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致青春,不散场。

爱娜米 (杭州) LV.7
2016-02-05 19:21 1768/14

2015年,人生前22个年头里最重要的一年,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点。
没上大学之前我以为高考就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了,然而毕业后才知道高考的分量根本算不得什么。
2015年,从实习到毕业,再到后来的找工作,经历的事情几乎占据了这22年里的半壁江山
所以我想说说这一年发生的事,认识的人,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以此献给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实习期:1月~4月

进入大四,学校给安排了实习,我们专业实习的地方是酒店,实习的地点位于浙江金华市下的东阳市。
实习的内容其实并不难,而且工作也没有那么繁重,但也许是因为刚走出校园不太适应社会生活,所以对实习的态度就是想逃离,想快点结束,想早点回学校。
所以实习期间一有空就出去玩,一来想散散心,二来就是想远离枯燥乏味的工作。

一月:上海

一月末,攒了几天假,去了上海看望在那里实习的班里其他同学。
几个月没见,特别想念班级的同学们,不管走到哪还是老同学最亲切。
联系了几位也正好有时间的同学出来小聚一下,在一起吃了饭,聊了一下近况。

接下来的两天跟着我大学时最可爱的室友逛大魔都。
第一天的行程是田子坊——杜莎夫人蜡像馆——外滩。

对于小清新的地方总是爱不释手。

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还是挺贵的,不过趁着学生证还可以用果断进去豪了一把。

我最最可爱的大学室友,我们都叫她小妞,虽然内心是勇敢坚强的女汉字,但仍掩盖不住萌萌哒外表。

上海的小杨生煎,必须要吃的美食。
上海的外滩,必须要来看的美景。

第二天要赶回实习的地方,所以行程就很简单。
去了徐汇区教堂以及何以笙萧默的拍摄地——上海师范大学。

这个档案馆看着眼熟吗?
没错,就是何以琛给赵默笙拍皂片的地方。

二月:春节

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除夕的这天晚上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这个春节过的有点凄凉,这种经历也是永生难忘。
回忆太过凄凉,一笔带过,不想多说。

三月:绍兴

三月的天气渐渐暖和了起来,因为春节加班又有了几天假。想出去玩的心情在好天气的鼓动下愈加蠢蠢欲动,于是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和low哥一拍即合,出发去了绍兴
和low哥一起去的这些地方中,绍兴是最让我喜欢的。
不是实在的喜欢这个城市,或者这里的小桥流水,又或者这里的美食小吃。
喜欢的是这种感觉。
万物复苏的春天,鹅黄柳绿,溪水潺潺,脱下厚重的冬装,快活的像只小鸟。
远处的巷子里飘来臭豆腐的香味,闻着就垂延三尺。
油菜花开的到处都是,没有花香,却能招来飞舞的蜜蜂。

我最喜欢吃的臭豆腐,在绍兴吃了好多

百草园就是一片普通的菜地,却成为鲁迅先生笔下的儿时游乐场。

我们买的是联票,白天参观鲁迅先生故居,晚上游览沈园。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还是见证陆游和唐婉爱情的地方。
沈园里的一草一木诉说着他们爱情的凄凉,我能体会这对爱人分离时的肝肠寸断,然而我还是不太懂那个年代的爱情,为什么相爱的人却不能相守。

所以面对这面写着《钗头凤》的墙我是有点伤感。
而后每次读喜爱之情就增加一分。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第二天的天气超级好,是南方那种江南水乡该有的明媚春光。
所以选择去了有水的地方,尽显江南的灵气。
首先去了东湖,一直想坐的乌篷船总算如愿以偿。

然后去了兰亭。
就是王羲之笔下《兰亭集序》的兰亭。
坐在曲水流觞旁,彷佛跟古人进行一场诗歌的交流。

第三天却下起了雨,江南的春天说变就变,但雨雾朦朦的天气又配即了今天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大禹陵。
顾名思义,就是大禹的陵墓。
整个景区建立在依山傍水的郊区,大禹的雕像高高地矗立在山顶之上,一进入景区就遥遥的看见了他威武的身姿。

另一个与今天天气极为搭配的地方——周恩来故居。

四月:杭州

四月的杭州已经进入了初夏的行列,天气也不能用温暖来形容了,简直就是热。
来这里是因为low哥考研复试,好在复试顺利通过所以一考完就出来野了。
这应该是我第三次来杭州,也就是这次决定了我现在在杭州工作生活。
因为杭州确实是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
基础设施特别完善,周围环境优美,好玩的地方数不胜数,好吃的东西更是占满了大街小巷。

四月的太子湾公园,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樱花瓣落在溪水里随波飘荡,嫩绿的杨柳在微风里伸展身姿。

毕业期:5月~8月

随着实习期的结束,返校的日子如期到来,在一结束实习后我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毕业旅行。
关于毕业旅行我写了一篇具体的游记,所以在这里就不具体地说了。

