反感,玩牌的人玩的比较晚比较吵!晚上房间来了个妹子聊了几句,妹子说:我看网上评论说老板特帅我就来了……真花痴

第二天退房换回了民主路青山6-8人间床位15元,之后丽江都是住青山,还是上次的房间和床位。这几家优加的公共区域露台最好,够大够宽敞风景也好,其他公共区域都一般!床的舒适度青山最佳,被子床垫都很舒服不用电热毯冬天也不冷,其他床垫都比较薄。卫生除了丽江等你来都还好!
在青山每天看看电视听听歌聊聊天就这么宅着,终于还是觉得闷了于是问青旅小胡附近有什么山爬,小胡就组织了第二天去爬象山,正好有几个人这几天也都宅着想出去,尤其那个重庆妹子每天就是打麻将。住了好几天青旅的照片竟然没拍……

今天还是丽江难得有云的一天,之前一直是一点云都没,远处是玉龙雪山,水面是清溪水库

其实我是想在清溪水库多玩会,但这帮人似乎都对着没兴趣,下山从水边一过就回去了~下午的活动是钓鱼,吃过饭去了鱼塘,鱼竿要自己处理竹竿自己做,还要收费于是大家决定换地方,我对钓鱼没兴趣从地图看附近有一个水面,就决定不去钓鱼自己走走

不知名的小湖,水很清很蓝!往东走十分钟左右就是清溪水库

地图看往东就是清溪水库,玩了一会就往清溪水库走,大约十分钟到了清溪水库,一到就看到了喜欢的画面,公路去清溪水库要上个小土坡,土坡上就是水库岸边,我到的时候上边有两个小女孩在放风筝,蓝天白云,小女孩,彩色的风筝,这是童年的感觉!文字水平有限看照片吧

清溪水库风景也很好,也是看玉龙雪山的一个好地方,几乎每天都有拍婚纱照的,我一直待到日落后才回,第二天又来了一次

泸沽湖

对于泸沽湖我觉得不适合一个人玩,想等以后有了女朋友再去的!这次本来没想玩就是在丽江小住一段时间,但还是太闷了,在丽江总是看到别人去泸沽湖的照片,还是先去踩踩点吧。和小胡要了去泸沽湖包车的电话来回每人120元,先付60元走的时候给司机60元。18日早7点半出发,13点40到售票处,到里格时间没有看大约半个多小时吧!同车三男三女路上聊聊决定一起玩,住的地方我开始是想去随梦缘,但三个妹子行李较多看来陌上花开国际青旅就在路边于是进去问了下就住下来,正好两个三人间独卫90或120忘了。路上司机忽悠车上人去看表演篝火晚会,六个人只有我和吉林妹子没去,其他人去看表演,吉林妹子说累想休息,我自己在里格附近开始闲逛,除了我其他人都是准备第二天玩一天第三天就回丽江基本只能玩一天,风景不错回去把吉林妹子叫了出来一起走毕竟她时间有限,休息可以太阳落山之后。

一看就秒懂吧!忧郁的单身狗

一家叫锦瑟的客栈,装修不错很有感觉,对住宿环境要求高点的可以考虑,也适合情侣出游!

里格的餐馆感觉都不怎么样,好在时间短吃饱就行了!晚饭两人83块!吃过饭决定去找随梦缘青旅看看吉林妹子听说他家瓜哥做饭好吃,位置有点偏按地图找到,正好瓜哥在一起聊天,顺便问问怎么玩泸沽湖,瓜哥给我们详细的说明路线,好风景在哪,需要注意的,以及有什么吃的!因为氛围好还可以拼餐和吉林妹子商量和大家第二天搬到随梦缘,大约快21点回陌上花开,几个看表演的小伙伴已经回来,一起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他们看表演又捡了两个小伙伴决定一起!

