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含奥瑞格卡纳塔的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5-10-25

实用攻略

【关于时差】

【关于天气】
当然是希望天气晴朗,这样天空会漂亮一些,海水也会清澈一些。不过,马代的天气与天气预报无关,主要看人品,刮风、下雨、出太阳、赏月亮,都可以是一天之内的事情。只能说5-10月是雨季,11-4月是旱季。

【行前准备】
老实说,我准备了整整两箱的行李去马代,只是说准备啥主要看个人需要,捡些重要的东西说吧:
1、老公要准备一颗当摄影师的心。来到马代,这么美的环境,女孩子都是想要多拍些美照回去的。男生一定要懂这一点,带上相机、自拍杆(这个很重要,二人世界需要它的存在)、三脚架和你的主动、爱心与耐心,非常重要哦!
2、防晒用品,帽子、墨镜、大量强力的防晒霜,这三个很重要。
3、浮潜用具:浮潜泳镜、脚蹼(跟酒店确定是否免费提供)、潜水衣(如果你准备深潜,单纯浮潜的话,潜水衣只是用来防晒的,嘻嘻)、水下照相机(建议上TB买一次性的,六七十块。防水套三四十块一个,效果没有水下相机好。)。
4、美金。作为小费的1美元,20张应该够了。其他消费因人而异,可以先问问酒店是否接受银联或VISA,用卡最方便。还有问清楚酒店是否要交押金,交完押金没钱用了多不好。
5、准备一个专门的袋子装护照,随身携带。
还有,女生出门随身带个披肩吧,指不准哪儿的空调就开过头了,带个披肩就不会冻着了。

【出入境】
马代是个免签的国家,有半年内有效的护照即可。据说马代政府入境要收25美金/人,但是我们整个行程下来都没有交过这个费用。

【交通】
1、关于机票的一点建议(广州--马累):
    首先,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航空公司,小的航空公司就不要去考虑啦!毕竟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
    其次,飞到马代有三种方式:①国内直航(最舒适快捷,如南航、国航)、②国际直航(港航、美佳等)、③中转航班(从价格方面考虑,是最经济实惠的,如新航、阿航)。
A南航:我们从广州出发,直接选择南航,全程6个半小时。飞行时间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加上不用转机,感觉当然很爽啦!

