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来自未来的游轮

• 出发时间/2016-01-04
  • 人物/其它

预告片 ^ ^

2015年皇家加勒比在游轮界掀起了一场“量子危机”,海洋量子号的高科技在中国首航更是酷炫到不行。论体重,海洋量子号16.7万吨位比一艘航母还大,加之多项高精尖的科技于一身,足以让当代游轮得到颠覆。先上图再说

追随量子号

2014年坐过皇家的海洋航行者号,完美的游轮之旅,让我对皇家加勒比倾心不已(海洋航行者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25353.html)。这么多邮轮当属量子号的价格最贵(一分价钱一分货是硬道理),但这是一艘高科技与奢华创新结合的全新邮轮,船上的地道美食、先进的娱乐设施再配上热情贴心的服务,量子号绝对是游轮品牌的最佳选择。当然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点。2015年错过了量子号在天津港口的航期,心中一万个草泥马飞奔而过。为了量子号,2016年我们从北京一直追到上海,可见这才是真爱阿!

1月3日我们从北京出发飞往上海虹桥T2机场,落地取行李发现自己新买的箱子开口了,拿着登机牌到柜台给换了一个小登机箱,好吧拖着三个行李去做地铁...万万没想到这只是不祥预兆的开始。

脆弱的小箱子就这样受伤了

上海地铁跟北京一样,在自动售卖机上选好起点终点选择张数放入纸币或硬币即可。我们起点:2号线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终点:3号线水产路。2号线(广兰路方向)坐5站到中山公园站下车转乘3号线(江杨北路方向)17站到水产路。可是中间换乘3号线时居然没有升降梯!我特意跑去问了下地铁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我们有三只行李,一副冰冷的回答告诉我只能走台阶!你妹的,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地铁居然这么不人性化,连升降梯都不让用,我们要自己搬着行李爬上3层站台!吭哧吭哧咬着牙把行李搬上3层,顿时觉得胳膊不是自己的了。

出了地铁叫了快车总算达到酒店,尽管酒店设施比较陈旧,但房间舒适宽敞,我们终于可以稍作休息了。

1月4日 上海的天气灰蒙蒙的,也没比北京好到哪儿去。酒店有专车送我们到吴淞口国际游轮码头,一定要让司机开到码头里面的白色帐篷处,免得拖着行李走路。

1月4日出发,【航程:上海福冈长崎釜山上海 6晚7天】
我们的集合时间是13:15,提前1小时中午十二点整就到达了,碰巧领队也刚到码头
从领队手里拿到:1.房卡 2.护照 3.护照复印件 4.日本入境单。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四样东西记得一定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其他的放行李箱托运即可。行李条上请务必写清房间号,工作人员会问你的。
托运完行李直接去旁边的2号大厅排队办理安检出境手续。如果你是会员,可以直接走优先通道,这就是身份的象征。像我们这样在旅行社报团的就老老实实排队吧。其实只要大家遵守秩序排队也是很迅速的。

【温馨小TIPS】
1、消费:船上消费均以美金结算;船上任何消费、购物等均以记账方式(小费与皇家赌场除外),上船前或船上4层服务台可以做房卡与信用卡关联,下船时就非常方便,核对账单无问题的话就不需要去服务台结算。当然船卡非常重要,一定要保管好!
2、兑换:岸上游中午是不安排午餐的,所以大家出发前换一些外币吧,当地小吃的地方是刷不了卡的。虽然船上也可以兑换,但手续费略贵,土豪们请随意。
3、小费:量子号属于美国邮轮,所以有小费的习惯,比如套房以下的客人每人要交12.95美金/晚/人,这是必交的。在准备一些美元吧,每天帮你打扫房间的服务生也很辛苦的,跟船员聊天得知,打扫房间的服务生一人每天要负责40-50间舱房,所以象征性的给一点表示一下友好也是可以的。
4、转换插头:船上都是美标两眼插头,iPhone、iPad等苹果产品都可以直接使用
5、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请自带。其他洗漱用品都有
6、温度:船舱内恒温25-27度,甲板温度就是室外温度,冬天的海上是极冷的。
7、正装:我们很少有机会参加正装的场合,免费的4家主餐厅虽然没有对客人的着装有强制性要求,但背心短裤拖鞋咱还是别进去了。建议男士带双单皮鞋,不然要是穿双大棉靴站在一群穿长裙露丝袜的女士身边实在有点惨不忍睹。正装建议还是要有一套。
8、时差:日本韩国都比北京快1小时,比如 日本上午10:00,北京上午09:00。每天有服务人员将每日指南放到房间,请大家认真阅读,所有的安排都在上面一看便知。电视里也有详细介绍,如冲浪的技巧等等,千万不要错过。
9、船上wifi:10美金/台/晚,15美金/两台/晚,喜欢发微博晒朋友圈的童鞋终于可以在公海尽情上网啦。
10、入境单:领队发给你的入境卡一定认真核查自己的名字等信息,背面的信息一律勾选No,据说填错了也不能登船。
11、不要浪费:能吃多少拿多少

