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之旅之③---在吃的路上我越走越远《宁波——吃、逛》

熊宝 (南京) LV.15
2016-02-05 18:31 3089/9
  • 出发时间/2015-10-17

-----趁着自己年轻,多出去走走。

——原谅我去年10月出去游玩,到现在才发表此游记。要不是最近熊宝家的胖胖监督,我想到现在都不会连续发表2篇游记吧。。

言归正传吧,在去宁波之前,我们已经用最短的两个多小时游玩了蒋氏故里(见五天之旅之②《蒋氏故里)。

熊宝的[行程计划]见五天之旅之①《舟山 ——南海圣境》里很清晰表明。所以看我这篇游记的蜂蜂们,要把前两篇游记看一看哦。

溪口就是一个小镇,并不繁华。就连景区外的KFC里的东西比一般店都贵。所以还是忍忍去吃宁波的“缸鸭狗”吧。
在计划出去玩的时候,就看到游记里有好多楼主说宁波的“缸鸭狗”店里面 的东西很好吃。作为吃货一枚,岂能放过。所以一定要空着肚子,那样吃的才多。

到达宁波已经是晚上的7点多了,交通有点拥挤。这是我这两天以来见过最繁华的地方了。终于回到地球啦

似乎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车啦。灯火辉煌,和前两天比较有着天壤之别。
仔细看看下面的一张指示牌,怎么有点像南京市区的一条路呢。。

夜景还是挺美的。和大南京一样一样的美。。

接近我们要到的目的地了,先找住宿,把车子先停好,东西放好。在出去觅食。
住宿的酒店我们选择离宁波的天一广场不远处。酒店的环境都还不错。住宿的酒店名字“富茂大酒店”。要是去宁波玩的蜂蜂可以在那边住宿。价格大概RMB300/元。手机美团里都可以团的。

出酒店的门口,我们把手机导航打开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缸鸭狗店”。从酒店门口出来,左手边一直走,过个马路,再继续走个十分钟不到就可以看到天一广场了。(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一下当地的路人)

缸鸭狗

缸鸭狗。。门外还有好几个人还在排队呢。生意爆好。肚子已经咕咕的响了。
排队取号,到直接进去不到10分钟。店铺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生意真心好。现在大多数的人在吃的方面还是比较注重味道的。可想而知,味道肯定不一般。

以下是我们今晚的晚餐,看这篇游记的蜂蜂们,要吃饱再看哦。怕你们看着看着就饿了...

“缸鸭狗”,点名很特别,创始于1926年,创始人姓江,小名阿狗,宁波话把“江阿狗”念成“缸鸭狗”,所以招牌就是一直缸,一只鸭,一只狗。百年老字号。每一颗都是手工。所以味道以及手艺都是

宁波汤圆 浆板圆子 蟹粉小笼 荷香风爪 话梅鸡翅 原味酸奶

宁波最有名就是汤圆,上面一撮糖桂花,闻起来很清香。

浆板圆子

话梅鸡翅

原味酸奶

蟹粉小笼

荷香风爪

最后又点了一份汤和一份炒饭。胖胖说,太好吃了,没吃饱。。坐在旁边的客人时不时地望我们这边看估计,想说这两个人怎么这么能吃

肚子吃饱了,那就逛逛宁波的夜市吧。

出门,忘记提醒胖胖带剃须刀了。已经两天没有剃胡须了,看起来有点沧桑了
于是,逛逛超市,看有没有他中意的剃须刀。奖励他这两天又当司机又当导游之苦

看见星巴克了,可惜,肚子已经喝不下,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不然,可以来杯星巴克

亮瞎了眼

在天一广场逛了好久,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的10点了。洗洗睡觉。

最爱住的地方有浴缸。。可以泡澡

今天吃吃饭,在逛逛宁波的城隍庙。然后在出发下一站。。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这么快。。
看着宁波的马路,车流不断。。是我玩的这几天见过最多的车子了。。

最后一顿还吃缸鸭狗

浆板圆子

虾肉馄饨

澳洲卤牛肉

养生豆浆

牛肉酱拌面

鲜肉小笼包

临走时,胖胖给我买了一瓶“家釀糖桂花”,让我回家如果吃汤圆可以弄一点桂花提香提味。

为什么南京没有这个店呢,如果有,我想生意一定好到爆。。

来到人最多的 城隍庙,老家也有城隍庙,但不曾去过。这也算是第一次来“城隍庙”吧。

来到城隍庙商业街的女孩子们,可以在这里面逛逛,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衣服啊。在这里面购物,就相当于淘宝了。

提车,去下一站。。

走的时候,突然看见这边也有好多人。。可惜,要走了。。

(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蜂蜂们,可以到这里来看看)

再见宁波,。再见我最爱的缸鸭狗

待续。。下一站绍兴水乡......

2016-02-06 10:00

引用 乐呵 发表于 2016-02-06 10:00:58 的回复:

回复乐呵:

2016-02-06 10:0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6 11:26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2-06 11:26:17 的回复:

回复tb2819323:在宁波那一天,主要就去吃了缸鸭狗。所以直接介绍了缸鸭狗了。

2016-02-06 12:0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08 10:55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02-08 10:55:27 的回复:

回复farlin:☺️☺️谢谢,亲给予建议

2016-02-08 10:56

引用 熊宝 的图片:

挺有意思的,味道应该很不错吧

2016-02-09 21:24

引用 熊宝 的图片:

几个人吃啊。。。。

2016-02-14 17:3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4 17:3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