B新航:途径新加坡樟宜机场,樟宜机场是全球的顶级机场,听说很多MM都爱去那里购物,所以不用担心转机期间会感到无聊。
C阿航:途径迪拜机场,应该是耗时最长的,也是最累的。不过,如果你有足够的银子,可以顺带去享受一下七星酒店--帆船酒店,并且在迪拜shopping一番。
     至于怎么订机票,从价格方面来看:国内旅行社>国内订机票的网站(如携程,去哪儿)>代理(代理订航班,一般会比你自己在官网上查到的价格要便宜。不过一般代理都要捆绑酒店)>航空公司官网(这个得看运气,勤快点儿,有事儿没事儿就上上人家的官网,没准就刷到特价机票了呢,是吧?)。
下面是航空公司官网网址:
 新航:http://www.singaporeair.com/saa/zh_CN/index.jsp
马航:http://www.malaysiaairlines.com/cn/zh.html
2、马累--卡纳塔(内飞+游艇接送)
常用的交通方式有快艇、水飞机和内陆飞机+快艇三种交通方式:
①快艇:快艇的安全系数比较低,需要穿好救生衣且不要轻易离开自己的座位。而且快艇的行驶速度较快,非常容易头晕甚至呕吐。
②水飞机:水飞简单快捷,而且飞行高度低,可以在同时欣赏海面上的风景。不过,距离马累比较近的酒店才能进行水飞。而且,水飞机的运营受天气状况影响较大,具体情况需以酒店安排为准。
③内陆飞机+快艇
    离马累比较远的岛屿就只能选内飞+快艇。内陆航班的时间一般不能提前确认,酒店通常根据您所抵达马累机场的时间安排最近的内飞航班。内陆机场包括Hanimaadhoo、Kadhdhoo、Kaadedhdhoo和Gan。
    我们是在25号19:30左右抵达马累机场,拿完行李出来大概是20:00。奥瑞格酒店为我们安排的接机人员。首先,他把我们领到机场的lounge休息,并告诉我们内飞的时间是23:30(这也太晚了吧!好在lounge提供食物、饮料和2小时免费wifi,这让等待稍微舒适了一些)。随后,他去帮我们购买内飞机票以及托运行李。在登机前15分钟,他回到lounge送我们去搭乘飞机。(接机人员的确非常贴心,可以给人家一点小费作为感谢)。大半夜的,天气又不是特别好,飞了将近2个小时才到Kaadedhdhoo机场(中间还经停了Kadhdhoo机场)。不得不说,内飞真的是够折腾人的:等待时间长、飞机小、还有可能要经停。但是,选择了卡纳塔就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种交通方式。到Kaadedhdhoo机场后,奥瑞格酒店安排了中文管家来接机。一般酒店提供的是快艇接送(如阿雅达),奥瑞格提供的是豪华游艇来接送,着实让我和他惊喜了一番。由于当晚天气不好,风急浪大的,要是坐快艇,指不定还要怎么折腾才能到酒店呢!游艇大约20-30分钟到达酒店。(记得给拎行李的工作人员一点小费)。
    回广州的行程就比较顺畅啦!
15:40(卡纳塔时间)乘坐游艇离岛
15:10(转换成马累时间)到达Kaadedhdhoo机场,酒店工作人员会负责买票和托运行李。另外比较惊喜的是有机场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VIP休息室候机(里面有空调、饮料和WiFi)。由于和我们同一个航班的其他乘客(不是住奥瑞格的)都在大厅候机,所以这让我们觉得奥瑞格还是非常有档次的!!
16:15 从Kaadedhdhoo飞往马累
17:20 到达马累。按我们的要求,酒店接机人员为我们推荐了一名当地导游,带我们在马累逛了两个半小时(没有隐形消费,不过提前告知我们需要给导游小费)。
21:00从马累飞回广州
【住宿】
1、马尔代夫都是一岛一酒店,关于选岛的一点建议(仅仅是个人看法):
①首先,我会去了解酒店的知名度和高端度。来到马代,欣赏美景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享受酒店的服务。好的酒店才能有好的酒店管理,才会有强大的财力来支撑其余的配套服务。酒店的档次直接影响了房间的硬件配套(最最重要)、软件配套(洗浴用品、吹风机、手电、救生衣、雨伞、转换插头以及酒水吧台等等,这些东西有没有、好不好也是由酒店自身档次决定的)、WiFi质量、浮潜服务、SPA服务、水上活动、出海活动等等。
②其次,我会看酒店的开业时间和最新的装修时间。开业时间要近、装修时间要新,一来房屋设计会更加时尚和豪华。二来酒店设施更加新,功能跟得上时代的最新变化,另外设备损坏的可能性比较小!
③再看看酒店的房间数以及房间的大小。房间数量少一些,岛上人数就比较少,私密性比较高。房间面积就不用说啦,越大越豪华,房屋够大,你想要的客厅、卧室、浴室、衣柜、吧台、私家游泳池、露台才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④最后,还要再综合考虑一下岛屿的自身环境。主要是岛屿的大小、岛上沙子的质量、海水的清洁度还有浮潜条件这四个方面吧。
2、关于选房间的一点建议(仅仅是个人看法):很多旅行社都是推2沙+2水的套餐(一般是先沙后水,毕竟水屋比较贵,要是第一晚就安排水屋,不就亏大了?)。这种安排有利有弊,好的地方是两种房型都能体验,而且价格比4水便宜一些。不好的地方也很明显:沙屋有蚂蚁,水屋没有蚂蚁。换房不仅折腾,而且你将会有两个小时(12点退房,2点入住)处于无房间状态,感觉真的很不爽!
3、关于酒店的预定:从价格方面来看:旅行社>国内订酒店的网站>中国代理>马代代理>官网。所以说,比较推荐的是直接到酒店的官网去预定房间。当然旅行社和代理一般做的是机票+酒店的生意,如果你已经来不及预订特价机票,选择这两个反而省钱省心。
 这次为了省钱省心找的爱游海燕订的机+酒的行程,为了能够挑选出服了心意的海岛,也是劳烦了海燕很长时间,各种问,也是感谢一下她,如果有想去马尔代夫旅游,这里我极力推荐找她,不但对马代当地的海岛很熟,而且也非常的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最重要还是一个可爱的妹纸哟。想去的可以加她微信13397838100咨询,或者直接去它们家网站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看。

【关于餐饮(以奥瑞格卡纳塔为例)】
酒店提供免费的早餐;
午餐和晚餐:点餐形式,50美元/人/餐。

【关于购物(关于纪念品或手信)】
岛上一般会有购物商店,但是商品都是从马累运过来的,价格非常高,不建议在岛上购买纪念品。
马累马累有一间纪念品商店(貌似只看到一间),卖红珊瑚、手工艺品、精油皂、茶叶等等,买不买看个人选择咯,唯一一点就是一定要讲价,建议从3折开始讲起(顺带插一句,如果你上一下TB,TB会有马代纪念品卖的,正不正品不知道,不过那价格也就是马累标价的三折左右)。红珊瑚真不真,值不值那个价,我实在没法给个明确的说法。我的原则就是不了解的贵重物品不要买。马累还有一间当地市场,卖的是金枪鱼干、松子、香蕉、椰子和椰子糖等土特产,也可以买一点当手信(记得讲价,建议5折讲起)。

【关于浮潜】
关于浮潜,我只有在马代的这一次经验,不过,我想说的是,请记得保护海洋和保护自己。
首先要强调的是不要踩珊瑚!珊瑚很珍贵的,一年就长那么几厘米。珊瑚也很脆弱的,一脚下去,它们就受伤了。所以,就算是浮潜期间累了,也要管好自己的脚,轻轻摆动,尽量保持漂着。
其次,防晒霜该不该涂?即使是“防水”产品也很可能在长时间的海水浸泡后被洗掉,所以防晒霜对于浮潜的我们来说起不了任何作用。更重要的是,防晒霜有可能会破坏海洋环境。所以,我的建议是,浮潜不要涂防晒霜。如果想要防晒,直接穿个防晒服吧(好后悔没有买防晒服,浮潜回来,整个人黑了一整圈,身上留下了完整的比基尼印)。
还有面镜进水的问题。一般来情况下,拿到面镜和呼吸管,先在浅水区或游泳池进行调整,使其最适合自己的头型和脸型,这样就不容易进水。如果在浮潜过程中面部表情太大--大笑或是嘴累了--没有咬紧呼吸管, 不小心进水了,也没有关系,抬头吐水或者摘下面镜将水倒出,千万不要太紧张!