船上4000多人,晚餐是分两个批次用餐的,第一批:17:30分,第二批:20:00

登船流程示意图请参看下图,信用卡关联上船以后也可以办理,最主要的是先登船。之前很多人提到排队时可以连接Royal IQ,可惜我尝试几次后最终以失败告终。2016年开始IFLY 26美金/人、北极星20美金/人。上船能预约就上,不能就当省钱了,只能这样默默的安慰自己。

与地铁相比,上海邮轮码头登船服务做得相当人性化,满满都是爱心

进里面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在排队,安检前工作人员会拿iPad给你拍照绑定你的房卡,只是给我拍照的美女我跟你无冤无仇为啥给我拍得像辟邪一样的照片呢,登船刷房卡时船员看到照片都不敢相信那是我本人,真是够了够了

量子号办事效率很高,安检出海关都很迅速。在前往登船通道时,会设有纪念照拍摄点有摄影师为你免费拍照,只要你大方摆个美腻的Pose,然后把房间号告诉他们即可。之后你如果觉得照片不错可以花钱购买电子或纸质版的

在登船通道,请准备好你的1房卡、2护照、3入境单。除了房卡,船方会将护照、入境单收走,下船前一天会将护照返换,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样还省得自己拿护照以免丢失呢。

通道里的船员会提醒你将三样东西准备好,就在这时我家领导的房卡丢了,简直阴天霹雳呀。之前领队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挂牌,让我们把护照、房卡、入境单塞进挂牌里挂在脖子上防止丢失,可就是因为这个挂牌质量太次,居然断了,害的我们房卡丢失。我家领导沿着原路返回边跑边喊:“谁看到我的房卡了?” 我在后面扫描地上的每一个角落,真是要疯掉的节奏,此时我听到身后有人说:“这是谁的房卡?”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谢过那位男士我赶紧追上领导说找到房卡了。可是等到领导问是哪位捡到时,我瞬间失忆了,是帅哥还是大叔已然记不清了,好吧赶紧登船吧,还没出发呢就让人心跳不止这可不好。

量子号近在咫尺,鸡冻的心情溢于言表

【登船】从五层甲板登船,第一件事:预约IFLY、北极星!进入船舱一直往前走看到有iPad的地方围了一圈人就对了,你可以在iPad上进行各种娱乐项目的预订,也可以通过 Royal IQ 进行预订。没有出现预定不上的现象,后来分析估计是因为2016年开始变成收费项目,所以好多人觉得贵就不玩了,果然美金是一道华丽的分割线。

预约成功后,顺着楼梯往下走到四层,办理信用卡关联。visa、master、银联都行,只要是信用卡就可以。绑定成功之后房卡就是你的信用卡,不要弄丢因为房卡不需要密码可以随便刷,如果不小心丢失请及时到四层服务台补办。房卡可以留作纪念

此时快下午三点了,肚子已经饿憋了赶紧跑到14层自助餐厅垫点东西,里面的人多的不要不要的,绕餐厅两圈才找到两个拼桌的位子,请原谅我已经没有力气拍照了

吃完饭回房间看看,客房在6-10层,走了好久才找到房间,原来我们住在船尾,我也是醉了

楼道都有扶手的,设施绝对贴心

跋山涉水总算到“家”了,此时行李也到了。我们住的是高级内舱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量子号的房间以蓝色为基调设计时尚又舒适。船上的内舱房配备虚拟阳台,自上而下的落地屏幕为你呈现大海的实时海景。

房间里有一个衣橱,容量非常大,还有个贴心的小保险箱,可以放贵重物品,不过我们也没带什么贵重物品,所以也没用上

床上用品的舒适度不逊于很多星级酒店

服务生会用毛巾叠各种小动物,下面的应该是小象吧?

