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归来---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nancy (北京) LV.6
2016-02-05 17:21 1115/15
  • 出发时间/2016-01-09

行程

行程:9-17 北京-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槟城
9号吉隆坡-卡兰威  巨鹰广场eagle square、周六my hotel前的夜市
机场:吉隆坡取钱3楼,出了2楼到达大厅一直往前走,然后上楼星巴克旁边,有取款机和换钱的地方,电话卡2楼到达大厅门口,hotlink,9天买的30rm的,最后两天再用里边剩下的6rm,换了150m,但是是哥华人小帅哥给我弄得,估计不会的直接买40rm十天的就可以了。
10号 珍南沙滩、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东方村the oriental village、真浪海鲜
11号日落丹绒鲁海滩 tanjun rhu、黑沙滩、瀑布、瓜镇肉骨茶
12、跳岛半日游、珍南海边逛荡
13、跳岛一日游 芭雅岛,浮浅 珍南海边逛荡
14、兰卡威-槟城 升旗山缆车坏了 溜达
15、槟城 -吉隆坡 逛壁画、茨厂街
16、双子塔
17、时代广场

基本装备

硬货(基本装备)
1、护照(复印多份),现金,信用卡,储蓄卡华夏,机票(打印几份备用),身份证,驾照及复印件
2、短袖衣裤、洗漱用品、建议带一件薄外套和长裤、围巾
3、转换插头、充电器、手机(备用手机),充电宝,相机,充电器
4、记事本、笔、蚊怕水、常用药品(创可贴,感冒药,拉肚子药,中暑药)、拖鞋)、防晒油、泳衣等。水杯
5、出机场买电话卡:30马币10天500M流量,40马币10天1.5G 马来西亚——中国:手机:0086+手机号码(e.g.008613511111111)
固话:0086+区号+电话号码(以广州为例,咱广州区号为20,电话号码8位数字,e.g.00862087654321)
中国——马来西亚:0060+马来西亚手机号码(大马手机号码一般以0开头,例如016XXXXXXX之类,要去掉第一个0。例如你在大马的手机号码是016-1234567,那么国内拨过去就拨这串数字0060161234567)
■怎么发短信?马来西亚——中国:与国内的完全一样,0086然后加手机号码
中国——马来西亚:0060+大马手机号码(去掉一个0,请参考中国拨打大马电话那个例子)
6、下载谷歌地图、穷游网等APP、亚航APP、携程(临时定的飞机携程很方便亚航需要手机验证码当时收不到。。。)、大众(话说外国的也有)
7、保险。护照和保险单复印两份,分开存放,记得跟朋友保持联络,报告位置!

