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双廊】说好的一起长大 然后一起旅行

草莓季 (大连) LV.7
2016-02-05 18:15 3830/21
  • 出发时间/2016-01-19

走吧,说好的一起旅行

我们
聊天到深夜 睡到自然醒
和旅店的老板交谈 与旅途中遇到的人合照
穿彼此的衣服 给彼此化妆
然后肆无忌惮的大笑

今年的我们都二十一岁
“那年我二十一岁 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 我有好多希望 我想爱 想吃 还想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我们的一起长大 然后一起旅行
丽江-双廊-大理

行程大致介绍

人们都在说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却被挡在了时间门外
我只想说 看了这么多攻略 考虑了那么多地方 还不及 今天说去 明天就订票 后天就出发

这趟旅行来的突然 原本想着刚放寒假回家好好休息 看见群里有人问要不要去云南 就只管举手说去
于是三个人匆匆定了机票 大概看了一下路线 第三天就出发了

关于行程】
因为我们以前都去过云南 那个时候年纪小都是跟团去的 经典的昆大丽路线哈哈哈哈 而且以前的双廊也没有被开发出来
所以这次去的主要目的就是去传说中很美丽很文艺的双廊古镇拉 然后途经丽江大理再小小的重温一下
和很多人说的一样 去哪里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起旅行的伙伴是谁
毕竟是去云南嘛 想的就是好好的放松心情 开启寒假模式 所以行程安排的很宽松 回忆了一下大致路线 不想赶行程的朋友们可以参考

1月19日:宜宾丽江10:55-12:25,打车去丽江火车站,丽江-大理16:00-18:22,住大理
1月20日:上午在大理闲逛,午饭过后坐车去双廊古镇,下午和晚上逛了逛双廊街道,住双廊(在双廊待了三天)
1月21日:在双廊,租电瓶车环游洱海,海地生活-小普陀岛,住双廊
1月22日:在双廊,南诏风情岛-玉几岛-漫步洱海边,住双廊
1月23日:早上拼车去丽江,住下后在丽江大研古城里玩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住丽江
1月24日:返程,丽江宜宾,14:45-16:00

我们都是四川宜宾的人,正好宜宾直飞丽江的飞机,所以比较方便
为什么要到了丽江马上去大理呢,其实当时计划的时候不知道最后一天回丽江能不能及时赶上飞机以及不知道双廊究竟好不好玩,要是好玩到时候想多玩一天都没有时间,而且毕竟我们三个都去过丽江,这次的主要地方就是去双廊,所以我们把丽江放在了最后,只玩半天加一个晚上

关于人物】第一张图片上从左往右:Q颖、夏夏、我
简单的介绍一下人物把 我们三个是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的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拉 本来这次有六个人可以一起去的 但是每个大学放假的时间不一样 而且其中还有驾校狗 所以正好我们三个刚刚放假回家闲着 所以就说走就走啦

关于费用】
三个人总共花了6300,平均一人2100,因为我们1月19-24去的,普遍中小学没有放假,有的大学也没有放假,又是冬天,所以正好是那边的淡季,吃住都不贵,人也相对较少,真是非常棒的时间,避开了人潮拥挤的云南,还算幸运
具体费用
交通:宜宾-丽江往返机票            971*3=2913
           丽江机场-丽江火车站                    60
           丽江-大理 火车                   34*3=102
           大理-双廊                                      80
           双廊-丽江                           80*3=240
           合计                                           3395
住宿:(因为是淡季所以都相对便宜,三个女生只需住一间房,所以又省下不少银子,这里只列出酒店,下文会大概说一下每个酒店)
         大理怡和局园林客栈     住一晚       160
         双廊柠檬小树海景客栈  住三晚       540
         丽江云上轩精品客栈     住一晚       138
         合计                                               838

其他: 鲜花饼360
           租电瓶车 35*2=70
           甜品105

合计 1434

因为第一次写游记 所以不太清楚顺序之类的 写游记的目的呢一是想开始记录下每一次的旅行 也想给同样想去旅行的你们一个行程参考 所以有什么没有写到你又想问的地方都可以私信我哦

