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架滑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8

心情

暑假就曾计划跟朋友一起出游神龙架,在蚂蜂窝上关注到神龙架国际滑雪场。不想因为各种阴差阳错,最后没能在炎热的夏天来一趟林区感受它的凉爽,却可以在全国范围的三天寒潮和降雪之后跟雪场来一次亲密接触,感觉特别爽。邀上姐姐和弟弟,带上两位小姐妹花,来滑雪场一起体验刺激,陪姐姐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谢谢大家一起来分享我们的快乐,也愿所有朋友珍爱身边人,珍惜身边情!!!

行程

DAY  1               2016年1月28
       建始宜昌东,天门南—宜昌东,车程相差无几。于是我们买了几乎同一时刻的动车票,分别从不同方向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于11:50到达宜昌东站。考虑到前几天的冰雪天气,安全起见到东站左边一百米左右的客运汽车站,打算坐去木鱼的汽车。在大厅自动售票机上一查,票价86元,接下来一趟车13:30的余票仅剩两张,我们五个人不够,而后面只有一趟15:30的了。为了尽早到达,我们当机立断回到东站广场坐拼车,师傅按人头收费,80元一个人,还算方便划算。(小贴士:宜昌东到木鱼镇大约四个小时,所以尽量中午之前到达东站才有直接去木鱼的车。另外,客运汽车站有宜昌—兴山的汽车,车次较多,到了兴山之后转乘兴山—木鱼的车也可以。当然,几个人一起出游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查找或联系好包车师傅,春节期间不低于600元)。虽然是山路十八弯,但全程没有陡坡,自驾到木鱼镇也是没问题的。

在木鱼我们住的是“五悦景区连锁酒店”,美团上预定。标价145元一晚,我抢的活动房还便宜一点,很不错。的确象网友说的一样,刚一进木鱼镇就可以看见酒店,前台服务很好,卫生做得也不错,在连锁酒店中绝对算性价比很高,尤其在景区。从宜昌出发时还是阴天,到了木鱼就感觉寒风骤起,不一会儿飘起了雪花,孩子们很是兴奋,对明天的滑雪更是充满期待。镇上有很多土菜馆,我们逛了一圈,进了一家名为“粗粮馆”的,个人觉得野菌炒腊肉,渣广椒炒土豆片都还不错。

DAY    2              2016年1月29日
        前一天晚上让前台帮忙联系好去滑雪场的车子,早上7:30直接来酒店接我们。一路上都是雪的世界,女儿说,大地披上了银装,真是无法言语的美。路上也有厚厚的积雪,车子都挂上链条,开得比较慢,大约两个小时到雪场。有省内身份证的不需要门票,滑雪票提前两天在途牛网上预订好,周一至周五每人140元全天(小孩如果要滑雪票价一样),周末140元只能滑两个小时,我们特意选择了周五去雪场,可以尽情嗨起来~~~。木鱼至滑雪场的车子是每人60元包来回,师傅在外面等着直到我们滑雪出来。我们车上还有另外三位朋友,因为要急着当天赶回宜昌,所以两点半左右就电话我们要走了,有些小小的遗憾。回木鱼时路上雪已经化得差不多,又是下坡路,很快就到了。话说滑雪还真是体力活,玩个大半天也就累了,所以多准备些零食什么的很必要,不过外面也有东西吃,小贵!滑雪手套,衣服和眼镜帽子都有出租,衣服30元一套,眼镜15元,其他的我们自己都带了,其实眼镜没太阳基本没用,衣服是必须的,可以在雪地打滚,哈哈。我们请了教练,最后总结下来只需要请个一对一,学得差不多可以教其他人,没什么难的。总之大家玩得很开心,上图吧

DAY    3             2016年1月30日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离开酒店快十点,不慌不忙,有充足的时间回到宜昌。木鱼车站没有直接到宜昌的车,只有过路车。我们上了木鱼到兴山的拼车,然后从兴山转宜昌(每人20+32元,比直达还便宜)。在兴山车站见到了久违的“抢车”,车站打出的票没有时间,有车来人群就一窝蜂地拥上,位子坐满就不检票了。我们经过两轮失败,总结出一经验,所有票让一个人拿着先挤上去检票,其余人就可以悠闲地上车了,哈哈,有在兴山转车的朋友记住了,这个点讲素质可没用。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5 23:58

引用 海底的鱼 的图片:

有点模样了

2016-02-06 13:29

引用 慕雪依兰 发表于 2016-02-05 23:58:0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慕雪依兰: 上面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玩的时候挂着相机是不太方便

2016-02-06 15:22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06 13:29:47 的回复:

有点模样了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这位是自学成才,悟性高

2016-02-06 15: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7:55

引用 crystal_eva 发表于 2016-02-08 17:55:24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eva:谢谢建议,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