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到关东【大阪 京都 奈良 东京 镰仓】,10月,枫叶未红

孙歪歪V5 (上海) LV.8
2016-02-05 17:03 1502/8
  • 出发时间/2015-10-17

我想写一篇严肃的游记

我想把它写成一篇信息量巨大的游记,既要有十大必游景点的打卡,也要涵盖逛吃逛吃和各种买买买。作为攻略小达人,先展示一下我的功课。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陈喷火(以下简称陈小姐),她暗恋了很久的男神就在日本工作,她一直想要我陪她去日本玩一次顺大便见一次男神。在她的再三恳求下,我万分不情愿的答应了她10月底一起去看枫叶。
陈小姐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纸,可是,很不幸的是,她患有严重的懒癌。对于旅行,她除了会撒钱和会提要求,其他什么都不会。她说:我的要求很简单,我要穿和服!我要喂小鹿!我要泡温泉!我要玩迪斯尼!我要看富士山东京塔!我要吃!我要买!
于是,我不得不一手包揽了全部,从8月到10月,花了2个多月,从初步行程到定酒店定机票到设计路线,最终这份计划基本执行了陈小姐的简单要求,虽然没有去箱根泡温泉看富士山(呵呵,我才不要和Dcup的女人一起泡温泉),但是坐火车去了传说中的湘南海岸。先上图

行前攻略

陈小姐一度埋怨过我的假太少了,最多只能请到5天了,加上头尾2个周末。说实话这样的长途旅游9天真的已经够了,我们这样的年纪再久就真的玩不动了。战斗力和年纪应该是成正比的,那种“背包走四方,一走不回头”的玩法还是等到退休后吧。

我从上海出发,走的时候买了春秋1400,大阪进。回来的时候用东航的积分换到了羽田到浦东,46k行李,相当超值。后来发现这样的走法出现一个问题。大阪其实更适合购物,因为商场集中,便宜,品种多,但是因为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买,最后错过了。东京的购物环境其实也不错,但是商圈比较分散,很多好店都隐藏在角落里,不适合我们这种扬我国威踏平倭国的游客。

在做攻略的初期,先详细阅读了蚂蜂窝攻略和穷游锦囊,尤其是地图,把景点穿成线,定下了基本的行路图。

10/17:大阪 ---》修整 购物

10/23:东京 ---》市内景点 购物
10/24:镰仓 ---》大佛 灌篮高手
10/25:东京 ---》购物 打包

住:紧接着就是定酒店,参考了大村的漫步关西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这篇游记非常棒非常详细,尤其适合处女游的童鞋。最后在japanican上面预定了京都的柊(zhong)家别馆,1800元一晚,性价比非常高。另外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大阪的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位置好,景好,设施好,早饭好吃,如果是身材比较小只,不追求房间面积的童鞋,墙裂推荐这家,agoda预定1500元一晚。东京住了希尔顿,宽敞是宽敞,就是每天要坐接驳车去车站,逛晚了只有打车,不过人家有机场接送服务,应该只收1800yen,这个可以加分。 编辑

关于行的其他方面,看了大量的游记,
JR Pass:真正需要做新干线的其实只有京都东京这一段13000多一点,于是并没有买29000多的JR pass。另外说一句,这段新干线还含了东京车站到东京市内另一个站的行程。
大阪周游券:2300yen 用两天,虽然在大阪只呆了一天半,周游券的大部分景点都没有去,但是仅仅用他来做地铁就觉得很值了,而且很方便啊不用来回买票了。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yen一天,好多条巴士的线路,基本覆盖了市内的著名景点。(巴士乘搭方法: 单层巴士均采用“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统一收费的路线,下车时直接将车费投入司机座位旁的钱箱即可。若分段计费的巴士,后门上车时需取“整理券”,下车时再按整理券上的号码,对照车厢内的“运赁表”计费,然后将车费及整理券一同投入钱箱。)
江之岛镰仓周游券:1470yen,包含了小田急新宿到镰仓往返,以及镰仓当地的江之电随便坐。

大阪

乘的是一大早的春秋,在关西空港登录,看到蓝天真是有些小鸡冻。坐了南海电铁进城,直达难波站,定好的那个格拉斯XXX酒店就在难波车站的楼上,很方便,只是日本的酒店貌似都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等到了2点,花了1000yen提前了一小时。

这是陈小姐用我的相机测机。这家酒店的客房和大堂都在20多层,所以视野好的没话说。整个的布置是西方宫廷风格,装修很新,虽然房间小,但是各种设备齐全,洗pp的马桶啊,体重秤啊,花式花洒什么的都有。

下午去了道顿掘和心斋桥,吃了蟹道乐,2个人7000yen。然后逛逛逛。。。MUJI的loft,高岛屋,帽子店,药妆。。。恨不得时间停止,再多长两条腿来。

大阪著名小吃,各大,料足,酱料多。好吃!