关于吃吃吃:主要推荐在双廊的吃 我们都是在美团阿大众点评阿什么上搜罗各种好吃的 去的每家店都特别棒 出去玩几天完全吃胖了 真是桑心
廊闲居正宗保山通瓢牛肉:位置有点偏远 离海地生活比较近 离双廊镇菜市场那边比较远 是火锅 味道不错 98元2-3人餐 分量足够
双廊渔家校园:团购79元2-3人餐,酸辣鱼特别好吃,金雀花煎蛋超级推荐,以前没有吃过,反正就是好吃拉,炒海菜芋头是当地的洱海里的海菜,滑滑的也还不错,腌菜粉丝汤
双廊恒记甜品:在玉几岛旁边
丽江)流年食府:98元2-3人餐,东巴烤鱼还不错就是量少,农家小炒肉正常,红油鸡豆粉有点像凉粉,这家店一般般
寺前食铺:到了双廊后吃的第一家店,装修的很有风格,地理位置特别好找,菜市场大榕树下,酸辣鱼真的特别好吃,是这几家店做鱼最好吃的,芹菜炒牛肉 素炒香菇 海菜芋头汤也还不错

以上的店都可以用大众点评或者美团团购 价格非常的合适 三个人吃完全够 都是川味哦 还有就是来这里一定要吃鱼

先来一波美美的照片咯

DAY 1 出发咯

我们是上午10点55的飞机 所以三个人早早的收拾好行李拖着两个行李箱(额。。关于行李箱的事真的是惭愧哈哈哈,三个女生出门六天带了一个26寸的箱子和一个24寸的箱子,之后在火车站碰到一对情侣去云南玩九天,人家一人只背了一个书包而已。。。额所以关于出门到底带多少行李这件事 就要因人而异了哈哈哈)
比较幸运的就是飞机没有晚点啦哈哈 12点多准时到达丽江机场 下飞机的时候顺手拍了一张

云南的天依旧如此的蓝 看见蓝色的天心情瞬间就变好啦
下飞机等行李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了 我们三个人在一个地方一直等行李 差不多等二十分钟 一直不见我们的行李 才反应过来会不会等错地方了 哈哈哈后来果真是等错了地方 去下一个取行李的地方看着我们的两个箱子孤独的躺在传送带上

然后出了机场就是一窝蜂的人涌上来问我们要去哪儿要不要坐车 因为我们要去火车站赶16点到大理的火车 所以想着先到火车站再说 问了一个司机说要收我们80 后来我们上网用滴滴打车输入终点到火车站上面显示50多块钱 于是打电话过去问是不是这个价钱 对方司机说应该差不多 但是从机场去火车站快一点和近一点的方式是走高速 在走高速的话就要我们乘客自己出10块钱的过路费 我们想着这样还比较划算就答应了 结果果真如此 最后车费大概六十多把 司机还挺诚恳 这个价格你们可以参考哦 千万不要出了机场就跟着漫天要价的司机走 一定要记得讲价 要么就用打车软件

丽江火车站距离机场和城区都还是挺远的 而且可能我们去的是淡季的原因 人特别少 又是在荒郊野外 只不过这个火车站修的还不错
因为之前上网查了丽江大理的余票非常的充足所以就没有在网上订票

嘻嘻从买票开始就结下了一段缘分 下面那幅图上被圈出来背书包的哥哥 我们在丽江火车站买票的时候推着两个行李箱进去排队 看到前面一对穿着户外装的情侣只背了两个书包 再对比我们的两个硕大无比的箱子 我们三个人还相互调侃了一下 然后后来上了火车 因为我们这趟火车把硬卧改成硬座 所以就有车厢之分 正好这对情侣就坐在我们对面 因为不太好意思所以一路上也没有交谈 静静的待了两个小时 就到大理拉 关于和这对情侣的缘分后面再讲

大理火车站出来也是到处拉人的司机们 因为火车站离大理古城有十多公里 之前我们上网查过可以在火车站门口坐公交车 两块钱大概四十分钟到 我们想着拖着箱子不方面就跟着一个司机走了 他说只收十块钱 前提是等一会 我们想着我们已经三个人了也不会等太久就上了车 结果上车等了一会 一个女的就上车问我们订酒店了吗没订他们自家有酒店 我们说已经定了 她又说跟着参团什么洱海游什么的 我们心思压根不再跟团上就委婉的回复了几句 那女的看我们既不住酒店也不参团 就说如果要去大理古城的话要50块 完全和拉我们上车不一样啊 我们瞬间就火了 拉着行李就走了 后来才发现公交车就在火车站出口 而且是公交车的始发点 车上根本没人 随便坐 所以如果到了大理火车站想去古城的人 直接出火车站坐公交车就好 四十分钟到古城 很方便