五月: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是云南,主要去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这是目前为止我去的最远的地方,也是至今为止我最为难忘的一次旅行。
不为别的,只是想在毕业之前好好跟青春说声再见。

六月:毕业

在键盘上敲出“毕业”这两个字时心情是沉重的。
四年的大学生活弹指一挥间,虽然已经毕业半年多了,但始终怀念校园里的一切。
拍毕业照那天天气很热,上午还在进行论文答辩。
后悔因为论文答辩而紧张的准备没有多拍几张毕业照。
后悔四年的时间里没有好好学习专业课虚度时光。
后悔没跟同学们好好说声再见也许这一别就再也不见。

我们宿舍由六个人变成四个人又变成五个人。
其实人生那么长能遇见就是一种缘分,能在一起同窗是一种难得的缘分,而在一起同寝是一种修不来的缘分。
何必有那么多争吵,何必有那么多猜疑,何必有那么多计较。
自己的莽撞任性不知错过了多少本应该成为好朋友的人。
但是好在毕业后时间这个大筛子让我看清了什么才是最真的友情。

41个人的班级,36个女生。
美丽大方如你们,勇敢善良如你们,勤俭持家如你们,积极向上如你们。
从没见过你们这么好的姑娘。

五位熊猫级的男生,担任了班级搬书搬寝室参加运动会的重任。
哪里需要汗水和力量,哪里就是你们奋斗的战场。

将学士帽抛向空中的一瞬间,向青春大声说再见。

因为我们的专业,班级集体买了和服。
虽没有樱花飞舞降落来衬托,但姑娘们的美丽依旧楚楚动人。

最喜欢这个寝室的姑娘们,在一起疯在一起闹得时间总是那么多。

七月:大连

毕业照拍完的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回到了家。由于实习过年都没能回家,已经一年没回来了。
飞机落地大连周水子机场的一瞬间我才真的意识到,我毕业了。
是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迷茫。
不管怎么说,总算是到家了,不同的是这个暑假过完再也不会开学了。
一直在家里住了两个月,其间跟两个最好的闺蜜聚了一次,由于各自都在忙,所以也只是聚了一次而已。

八月:北京——阜阳——芜湖——杭州

在家的日子像沙漏一样悄无声息的就过完了,因为决定了去杭州工作,所以从大连杭州的路上又顺便去了其他的地方。
比如,第一站,北京
这一次来北京不像第一次路过时那样走马观花,去了想去了几个地方。
路线:天安门看升旗——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

北京只是顺便而已,主要目的是回老家。
很久没有在夏天回去了,农村的夏天还是很有乡村的感觉。

离开老家后就要去杭州找工作了,在此之前又路过芜湖顺便去方特玩了几天。

至此,奔波的八月旅行结束。
来到了最后一站,杭州

工作期:九月~十二月

杭州的最初一个星期是最为艰辛的一个星期。
一边找工作,一边找房子,还要顶着烈日一天面试三四场。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后来顺利找到工作和房子安顿下来都是上天的恩赐 。
好在一切最困难的日子都挺过来了,安稳后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但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工作后就没有时间出去玩,只是把杭州附近喜欢的地方逛逛。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杭州比较好玩的地方吧,不要来杭州就只知道西湖了,西湖人太多,喜欢安静的朋友们不妨考虑一下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九月~十二月:杭州好玩景点TOP10

以下景点根据个人喜好排名仅供参考

TOP1:浙大之江校区

一直都听说浙大的之江校区很美,来到一看果然名不虚传。
很喜欢这种历史感很浓的红房子,所以将它列为了TOP1。

TOP2: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因其有座白塔而得名,但其实来这的人都是冲着这条废弃的铁路来的。
遗留下来的铁路加上不再使用的火车头搭配出十足的文艺复古风,所以来这里拍照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TOP3:九溪十八涧

来九溪的这天,天气特别好。一连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难得的周末遇见大太阳。

这边有大片的茶园,是西湖龙井的种植地。

路上遇见好几对拍婚纱照的,这边的景色非常优美,空气更是清新,再加上难得好天气,扎堆拍婚纱照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谓的游山玩水,就是在看过了流往地处的溪水后再去看看远处的高山。

在爬往山顶的路上,偶然一个转弯眼前出现大片梯田状的茶园,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爬上山顶后右边就是钱塘江,虽然有蒙雾笼罩,但是依然遮挡不住美丽的景色。

而像远处看去,则可清晰地看见西湖,真是观景的好地方。

TOP4:云栖竹径

来云栖竹径的这天是我和low哥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

这边的人明显没有西湖那么多,是一个清静雅致的好地方。
如果夏天来就更能感受到竹林里的阵阵阴凉。

这边的水都是清可见底的,事实上杭州大小景点里的水都是很清澈的。

云栖竹径的对面又是茶园,这一条路上可以玩的地方很多。
我们这天是先到的云栖竹径,然后去梅家坞吃的午饭,最后又逛了灵隐寺。
这些经典都在一条路上,坐同一辆同一路公交车就全部可以到达。