来给姐姐乐一个

话说装修好不好,很重要一点就是卫生间。有砖家说海洋量子号的客舱卫生间已经达到了陆上五星级酒店的水准。本人亲身体验过以后客舱名副其实,卫生间设计合理,热水超级给力,沐浴空间密封性很棒!

卫生间会提供洗浴用品旅行套装,除了牙刷牙膏需要自备。

三星的液晶电视,可以随时查看你的账单,好好利用吧。带有皇家标志的两瓶矿泉水是免费的,其余都收美金哟~

补一个小细节,房间里还布置了USB插座

在房间high了一番,听到广播通知该去参加逃生演练了,每个人都要参加,刷房卡的哦。我们的集合地点在5层的270°景观厅。演习很简短,结束后就开始船上的自由活动咯

量子号之娱乐

15层船尾有个:海上多功能运动馆,是海上最大的室内运动馆,提供碰碰车、轮滑、篮球、兵乓球、高空杂技,XBOX、桌球、游戏厅。这里也是我来得最多的地方。

【碰碰车】最受欢迎的娱乐之一,总会排很长的队伍,排在我们后面的是一对新加坡父女,小妹妹很想玩可遗憾的是:船方为了安全起见,不满5周岁的小盆友是不允许乘坐的,所以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哦!

我与我的14号战车

有时梦工厂明星会在篮球场表演,表演结束小盆友们争着与他们拍照,当然我也不能免俗的当了回小盆友

两侧有楼梯通往16层

开船前 这里很安静

起航后,游戏开始

兵乓球案子一共4个从来没有空着的时候

打兵乓球时旁边坐了一对澳大利亚小兄妹,为了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我们四人玩起了双打,没想到兵乓球也这么受歪果仁喜爱

碰碰车结束后场地摇身一变,篮球登场

篮球架等其他运动设施会从天花板降落下来。

手气超好投篮命中7次,让我对篮球更加爱不释手

高空杂技,有可能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

对了还有个游戏厅,15层电梯出来向运动馆方向走可以看到这个游戏厅,全部收费,趁着大家都在排队玩碰碰车,赶紧跑游戏厅撒花

骑摩托真是拉风~

15层运动馆连接着甲板,出去看到大名鼎鼎的红熊,旁边就是攀岩墙、IFLY和甲板冲浪

上船前两天连续下雨,甲板上真的是只有"风"度、没有温度,所以攀岩、甲板冲浪都关闭了

甲板上冷得简直没sei了,为了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勇敢的挤出一丝微笑,请忽略风中凌乱的发型

我们预约的是第二天航海日上午10:30北极星,下午17:00 IFLY。
北极星就是看起来比较炫酷,其实就是缓慢移动,拍拍照而已,预约后按时到就行了,不用排很久,到了之后给你换乘卡片。甲板上实在太冷了,穿着羽绒服,还是觉得瞬间被秒,风太大。

可惜天空不作美刮风下雨,雨越下越大,所以我们当天的北极星全部被迫取消了

下午提前15分钟到 IFLY,给每人带个手环,进去前会有短暂的5分钟视频培训,教练告诉4个手势非常简单。

甲板跳伞可以让你享受到垂直降落的刺激和跳伞的快感。体验过程中会有专业教练陪同、一旁也会有专人控制风力大小,无需担心安全性。
话说教练穿上服装简直帅爆了,这个项目太好玩了,只是1分钟时间太短暂

教练说我做得不错哟

闭上双眼自我陶醉...

量子号之美食

【用餐提示】
1、用餐前先洗手,在每个餐厅门口都有免洗洗手液!
2、去主餐厅不要穿拖鞋,不要衣冠不整
3、船上可以吃的餐厅和食物很多,无需拿,不要浪费、不要浪费、不要浪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不要在餐厅里大声讲话,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在公共区域疯赶奔跑!