玩耍须知

《功课》
1、KLIA2机场往返吉隆坡:机场一楼KK超市对面Sky bus 柜台买票,10RM,到KL SENTRAL (吉隆坡中心站) 不堵车的话大概需要40分钟。人满就走。回程KL SENTRAL一楼坐汽车到机场。赶时间的同学可以在机场二楼到达厅坐紫色机场快线KLIA Ekspres,半小时到KL SENTRAL。回程也是KL SENTRAL离开。
我:票价55RM。如果是高峰期最好做机场快线,堵车。。。
2、KLIA2机场到马六甲:售票柜台在机场一楼KK超市对面Transnasioanl柜台。24马币
我:没去马六甲
3、马六甲吉隆坡马六甲中央车站买汽车票,好多家公司在卖,票价从10到15马币都有。
我:同上
4、槟城:飞机或汽车。飞机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马六甲吉隆坡都有汽车到达槟城
5、槟城兰卡威可以选择坐船或者坐飞机。坐船要三小时,票价之前是60多马币
我:渡轮可以当天买,如果晕车建议不要做渡轮,机场路上折腾的时间其实差不多。
6、市内交通:马六甲基本靠走的。吉隆坡槟城我都是坐免费的旅游巴士。
我:同上,槟城租个自行车,做了公交车去的升旗山。跟着别人我不记得几路啦
7、吉隆坡的免费巴士叫GO KL,有四条线路。车身印有GO KL的字母,如果巴士上头写有KLCC就是去双子塔的。KL SENTRAL 也有站点,但是我发现我等很久都没车来。最方便的是在武吉免登那个Dior门口等,可以换乘其他线路的巴士。
我:有地图可以看,好几条路线。没有做
8、槟城的免费巴士叫CAT。可以在komtar(光大)找到站点。光大是槟城的地标,也是游客中心,公交车基本都在那里。可以在那里拿到各种地图。
我:没验证,如果会骑摩托车 30马币一天,槟城哪都没问题。
9、hop on hop off:市政府推出的专门往返于景点之间的巴士,吉隆坡槟城都有。24小时有效,当天可以无限次上下车。吉隆坡是38马币,槟城的我没有问。
我:没等到的车
10、亚航是能够在起飞前14天至1小时在网上自助值机,并且鼓励自己打印登机牌,打印出来的登机牌在马国国内是被认可的,也就是说在马国国内,如果你没有托运,拿着那张纸和护照就能登机。马国国内去柜台值机要收你10马币的费用,所以出门前可以把自己的行程全部值机,这样可以省掉一笔费用。
我:往返的需要提前打印,亚航国内都有打印机票的地方,很方便。马来国内没托运直接进,有托运要办理值机。
10、中国出发飞吉隆坡的行程必须要去柜台换登机牌,免费。而且会跟你要回程机票或者离开吉隆坡的机票。订票的时候亚航提示要携带4000元人民币现金,其实我发现都没有人查的。
我:对滴

游玩详情

9号机场的午餐。。。味道三颗星,一般般.。
北京吉隆坡的亚航,早上9点左右到的,如果托运的话跟着人群或者行李箱提示一直走就好,最后到外国人入境的地方?(就一直走 入境完才能取行李,本国的一边,外国人一边),出来之后提行李,出来就是二楼大厅,有hotlink,不过我没马币,就跑到楼上去取钱了,有个朋友说在星巴克旁边,我找了好久。。。其实就上了楼一直走,跟出发的门是反方向的就对了。
直接飞兰卡威,出来直接三楼进去找登机口就好,不过提前都值机好,没有托运的话,有托运要排队的哈,不过路不熟的可能会兜兜转转。
兰卡威出来会派送免费地图,美食推荐啊,一堆东西记得拿一下,其实酒店也会有没拿也不用担心。机场很小三两步出门,左右边有取款机,华夏卡每日免费的,1500rm,隔壁就是换钱的,直接取钱,说是要带4000入境,其实没人查,你带了方便,以备不时之需嘛,后来我再兰卡威换的汇率其实不怎么好。。。别地方汇率我不清楚,都说哪哪好,不过也没折损多少钱,就不要太麻烦自己了。
门口有买taxi票的,我把手机里的酒店给他看,直接开票,交钱30RM,瓜镇,走人。。。
booking或者agoda,其实都可以,看自己喜欢了
住的地方看了下地图走路20分钟,直接溜达到巨鹰那了,拍了到此一游照片之后就去那个据说渡轮的商场看了看,无聊就打道回府了,百度了一下夜市,周六刚好在Myhotel前,问了前台小美女,用蹩脚的外文沟通了一下,让我7点过去,说凉快,走路大概5分钟?因为马路斜对面就是myhotel。快8点的时候楼下摆满了桌子,但是。。。还没人吃,夜生活还没开始的意思吗
住宿:Geopark Inn Langkawi

到此一游

夜市,便宜啊,这个串小吧,但是才0.5,好多零食都1,2 块,鲜榨芒果汁半少冰才4块,人民币6块也觉得很便宜了,虽然厦门8块也能喝到一大杯,但是帝都都二十,三十好几啊。。。珍南也喝到一家4块的,不过没拍照,更甜。。。

