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听说过 首尔

• 出发时间/2015-12-09

写在前面的话

不哈韩、不痴迷韩剧、不狂热购物而毅然决然去韩国最低俗也是最现实的理由是年底正好有假、团费正好抄底,于是说走就走。  对于韩国,身边的人形成了鲜明的两极分化,“有什么可玩儿的,一点也不好玩啊”,“太好玩了,几乎每几年就想去一次”。而如今,说走就走,我没有时间去评价、比较、了解,我不想去考验他、强迫他进入有经验的人设定的条条框框,不想分配角色,不想肆意的支配他、改造他。难道要在旅行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定下了结果?难道我们会爱上一个别人口中的、紧靠听说的、已定性的地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建议毕竟是建议,那些切切实实经历过的感受才是最宝贵的积累。

照例先上几张图,随意感受一下这次旅行的基调。

介绍一下人物:爹地、妈咪、表姐、me
形式:四天跟团一天自由人(带着爸妈去旅行还是报个团比较好,我可不想带父母去赶地铁赶公交,看地图究攻略)
时间:12月9日至12月13日(共5天)

其实,临行前一晚,自己还是下载了些韩游必备app,只是这次跟团时间在多数,所以几乎没用上,还是推荐给大家,有备无患。文中有推荐好吃的地方,大家不要留言我问在哪儿哪儿,我尽量留下全名,大家用“大众点评网”就可以查到具体地址,对于路痴,描述地址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

DAY1:赶飞机 南怡岛 涂鸦秀

姐姐说“去韩国什么的最方便了,带几个空箱子去就是了”,于是四人带了一个满箱子,两个空箱子,我是怕冷星人,所以我的衣服和东西是带得最多的,这还一路被他们嘲笑,事实证明他们太对了,大韩民国的暖气真是太足了,连马桶都是带加热功能的,外面风很大,但太阳也很大,晒着太阳,暖暖的,不像我们西南的湿冷和阴郁。

每次去国外,航空公司我都比较期待是去往国的航空公司,因为这是国家的门户,我觉得不同国家航空公司的体验是很重要的,无奈这个跟团是国航的。对于国航,不算很好也不算很撇,总之就是没有特点的一般吧。ps:飞机餐一如既往的不好吃

说好的四个小时,飞行员应该是有颗赛车手的心,三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团是个超级mini团,8个人,原以为会派个面包车之类的小型车来接我们,结果是容纳40人的旅游大巴,oh!发达国家旅游业的管理真是严格,哪怕该团只有一个人也必须是一司机一领队一导游加可容纳40人的红色旅游大巴的标配!

到达韩国将近12点,没有安排团餐,拉到小超市买点小零食填饱肚子游景点,在超市第一次和韩国人亲密接触,但她不会英语,在随后的日子里,越发发现会英语的韩国人少之又少,他们对韩语的依赖程度很深。下面是本地很出名的香蕉牛奶,浓郁香甜,1500韩币一瓶(8.5元)每日一瓶!那个拉罐汽水饮料1100韩币(6元),我记得麦德龙是11元。

南怡岛本不是个出名的景点,但由于经典韩剧“冬季恋歌”在此地拍摄,加之政府大力宣传,现在几乎是跟团韩国的必推景点, 团单上是这样描述的:可以游览体验“爱情小路”—杉木林道,在此可勾起对剧中一景一物的回忆,两人初雪天嬉闹打雪仗的地方,第一次牵手的树林道、被”有珍“踩过的树干、堆雪人和初吻的小桌子、骑脚踏车的湖边树林道、帮“俊祥”办送别会的河岸,这里到处弥漫着浪漫空气,纷纷陶醉在《冬季恋歌》男女主角营造出浪漫的气氛里。只是不恋韩剧的我可能感受不会那么多,这个类似人民公园的地方要坐船十分钟左右到达,高大树木非常多,清净干净,空气清新,也能看到很多是依托巨火韩剧后加的人造景观。南怡岛仁川,距离首尔要一个半小时车程,对于国土面积不大的韩国,实属较远的景点了,如果不是韩剧的忠实粉丝,还是不推荐。

在回首尔的路上经过春川,第一个团餐:春川铁板鸡,导游说这间店在春川很有名,李明博总统非常喜欢,曾为其站台。春川铁板鸡是在炭火上烤制的鸡排,其中搭配白菜、洋葱、胡萝卜等小菜,可能由于赶路一天 身体不太舒服的原因,觉得味道一般,有些油腻。