【免费11家】
5家主餐厅:格蓝迪、奇客、美国艾肯、丝绸之路、海岸厨房(只有套房以上的客人可以免费在海岸厨房用餐)
6家休闲餐厅:帆船休闲餐厅、270°咖啡吧、皇家大道咖啡吧、热狗屋、索伦托比萨
【收费6家】
仙境坊、泉日式餐厅、詹姆斯意式餐厅、牛排馆、杰纽因啤酒屋、德文日光咖啡屋

【格蓝迪】3F:这里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家正装餐厅,只来过2次

主餐厅上菜顺序:餐前面包、开胃菜、主菜、甜点
鸡尾大虾沙拉

烤鸡胸肉

烟熏鱼肉酱

三文鱼搭配时蔬,具体名字记不清了

红丝绒奶酪蛋糕搭配白巧克力酱

爆浆巧克力蛋糕+雪球

松露野蘑菇调味饭

烤牛里脊,肉质鲜嫩味道极美

鲜橙烩鸭

【奇客餐厅】3F
别致菜品、美味十足。在这里,最新鲜的食材完美诠释当代美食文化

餐厅有专门的服务生会向客人推荐收费酒水,没喝完餐厅会帮你保存,下次去其他餐厅时可以继续畅饮

为了我们中国人能够更好的用餐,奇客餐厅也入乡随俗配备了一双万能的筷子

心情好不好要看吃得饱不饱

熏制意大利奶酪饺子,佐以烤虾和龙虾奶油酱,本人还是很满意的,千万不要想象成我们吃的传统饺子哟

番茄洋葱沙拉,佐以香草柠檬莳萝酸辣沙拉汁,想吃蔬菜已久

烤牛肋排,空心菜配以烤玉米

香草蒜蓉炸虾仁

香脆三文鱼,胡萝卜、柠檬、芦笋配以香草荷兰酸辣酱

牛奶巧克力冰淇淋

芒果意式淡奶,佐以新鲜浆果

【爱肯餐厅】4F
上皇家加勒比游轮当然不能错过美国特色,正宗的美国公路旅行餐厅

Cobb沙拉:鳄梨丁、白煮蛋、培根、蓝纹奶酪、番茄,搭配长叶生菜、淋上柠檬蒜蓉调味汁。看上去很好吃,但是吃完第一口整个人都不好了,反正本人不喜欢这种混合的味道

嫩菠菜沙拉:菠菜、白煮蛋、蘑菇片、培根、加入油醋汁调拌,感觉也不是很好

纽约西冷牛排sirloin,配以纳帕谷解百纳红葡萄酒汁、土豆和培根类蔬菜

下面这个是经典中餐:鲍汁白灵菇

小铁锅曲奇+冰淇淋

下面这是唯一1次在爱肯餐厅用午餐,晚餐与午餐菜单略有不同
开胃菜:邦迪海滩凯撒沙拉,名字很长,其实就是软炸虾仁搭配蔬菜和面包块

这家餐厅主打汉堡,香脆的培根,芝士片配上酸黄瓜,牛肉富有弹性,一口咬下去,肉汁溢出,不是所有的汉堡都配叫汉堡的,美食犹如品酒,只有品茗,才知其味,量子号胜出了~~

Cheese Burger 奶酪汉堡,真的特好吃,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菲力奶酪牛排,也超好吃

icon's candy

Apple Pie

下面是最后一晚在爱肯吃的晚餐

开胃菜:脆炸小鱿鱼+自制塔塔酱。好吃五颗星

英格兰蛤蜊浓汤,土豆、洋葱、香草、还有牡蛎,比沙拉强N倍

缅因大龙虾一人一份

碳烤嫩猪肋排BBQ:烤土豆、奶油玉米,佐以香草。真的超级好次

装X就像每天吃饭一样,不装不行,你们懂的

最后跟两位主厨合影留念,感谢你们为船上4000多号人做饭,辛苦啦

丝绸之路】4F 充满泛亚西亚韵味的餐厅,也许这种风味不太适合我们,吃了一顿就不想再来了

有点小笼蟹粉的感觉,里面包了一个大虾仁,还不错

因为本人不吃羊肉,不吃辣,所以会排除很多菜,最后就点了这个有点微辣的类似油焖大虾一样的主菜,还行吧,但是感觉没吃饱。。

甜点每家餐厅基本差不太多都偏甜

【免费早餐】14F自助餐厅、4F爱肯、270°咖啡吧。
14楼的帆船自助餐厅人太多,除了登船那天去过后再没去过,人一多再好吃的东西也没吸引力了。我们也不习惯在客房里吃饭,所以早餐都是在爱肯解决的