我们提前在艺龙上订好了酒店 名字叫大理怡和局园林客栈 东南亚大床房 160一间 含早饭 客栈在古城旁边 步行十分钟到达古城
房间特别棒 网上的评价也特别好 到客栈的时候小哥主动上前帮忙拎行李客栈环境特别棒 如果不想出门就在客栈好好休息也可以 客栈有点四合院的感觉 四周的房间 中间是园林有假山有小桥有流水 还有供客人休息的座椅 完全符合大理慢慢的生活节奏感 站在客栈的天楼还可以观望整个大理城以及远方的苍山洱海

没有特意拍客栈 只有几张大概能看出

放下行李差不多晚上七点了 我们就走去大理古城转悠了会 吃了晚餐 因为不太饿 火车上零食吃多了 也实在不知道吃什么 于是在古城走累了就随便钻进一家拉面馆吃了拉面 价格也不贵 三个人吃了四十多 在大理古城景区内 一碗面十块钱作用 也算正常

然后我们随便逛了逛 因为是女孩子也就没有去酒吧里了 而且赶了一天的行程有点累了 所以就回酒店了

云南真的冬天夏天阳光都刺眼啊 没有带墨镜的我们默默的吃亏 随便钻进一家墨镜店一人挑了一个墨镜 不贵 一幅才68 很适中的价格

丽江一样 大理古城的酒吧也特别的

古城里边都是卖的东西的 碰到这家杯子店 全是特别可爱的杯子

云南的鲜花饼特别出名 走几步路就是鲜花饼的店铺 但是嘉华 的鲜花饼是最出名也是最贵的 因为后来还要去丽江所以就想着周一天再买点回家给朋友 价格大概是经典玫瑰饼28一袋 6个装 什锦口味的42一袋好像是不知道记错没有 里面有8个 然后满200可以包邮 如果不想买一袋的话可以买一个来尝尝 最便宜的有3.5一个的

美美的小伙伴 Q颖同学

美美的小伙伴 夏夏同学

DAY2 大理-双廊

早上睡到自然醒 收拾好东西之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到前台 因为打算的是上午去大理古城再逛逛然后午饭后坐车去双廊 因为酒店含早饭 一人点了一碗米线喝了杯豆浆就出发啦

烤乳扇 其实这个并不好吃哈哈哈 酸酸的 但是没有吃过的可以买来尝尝 云南大街小巷都有 5块钱一个吧

走在大理古城的街道上 其实看的出来人没有那么多了 相对较少

古城里面的一个美食城 里面的东西看着都超级有食欲 都不知道挑什么吃好了 我们午饭就是在里面解决的 买了几样东西 其实只是看着好吃罢了 味道一般般 没有看着好吃 特别是菠萝饭 菠萝下面的米饭超级难吃 只不过菠萝饭要价25 讲讲价20能拿下 炒米线也不好吃 包浆豆腐口味略重 唯一觉得还不错的是羊肉串 10元四串

路边一个卖草莓串的阿姨 看见草莓我们忍不住就过去要拍照 结果阿姨人特别好 特意走开让我们拍 后来我们就干脆买了一串 6块钱一串味道还不错哦

从美食城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回酒店了 拖着行李在前台大概问了一下从大理怎么去双廊古镇 酒店的人推介我们去风花雪月门口拼车 因为那里拼车的游客比较多 比较容易凑齐一车的人 我们嫌风花雪月太远拖着行李箱部方便 就去了古城门口 在古城门口很多人拉人拼车去双廊 如果不拼车直接走的话好像是100块 拼车的话25一个人 但是就要花时间等人 我们运气比较好 遇到一个正要急着回双廊的司机 一辆商务车 收我们80块钱 不用等人直接走 我们就答应了 上车和手机聊了一下怎么从双廊丽江 他说有大巴车 但是大巴车要3个小时 70块钱一个人 拼车的话2个小时 80块钱一个人 只需要提前打电话就可以了 于是我们就留下了他的电话 后来我们就是坐的他的车去的丽江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了双廊 酒店很好找 就在双廊古镇的菜市场对面的小巷子里
酒店名字叫双廊柠檬小树海景客栈 我们提前在艺龙定好的标间 186一晚 到了客栈他说我们三个人标间睡着挤 让我们把艺龙上订的给退了 他给我们改成家庭房 而且只需要180一晚 还便宜一点
酒店真的是超级无敌棒呀 一楼和二楼摆放的就像咖啡厅 阳台就可以看洱海 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在客栈借景拍了很多照片 接下来放的照片都是在客栈拍的哟