大街上还有各种的饮料自动贩卖机,各种大的小的迷你的,100多yen一瓶。陈小姐的大爱。

大阪的第2天起了个早,酒店的早餐很好,日式西式的都有。连餐具都很有风格。

餐厅的视野实在是棒极啦

先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顺大便还买了岚山的小火车。然后当日交通基本靠地铁,还看到了女性专用车厢。

地铁站看到一家小店,有种定点穿越恐怖片的错觉。

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在难波车站坐堺筋线两站到达堺筋本町站,再转中央线两站至森之宫站下车,3-B号出口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广场。
天气也是给力,可惜少了点云,拍不出景深。

四天王寺,其实。。。周围是墓地,还遇到了人家超度亡灵的法事。
大阪城公园西门出去,在谷町四丁目站坐谷町线,经3站地铁到四天王寺。

陈小姐第一次洗手。。。

从四天王寺出来,步行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通天阁。路上看到一家整骨的店,我们一个说是按摩,一个说是整容,猜日文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这是通天阁的背巷,有些冷清。正巷完全就是两个世界,好多孩子和学生,充满生机。

最终上了通天阁,因为门票含在一日券里面了。排队的时候看到一路一整面墙的扭蛋机。。。壁咚!掩面~~~

梅田蓝天大厦,在通天阁坐御堂筋线梅田站5号出口出来,根据导航,大概15分钟步行从地下通道出来就是。我们没找到地下通道,绕了一个大圈,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

晚霞。。俯瞰大阪

美的呀~~

奈良

第3天,一早起来乘JR关西线去奈良,2个人拖了4个箱子上路。好在JR站的储存柜够多,也不贵,并没有觉得累呢。

奈良的街道,其实大部分的日本街道都这样整洁

被小鹿萌到了

来一个陈小姐喂小鹿3连发

仅仅是喂喂小鹿,半天就够了,下午坐上了去京都的JR

京都

京都的第一站先到伏见稻荷大社。我们京都第一晚住了京都车站旁的Sakura Terrace,距离南郊的稻荷非常近,坐JR赶到那边已经接近黄昏。伏见稻荷大社也是陈小姐制定的景点,因为她看过艺妓回忆录。这就是和很多鸟居的大设,鸟居是什么,其实我始终没有搞得很清楚,呵呵。狐狸是这里的吉祥物,为什么是狐狸精,我也不是很清楚,呵呵。

陈小姐有些出戏显然

我们走到半山腰下来,天色已近全黑,狐狸精的剪影竟也庄严肃穆。

京都的地铁还是很贵哒,最便宜的成人票也要260。

地铁里名师辅导班的广告。好逗~为什么没有女老师!

在市里转了一圈,到了三条附近,先选了这样豆水楼。一个人要6000yen,还是全素的,味道还行吧,但是氛围很好呢,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欧巴桑。

三分味道,七分摆盘。

吃完豆腐宴,立刻来到隔壁这家‘弘’,大村推荐的烤肉!太好吃了!!现在回想起来,眼泪都能感动得掉下来。因为太好次,所以忘了拍照了。门上贴的那盆生牛肉,不到1000yen啊。好吃~~~~
‘弘’肉屋:地下铁东西线京都市役所前步行3分钟,京阪本线三条尺步行5分钟

第4天,京都一日游。买了一张500yen的京都巴士券,随便乘。在金阁寺外的这家咖啡馆点了金箔咖啡,服务员是好帅的大叔。感觉是工藤新一中年的时候在用试管和烧瓶做咖啡。

第一站金阁寺,门票是御守。

叶子还没红

第二个打卡点:二条城

我们的重头戏:和服变装!
租和服:梦馆3号馆: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如果做头发,需要90分钟。
由于我们打算晚上去外拍,所以加了1000过夜。
匆匆打的去的二年坂三年坂。陈小姐穿得像个新娘子~