【写在前面】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和大家分享我们在马尔代夫的经历,希望能给正在计划马代游的朋友们一点帮助。奥瑞格卡纳塔(Outrigger Konotta)是一个新岛,2015年8月才开业,网上的信息量比较少。所以如果你正好想去卡纳塔岛,希望我的介绍能让你对这个小岛有所了解。
    游记里面包含了大量岛上实拍图,还写了吃饭和一些活动的具体价格(所有消费均需加收10%服务费+12%政府税),相信可以帮助朋友们对卡纳塔有个初步的印象。
    文字比较凌乱,而且都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有不到之处,请多多见谅。没有介绍到的地方,就请大家自己到马尔代夫体验吧!
    还有,马代真的非常适合蜜月,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篇游记,一起分享我们的甜蜜!

【写在前面】

【关于我们】
我是他的初恋,他也是我的初恋。
我是个急性子,做事总是风风火火;
他却是个慢性子,做事总是有条不紊。
我喜欢浪漫,希望生活可以一直精彩不断;
他却喜欢平淡,从来没想过要怎么样为老婆制造惊喜。
虽然我们不同,还好,我们愿意相互包容。
终于,2015年7月27号,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里,我和他修成正果,正式结为夫妻啦!
借着婚假,小两口决定到蜜月圣地--马尔代夫走一遭!

【为什么选择了奥瑞格.卡纳塔?】
    最重要的原因是被它的的优惠项目所吸引:
①房间半价(2015年8月-10月),三次短途巡游(90分钟的日落巡游、90分钟的浮潜、150分钟的当地岛屿游览),一次20分钟的SPA体验,价值100美金的抵扣(仅限在潜水和活动中心消费)。

②蜜月礼物:一瓶气泡酒、一次别墅内早餐、一份蜜月浴室布置和一次浪漫铺床(被我们不小心拒绝了,囧~~)、消费单点式的SPA可享15%折扣(婚期六个月内有效)

当然,再优惠也要先考察一下这个酒店到底好不好,毕竟这个酒店开业不到三个月。酒店管理会不会混乱?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于是,我先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奥瑞格的背景。发现这个酒店集团已经有六十几年的历史了,酒店遍布全球,而且在夏威夷泰国关岛斐济毛里求斯等岛屿都有自己的酒店,所以就比较放心了。
    接着,就是到奥瑞格官网和gedawangzhan了解一下酒店的基本情况:酒店等级属于奢华六的标准,岛的大小适中,房间数量不算太多,房间面积比较大(最小的沙屋都有211平米),新岛的装修比较时尚,浮潜环境也不错等等。
    经过综合考虑,我们最终决定把蜜月旅行定在卡纳塔了!

【关于奥瑞格的综合感受】

关于服务,我们比较满意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每一个工作人员,见面后都会主动向你微笑问好,非常热情友好;
2、你遇到问题,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并且酒店方面会快速地尽可能地解决你的问题;
3、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去岛上的什么地方,只要告诉前台,酒店都会尽快安排小车接送;
4、房间打扫一天两次,比较干净;
5、最满意的是房间配置,非常齐全,质量也非常好!茶包、咖啡、饮用水,水杯、茶杯、咖啡杯,冰箱、热水壶、咖啡机,洗浴用品、吹风机,甚至拖鞋,都是高档产品,完全按着六星级的标准来配套。
6、游艇接送,vip候机室,不愧是奢华六的级别。
关于餐饮:
主餐厅叫做【Blue salt】,口味比较综合,菜式也比较多,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种口味。营业时间:早餐7:00-11:00;午餐12:00-14:30;晚餐19:00-22:00。
酒店提供免费的早餐;
午餐和晚餐:点餐形式,大约50美元/人/餐。
另外,还有一个餐厅【Nala,rah】,主要是吃铁板烧的,还有寿司、清酒和下酒小吃。说来遗憾,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有另外一间餐厅,后知后觉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没有去那里吃过饭!同志们去了奥瑞格可以去尝尝铁板烧啊,听说很不错的!

关于浮潜和水上活动:
听说奥瑞格是与一家叫“马尔代夫最佳潜水公司”强强联手的。
短途巡游包括日落巡游、浮潜、参观当地岛屿、出海看海豚(75刀/人)、出海捕鱼(100刀/人)和深潜(没留意价格)等项目(前三项开业期间免费体验,住店期间浮潜工具免费租用)。

卡纳塔的浮潜环境,我也给不出专业评价。只是听说卡纳塔位于马尔代夫南部的卡夫哈鲁环礁,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景致最美的珊瑚礁。反正,从水屋甲板的楼梯下去就可以直接浮潜,能看到很多珊瑚和彩色的鱼,我就挺满意的。

至于水上活动,我们没有参加,也没办法给出参考意见了。

总之,好的服务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好多细节,你们就自己过来感受吧。总的来说,奥瑞格的确达得到奢华六的标准,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非常赞!!