回到首尔没有直接到酒店,根据团上安排,还有观看一场涂鸦秀,一天奔波,已经累瘫,不抱希望,期待早早结束可以赶紧回酒店休息。哪知这是此次行程的好大一只亮点啊!!四个小伙子撑起全场,没有语言,全靠肢体语言呈现剧情,有舞蹈有超高绘画技能有声光交错有爆笑点能台上台下互动,瞌睡全无,完全可以用“惊叹“来形容。回来查了一下淘宝,他们的票价在150-350之间,而且评价也超级好。下次大家去韩国,导游推荐自费项目,可以参加这个,绝对值得。

PS:偷偷的告诉你,上图四人合影照,左二长得有点神似吴建豪,而且比吴建豪还年轻有才,好喜欢好喜欢,瞬间少女心爆棚!有木有!有木有!现在想起来还是好激动!

夜宿铂尔曼大使酒店,五星级,这是旅行社安排的,感动到哭!韩国是发达国家,国土面积小,住宿还是小贵,查了一下每晚650元+。

DAY2: 景福宫 首尔塔 免税店

《诗经》”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谓之景福宫。当年朝鲜半岛的李氏王朝向中国称臣,此地应该是中国的一个普通的郡王府。于是,满眼可见,王宫面积的狭小,以区别于中国的恢宏;建筑颜色的丹青,以区别于中国的金黄;雕塑标准为凤,以区别于中国的龙。”韩国是一个历史上没有侵略过其他国家 却一直被其他国家侵略的国“在这里,这话体现的淋漓尽致:地铺沙土,只是为了敌人到来时,可以提早发现防御;女穿韩服,宽大,可便于劳作;宫殿简陋,实则无金钱修葺,历史上的大韩民国,风雨飘摇,外敌虎视眈眈。

青瓦台就在景福宫的旁边,也是很小的建筑,可能连母国某些县的政府大楼都比不上吧。我妈身后就是青瓦台,多想亲眼见见朴大妈呀~~~

中午吃的毗邻景福宫的土俗村参鸡汤。这家店在首尔颇为知名、是以烹饪传统美食鸡汤为特色的餐厅。韩国参鸡汤是采用只有1个月左右大小的童子鸡去处内脏后填充糯米和人参等食材下锅炖煮而成,熬煮后的鸡肉和鸡骨完全炖烂入味,远远地就能闻见浓郁的香气。这道美味有人参和其他中药材熬的高汤,一人一只鸡,还搭配米粉,很暖和滋补。

下午是免税店和跟团标配的推荐消费。我知道这是一个敏感地带,我也不打算绕过去,和大家详细聊一聊。首先陈述一下,免税店和推荐进店消费是截然不同的。免税店相当于景点,游客欢迎,买到实惠,买到开心,国际大牌比国内便宜不止一点点,韩国本土以护肤彩妆为首的产品也让人买到手软,”免税店“是受游客热烈欢迎的,导游也不会强调“一定要买”。跟团游,有利有弊,不用操心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但你也得明白一定得进那些昂贵得让人咋舌的”人参店“、”保肝品店“,以及忍受导游深情并茂软硬兼施的一出”你一定要买哦“的苦情戏,当然现在《旅游法》规定相当严格,曝光严惩的无良导游不计其数,所以你打定主意不为所动”本小姐偏不买,爱咋咋地“的话,他也不会把你咋地。如果你是玻璃心,看不了这出戏,吃不了这口气,那还是选择自由行吧。

免税店就是”买买买“,停不下来的买,所以没有照片,上图是首尔街道的照片。

团餐:八色烤肉。到达时门口排了一场队的人,估计爆好吃。这家店的特色是八种味道的烤肉,分别由高丽人参味、葡萄酒、松叶、大蒜、香草、咖喱、大酱、辣酱(由口味清淡到浓烈排序)这八种口味的酱肉组成,肉很厚很好吃!不负众望,大家看图解解馋喽。

包肉的叶子也很可爱,我知道不是生菜,但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在韩国,芝士海苔炒饭不是一上来就点,是吃完泡菜海鲜锅之后,用剩余的汤炒的,很香。烤肉基本也不需要自己动手,服务员会熟的时候吧大肉剪成小块,你甩开膀子大吃特吃就可以了!不少明星都是这家的常客。重点推荐,一定要去!