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和服艺妓

copy一下,也是大红配橙,娇艳欲滴,美得不要不要的。

再一次打卡:八坂神社

陈小姐再一次洗手

吃过晚饭,近8点,带陈小姐去衹园外拍。把她拍的美美哒,感觉自己棒棒哒~

第5天,早起,别管的早餐太精致了,可惜没有看到他家的庭院

辗转到了岚山小火车,
step1. JR嵯峨野线:京都站到马堀站,步行到小火车龟冈站,
step2. 岚山小火车,全程25分钟,由龟冈站上车经过保津峡到岚山站

小火车一路经过峡谷,灌木,树林,绿色的枫林也很美

岚山著名的野宫神社,求姻缘特别灵,我没求,真的没求。

竹林

猫头鹰是岚山的吉祥物,很多小玩意都做成了猫头鹰的样子

岚山的叶子只红了不到一成。红叶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枫叶,一种是圆圆的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叶子。

有个帅哥孤独地坐在岸边装逼,好想上去抱抱他

返程:步行到JR嵯峨野岚山站,直接搭JR到京都车站
在车站又看到一副可爱的海报。

东京

坐下午6点的新干线,2个小时从京都东京,13,600yen。
东京的节奏好快啊,地铁的拥挤程度不输给魔都。日本的妹纸好萌好萌,每次进到一个店,就会过来跟你讲一堆日文,讲的我们都不好意思有张亚洲脸了,然后我们只能不停摇手,然后我们笑,她们也笑...

东京后,为了更好贯彻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的思想,我把相机收起来了,拍照基本都是手机直图。

第6天了,迪斯尼海洋。我长到18岁,第一次去迪斯尼,好兴奋啊~
JR京叶线、武藏野线在舞滨站南口下车,换乘迪尼斯小火车。

一整个车厢都萌萌哒~

尼斯海洋门口的大水雾。
关于迪尼斯怎么玩,请大家参考游记:http://jp.hjenglish.com/new/p576657/page2/,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算好时间拿EP券。
但总体来说游戏项目仍然偏弱智,没有universal studio好玩,但是适合陈小姐这样永远有一颗少女心的妹纸。

友情提示,排队时间较长,务必带好自拍杆!
带上米妮蝴蝶结,少女心爆表!

第7天,忙碌的一天,又到了周末,我们的好基友便酱又来了。无节操三人组又合体了。
一早先去了筑地市场,全是中国旅行团,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活体解剖。
然后去了传说中可以远眺东京塔的地方:森美术馆。

遇上东京电影节。

远眺东京塔,今天阴天

下午去了浅草寺,并没有进去,连姻缘都懒得求,求子就更没有必要了呀。
爬上了边上的浅草文化中心,傍晚的浅草寺小商品市场依旧热闹,还可以远眺天空树。

当晚的重头戏,便酱请我们吃了好好好吃的tuna火锅,那个肉还连着骨头,用小贝壳挂下来,超级新鲜,超级肥美。
浅草一文:东京都台东区浅草3-12-6,要提前定位。

第8天,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灌篮高手。

大佛

小镇上有好多的小店,买着有特色的小玩意。

镰仓是个很美的小城。有山有海,有人气有文化,还有我们的青春的记忆。请脑补:直到世界的终结 / 好想大声说爱你

第九天,原本计划了半天的市内景点打卡游,但是冥冥之中有一只手,指向了新宿的伊势丹和OIOI,我们用超高的热情,败了一堆性冷谈,呃~normcore......

总结一下

“据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呵呵。。。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6 11: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8 10:55

好漂亮

2016-02-15 16:34

大大  看图片 好像四月份岚山枫叶还未红  我是打算十一期间去关西   岚山是否还值得去(感觉景色和国内杭州差不多了)
谢谢!

2016-03-12 10:12

十一月有红叶,但是论自然风光和江浙一带没有很大的文化差异,可能对本地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后花园,如果你时间比较紧,不推荐去哦

2016-03-22 17:34

引用 孙歪歪V5 的图片:

LZ这攻略让人看得十分舒爽啊,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2016-03-28 16:48

引用 MacchiatoR 发表于 2016-03-28 16:4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