这个跟国内的那种淀粉鱼丸感觉没啥差别,可能就是酱汁不一样吧

海景房吗这是

10号,早上直接退房,酒店的美女帮忙定了出租车,35RM,20公里左右着实有点贵,小木屋环境不错。。。
2块的早餐,其实可以多花2块吃那个自助试的,蹩脚的英文只能选择简单的了,当地人吃的,一个字便宜啊,里边还有各种肉,跟8块比起来差了个量的感觉,还有咖啡,一般珍南都4块。。。哈哈哈
话说酒店离海很近,其实不是珍南的那个海,是另一条街,距离跳岛登船的地方很近而已,不过据说穿过去也是海,反正海岛吗,到处都是海滩。
看了看地图离珍南不远,就继续溜达,一路都是餐馆,走完这条街另一条街就是珍南了,再走走就是免税店,在走走随便一个路口进去就是珍南海边了,第一个口大概是右手麦当劳的地方。。。不是免税店的麦当劳。。。。
海水还不错,10点左右的时候好多老外都已经开始晒太阳了。。。中午直接天空之桥,其实对这个地方期待很大,不过没那么那么壮观,正常应该直接去丹绒鲁看日落,大家都说是最美的,有人推荐四季酒店的大餐,不住那可以去吃,还有啥神奇的路,不过司机先生饿了,就回珍南了,有人携程订的海景房,一个字,真贵。。。最北边的沙滩,也没南边的好,环境到时挺好,不过就是住一晚而已,后来遇到一个朋友定的ABmotel的海景房才150马币,出门就是沙子,真心不错,据说这个只能到这定,网上订的都是街对面的。。。哈哈哈,经验啊经验,这个姑娘只为了吃一次肉骨茶。。。而已,特意留宿一天
收拾完去吃真浪的时候才5点,6点才开门,提前几分钟去刚好,我们就在隔壁吃冰激凌等啊等,早点去的好处就是不用等位,还有活的老虎虾,哈哈哈,吃完居然没跑厕所,那证明真的很新鲜,第二天吃的就是冻得了,肚子着实。。。受不了,不过因人而异,我因为肠胃敏感,一起的就没事哈,大家不用担心,就是早点去吃鲜的,推荐大家推荐的奶油的。
住宿:T-star lottage Langkawi

2块早餐啊

住的街边走边拍,刚来都很新鲜哈

珍南的那条街了,榴莲冰激凌就在一进街这,有天跳岛还是一日游回来的时候溜达到这吃的,好吃好吃

珍南沙滩了,有一些玩的项目

这的人真的不多,见烦了帝都到处都是人的地方,这真的感觉超级爽嘻嘻

缆车上的东方村,门票35联票,有个几分钟的缆车观看,然后排队上去。

不是很高,其实,所以有点小失望

桥上景色真的是没话说

人均80马币,超级值啊,咖喱蟹的汤汁泡饭很不错耶,肉食一族青菜一口没吃,都说要点,不过不爱吃的可以不要哈,来得早都是新鲜的海鲜哦

珍南看日落,7:40左右

11号,自驾游,丹绒鲁沙滩,黑沙滩,瀑布,瓜镇吃肉骨茶。。。

丹绒鲁沙滩,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离着很近的黑沙滩

叫啥瀑布我给忘了,地图上有,东边的那个瀑布

博物馆,5点关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大家没兴趣就走了,约了6点瓜镇吃肉骨茶,不过据说比吉隆坡他们吃的好吃,味道对于我来说好一般哈