啰啰嗦嗦一堆,开始写游记啦!

2015年10月25日
1、广州--马累:由于搭乘的是国际航班,所以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白云机场。下午16:10的飞机,约六个半小时的航程。这里说一下时差问题: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三个小时;卡纳塔岛上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两个小时。

2、马累--卡纳塔(内飞+游艇接送)
    酒店安排了接机人员,并告诉我们内飞的时间是23:30。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无奈,要等三个半小时才有飞机,这也太晚了吧!他解释说这已经是最近的一个航班了,我们可以到机场的lounge休息。
   他把我们带到lounge以后,就去帮我们购买内飞机票以及托运行李了。
   机场的lounge的还算不错,提供食物(甜点非常好吃)、饮料和2小时免费wifi,只是空调温度调得太低,坐久了觉得冷。到了11:20,,接机人员回到lounge送我们去搭乘飞机。
    内飞的飞机属于小型飞机,叶片旋转的声音特别大,飞得也不是特别稳定,可把我们吓坏了!大半夜的,天气又不是特别好,飞机中途还要停靠(中间还经停了一个叫Kadhdhoo的机场),我们第一次有一种把命运交给上帝的感觉,真的,特别紧张!
(回程时补拍的内飞飞机照)

飞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Kaadedhdhoo机场,此时的我们我们已经是精疲力尽。幸好,一进机场,就见到了酒店安排接机的中文管家。她告诉我们,我们还要坐30分钟的游艇才能到达酒店。我们到海边一看,还真的是漂亮的游艇,和一旁停靠的阿雅达的快艇一比,一句话,高端大气上档次!一路上,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看到我们晕船的样子,又是拿毛巾(浸泡过香茅,味道特别好闻),又是倒水的。当晚的浪非常大,游艇尚且如此,要是坐快艇,真不敢想象我们会吐成什么样。
(回程时补拍的游艇照)

大约经过30分钟的游艇,我们终于到达奥瑞格酒店!
   有一种累到快要散架的感觉,只想快点洗澡睡觉。
   马尔代夫,我们终于来啦!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请你多多指教!

【10.26】卡纳塔初印象,预定出海活动

The first day in Outrigger。

今天是我们在奥瑞格的第一天,我们需要充足的睡眠来恢复精神和体力。睡醒之后,我们开始慢慢感受这个印度洋上的小岛给我带来的最初印象:Sunny、smile and sweet!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啦!
大多数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的,而奥瑞格不同,这里的早餐是点餐形式的,显得更加细腻精致。
除去固定的面包和水果,你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挑选主菜、饮料和粥。

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早餐吧:
1、面包拼盘+水果拼盘+4种果酱+牛油+巧克力酱;(面包和水果装进了鸟笼里,显得别具一格;面包是新鲜出炉的,热乎乎的,很松很脆,咬一口就有许多面包碎掉下来)。
2、南瓜籽燕麦粥;
3、苹果汁+橙汁(果汁是鲜榨的,苹果汁味道很清新,橙汁非常酸,喝一口就能让你的分泌出大量的口水);
4、炒鸡蛋(配牛肉培根、烤蘑菇、面包片和蔬菜);
5、比利时风味华夫饼(配黄油、巧克力酱和焦糖);

造型独特的鸟笼

鲜榨苹果汁

各式蘸酱

比利时风味华夫饼(配黄油、巧克力酱和焦糖)

炒鸡蛋(配牛肉培根、烤蘑菇、面包片和蔬菜)

早餐菜单

经过如此丰盛的早餐,我们俩终于恢复了满满的元气!
接下来,就是到diving school预约巡游活动的时间。
来到diving school,工作人员递给了我们一张纸,如图。白色的部分是免费的,包括日落巡游、浮潜、参观当地岛屿;深色部分则是收费项目,包括出海看海豚(75刀/人)、出海捕鱼(100刀/人)和深潜(没留意价格)这三项。
听说参观当地岛屿来回要坐两个多小时的船,我们想到昨晚坐船的经历,不想再体验那种晕船的感觉,就没有选择这个项目,只选了日落巡游和浮潜。
顺便提一下浮潜,不会游泳的同志们,在参加集体浮潜之前,要上过浮潜课才行(55刀/人)。如果你会游泳,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因为浮潜课主要就是教你如何用嘴巴呼吸。

从 diving school 回来,我们便宅在房间里面休息看电视。
电视节目大部分是外文的,唯一一个中文台——华娱卫视便成了我的最爱。
早餐吃太饱的结果就是午餐没有什么胃口,只吃了酒店送的水果和甜点(蜜月礼物的一部分)。
酒店送的起泡酒是Montelliana的Cornaro系列,11度,气泡很足。
酒量很差的我们没喝几杯就醉了,也罢,醉了就去休息,喝点小酒有助于睡眠。

一觉睡到了下午四点多,这回儿是真的把觉补回来了,两个字,舒服!
接下来,就给各位介绍一下我们住的沙屋吧。
其实沙屋是这里最小的房型了,不过也有211平米(含平台)。
分上下两层的结构,一楼包括客厅、卧室、衣柜、浴室和游泳池,二楼是平台,有一张床和两站躺椅。

客厅与小吧台(有转换插头,无需担心充电问题)

免费提供的饮用水,玻璃罐装的,很有特色吧?