早上吃饭的照片不多

餐前面包,还是喜欢吃片面包

沪市早餐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五彩绚烂的水果拼盘和小薯饼了

除了白水最爱的就是橙汁,谁笑我土赶紧举手我保证不打死你

收费的餐厅和酒吧大部分都在4、5层,我们收费的一个没去因为免费的还吃不全呢,更多的美食还是大家自己去船上体验吧

Bionic Bar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机器人酒保的酒吧。客人可以通过平板电脑点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饶有兴致的观看机器大酒保为他们调制各种鸡尾酒。

量子号之休闲

船上设计都很奢华大气

5F有个BlingBling的VIA,周围簇拥着精品店,往里走就是270°景观厅

穿过4F的赌场可以看到金碧辉煌的走廊

如果你走楼梯的话会看到每层都有画作,创意性十足

漂亮的蝴蝶墙被大家争相恐后的拍照

恐高者请勿模仿

各种大牌

顺便帮朋友看了下卡地亚男士钻戒(3颗钻)3500美金,也不知道划算不划算

随便走走逛逛免税店,总之晚上的甲板太冷出去就免了吧

5F 270°景观厅外面有一条走廊有很多座椅供大家休息,往里走就是画廊art gallery展出各种拍卖的画,喜欢的可以带走一幅哟

像吗?哈哈

270°门口的大头

没有表演时,270°安静人少

这是2层的观众席,貌似有演出时只有金卡套房的客人有优先选择这个位置的权利

转角遇到图书馆,在270景观厅2层转角处,很隐蔽的感觉。所以更显得安静。

好多都是英文原版欺负宝宝看不懂 哼╭(╯^╰)╮

2层视觉更宽敞

1【星海传奇】
都说星海传奇是船上最好看的节目,也许是因为我们落座的位置在剧场的最右边角落里,所以我个人更偏向于另一个跳舞的节目。当然星海传奇也很精彩,只是每人的喜好不同罢了。
晚上19:30有一场,但是我们吃饭时间是20:00,所以只能看21:30的第二场

演员们在认真排练尽管他们已经出演过无数场

正式开场后表演很震撼,演员不仅专业且卖力,而且各个颜值高

女歌王登场

各个功夫了得

高科技的屏幕,让我眩目。并且帅哥美女们会趁你不注意就在你身边与你互动。这其中的感觉只能你自己去体会了

2【乐舞奥德赛】貌似是出演星海传奇的同一批演员表演

3【唯蜜魅惑】是我最喜欢看的演出,估计男士们跟我一样也会喜欢,全程都很HIGH,为了专注的欣赏我没空拍照录像,大家上船观看吧
4【悦音厅】3、4F,经常举办经典音乐欣赏或者卡拉OK欢唱时间,像领导这岁数的人多喜欢邓丽君的歌曲所以陪她去重温一下那个年代的回忆

晚上会有各种派对,喜欢跳舞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有乐队伴奏、有DJ领舞、不分男女老少尽情的扭动吧,后来我也坐不住了参与其中所以照片就两张,其他场景请大家自行脑补

量子号之健身+泳池

船上吃了那么多美食,那么运动一下是很有必要的,16F有个健身中心设施一流,想想做女人真不容易啊又要保养脸又要保持身材还要会挣钱做饭照顾家庭,下辈子还是做男人吧

甲板上的泳池 夏天人满为患,冬天任人畅游

两侧有漩涡按摩池可同时容纳8人

夏天泡在泳池里看室外电影还是很享受的,冬天还是在室内吧

冬季甲板太冷,船上还有一个室内游泳池以及一个日光浴场。全透明的天花板,在室内也可以仰望星空。
白天热闹的室内泳池

晚上又是另一番景致

日光浴场

岸上游

岸上游很鸡肋而且天气都是阴沉沉的拍出来的照片也失去了光彩,去的地方都是免费景点时间全放在免税店了,原计划要买的东西基本没买到。日本还是要深度游才能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这次就匆匆飘过吧