这个是在客栈的天楼拍的

走在双廊主街道上 每隔几十米就是一条幽深的小巷道通往海边

双廊的客栈真的是超级多 而且都装修的特别文艺

淡季的双廊 黄昏下街道上的人也稀少

晚上回来买了几听啤酒 坐在客栈的外面享受这里慢慢的生活

嘻嘻这里就要再续之前丽江火车站那个缘分啦
之前讲过我们在丽江火车站遇到一对情侣 因为他们行李比较少我们用来调侃自己行李多久记住了他们 后来上火车居然同一车厢但是因为都比较害羞就没有说过话 一直在火车上待了两个小时 到了大理后就分道扬镳了
我们在大理住了一晚又待了半天之后下午来的双廊 后来晚上回客栈居然发现那对情侣和我们在同一个客栈 于是就忍不住打招呼了 于是就聊了好多好多 大家都同样来自四川 坐的同一个火车同一个车厢从丽江大理 同一天从大理双廊 并且在双廊上千家客栈中住的同一个客栈同一层楼 真是缘分哈哈哈  照片上最左边是客栈的工作人员 也是四川的 和我们一起聊了一会 于是我们一起在客栈前台合照了 第二个是我 中间两个是那对情侣 右边两个是我的小伙伴

后来两天因为我们行程不太一样就各玩各的 第二天早上又在大街上碰到了他们
不得不说旅行的途中 你会遇到很多人 听到很多故事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DAY3 双廊 租电瓶车环游洱海-小普陀岛-海地生活

早上吃了米线就去租电瓶车拉 来双廊一定要租一辆美美的电瓶车去环游洱海
关于租电瓶车 镇上非常多的地方可以租 走几步路就有租的 价格也有差别 我们租了两辆开跑50公里的 35一辆(后来听说租贵了)
租一天 当天任意时间还 不限时的 但是不要骑太远 怕没电推着回来就惨了

哈哈哈 三个女生出门

这个就是我们在双廊住的客栈 家庭房 有 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

到处都有可以编头发 的 10元6根 只不过真的还可以讲价 编在头发上可以保持几天

感觉双廊的民族氛围更加的浓厚  街上全是穿着民族服饰的人

各式各样美美的电瓶车哟

双廊出发骑电瓶车 如果保持在50KM/H的速度大概四十分钟能骑到小普陀
普陀有很多上图的鸟 车子刚骑到小普陀就有很多的当地的妇女卖饲料 她说10元3包 我们还还了一下价说10元4包 结果进入海边全是卖饲料的人 5元4包!!!又被坑了

骑电瓶车随时看到美的地方都可以停车 左边是洱海 右边是山 沿途还有很多很文艺的咖啡店可以充电

双廊必须要求的海地生活啦 我们租了电瓶车第一站就是去海地生活 在很深的巷子里 建议把电瓶车停在外面走路进去 因为很容易迷路 海地生活比较适合拍照 就是很经典的白色桌子 因为是个很火的景点 大家的慕名而去 但是我觉得在双廊很多地方都可以拍更美的照片 只不过还是值得一去哦 听说平时去的话人很多 还要排队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大概上午十一点左右 人也有点多 大家都在等待拍照 所以如果是旺季去对话 记得早点去

这个乐队是北京来的 女的用的应该是手风琴把 男的吉他和口琴 在洱海边演奏曲目 听上去非常的舒服 他们的海报上写着“保护洱海 从我做起”