卧室

盥洗台

沐浴用品(因为是含精油成分的,所以用完头发柔柔的,皮肤也滑滑的,非常喜欢。有这么好的东西,你们就不需要自带洗浴用品啦!)

浴缸

梳妆台

沙屋外貌

露天平台

游泳池(这个泳池设计的不太合理,一是整日晒不到太阳,水比较冷;二是转角的设计,不适合游泳。)权当用来装饰这个vila吧。

二楼

沙屋的后门直接通向沙滩。我们便到沙滩边玩玩水,拍拍照。

沙滩上有很多小洞,这些都是螃蟹打的洞,很可爱吧。

接下来就是晚餐时间啦。
由于没有吃午饭,我们今晚的胃口不错。
主菜是黑咖喱牛肉(30刀左右)和西格斯牛排(40刀左右)。
西格斯牛排:真的是非常棒!牛排被敲打得非常松软,牛筋也去得很干净。七成熟的牛排外焦里嫩,松软多汁。尤其是牛排最中心的部分,粉嫩粉嫩的颜色,吃起来不像肉,倒是有一种棉花糖的口感,妙不可言。
黑咖喱牛肉:在马尔代夫,咖喱是家常菜之一。马代的咖喱其实是从邻国印度斯里兰卡传入的,所以并没有什么特色,单纯是充斥着强烈的、刺激的芳香调味品,微辣。牛肉口感一般,有点柴。
由于整理照片的时候失手将晚餐照片删除,所以就没办法给大伙儿上图了,有点可惜。
当晚的照片就只剩下路上拍的一张螃蟹照啦~

【10.27】从沙屋到水屋,从日出到日落,体验转变带来的不同感受
卡纳塔

The second day in Outrigger。

今天是我们在奥瑞格的第二天。我们今天从沙屋换到了水屋,感受到了水屋带给我们的巨大惊喜;乘着多尼船出海去看日落,感受黄昏海上的醉人美景;体验岛内SPA,感受手掌推拿传递的平和与放松。

今天我们俩选择了在露天平台上吃早餐。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海看风景,想必是非常有情调的事情吧。不过,建议大家挑选位置时,一定要看清餐桌上方有无遮阳伞,有棕榈树遮阴也行。被太阳火辣辣地炙烤可不是什么享受哦。
    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早餐:
1、乳酪薄煎饼(搭配焦糖、蜜饯蓝莓和浓奶油);
煎饼带着刚出炉的热乎劲儿,口感比较松软,甜度正好,乳酪的香气在咀嚼中浓郁地散发出来,真的是非常好吃。搭配的三种蘸酱中,我和他最喜欢的就是蓝莓酱啦~~在软软的煎饼上抹一层酸酸甜甜的蓝莓酱,我只想对他说,亲爱的,我想再来一口!!
2、马尔代夫传统早餐(马尔代夫薄饼+吞拿鱼肉沫+椰肉+本地咖喱);
看到服务员上这道菜的时候,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作为早餐,这道菜略显重口味了些。薄饼里面放入吞拿鱼肉沫,在淋上一点咖喱酱(咖喱的味道和昨晚是一样的),包起来咬一口,我只想说一句话,吃这个真的很饱!
3、至于常规的鸟笼面包、水果拼盘和燕麦粥,我们就没有再要了。毕竟食量有限,浪费食物是不好的行为呀!

露天平台

远处缓缓驶过一艘多尼船

乳酪薄煎饼(搭配焦糖、蜜饯蓝莓和浓奶油)

不一会儿间,又有一辆游艇驶过(是去迎接新的客人吧)

由于酒店是中午12点退房,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在岛上走走逛逛,熟悉熟悉小岛。
要是下次再来的话,我就不选择2沙+2水啦,直接选4水,省去换房的麻烦。毕竟12点-2点是午休时间,虽然公共休息区很多,但无论如何也没有自家房间舒服,不是吗?另外,沙屋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蚊虫多,尤其是蚂蚁,个头奇大,看着都觉得害怕,被咬一口应该很疼吧?

前台休息区

游泳池旁的休息区

游泳池旁的小酒吧

游泳池与水上活动中心挨得很近,图为旅客在体验摩托艇。

照片的右边就是人群就是water sports的工作人员啦!

在海边随意拍拍照

上岛后的第一张合照(架个三脚架,再设个定时拍摄,我感觉自己out了!小两口出来旅游,还是带个自拍神器比较给力,随时随地,想要什么角度都可以,比三脚架方便多了!)