福冈-太宰府-福冈塔-免税店】

要想想从船上下来4千号人,福冈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一下子人满为患,本来对宗教神社就不感兴趣,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祈福牌,期盼新的一年好运连连

太宰府街上全是卖梅枝饼的店铺,在这家买了2个梅枝饼120日元/个,又买了两瓶热茶饮,梅枝饼里面就是红豆沙馅儿热腾腾的还行吧。

偶遇日本中学生这身装扮不知道是不是去踢球

不知道日本是否也有十二生肖这件事

虽然不看动漫已久,但龙猫还是认得的,看我两的颜色多搭

这家星巴克的外观设计创意大胆吸引眼球

福冈塔对面是滨海公园

时间段人太多 我们就直接去对面吃饭了

鳗鱼饭1280+海鲜饭1200+税=3326日元,新鲜好吃

下午接着去另一个免税店,我们就去了附近711买点零食

长崎--平和公园-滨町商业街-免税店】

平和公园

在免税店停留1小时,刚好对面有个acon百货店,但是免税店被铁网包围起来根本过不去,看着并不远我们决定走过去看看,可没想到就这么绕一圈快走单程要20分钟,我们往返用了40分钟,好远啊,就当锻炼身体了

【浜町商业街】就是一个大型室内步行街,有药妆店、超市、餐饮、服装、首饰,什么都有

门口有一条有轨电车轨道

蓝色是冷饮、红色是热饮

逛了很久决定进这家吃面结果被店员拒绝了,估计是因为已经到了午餐打样的时间

荷兰

釜山-海东龙宫寺-海云台-新世界免税店-光复洞休闲街】

【海云台】

午饭在对面二层吃的部队火锅,好久没吃拉面好想念

新世界免税店 就像菜市场一样被国人挤得水泄不通人声嘈杂,东西不便宜

光复洞休闲街】集合上车的地点正好有个宠物店小狗都好萌

岸上游结束

总结

终于写完了长篇游记,真不容易哈哈,不是给量子号打广告我们是真的很享受这次游轮之旅。
海洋量子号不是一艘简单意义上的新船,她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想象力,将永远改变你对邮轮的视野。
世界很大,愿望很多,只需一张船票,就能为你们实现,千千万万愿。更多精彩就在量子号啦

哇哦,够大!

2016-02-06 11:49

一样一样滴可爱!

2016-02-06 11:55

好壮观啊!

哈哈,这段旅程开头有点曲折滴。很喜欢你那句“阴”天霹雳,(*^__^*) 嘻嘻……,总之,吃吃喝喝还是蛮惬意滴!旅途愉快!

2016-02-06 11: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6 13:25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2-06 11:49:54 的回复:

哇哦,够大!

回复小黑丫:船身三百多米长,能容纳4000多乘客,约16.7万吨,比航母还大,非常棒,亲可以有机会去坐坐

2016-02-06 13:26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2-06 13:25:3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zlwall:必须滴,加油亲,话说我这还意犹未尽呢,😄

2016-02-06 13:27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2-06 11:59:45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好事多磨,旅行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也锻炼了自己的忍耐和包容心,也是一种收获哈哈

2016-02-06 13:30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2-06 11:55:59 的回复:

好壮观啊!

回复小黑丫:虽然阳光明媚,但被海风吹的只想进室内取暖,夏季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2016-02-06 13:32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2-06 11:55:10 的回复:

一样一样滴可爱!

回复小黑丫:我也卖个萌😄

2016-02-06 13:32

2016-02-06 15:5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06 15:55:1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亲

2016-02-06 16:5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8 10:55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2-08 10:55:24 的回复:

回复tyhjzx:好梦伴你,祝亲新年快乐

2016-02-08 20:24

请问,岸上游的话,换多少日币和韩币够呢?

2016-02-15 11:51

引用 小妖女妮妮 发表于 2016-02-15 11:51:48 的回复:

回复小妖女妮妮:我换了10000日元(约570人民币)、30000韩元(约180人民币)。建议兑换10万韩元(约540人民币)。因为岸上游吃饭买零食或者路边摊什么的用现金比较方便,大商场肯定都可以刷卡的,亲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考虑增减兑换的现金数额

2016-02-15 12:29

岸上游的路线是什么?哪些地方可以逛和买东西?

