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曼谷-芭提雅-清迈——泰囧8日游

2016-02-05 20:20 1828/2
  • 出发时间/2016-01-26
前言要啰嗦

虽然写游记是件浩大的工程,但是为了给我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笔游记瑰宝,也为了防止忘性很大的我到老了一无所有,我还是果断记录下了去泰国的8日游行程(p.s.这次是跟团游,也是乡下人第一次出国游,如有写的不周到、不详细的、或者不正确的请右上移鼠标点×,感觉还行的请果断收藏!,另外,也很欢迎各位蜜蜂们吐槽提问哦~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又是和我一如既往的旅行给力好基友出游,考虑到两女生不安全,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跟团游,好基友在驴妈妈网上订的(事实证明,还是自由行自由,跟团实在有太多自费项目和消费购物环节了,而且走马观花都没玩爽,喜欢自由行的朋友请绕道走,不过吐槽归吐槽,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值得推荐给大家)总价4350元,加上之后我们的自费和其他消费,差不多7000元/人,先po上我们的8天简略行程:

Day 1 2016/1/26   上海浦东机场(PVG)—>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泰式按摩
Day 2 2016/1/27   阿南达加沙皇家御会馆—>拉玛大皇宫—>湄南河—>暹罗广场(旅行团行程外)
Day 3 2016/1/28  芭提雅皇家珠宝中心—>珍珠鱼、鳄鱼皮展示中心—>热带水果园—>Mimosa人妖歌舞秀
Day 4 2016/1/29   金沙岛—>Big C超市(旅行团行程外)—>红灯区一条街,东方公主号(自费项目)
Day 5 2016/1/30   皇家寺—>蛇药中心—>King Power免税店 —>BKK—>泰国清迈国际机场(CNX)
Day 6 2016/1/31  3D错觉艺术馆—> 大象营—>大塔寺—>花宫庙—>水果街—>湄滨酒店晚餐—>Maya购物中心(旅行团行程外)
Day 7 2016/2/1    珠宝象牙中心—> 手工艺品村—> 乳胶展览中心—> 宫干古城参拜四面佛—>欧洲风情街—>双龙寺—>CNX
Day 8 2016/2/2    CNX—>PVG

D1

驴妈妈通知的是早上6点半上海浦东机场集合,寒冬里的上海啊,早起那叫一个冰爽!为了以防万一,基友在出发前一晚夜宿我家,我又提前订好了5点半的海博出租车等在家门口,两个人哆哆嗦嗦抹黑提着两大拉杆箱上了车,这个点路上畅通无阻,不到半小时出租师傅就把我们拉到机场了,集合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机场换上轻便的衣服,一路上到处看见携程的导游举着小旗子集合散客,这生意做得杠杠滴在我们等候的时候,眼睛尖的基友一眼锁定了导游,一个中年男子,戴着鸭舌帽,举着写有他名字的旗子,穿着朴素,严肃脸,旗子倒是很可爱,怀疑是他小孩设计的不一会儿,我们团的人都到齐了,旅游和什么人出行,这次旅游下来感觉我们团的散客还可以,大家都是抱着玩和购物的心态去嗨皮的,为了方便后面叙述,给散客团取几个代号:上海老师亲友团(15人)、苏州妈妈团(6人)、上海菇凉团(我们)和我们的同龄人只有苏州妈妈团里的小鲜肉和小鲜花,所以在后面的行程里我们和他们一道白相

导游集合大家简单地说了点旅游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感觉这个导游还是很负责很有经验的,手续办理说得很清楚,出国的中国人好多,我看到很多都是去台湾旅游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哈哈。我们乘坐的是泰国航空的飞机,第一次乘坐国际航空啊,设备到底不一样,触摸液晶屏看小电影+USB插口充电+简单飞机餐+颜值高空乘然后就开始漫漫的5个小时飞行,我的脚都快肿了落地之后,还要办理入境手续和落地签证,每人上交1200B(泰铢)(≈240RMB),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海关规定游客入境最少携带5000RMB,或者等值泰铢,但是在过境时是抽查的,我们没有被抽查,所以其实在旅行前去银行兑换好等值泰铢只有方便,到当地你就可以使用,每天的汇率都在变,我们旅行期间在RMB:BHT=1:5.3~5.4区间浮动,如果去EXCHANGE的话还要收100B的手续费,不合算,我们是在出发前一起兑换好了等值5000RMB的泰铢,事实证明还不够,后来又取了等值1500RMB的泰铢(两人用),因为两个人买了很多零食和化妆品,供大家参考。