公共游泳池

码头

终于顺利入住水屋啦!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水屋非常大!(房间150㎡ 户外连甲板平台225㎡ 泳池5.2㎡)
主卧(超大,双人床超大、沙发超大、整面落地窗)

浴室(超大,浴缸超大、盥洗台超大、厕所和淋浴室也超大)

无边泳池

躺椅

挂着白色纱帐的床

直接通往泻湖的阶梯

泻湖

傍晚时分,我们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来到酒店前台集合,参加今晚的落日巡游(这是奥瑞格赠送的出海项目之一)。
我们今晚乘坐的是马代当地传统的交通工具,多尼船。
这个多尼船样子非常有特色,有一个高高的、像弯月一般的船头。
这个船头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船上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以前,多尼船经过浅水地带的时候,会有一个人站在船前,发现了暗礁和水道后,向船长示意,然后扶着船头以保持平衡。
不过,现在这个船头纯粹只是用来作装饰啦。
这么漂亮的船头,就多拍几张照片留念吧!
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为我们来了一张“泰坦尼克”,其他游客看到这姿势,都忍不住笑了!
巡游到了一半,工作人员便邀请我们上二楼的甲板上坐着,因为他们要开始为大家提供酒水和甜点啦,真是服务周到。

(正好遇到酒店工作人员喷洒药液消灭蚊虫,一般是早晚各一次)

出发前和今天的Dhoni船来张亲密合照(后面那位黑人姐姐的臀部真的非常翘,非常抢镜呀!)

船长在船尾掌舵

我们在船上吹着海风

渐渐远去的卡纳塔岛

美丽的夕阳

张开双臂,拥抱大海!

落日余晖

太阳慢慢下山啦!

迎着海风,红旗飘扬

二楼的甲板统一漆成了天蓝色

船员们热情的为大伙儿倒着香槟,美酒配佳人,酒不醉人人自醉啊!(大家一共喝了三瓶香槟)

麻烦,再来一杯!(嘻嘻,not alcohol,just mango juice!)

甲板上休闲的人们

小甜点(红色那款是吞拿鱼泥配鱼子酱,绿色那款是轻乳酪配青提)

整个落日巡游大约是一个半小时,当我们从船上下来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这时候,正好一轮明月从海上升起,照亮了这个夜空。
这让出海归来的我们感到分外的惊喜。
这又大又圆的月亮提醒了我,今天是十五呢,真是幸运啊!

在月光的笼罩下,我们顺着沙滩,慢慢地向SPA馆走去。
我们俩预约了8点钟的SPA。
奥瑞格免费赠送20分钟的SPA体验,要是自己花钱消费的话,价格如下图。
如果提前申请过蜜月礼物的夫妻,消费单点式的SPA可享15%折扣。

做完SPA,我们才想着去餐厅吃晚餐。
九点钟了,Blue salt依旧是座无虚席,一番热闹的景象。
这让我不由得产生了还早的错觉。
今晚点的是真空煮鹿肉派(四十刀左右)以及烤鸭腿(三十刀左右),具体价格记不清了。
据说鹿肉派是英国的一道传统新年菜,我们点来尝尝,权当体验高兴的气氛吧。
什么是真空煮,这算是分子美食的一种。通过把肉、蔬菜等食材放入塑料袋中抽真空后,再放置于低温慢煮的机器中,被温度恒定的水包围,以恒温长时间烹调。低温慢煮能减少肉汁流出,降低高温对营养的破坏,保持食材的本身的口感和味道,有一种不是生肉胜似生肉的感觉。
至于鹿肉这东西,我们是第一次吃。怎么说呢,口感和牛肉差不多,可能是更软一些吧。至于味道呢,由于煮的时间很长,调味料的味道都渗进了肉里,有种喧宾夺主的感觉,所以已经吃不出鹿肉本身的味道了。
相对鹿肉派,烤鸭腿就感觉稀松平常了。鸭腿表面涂了一层蜜汁,搭配石榴子和柠檬片,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腻。与鹿肉派不同,酱汁只是用来去腥提味,没有盖掉鸭肉本身清甜的味道。不过,可能鸭肉本身口感就比较硬,所以吃起来有点柴。

鹿肉派

烤鸭腿

晚餐结束,已经是九点半了。
请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回vila,开始梳洗。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奥瑞格的洗澡水,热水的水量和水温都不够,只能满足淋浴。本来看到水屋的浴缸这么大,我们就想好好泡个澡,结果放到浴缸三分之一处水就不暖了,后面出来的完全就是冷水。浴缸这么大,热水这么少,难道这个浴缸只是用来装饰的?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放弃泡澡啦!
简单梳洗过后,准备休息。
期待新的一天,晚安!

【10.28】享受上门送餐服务,体验浮潜,欣赏皎洁的月光
卡纳塔
The third day in Outrigger。

今天是我们在奥瑞格的第三天。我们享受了上门送餐服务,体验了人生第一次的浮潜,品尝了做法奇特的烤鸡,最后,两个人一起在挂着白色帐子的床上欣赏皎洁的月光,真的是非常知足与感恩!