普陀的小吃  用面粉和洱海里的小虾炸成一个饼 味道一般可以尝尝 我们还买了一碗炸土豆 味道还不错 可能因为饿了 还跑去买了第二碗 饼和土豆都是5块钱一碗 也不贵

上午十点左右出发的 因为一路上都在拍照 三个女生租了两辆车 慢悠悠的开到了小普陀 因为老板建议我们就骑一个到小普陀的往返就可以了 而且电瓶车电量肯定够 还可以欣赏沿岸的风景 所以我们就没有骑到更远的地方了 骑到了小普陀大概中午 随便吃了点当地的小吃 买了饲料喂鸟 停留了大概两个小时 才往回骑 下午五点多回到的双廊 还了车 回酒店整理了一下 出去找吃的

DAY4 漫步在双廊-南诏风情岛-玉几岛

第三天在双廊的行程就更加的缓慢 我们早上慢慢的睡到自然醒 收拾好出门也差不多十点多了
本来准备去南诏风情岛 但是走到门口好像是要门票然后坐船过去 我们就没有去了
慢慢的往回走走着沿着海边走着走着就到了玉几岛 玉几岛本来要门票 10块钱一个人 但是我们跟着甜品店的老板从后门进去 成功躲了门票

从客栈望出去的海景房们

双廊很多这种小院 去吃的很多小店都是这种院子 环境特别棒

云南这几 基本每天吃鱼 那边的鱼味道真的不错 值得一吃

玉几岛的门口居然还有一家满记甜品 三个人馋了就钻进去点了一些东西 后来离开店子的时候夏夏问老板厕所在哪里 老板带我们过去还顺带带着我们从玉几岛的后门进去 免了10块钱的门票 其实玉几岛也没什么可逛的 里面有一家杨丽萍开的酒店 然后也有各种店铺和客栈 还有很多当地居民

从玉几岛走出来大概下午四点 回酒店还早 吃晚饭还早 我们三个大学在不同的地方 基本平时也不怎么见面 难得假期一同旅游 所以憋了好多话 于是决定散步去洱海边 于是就一路聊天一路沿着洱海边走了好远好远

DAY5 丽江

双廊待了三天终于要离开啦 前晚给司机打的电话(上面讲过了 这个司机就是那天从大理送我们来双廊的叔叔 他们是一个拼车团队 基本你任何时间想从双廊走 去大理 去丽江都可以 提前一晚打电话就可以 对方就会给你安排拼车 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你 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 双廊丽江的话拼车80块一个人 如果想坐客车也可以 只不过时间稍微长一点 70块一个人 双廊大街小巷都有联系电话 所以来说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早上十点出发中午到的丽江 开车两个小时 我们之前在艺龙上订的客栈在大研古城东门 所以司机就送我们过去了
因为已经中午了 有点饿 去客栈的路上看到一家新开张的鱼火锅店在搞活动 而且店里传出来的香味已经深深吸引到了我们 所以我们就进去把午饭解决啦 因为付的现金 也没有拍照 也记不得那家店名了 只记得很好吃哈哈

【在丽江的客栈】 我们在艺龙上订的 因为淡季 才138一晚 标间 名字叫 丽江云上轩精品客栈 酒店位置在大研古城内的边缘地带 距离那个著名的大风车估计得走十多二十分钟 因为丽江古城真的很大 而且还容易迷路 额 继续说客栈 这个客栈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设施比较新 该有的东西都有 还有烤火炉和加湿器 洗漱用品也不是一般一次性的 用的好像是潘婷的洗发露和护发素  就连抽纸也是有牌子的新的一卷 不是那种很差劲的 客栈环境不错 下午不想出去逛就在四合院里晒太阳打打牌也是非常棒的 顺带还可以和很热情的客栈小哥聊天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客栈在古城内有几家分店 所以去的时候最好打电话告诉你具体位置 不然容易跟着地图走错