抵达泰国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多了,稍微有点误点,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了一个小时,即中国时间12点,泰国时间11点,办理入境又等了好久,都是中国人,机场有中文提示,在国外的感觉不是很明显聪明的导游利用大家等待的时间,帮大家统一办好了落地签,但是毕竟飞了好几个小时,大家都疲惫不堪,所以导游把泰式按摩的行程提前,把我们拉到一个所谓泰式按摩的地方,只要脱鞋进去,会有按摩阿姨给你按摩,也不知道正不正宗,但是感觉手法很轻柔,我好痒循序渐进都后面会帮你拉腿筋、舒展背部,有点小酸,我就记得那个按摩阿姨用她唯一会说的中文一直问我:痛嘛?我内心还抓狂!因为痒!按摩不到一个小时吧,不过阿姨应该挺累的,个人感觉做下来解乏了不少,注意!泰国是个收小费的国家,导游告诉我们要支付阿姨50B/人的小费,这只是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好多收小费的地方!隐形小费一定要警惕!

来接待我们的曼谷导游叫云P,有着大大的肚子和憨憨的笑容,当然做导游应该让他捞了不少油水,哈哈,泰国的第一大产业就是旅游业,所以当地的导游还是很专业的,全程一直给我们介绍,云P是华裔第三代,祖籍广东,中文不错,但还是有泰国腔,一路上有教我们讲简单的泰语,像大哥就叫PP,哈哈,比如你是姓马的男的,就叫马P,你是姓古的男的,就叫P古帅哥叫老妈妈,美女叫水晶晶,我们就是哦还有老公叫老婆傻逼,反过来叫喵喵,醉了~语言这个东西真的蛮有意思的,在云P给我们简单介绍行程之后,大巴师傅就把我们带到了下榻的酒店,The Twins Towers,当地五星=中国三星,还可以,很干净,推荐入住,这个时候会有酒店服务小生来帮你搬(抢)行李,因为搬一次要收小费20B,找到房间后,我和基友就收拾洗漱准备迎接泰国的早晨啦

D2

早上有酒店叫醒服务,其实就是骚扰电话!还好是旅行刚开始,还起得来,每天要在床头柜留小费20B,给客房打扫服务的,我们后面有一次忘了也没啥事,自愿吧。早饭在酒店吃自助餐,大概是8点吧,上车前往第一个景点,阿南达加沙皇家御会馆,白色的建筑很气派很庄重,是国家领导人接见国宾的场所哦,出入这种场合的我们是贵宾,哈哈,所以穿着礼仪要得体庄重,女生必须穿到脚踝的长裙,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买当地的沙律(像围裙一样的一块布),有花纹的75B,纯色50B,入手一条因为那天要领导过来参观,所以我们在参观门口还稍微等了一会,进馆后,有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给我们讲解,长得很像EP,动作很娘,会开黄色笑话,哈哈,蛮有趣的小老头,御会馆里面不让拍照,所以我只能凭我残存的模糊记忆去描述,里面陈列了当今国王王后年轻时的人像照片,服饰,视察基地的照片,金包银的雕塑模型balabala,还有王后收养的流浪儿所做的手工艺品,确实很漂亮,里面有个吊灯的介绍印象比较深刻,上面有各种五彩斑斓的亮金晶的贴片是用金龟子的壳做成的,好神奇走马观花地看了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了解不是很深,还需自行网上补课

参观完之后就前往世界闻名的大皇宫参观啦,真的是金碧辉煌,必须脱鞋进入参观,并且不能拍照,里面就是金神佛庙像的感觉,到处有中国人的身影,好吧,壮哉,我大中华,在参观皇家御会馆的时候不觉得热,一到大皇宫一下热到快虚脱,这种天气竟然称得上泰国史上最寒潮?!并且还有人冻死?!是云P说新闻里有报道的我们就到处挥舞着自拍杆找角度排队等位拍照,也不知道看了些什么,感觉这种地方以后是不会再来了,网上补课!附上图!