美好的一天首先要从睡到自然醒开始。
早上是被送餐的工作人员的门铃声叫醒的!
打开门后,两个彬彬有礼的工作人员把早餐一一放在了餐桌上。
认真一看,一盘一盘的都用保鲜膜包好,还带着热乎劲儿,服务真是贴心!
看到这么丰盛的早餐,快乐指数瞬间爆表呀(忽略照片中某人刚睡醒“朦朦”的表情)!
(PS:送餐服务原本是25美元/人的,我们这次的别墅内早餐是奥瑞格赠送的蜜月礼物,所以不用收费。不过可以给服务员一点小费哦,毕竟人家的笑容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不是吗?)

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早餐:
1、面包拼盘+水果拼盘+果酱(换成了小罐装)+牛油+巧克力酱;
2、南瓜籽燕麦粥;
3、胡萝卜汁+芒果汁;
4、芝士鸡蛋卷;
5、日式早餐(照烧三文鱼)

吃过早餐,我们便在别墅外面的躺椅上看看风景。
把大海装进自己的房间,的确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早上的天气仍旧是以多云为主,密密层层的云朵间隐约透出一点天空蓝。
远处长长的海岸线把大海与天空进行了一个完美的分割。
天空之下的海水是一副完全不受天气影响的样子,依旧晶莹剔透,如水晶一般。
海风轻轻地吹,白色的纱帐随着风儿轻轻地飘,耳边是海浪的声音,真是颇有一番诗意。

由于早餐太过丰富(完全超出了我们平常的食量),所以慵懒的我们就没有出去吃午饭了,直接睡了个午觉,为下午的浮潜活动养精蓄锐(事实证明,仅仅只是浮潜,已经够耗费体力啦!)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我们来到了diving school集中,领取浮潜用的面镜、脚蹼和救生衣,并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预定的海域开始浮潜。
第一次浮潜,我们俩心里都格外紧张。尽管穿着救生衣,但是一想到自己蹩脚的游泳技术,我还是担心要喝上几口咸咸的海水。幸运的是,下午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浪不算太大,这让我紧张的心情少许有些安定。再加上一下水就看到漂亮的珊瑚和成群的鱼儿,心情大好,我们便忘记了紧张,只有无止境的好奇。
奥瑞格的简介上说,卡纳塔岛所属的区域内拥有原始的珊瑚礁和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如可爱的小丑鱼、优雅的比目鱼,甚至还有幸见到温和的鲸鲨。鲨鱼我们是没有见到啦,但是奥瑞格水很清澈,浪也很小,珊瑚很大,热带鱼的色彩格外绚丽,的确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另外,在奥瑞格潜伏装备是可以免费租用的,上岛后到diving school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你只需要在离岛前归还即可。

快乐的集体浮潜很快就结束了,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考虑到我们住的水屋的浮潜条件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俩便拎着浮潜装备回到房间,继续浮潜。果不其然,我们在水屋下看到了非常多的鱼儿。只可惜,我们的水下拍摄技术太差,没能留下那些美丽鱼儿的倩影,着实感到有些遗憾!

看完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冲去海水,在泳池里泡泡水,舒缓舒缓筋骨。
一天下来,马代的阳光让泳池里的水变得格外的温暖,加上泳池的按摩功能,相当舒服呀!
水屋的无边泳池设计得小巧漂亮,置身其中,仿佛与大海融为一体。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既开阔又私密,宁静中又带点浪漫,总之,妙不可言,自己过来体验吧!

休息过后,稍作打扮,便出发去Blue salt吃晚餐啦!
说实话,我对今晚的晚餐特别期待,因为今天其中的一道菜是需要提前24小时预订的。
到底是什么样的好味道呢,这吊足了我们俩的胃口!
快点快点再快点,我迫不及待要吃到它啦!

来到餐厅,不一会儿功夫,便有一个厨师笑容满面地端着这道菜过来了。
这块黑乎乎的东西就是我们今晚的主菜,可是我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了,姑且称之为马代版叫化鸡吧,50美元,两人份。(哈哈,怎么感觉大厨和这团东西颜色是一样的呢?)
厨师递了一个小锤子给我,邀请我把它敲开(嘻嘻,其实就是比比样子的啦!)
我轻轻敲了一下,他便把锤子拿过去,认真地帮我们处理这道主食。
虽然油纸里看上去有很多汤,不过大厨说,那些都是油,不能用来喝的,这道菜主要吃的还是鸡肉本身。
终于可以开动了!说了一大堆,鸡肉到底是什么味道呢?
鸡肉在高温的作用下变得又软又嫩,有种要化开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每一口鸡肉都吸满了汤汁,所以,嘴巴里一直都是甜甜的味道。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道天妇罗四件,38刀,包括天妇罗炸虾、吞拿鱼生、牛油焗帆立贝、海鲜炖蛋,这道日式料理吃得就是清爽精致,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晚餐过后,我们顺着沙滩,慢慢地走回了vila。
今天是十六,月亮依旧特别圆。
除了对面小岛上隐约传来的星点灯光,四周几乎没有什么灯光。
不过,头顶的月光,却照亮了整个夜空。
如果说阳光像金子,那么月光就像银子。
而马代的月光显得特别得慷慨,大把大把地撒在海面上,闪闪亮亮的,甚至有些晃眼。
这个时候,倒上小酒轻酌几杯,应该算是月不醉人人自醉吧。
马代的最后一晚,干杯,晚安!