住的小木屋,每天收拾完就坐在躺椅上等。。。

二层风景应该更好,我定的时候只有一层了,对了没热水,没洗漱用品啥的,这么热的天我能接受,因人而异哈

12号,上午啥没干,溜达到珍南吃了个午饭,在海边呆了会等2点在AB集合去跳岛

8块的泰式炒饭比星洲米粉好吃很多。咖啡4块

第一个岛呆1个小时,游泳拍照,歇会

第二个地方看老鹰,好多啊,带的面包被忘记沙滩了,不过也没看见人喂。。。

孕妇岛一上来就好多猴子,注意手机啊,差点被抢走

里边要花6块进入一个淡水湖,大概一个小时,可以游泳划船啥的,很凉快

好吃的榴莲冰激凌,10块确实不便宜啊,1月份的水果各种贵,不是时候。。。

4块芒果汁,超级甜

冻得老虎虾,话说这次吃的2只跟昨天的3只一个价格,哎

13日,浮潜一日游,珍南溜达

去芭雅岛做得渡轮,大概一个小时,也励志第二天一早直接飞槟城的决心了。。。120的浮潜,午餐着实很让人无语,记得带零食,因为我怕拉肚子也没吃,就吃的零食自备,没有洗澡的地方。。。游轮很冷记得带衣服啊,换洗的还有长衣服。不怕冷的请随意哈,其实玩了没多久,8点酒店门口集合,一直接人到十点才到轮站,11点多才到岛,玩了一会说12点开饭,再玩一会2点集合了。。。哈,记得带面包喂鱼啊,好多鱼就华丽丽的过来了。如果不是非要浮潜可以不来。。。建议啊

14号,中午到了之后,有人要去升旗山,饭都没吃就跟着走了,结果缆车坏掉了,就在这的门口吃了叻沙,我是不喜欢的味道,有人喜欢嘿嘿,

3+3往返的缆车很短,不想上来就都做了缆车

等车回去买的浏览,15块,真的好吃啊。。。

有名的鸡爪子,软烂,偏甜,有点淡

13号酒店前的街有夜市,14号说在几条街的渡轮站,我们就随意溜达了,虽然没找到,但是顺便看了夜色的景点,哈哈哈,印度街特别热闹,据说明天有 节日
酒店的90年老板送机场的话40rm出租车据说45
住宿:Thirty Three Stewart Houze(三十三斯图尔特之家酒店)

印度

2块的各种果汁,虽然冰很多,还是便宜

吃的最好吃的炒粿条 3.5 酒店附近

云吞面,不过是这样的,偏甜,很多人不喜欢,都是一堆摊在一起的,酒店附近

长得不好看,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面。。。吃了3 4次的几种中的

酒店一起的国人女生,约好晨跑,热。。。7点半天才蒙蒙亮

跑步路过

洗漱完毕租自行车,拿着地图找壁画,挨着自行车的那个很近,还有街边摊华人卖明星片也很便宜

煎蕊看着一般真的好吃,红豆很面不甜,主要是红豆的口感太好了。。。不算是名地,但是味道真心好,一定要吃的东西,不一定在特定的地方吃

15号飞到吉隆坡后做了大巴到了kl sentral,再转地铁到酒店,大巴堵车很晚才到酒店,在独立广场,朋友推荐的3年前是个好地,不过现在。。。破旧不堪,也不便宜,随便住了一晚一早就换了,第二天在地铁站很近的地方住的48,很干净,价格差不多还。大晚上的放完行李就去了唐人街,走路也不远,都快10点了,陆续收摊了,吃了芒果和木瓜,很好吃,然后吃了炒饭和粉之类的就回去了,心情太差……
16号一早拉着行李找酒店啊,洗漱完毕就快中午了,想着去趟双子塔逛……

有点晕圈了,klcc地铁出来是另外一栋楼,转悠半天才知道错了,这个角度找的也不对,不过这个门口有观光车,收费的那个,这个收费据说是24小时的,不过4点多我等的时候下雨了就没做了。因为第二天中午也要走了

都说双子塔6楼好多号吃的地方,结果真的很一般,朋友吃的铁板还行~其实可以吃点好吃的

地铁站的,和机场不用时间不同地点遇见了用一个乐队

附近啥独立广场啊都没去,这附近有很多流浪的人,没家的,就留宿在楼下,晚上11点多有人发东西,那个时候人更多,着实让人感觉不安全,而且临近春节,好多抢劫的。。。当地的2个华人女生告诉我的,让我小心的。让我想起到升旗山的时候,2分钟内警察和华人阿姨同时提醒包包要抱在怀里。。。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不过没遇到。。。人多心里也会比较有安全感哈

