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一天自由行——漫步在思索之苑途中——徒步济州乡间

• 出发时间/2015-04-07

前言

2015年4月,有几天休假,网上搜索,发现济州5日游仅需要999元,还有一天自由行,果断拿下,开启人生第一次出国之旅(之前去过港澳台)
    4月10日,一日自由行,出行前看过很多攻略、游记,计划去牛岛。但是4月9日晚上入住的宾馆,在济州最西边海边——美嘉度假村,而牛岛在最东边,晚上重新查阅,发现住处距离思索之苑有7——8公里,适合徒步前往,乘坐公交需要做环线,然后换乘,感觉徒步不错。所以,就有了济州徒步一日游。
    去济州前租了个WiFi,很给力,不限流量,全程3G,每天照片都可以上传云端,很方便
    一路使用韩巢地图导航,定位也很准确,中文地址方便查询

准备工作

我们住在济州美嘉度假村,济州西部海边,很安静
        从酒店一路向东,7--8公里就是思索之苑

思索之苑(盆栽艺术苑)是韩国唯一的盆栽专门公园,又是世界最大的盆栽公园,素有"遐想的庭院"之称,这里为生活在烦嚣都市中的人们提供了一片休息的净土。
        在韩国济州岛上,成范永凭借双手和坚韧顽强的毅力,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把三万多平方米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一片锦绣园林。他的"盆栽艺术苑"已经誉满全球, 被称为"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盆栽苑"。苑内数百种温带和亚热带乔灌树木和2000多个艺术盆栽,各展风姿,美不胜收,而他为一棵棵盆栽所写的"说明词"以及总结出的"盆栽十德"、"盆栽十得"等,更是深深触动了人们的心弦,他的"盆栽艺术苑"也因此被赞誉为"思索之苑"。如今,他的著作《思索之苑》(中文版)已出版。人们从中可以真切感受到树木和大自然的新奇与美丽,更会被他质朴而又充沛的感情以及对树木、对生活、对人生独特的深切感悟深深感染,会受到更多的启迪,引发更多的思索。

从"盆栽与人"、"与石相依为命的榆树"、"让人心平气和的树木"、"小小盆栽的力量"、"自然与人、盆栽"、"我的宇宙,我的绿色庭院"这样的篇章题目,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这部著作与一般介绍盆栽书籍的不同。
        诚如范敬宜先生对《思索之苑》的评价:"盆栽的哲学,哲学的盆栽","一位盆栽艺术家的深沉思索!"

每年到盆栽艺术苑的游客人次超过30万,迎接过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日本前首相中曾根等世界知名人士,是韩国700年历史的盆栽艺术的浓缩。除此以外,艺术苑里济州独特的土墙、池塘、石桥、人工瀑布等也值得一看。
        盆栽艺术苑的韩餐厅共可容纳202人,每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提供自助餐。济州有名的烤鱼、炒饭等都能在这里找到。

出发

美嘉度假村——思索之苑

这里竟然是CCTV的外景拍摄地

济州乡下很宁静,路上没有车辆和行人

济州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
这里可以看到石头多,体会到风多

发现了油菜花

济州是120万~70万年前火山喷发而形成的,30万年~10万年前因火山再次爆发喷出的溶岩形成了汉拿山。
所以济州岛没有平地,农田也是石头围成一小圈一小圈的,没有大面积农田

好不容易见到车辆,在路边拿着地图,笔画着问路。济州人都会热情解答,比划着很远,要坐车去。我们比划着要徒步去,给我们指引前方路口左转

中途休息奇遇

热情的济州人
在前面路口,向驾驶微面的师傅(韩国帅哥)问路,他也说不清楚,用自己的导航搜索,让我们在下一个路口右转。
我们走了500米,看见一个公交车站,便坐下了休息,公交车站附近还有个池塘,有钓鱼的石头爷爷。
刚才问路的微面,路过看见我们,韩国帅哥专门倒车,告诉我们,不能坐公交,公交是直行,我们是右转。
我们在导航已经清楚,自己不能乘坐公交,也明确自己的徒步线路,所以,比划自己知道怎么走,不会坐公交的。
过来几分钟,微面帅哥又掉头回来,打开车门,非要我们上车,我们说要徒步,他还是热情让我们上车。
我们上车。微面直接把我们送的了思索之苑大门口。

购票入园

这位韩国帅哥将我们送到思索之苑大门口,我们比划着给他付车费,对方拒绝了

思索之苑门票:10000韩币,我们刷银联卡支付

漫游思索之苑

在韩国济州岛上,成范永凭借双手和坚韧顽强的毅力,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把三万多平方米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一片锦绣园林。他的“盆栽艺术苑”已经誉满全球, 被称为“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盆栽苑”。
        苑内数百种温带和亚热带乔灌树木和2000多个艺术盆栽,各展风姿,美不胜收,而他为一棵棵盆栽所写的“说明词”以及总结出的“盆栽十德”、“盆栽十得”等,更是深深触动了人们的心弦,他的“盆栽艺术苑”也因此被赞誉为“思索之苑”。
        从“盆栽与人”、“与石相依为命的榆树”、“让人心平气和的树木”、“小小盆栽的力量”、“自然与人、盆栽”、“我的宇宙,我的绿色庭院”这样的篇章题目,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这部著作与一般介绍盆栽书籍的不同。诚如范敬宜先生对《思索之苑》的评价:“盆栽的哲学,哲学的盆栽”,“一位盆栽艺术家的深沉思索!”

返回

看见一个小山包,以为是汉拿山呢,回来一查,原来叫栺旨岳

回来了

夕阳落下,我们回到啦酒店,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境外徒步之旅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6 11:26

别把出国想的太复杂……我都50了,不懂外语,身体不太好,说走也就走了……与去国内陌生地方,尤其南方,话也不懂,差不多

2016-02-07 01:38

好!我也可以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向你学习

2016-02-07 01:4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