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金秋--2015额济纳旗最美胡杨林

• 出发时间/2015-09-26

前言

胡杨--
这是一个神奇的树种,它的生长总是和凤凰与鲜血紧密相连;
这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
这是一个坚强的树种,“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额济纳旗--祖国内蒙古阿拉善地区。
在准备此次行程之前,额济纳旗这个名字对于我是陌生的。
当了解到额济纳旗胡杨林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拥有特别美丽胡杨林的时候,这个名字深深的刻在了心怀。

这次的行程是专程参加了携程的摄影天堂之旅:兰州+敦煌+嘉峪关+酒泉+额济纳旗+张掖 8日9晚。
祖国的大西北,无比辽阔,大漠孤烟,一个深不可测,有着悠久历史故事的地方。
去了之后,没有留下一点点遗憾,为我们国家深厚的国土宝藏以及大自然的雄伟壮观而骄傲和自豪。

大漠孤烟 美景如画

第一天

第1天   上海-兰州-敦煌

兰州--一个上海人人人知道的出产美味拉面的地方--兰州拉面;
三十多年前曾经来到过这里,小时候模糊记忆中的兰州拉面是辣到血红的。
再次来到兰州,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我们也是循着兰州拉面的香味,一路尾随。。。

大众巷汇集了百年老字号“马子禄”总店,在火车站附近寻味而去。。。。果然兰州拉面的五大特色: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特别诱人,另称半斤牛肉,鲜香无比。

听说在兰州可以看到母亲河--黄河,想象着犹如壶口的万马奔涌,心里一阵悸动。
来到兰州中山桥,宽阔的河面,水流并不湍急,但是不失母亲河固有的大气滂沱和凝重感,无愧为黄河第一桥。

黄河铁桥之所以能历时近百年而雄姿依旧,离不开兰州人民对铁桥一以贯之的珍爱与保护。
长达百年的相依相伴,黄河铁桥已经深烙在兰州人民的心上,成为了抹不去的记忆底片。

看完黄河铁桥,回到兰州铁路站,坐火车12个小时奔赴历史名胜之地--敦煌

站台前的特色小吃也吸引着我,火红的山楂串,各色美味的薯片,好诱人啊~

第二天

第2天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

一早八点半抵达历史名城--敦煌

敦煌鸣沙山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沙峰起伏,人们顺坡滑落,便会发出轰鸣声,称为“沙岭晴鸣”,入内立刻看到了骆驼分队。

近距离接触骆驼,骑上驼峰,走入沙漠。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走天涯。。。。

水火历来不能相容,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在鸣沙山中,却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

第三天

第3天   敦煌-嘉峪关城楼-悬臂长城-酒泉

第四天

第4天   酒泉-金塔胡杨林-额济纳旗怪树林-黑水城-达来库布镇

第五天

第5天   达来库布镇-额济纳旗胡杨林-达来库布镇

第六天

第6天   达来库布镇-居延海-神树-嘉峪关

第七天

第7天   嘉峪关-张掖大佛寺-彩色丹霞-张掖-兰州

2016-02-05 22:1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05 22:17:0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您的赞誉!

2016-02-06 10:1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6 11:26

引用 楚峡云归 发表于 2016-02-06 11:26:20 的回复:

回复楚峡云归:恩,会一点一点补充进去哒

2016-02-06 11:4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8 14:53

引用 mmooooo 发表于 2016-02-08 14:53:29 的回复:

回复mmooooo:有哒,过完年补充哦

2016-02-08 21:52

到兰州去吃兰州拉面必须的,去吃一顿正宗的兰州的马子禄拉面。那才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