丽江的行程】因为我们三个以前都来过丽江 所以放在了行程的最后一天 粗略的玩一下
中午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在客栈休息了一会才出去的 正好躲过了门票(古城现在要门票了进入主要景点都设了关卡查门票 一人80 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买门票 想去古城要嘛等到下午5点以后查票人员下班 要嘛就溜进去
大研古城除了大风车和酒吧一条街外还有很大的地方 我们从下午三点一直走到晚上九点才回去的 一直走一直走 古城还是老样子 两边全是店铺 卖鼓的(每家鼓店放的都是同一首歌。。) 卖鲜花饼的(建议买嘉华的鲜花饼 其他家的真的不好吃 亲身体验)卖服饰的 卖披肩的 卖银饰的 无非就是这些 我们逛到六点左右 有点饿了 就随便去了一家叫流年食府的店 点了一个套餐 还点了一份五颜六色的粑粑 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 只是价格还比较合适
晚上吃完饭就一路晃悠到酒吧一条街去 在大风车旁边一直守候一个会用单反的路人请他给拍照 结果找了好几个人拍出来的照片只想说是什么鬼!!
其实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去束河古镇 听说现在开发的也不错 人还少 大研古城真的没有什么可逛的 商业气息太浓

在古城里的一家酒吧楼下 酒吧名字叫爵色 里面有几个主唱唱歌特别棒哈哈哈

蜡像馆是收费的 只有楼下这个免费的 吸引人上楼就开始要钱了 哈哈哈

这样看着这两个主唱长得还不错哈哈哈 中间还发生了一段小小故事

DAY6 返程

关于返程没什么好说的拉 我们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从丽江飞回宜宾 然后就回家啦

之前听到李宇春有一首歌唱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虽然这样一起旅行也不是疯狂的事 但是我只是很珍惜每一次和她们在一起的机会 我们几个人从幼儿园认识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 至少现在的我们还有暑假寒假 至少现在的我们还能说走就走 不用考虑孩子 丈夫 家庭 都说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儿 而是和你一起旅行的人 所以这一趟旅行我非常的享受 怀念过去在一起的日子 想想未来 或许就两三年后 我们大学毕业了 找工作结婚生孩子 就只能对着这些美好的照片和回忆感叹 至少未来还没有来 现在还有机会 多和你珍惜的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后再来一个日常视频啦 是待在双廊一天断断续续拍成的一个视频 里面还有些拍照的日常哈哈哈哈 打算以后出去玩都用视频和照片共同记录

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因为时间有点久了所以写的有点模糊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也有十天了 写游记是一个痛苦但是又享受的过程 希望以后能把写游记的习惯保持下去

2016-02-05 20:05

2016-02-05 20:53

引用 草莓季 的图片:

2016-02-05 21:05

引用 鑫妞妞blog 发表于 2016-02-05 20:23:31 的回复:

你好,拼车司机的电话有吗

回复鑫妞妞blog:13988574434

2016-02-05 21:46

2016-02-06 09:02

2016-02-06 10:3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6 13: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2-06 13:25:32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不用谢啦 分享游记希望把自己的快乐也分享给大家

2016-02-06 13:51

交通这些方便不啊?如果按照你们这个路线游,丽江除了酒吧街,古镇,还有没有其他玩的?

2016-02-07 12:4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8 19:55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02-08 19:55:37 的回复:

回复yuijar:照片太多都没来得及处理 😜

2016-02-09 11:5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07 12:40:58 的回复:

回复🚬🍺🔥👙: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各种包车和拼车 注意不要被高价就好 丽江的话 大研古城是很大的可以逛一天 还有就是束河古镇 被称为小丽江 其他就是周边景点了 玉龙雪山 拉市海都是很不错的

2016-02-09 12:00

请问楼主是15年去的还是16年去的呢,看网上说海地生活那边的小白凳没有了呢?

2016-02-16 11:17

引用 limimie 发表于 2016-02-16 11:17:28 的回复:

回复limimie:16年 1月去的呀 小白凳还有哦

2016-02-16 15:20

楼主 你好棒

2016-02-19 12:08

您好!请问你们三个人住酒店标间还方便吗?前台会说什么吗?我们正好也是一行3人要出去,准备订酒店呢。

2016-02-21 15:47

引用 云在青山月在天618 发表于 2016-02-21 15:47:49 的回复:

回复云在青山月在天618:我们三个都是女生 住过一次家庭房(一张1.8米床和一张1.3米床)住过大床房(1.8米的床 如果不嫌挤的话三个女生完全可以睡下)住过一次标间(那个酒店得标间是两个1.5米床 一般的标间是1.3米 如果你定的1.3米的标间估计会有点小)

2016-02-22 07:14

引用 草莓季 发表于 2016-02-22 07:14:50 的回复:

回复草莓季:好的,谢谢,那我订标间的时候也看看清楚床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