2016-02-15 15:25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2-15 12:29:01 的回复:

回复小❤在期待:我是2个人,1W日币和10W韩币也够了吗

2016-02-15 15:26

引用 小妖女妮妮 发表于 2016-02-15 15:25:15 的回复:

岸上游的路线是什么?哪些地方可以逛和买东西?

回复小妖女妮妮:岸上游要根据你报名的是哪家旅行社了,不同航线岸上游的线路也不完全一样的。我们也是2人,因为岸上游时间很紧张,大部分时间都放在购物店,所以午饭是自理的,反正我属于细嚼慢咽型的吃个饭要1小时吧,所以有时间吃饭就没时间闲逛了,1万日元+10万韩元吃午饭买零食饮料绝对没问题了,当地兑换的话不方便。我还有一篇游轮游记去的是冲绳你也可以参考一下的

2016-02-15 17:29

引用 小妖女妮妮 发表于 2016-02-15 15:26:00 的回复:

我是2个人,1W日币和10W韩币也够了吗

回复小妖女妮妮:因为岸上游时间太短暂,所以我们本身也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兑换这点钱足够我们用了,如果亲要是买的比较多建议还是多换一些

2016-02-15 17:55

请问你登船之前住的哪间酒店?酒店到码头的送客车是免费的吗?

2016-02-19 0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9 07:49:41 的回复:

请问你登船之前住的哪间酒店?酒店到码头的送客车是免费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上海的星岛假日酒店,我们入住期间酒店有免费班车送到码头,因为当天就我们两人去码头,送码头时间是可以跟酒店协商的。

2016-02-19 15:50

请问船上一般穿多少衣服?我带小宝宝去 得考虑好宝宝穿啥。还有就是你看到人家带宝宝的在船上推婴儿手推车吗?

2016-02-23 22:59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3 22:59:36 的回复:

回复海海:船舱内恒温25-27度,客房内有空调可自动调节,婴儿车可以上船,老人轮椅都可以上船,量子号绿色通道可以让腿脚不便和婴儿及监护人1名优先登船的,具体您可以问工作人员

2016-02-24 19:36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2-24 19:36:57 的回复:

回复小❤在期待:好的 谢谢啦。么么哒

2016-02-24 19:37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4 19:37:53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啦。么么哒

回复海海:不谢,船员都非常喜欢小孩的,不满五岁不能玩碰碰车唷

2016-02-24 19:39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2-24 19:39:05 的回复:

不谢,船员都非常喜欢小孩的,不满五岁不能玩碰碰车唷

回复小❤在期待:好的 我一个16个月。一个五周岁差2个月。貌似不能玩碰碰车。

2016-02-24 19:40

不谢,船员都非常喜欢小孩的,不满五岁不能玩碰碰车唷

回复小❤在期待:你好,我还想请问下,去室内泳池,一般是客房里换好泳衣在过去还是泳池边有更衣室

2016-02-24 23:17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4 23:17:36 的回复:

回复海海:室内泳池有更衣室的

2016-02-25 12:31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4 19:40:02 的回复:

回复海海:反正岁数小于五岁是不让玩的,您也可以问问,免得排队浪费时间

2016-02-25 12:33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2-25 12:31:42 的回复:

室内泳池有更衣室的

回复小❤在期待:好的,谢谢哈。嘿嘿,好期待,6号就能上船了,船上一定要绑定双币信用卡吗?单币的银联信用卡能绑定吗?还有就是一台Wi-Fi设备是不是只能上一只手机。

2016-02-25 12:33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5 12:33:45 的回复:

回复海海:我绑定的就是银联卡,一间房绑定一张卡就行,我当时开通了国际漫游,这样信用卡余额变动就会发短信告知我,因为船方取消了ifly但是扣钱了,后来我找服务台跟后面的消费抵消了,下船前一天一定查下自己消费总额,船方提前一天也会给你消费单的

2016-02-25 12:41

回复海海:一台设备只能一个手机

2016-02-25 12:41

回复海海:好羡慕你们家庭出游,提前祝你们旅途愉快

2016-02-25 12:42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2-25 12:41:14 的回复:

回复小❤在期待:好的,谢谢。这次家里的男人都上班,走不出。我们全部女将出马,除了一个小豆丁是小男人,16个月大不能当劳动力。

2016-02-25 12:45

引用 海海 发表于 2016-02-25 12:45:00 的回复:

回复海海:都是女中豪杰

2016-02-25 22:10

照片拍的灰常赞~

2016-03-03 16:15

引用 任小野 发表于 2016-03-03 16:15:27 的回复:

回复任小野:谢谢亲,第一次有人说照片拍得好的,好激动谢谢亲

2016-03-04 18:21

亲,长崎去的免税店是哪家,我也想去acon逛下

2016-03-10 20:12

你好,请问博多那个海鲜饭是在哪个行程点附近?位置就在对面吗

2016-03-26 22:15

引用 初夏の咏叹调 发表于 2016-03-26 22:15:36 的回复:

回复初夏の咏叹调:免税店对面二层

2016-03-29 08: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20:12:02 的回复:

亲,长崎去的免税店是哪家,我也想去acon逛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实在抱歉我忘了是什么免税店了,但一看就知道是那种给国人开的店所以没进去

2016-03-29 12:26

引用 小❤在期待 发表于 2016-03-29 08:19:54 的回复:

免税店对面二层

回复小❤在期待:谢谢,另外请问ifly需要穿运动鞋去吗?穿个平跟单鞋不知道行不行?因为我在考虑带不带运动鞋过去…

2016-03-29 21:39

引用 初夏の咏叹调 发表于 2016-03-29 21:39:23 的回复:

回复初夏の咏叹调:需要运动鞋哟,而且ifly需要把所有首饰都摘下来呢,规定是这样的

2016-03-30 08:56

回复初夏の咏叹调:其实只要鞋不飞就行,因为风力比较大,平跟鞋也是可以的,但是尽量不要受伤就好。如果去健身肯定要穿运动鞋哟,攀岩就要求运动鞋袜才能做的

2016-03-30 09:00

哪里可以定这个游轮的行程呢

2016-03-31 15:10

引用 铠齐 发表于 2016-03-31 15:10:22 的回复:

回复铠齐:一般在旅行社报名都含岸上游行程,但貌似不同旅行社岸上游稍微不太一样

2016-04-01 15:29

楼主~有两个问题请教一下~~~~~~
1.船上的免费餐厅,主餐厅那种点菜的也是免费的吗?健身房,游泳那些是免费的吗?
2.岸上游时不喜欢去免税店,可以自己在周围走走,到点回来吗?

2016-05-05 18:09

引用 李舜 发表于 2016-05-05 18:09:04 的回复:

楼主~有两个问题请教一下~~~~~~

回复李舜:1、免费的主餐厅给你的餐单都是免费的,收费的餐单会标价格的,
2、游泳是免费的,自己备好泳装即可
3、岸上游不想进免税店,可以周围自行活动但要注意安全,而且不进店要尽量低调。反正给我个人的感觉是导游还不错,就是领队对我们的态度真是360度大转弯,第一天见面还很热情的,结果不进店后直接把我们当成空气忽略掉,连问话都当听不见,我也不想多说啥了,因人而异吧。

2016-05-06 16:48

请问船上工作人员有中文的吗

2016-05-12 08:53

引用 ¥un☁️ 发表于 2016-05-12 08:53:53 的回复:

请问船上工作人员有中文的吗

回复¥un☁️:有的,放心亲

2016-05-18 08:39

2016-07-03 15:59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7-03 15:59:04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

2016-07-04 16:46

引用 小❤在期待 的图片:

真赞,看了你的游记,也特别想去坐一坐了

2016-07-04 22:23

引用 给我一个李宝娜 发表于 2016-07-04 22:23:41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李宝娜:嗯呢,邮轮体验真心不错,亲不妨试试

2016-07-05 13:03

您好,打扰了,请问船上有空调的地方冷吗?带什么季节的衣服比较合适呢

2017-01-14 01:16

引用 addicted 发表于 2017-01-14 01:16:03 的回复:

回复addicted:船上室内恒温25度左右,船舱客房内有空调可以自行调节,老外身体素质好的就穿短袖长裤,怕冷的穿件长袖针织衫牛仔裤就OK,室外还是穿羽绒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