完全是随意走,做地铁换了线到了imbi去了时代广场,就是商场和小商品市场。。。没意思,跑去找燕美市场了,不过只有晚上才有夜市醉了,我脑子是进水了吗。。。其实我只是为了吃才去找燕美市场的,不过当地的人不这么叫。。。
地铁就是好贵啊,据说涨钱了,比北京的贵多了。。。没错,免费的车也能到时代广场但是要走一段,华人女生就推荐地铁了,不过到了那第一句英文就是 Can you speak English...会中文直接来就行,华人很多,有很多人喜欢问是日本人吗,韩国人吗。。。说真的姐很生气。。。而且马来人说英文er发音有点奇怪,需要脑袋转一下,哈哈哈。

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吃饭的茶室,吃了叉烧和烧鸡,米饭很好吃,说真的我刚吃了711咖喱包子。。。

传说中的樱花餐厅,要是没吃叉烧真应该进去。。。吃个椰浆饭啊

masjid jamek地铁站的清真寺,很近,懒得走过去了,直接回酒店拎行李,做地铁直接到kl sentral,做大巴或者快轨去机场。。。

超市吃到了榴莲雪糕,好吃

55马币半个小时,是机场快轨的三倍啊,什么时候从35涨到55的?

机场补的椰浆饭,一个字好吃,二楼大概在肯德基附近。哈哈哈全部吃干净了。

2天都遇到的乐队

最后送上一段,最长的那段因为手机屏幕刷坏了,换了新机所有都没了。。。呜呜呜
兰卡威的美,自己体会,租一辆车,玩到哪,吃到哪,晚上在海边酒吧悠哉的吹着海风,很是惬意。。。
槟城的美,是那种带有小城市的热闹与安静,夜生活很丰富。
吉隆坡的美,就是一个大城市所拥有的,现代,拥挤,堵车,匆匆忙忙。。。
其实吉隆坡的行程完全被我浪费了,应该一直呆在槟城,享受槟城的美食和悠闲的生活,租一辆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没本就不要了危险)
对了,之前做得功课一个都没吃上的是吃货俱乐部推荐最便宜的海鲜店在兰卡威,好吃的蛋糕,大概在槟城,好吃的咖喱面和煎蕊,燕美市场也是推荐的。重要的已没,想去的可以去看看。。。其实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美食,不一定去专门寻找,很多时候,需要一张发现吃的嘴,哈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5 19:40

引用 nancy 的图片:

2016-02-05 21:09

请问楼主,乘坐亚航的班机到吉隆坡后,转机到兰卡威是在同一个机场吗?

2016-02-08 14: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8 15:53

LZ快更新啊~跳岛游和浮潜多少钱?在哪订的?

2016-02-09 18:22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6-02-05 19:40: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argaret:好的,一会更新一下

2016-02-11 20:31

引用 jkwuwu 发表于 2016-02-08 15:53:0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jkwuwu:哈哈哈,好的,我多写点

2016-02-11 20:31

引用 竞界 发表于 2016-02-09 18:22:43 的回复:

LZ快更新啊~跳岛游和浮潜多少钱?在哪订的?

回复竞界:ABmotel门口的,AB店定的,跳岛25RM 浮潜120

2016-02-11 20:32

引用 自由女 发表于 2016-02-08 14:40:26 的回复:

回复自由女:一个机场,2层到达,上到三楼就可以 ,国内和国际值机都在一个大厅,很方便

2016-02-11 20:3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05 21:09:4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才0.5RM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2-11 20:34:14 的回复:

回复nancy :谢谢您及时回复,明晚正好出发!

2016-02-11 20:36

引用 自由女 发表于 2016-02-11 20:36:03 的回复:

谢谢您及时回复,明晚正好出发!

回复自由女:客气,真好,住珍南可以那里订,话说是最便宜的,我再酒店订 跳岛收我35,一切顺利

2016-02-11 20:39

好的,再次感谢!

2016-02-11 20:58

吉隆坡机场三楼有没有ATM机?

2016-03-19 08:08

引用 我個名叫黄蚊咿 发表于 2016-03-19 08:08:35 的回复:

回复我個名叫黄蚊咿:三楼有,在星巴克旁边,挨着换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