【10.29】阳光灿烂的卡纳塔,热闹拥堵的马累
卡纳塔 -马累 -广州
The forth day in Outrigger。

今天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天气异常晴朗!我们享受到了卡纳塔最灿烂的阳光,并且来到首都马累,感受了马代最地道的文化。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真的相当舒服。
    早餐过后,我们回到水屋继续浮潜。今天水屋那片海域的水位比昨天下降了两个阶梯,水比较浅,不容易浮起来。可是考虑到今天就要回广州了,我还是决定换上了装备下去看看可爱的鱼儿们。不过,水很清,鱼儿很多,颜色也很漂亮。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我们的vila拍拍照,留个纪念吧。

十二点,我们准时到前台办理退房,还有就是买单。
由于奥瑞格新开张,免费提供了有很多游玩项目,加上蜜月礼物,所以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实际消费只有吃饭的费用。
距离离岛时间(15:30)还有三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来到游泳池旁边的沙滩椅上休息。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躺椅、棕榈树,那么鲜明、那么清晰,我要把它们全部都印入自己的脑海中。
不过,后来发现海边的沙滩椅实在是太热,拍完照就转移到里面的吊床。
吊床设在棕榈树丛下,加上吊床上还设有风扇,确实凉快多了,非常适合睡觉。

就这样荡悠悠,荡悠悠,荡悠悠,时间悄悄地就过去了。
该是离开的时候啦!
和来的时候一样,酒店为我们准备了接送的游艇,只不过,来的时候它载着的是我们对卡纳塔的满心期待,回去的路上它载着的是我们的深深不舍。
船尾的层层浪花配上天空的朵朵白云,很美吧?!!
难得搭乘豪华游轮,拍个照留念一下。
结果,酒店工作人员凭借自己精湛的摄影技术,完美的把我隐藏在了影子里,真的让我深深的佩服他!

不经意间,还发现天空中挂着一道彩虹,真有意思!

15:10(转换成马累时间)到达Kaadedhdhoo机场。
酒店工作人员会负责买票和托运行李。
因为不同,所以奢华,不是吗?
16:15 从Kaadedhdhoo飞往马累。图是内陆航班的飞机。

17:20 到达马累

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从机场搭船到马累,坐船大约是十分钟,1美元/人。

跟着导游,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把马累逛了一圈。
马累的交通非常混乱,走在马路上,你能经常感觉到摩托车和出租车随意地从你身边飞过。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道路太窄了,根本无法分出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马累最宽的一条马路就是沿江路,两辆车可以并排通行。
马代的总统府就位于沿江路上。

马代的议会大楼

古清真寺(HukuruMiskiyorFridayMosque)建于1656年,而神奇的回教尖塔(Munnaaru)直到1675年才建成,白色的建筑可以非常清晰地看见古兰经的碑文,靠近回教尖塔有一处神圣的地方,是埋葬岛上重要人物的公墓(导游说,马代的公墓没有拍照的忌讳,所以我们就拍了一张)。

在古清真寺前面的是建于1913年的总统官邸。导游说,总统府里面有个中国图书中心,2012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因此双方组织了很多庆祝与交流活动,这个中国图书中心也是中国政府捐赠给马尔代夫政府的。

今年恰逢马代成立50周年(1965年7月26日宣布独立),马代政府建立了这座儿童公园作为纪念。

导游说,纪念碑对面的纪念墙,基座上标明了是为纪念牺牲在1988年11月3日发生于马累的恐怖袭击中的军人和平民。1988年11月3日,在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的纵容和支持下,马尔代夫发生了企图推翻加尧姆总统的军事政变。马尔代夫国家安全卫队立即行动,与前来支援的印度特种部队一道,经过两天两夜的激战,最终粉碎了政变。(这个就像当年日本侵略中国一样,不同的是,斯里兰卡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日本人的态度就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

海边的广场上飘扬折马尔代夫国旗,导游旗帜上的新月表明这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其实它离斯里兰卡更近一点,但是斯里兰卡是个传统的佛教国家,马尔代夫之所以是穆斯林国家是由于以前阿拉伯人在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时在马累做为中转,传授了当地居民很多的阿拉伯文化、艺术、语言以及宗教,而做为远离大陆的岛国,不可能受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冲击,因此阿拉伯文化在这里逐渐扎根、繁衍生息。

马累还有一个鱼市场,导游说这儿的海鲜交易非常热闹,另外当地渔民在日落时分会将没有卖出去的鱼倒回海里,可以引来成群的魔鬼鱼来吃食。(如果你是在日落时分来到马累,千万别错过了!我们只在导游的手机里看到了他所说的有趣景象,觉得挺可惜的。)

21:00从马累飞回广州,结束马代之旅!!

郎才女貌~

2016-02-05 23: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6 11: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3:54

引用 ╭ ァ Liлda 的图片:

这张好美

2016-02-11 11:54

楼主大概用了多少,最近打算去。新岛这个没什么介绍

2016-02-13 21:45

请问,浮潜用的救生衣是免费的吗?

2016-02-14 10:12

楼主,你在文中说的不满意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水屋的热水量少,不够泡澡;另一个暂时不想说。另一个是啥呀?我7月份打算去呢,求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