今天最后一发是“夜游首尔塔”,走了一弯山路才到达首尔塔,晚上的风呼呼的吹,这才强烈的感受到首尔的冷。首尔塔并不高大雄伟,看起来和我们小县城的电视塔大小高度无异,但晚上华灯初上,首尔塔被灯光包围着还是着实可爱,况且很多人来这里并不见得是来看塔的,“爱情锁”可能名气更大些吧。

站在塔上向下看,星星点点,世间的一切都与浪漫有关。

DAY3: 乐天免税店 乐天游乐场 新罗免税店

乐天在韩国相似于我们的万达,所以乐天免税店有很多家,我们去的是有星光大道的乐天总店,主题依旧是买买买。爆图几张,也许你会看见大家要尖叫的明星的手印和签名,哈哈。

”乐天世界“游乐场,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超大的溜冰场、室内游行表演,只是旅行社至安排了三个小时,排队的又超级多,估计在这里花一整天的时间都玩不完。门票折合下来大约230元。

我们深知三个小时玩一个项目排队的时间都不够,于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喽。网上有很多乐天世界的游玩攻略,去之前看看应该很有帮助。

”乐天世界“最大的收获是近距离看了一场游行秀,好童话,好嗨生,我会再来的!

晚上不含团餐,我们自己觅食,在酒店附近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一家小店人超级多,充斥着韩剧中熟悉的韩语和哈哈大笑的声音,“忠武路烤肉“。韩国人很多都不会英语,购物店基本有中文服务员,但街边小店,不懂韩语就只能比划和看图点菜了,韩国烤肉店点菜不用怕,来来去去就点几样肉和拌饭,其他的都是配菜小菜不用自己点,所以语言不通也完全没问题。对于这家店我也要重点推荐,好吃到我要把舌头都咬进去了,

”忠武路烤肉“,搜”大众点评”会出来的,这算下来人均70元人民币,大胃王除外。
        新罗免税店这里就不介绍了,后面会将去过的免税店拉网式和大家总结一番,往后面看啦。

DAY4:自由人 暴走明洞 收获各种好吃好玩的

百度上对明洞的介绍“明洞(韩文:명동)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我很早就垂涎明洞实弹射击场,姐姐醉心于古馆韩服拍摄,爸爸妈妈乐于吃好吃的逛可逛的,于是仅有一天的自由行,坚定的选择了明洞。
       先上几张明洞的街道图和建筑,挺有意思的,高丽大棒子人还真有浪漫的艺术情怀呢。

不用担心不会韩语找不到路,会有下图的暂且叫他们“小红人”吧,他们身上贴有“中文”、“日语”、“英语”标签的志愿者,会给你做出详尽的解释,还会赠你地图,甚至会亲自带你去。

走在明洞,有时会恍惚自己穿梭在我们的春熙路。

这个是冰淇淋,白色是奶油味,红色是草莓味,折算下来好像是20+元。

不要以为这里是儿童游乐园之类的地方,它是明洞派出所,呀呀呀!也太萌了吧!

这是你们爱的MCM,里面服务员全是大长腿帅气欧巴,任何液体都不能带进去,帅哥会带着谜一般的微笑亲切的将饮料之类的给你存起来,离店时再给你送出来,一看就是高大上。看了一圈,最低折扣8折,韩国打折基本都是颜色打折,就是同款包包,颜色不同折扣不同,算了一下最低折扣的包也要八九千,算了,太吓人了。

古馆韩服摄影在韩国有好几家分店,评价非常好,里面有很多套餐可选择,我们选择的是有化妆+自己拍摄,折算下来一人200元,如果自己会化妆,只穿韩服的话就更便宜了,最贵的档次是专业摄影师帮你拍,在哪里人都是最贵的!我选的是公主装,服装有点旧,但上相不影响~ 当然也有宫廷装,结婚服等,头饰也有不同,加钱就可以了。话不多说,刷屏为先!哈哈

端庄贤惠的韩国公主不好装啊,还是恢复本性更开心,这种俏皮的韩国小丫头,你喜欢吗?

我妈看我俩照的嗨,也耐不住,便装加入,哈哈。

中午照例在“大众点评网”上搜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部队火锅,还好老板娘是延吉人,嫁到韩国来的,不用费心比划了。人均60元,锅里的肉制品不能添加,所有的豆腐、粉、方便面、白菜等素菜类都可以随意添加。边吃边和老板娘攀谈起来,她得知我们四川人“你们能吃辣”,于是给我们加了很多辣椒,他们的辣椒不是辣椒油是辣椒粉,我们四人辣惨了。

我们是韩剧里传统的盘腿坐在地板上吃,老板给每人屁股下准备了电热毯,我和姐姐觉得好有趣,爸爸妈妈抱怨道“肚子卷起的,吃不饱”

终于去了我期待已久的明洞实弹射击场,可以感受真枪实弹,我还是有点小鸡冻呢。里面很清静,没有几个人,走到门口就能听见枪响,里面有个签名墙,墙上的签名不乏韩国鼎鼎的大明星:GD权志龙、池城、朱元、UEE等韩星~ 环视了一周基本是男的在里面射击,我的爱好似乎有点偏门了吧。

其实开始是很激动兴奋的,确定要射击,交钱,教练讲注意事项,选枪,穿防弹衣,带消音耳套,等待......突然就莫名的紧张了!