晚上夜游看星星,还有青旅的两只狗狗

第二天七点半青旅门口集合坐船去看日出每人10元,个人感觉着日出没什么看的因为泸沽湖四周环山,看到太阳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比较高了,不是从地平线升起的那种蛋黄色!当天温度比较低好像是零下5度,岸上还好坐船到水面上风很大很冷,手有冻僵的感觉……我用手机拍照小伙伴提醒我小心手机掉水里,我说这手机想掉水里得先把我的手化冻……

还看到了N年没见过的大雁,还记得小学课本:一会排成个人字一会排成个一字……小时候在家经常见的,后来可能是北京人太多了挤占了他们的生存环境就看不到了

看完日出后回青旅退房,去到瓜哥那边订了在那边吃早餐,瓜哥做的杭州风味荷包蛋和葱油饼味道很赞!吃过早餐去租电动车环湖,两个广州妹子一辆,我和吉林妹子一辆,广州的大哥竟然不会骑只好浙江的兄弟载他,小鸡(我81鸡,广州大哥比我大一轮,他比我小一轮就被大家叫了小鸡)和早晨收了个妹子一辆,还有个兄弟骑自行车!电动车70块一天,自行车20块一天!随梦缘床位30,三个女孩子家庭房100一间!

中午吃的瓜哥推荐的蒸汽石锅鱼,人均30多,味道很好吃到撑!
晚饭瓜哥家拼餐每人30,瓜哥厨艺大赞~晚饭后聊了会天小伙伴们玩游戏谁是卧底,我不喜欢这类游戏没参加旁边听音乐~晚上大约11点散伙都去休息了,我独自出门去湖边拍夜景一直到凌晨1点多

20日除了我和吉林妹子全都回丽江了,瓜哥今天带客人环湖让吉林妹子在青旅帮忙做天义工~
吃过早餐一个人去湖边走,在去观景台路上遇到一个山东妹子想自己骑自行车环湖,但这还没出里格就累的不行,于是劝她改骑电动车,但她又不会骑~想了下反正今天没事就带她再环一次吧~路上偶遇瓜哥正带人参观一家当地的纳西族家,正好借光一起参观下~
昨天是万里无云,今天上午有一点云,到下午云越来越多直到看不到太阳

回程路上电动车电不足,找地方花10块钱充了1个半小时,所以提醒骑电动车环湖中午吃饭一定要充电,虽然租车的人说可以骑一圈不用充电,最好充2小时有保障~前一天的电动车比较新电池比较耐用,还有个原因可能和天气冷也有关系~还有就是骑车人的体重,比如两个广州妹子加起来一共才170斤,稍重点的男人一个人就170,再两个人骑一辆结果可想而知!
回到里格晚餐继续瓜哥那拼餐,晚餐后和山东妹子湖边走走聊聊天,去了一到里格就想去的里格半岛,开始还以为被那边的湖景房霸占了上不去,一走原来是可以上去的~~
21号早起坐车回丽江,22号早晨飞机飞天津天津城际回北京~22号正赶上大范围降温,北京当天最低-16度,最高-10度,还四五级的风~天津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冷~~机场上还有之前下的雪

泸沽湖风景好的地方主要在里格到走婚桥一线,赵家湾方向一定要进去,祭神台看泸沽湖的角度很好,还有神女湾的风景也很好,神女湾有一个木质水上观景台现在因为危险被封住,这里可以跳进去观景台看那边看水草特别漂亮,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有木板损坏,我们七个人上去观景台有明显晃动~还有洛洼码头方向,都是环湖容易错过的!
泸沽湖海拔较高紫外线强空气干燥,去的话要做好防晒,还要准备唇膏,我是不用化妆品的不用唇膏,嘴唇就干裂了,说话不敢张嘴,嘴张大点就疼,不敢笑,笑就疼~尤其是情侣们不准备唇膏你们亲个嘴会很疼的~~有人说是上火-真不是,回京第二天我的嘴唇就恢复差不多了~所以还是气候原因。
我对吃的不太理会,吃饱就好所以吃东西地方没有说~在丽江我基本都是吃的盖饭炒菜类~
每次旅行都能认识许多小伙伴,感谢各位小伙伴的相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
背景音乐是同行小妹妹唱的,放在这里做背景正合适~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6 13: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8 14:53

引用 songcz 发表于 2016-02-06 13:25:2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ongcz:我准备从这些年玩的照片中选出一部分做台历送朋友

2016-02-09 13:31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02-08 14:53:2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restige:谢谢夸奖~~我这也只是个流水账  文笔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