TOP5:小河直街

小河直街是我去的最多次的地方了。
第一次是跟在杭州工作的大学同学来的,在杭州就只有她一个同学
好在我们兴趣爱好很相投,只是平时各自工作聚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

这里的街道就只有两条,地方也是小小的。

但是我特别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日子过得相当惬意。
住宅里面是现代的布局家具,外面则是简单有情调的木制装饰。
房前种花养猫,屋后是静静流淌的大运河支流。

当然还少不了这样的小清新。

这就是当地人家的住宅,这种清幽的环境太适合养老了。

TOP6:拱宸桥

去拱宸桥的话,我强烈建议坐水上巴士去。
因为可以体验一下船行走在大运河上的感觉,而且水路不会堵车,船票就跟巴士的价钱一样便宜,只要3元哟。

水上巴士终点站就是拱宸桥了。
第一次来拱宸桥是十一的时候,小妞来找我玩,带她和她男票去的。
结果只顾着拍照了,忘记拍一张拱宸桥的皂片

这张是站在拱宸桥上拍的,流淌的就是京杭大运河啦。

这张是在水上巴士拍的,近距离的看运河,不过坐的位置有点背光,拍出的效果不好

TOP7:宝石山

宝石山就是断桥北面的这座山。
到了晚上山上的灯全亮了,远远望去整座山都在发光,特别美。

这座塔叫做宝俶塔,屹立在宝石山上。
在断桥上看觉得这座塔很高,但其实在塔底下看才知道其实它挺小的。

站在山顶向下看,整个西湖尽收眼底。
湖中的这个堤就是断桥所在的白堤了。

晚上的夜景简直美醉了,来的这天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
小小的一块平地上足足有5对新人在拍照,其景之美,可见一斑。

TOP8:郭庄

要说杭州最具有江南园林特色的就是郭庄了。
它就在西湖边杨公堤上,是在杨公堤上走时偶然发现的。

这一天还下着雨,滴滴答答的雨落在水面上,亭台楼阁与之相映,绝美的江南烟雨画。

在一处长廊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菊花,好多种类我听都没听过。
虽然已经过了菊花盛开的季节,但摆放着的各色菊花还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TOP9:河坊街

河坊街已经不仅仅是河坊街了,它和南宋御街、吴山广场都连成了一片,都逛完还是挺累的。
这就是南宋御街的小吃街,好吃的东西很多,每次有朋友来,我都会带她们来这里逛吃。

南宋御街很像黄山的黎阳in巷。
这是第一次来这里时拍的,当时手机像素比较渣,然而现在有机会逛的多了却发现没有拍过这里了。

TOP10:江洋畈生态公园

这个公园的花特别好看,都是种在山坡上,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一样,色彩洒满了整片山坡。

而且公园的旁边就是杭帮菜博物馆,玩累了就可以直接去吃顿饭。
味道还可以,在我吃过的杭帮菜中算不上最好的,但是环境还不错。

再见,2015

回忆起来,15年真的去了很多地方,虽然都是在国内瞎闹腾,去的也是众所周知的小地方。
但是吧,还是很知足的,回忆起来,幸福满满。
用一首歌来形容,就是《小幸运》
从来没有觉得一年的时间会过得这么快,就像现在在回忆这一年发生的事时,16年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离春节也只有两天了。
以前我总告诉自己说要做个好姑娘,要对人友善,要心存感恩,要学会忍让,要懂得放下。
后来我发现无论自己怎么改变讨厌你的人还是讨厌你,而喜欢你的人永远不会离你而去。
所以我想活得潇洒一点,不必去取悦别人,不用去委曲求全。

2016年,想做的事情依然有很多,
想去的地方也更加大胆。
不想在本可以去闯去拼的年纪里过着安逸的生活,做着稳定的工作。
希望自己在写16年的总结里能有更多的想法和见闻,
然后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
然后与16年说声谢谢,
然后去寻找17年里更好的自己。

2016-02-06 09:56

2016-02-06 10: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6 13:25

引用 爱娜米 的图片:

2016-02-06 13:28

同龄人,加油!

2016-02-07 12:3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8 13:54

你到底算哪里人啊?

2016-02-20 22:46

引用 乐呵 发表于 2016-02-06 09:56:18 的回复:

回复乐呵:

2016-02-25 14:4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06 10:39:06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5 14:50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2-06 13:25:3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kaladoudou:加油,做了就知道这一点也不难

2016-02-25 14:57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06 13:28:1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7 12:31:19 的回复:

同龄人,加油!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一起加油

2016-02-25 14:58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4:25 的回复:

回复feiyang:是的,这些地方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那样旅程才会变得更有意义呀

2016-02-25 14:59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2-20 22:46:09 的回复:

你到底算哪里人啊?

回复陈蓟:哈哈,这个问题问的好。我是一个出生在大连,小学初中在大连,高中在阜阳,大学在黄山,工作在杭州的安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