等待的间隙,为消除紧张,爸爸用假枪给我突击讲解,哈哈。教练说女生第一次打枪选择左轮比较好,哦对了,价格是240元10发子弹,左轮手枪之类的是普通价格,沙漠之鹰云云的需要加钱,还是小贵。

进入射击场,但不紧张了,上膛,保持平稳,深吸一口气,不着急,扣动扳机,由于带了消音耳机,所以枪声听起来不算太响,但会有很浓烈的火药味儿。女生劲儿小,一会手就松懈下来了,教练会在旁边提醒我稳住,看来杀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啊!

有没有陀枪师姐的味道呢?  千万别惹我哦,伦家可是开过枪的呢!

手上拿的就是成绩单,86分,教练说90分及格,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成绩还不错,有天分哦。总之,明洞实弹射击是个很不错的体验,比如你老公觉得韩国就是女孩子买买买的地方,不想来,你可以用实弹射击来诱惑他,男人估计一听就肾上腺激素飙升了吧,哈哈!

在外面耍假枪也很嗨的两只人,哈哈哈哈

在国内火到爆的Teenie Weenie ,楼下买衣服,楼上是主题咖啡馆,各种乖哦

“下雪天,最重要的是炸鸡和啤酒”不恋韩剧的我,这句名言还是知道的。“twotwo炸鸡”这家很棒!鸡肉全部为韩国产,并通过冷冻处理来保鲜。清晨送到店内的鸡肉已经过24小时的熟成处理,外皮加入了韩方特制料粉,因此才有其他连锁品牌做不出的“twotwo炸鸡”的独有味道。炸制鸡肉的机器是经过改造后开发而成的压力炸鸡炉,能最大保留鸡肉的香味,打造出外皮酥脆、内里嫩滑的炸鸡。

Day5: 说不出口的那句 再见

第五天,归家的日子。也去过一些地方,基本上在第四五天的时候就会想要回家了,因为从小被四川美食宠溺到大的我尝个鲜可以,吃久了还是会不喜欢,但韩国却有不想离开的感觉。三个空箱子去,四个满箱子回,“开心的买”始终是女人过不了的坎儿;烤肉、拌饭、部队火锅、韩式小吃等哪一样吃得腻;处处暖气,大太阳,满眼欧巴美女,谁会想念那个阴郁的家乡。
       照例,安检、退税、登机,不回头了,因为一定会再来的!

说不出口的那句再见,因为想到了顾城的那首诗:
                     “你默默地转向一边
                         为了再见”
                                                           ——顾城《再见》

Tips

1.跟团or自由人:淡季团费便宜、有老人、有购物需求这些情况建议跟团,韩国团的优点是:A 团餐好吃;B 有旅游大巴、购物太多便于搬运; C韩国地小,寸土寸金,发达国家住宿稍贵,旅行社团订酒店是自己很难订到的价格。如果强调自己独特的部分较多还是选择自由人。
2.不懂韩语,英语较弱,在韩国也不会有阻碍。韩国很多中文培训机构,很多东北人在韩国生活,一般专卖店都会配有至少一位会中文的服务生,况且韩国人很热心,不要害羞就好。
3.免税店:比较著名的免税店有东和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比较一下:东和免税店购物环境很不好,嘈杂人多,像极了菜市场,不过这也是送赠品大方,同样产品价格要便宜几块钱的地方;乐天免税店,高大上,国内国际品牌应有尽有,服务员谦和有礼,购物环境最好,就是送赠品有点扭扭捏捏;新罗免税店也是人多拥挤,商品分布有点混乱,空气沉闷,但商品品牌种类比东和免税店多。
4.韩国饮食:大部分配菜如泡菜、豆芽、豆干、海带汤等都是不限量的自助,但韩国人特别鄙视浪费的人,所以力所能及添加你需要的分量,切忌浪费。
5.高丽大棒子热情友好,但也是认死理的主。如果有争执,我们最好变通一下,韩国人是死理认到底的人。
6.机场退税:退税人超级多,排很大的长龙,要先到一个窗口去审核,再到另一个窗口去退税,都需要排长队,所以尽量在免税店里买,如果退税不多也可作罢,人实在是太多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6 16: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8 10:55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2-08 10:55:14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是的 虽然有点难 但想想文字的力量也是值得的

2016-02-10 08:14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2-06 16:2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