参观完人山人海的大皇宫之后,我们就乘坐长尾船游湄南河水上市场,本来想象的是看泰国人在船上交易买卖的生活,可是乘上船之后我们才发现只能看看河边人家的建筑,根本没有买卖的船只,果断是给游客设计的上船后会有泰国人来给你戴花环,当然也是要小费滴,20B途径郑王庙,这个项目有点坑。。。

回酒店的路上拍了如下照片,感觉曼谷的车文化蛮有意思,出租车五彩斑斓,以骚气的玫红色居多,塞车很严重,据说一天才一次堵车,就是从早到晚啦,但是不管堵多么严重,泰国人开车是不按喇叭的,遇到行人也基本会让,给他们的高素质点个赞!除了出租车,还有拉风的突突车,和炫酷的摩托车,自由行的老外就爱租摩托车,享受驰骋的快感,泰国人做什么事情都是再烟烟(慢慢来)唯独在摩托车上十分任性,速度很快,而且车道是靠左边行驶,驾驶员在右座驾驶,车门在左边,泰国导游都爱说一个笑话,中国游客来千万不要拉右边车门,不然万一司机睡觉就要滚下车了每年也有很多交通事故跟爱骑摩托的老外有关,车道相反,开着开着就跑到对面车道上去了,欧多凯!我还是很想租辆小摩托玩玩的,可惜要国际驾照+高超车技才行

一天行程结束之后,旅游大巴就把我们拉到酒店之后,蠢蠢欲动的我们先是去到处可见的7-11店里逛了一圈,买了点小零食和吃的,然后吃了个食不知味的酒店团餐小火锅,之后就是我们两脱离组织尽情撒欢的时光啦,哈哈哈哈,因为我们两去了Central World,相当于人广的市中心,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要推荐一款神器,相信大家都用,大众点评,它有问路提示卡,给出租车司机看就行,从酒店到目的地只要大概2.8公里吧,结果因为堵车开了半小时租车花费100B,回来我们就乘了在Big C超市门口的突突车,很凉快很爽啊,120B,这样的体验还是很不错滴,Central World那边绝对繁华,各种大型商场,差不多到10点关门,我们从8点半开始逛到关门被轰出来还感觉没逛够在Naraya店里买了曼谷包,在Big C买了海苔、Pockey、怪味豆、鱿鱼丝等一堆零食(PS.我们是要带回去的,不全是自己吃的)附上图,这里要注意了,在同一家店消费满2000株可以在柜办理退税手续,柜台会给你一张小黄条,到时候出境时在泰国机场办理即可,但是也有些商店是不可以退税的,比如药店

Central World 物价并不是很便宜,所以买点泰国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像曼谷包之类的会比较有意义,第一天就驼了那么多吃的我们实在是不明智,后面的购物点还有,我们两太心急了,结果回酒店后半夜还在塞行李,也是醉醉滴,反面教材,大家引以为戒

D3

第三天早上吃过重复的自助餐之后,我们就乘车前往芭提雅了,聪明的旅行社安排了早上的购物行程,把我们一天中最好的精力差不多耗光了,什么royal gem皇家珠宝店啦、珍珠皮、鳄鱼皮展示中心啦、royal lantex乳胶枕专卖啦,都是专门给中国游客设计的,全是中国人,全是会说中文的导购,此时我的内心还是会念起自由行的好啊,当然明智的我们看过就好,人生不在乎拥有,只在乎曾经见过,哈哈,团餐是桌餐,一般般啦,接着是去一个所谓的热带水果园,各位亲们,泰国的特产水果有哪些?榴莲、蛇皮果、凤梨等等,8个人一桌会有水果端上来,不够再要,除了价格贵点的榴莲,水果并不是很新鲜,但是花钱必须花值了,我吃到饱,嗝~之后就是去看Mimosa人妖歌舞秀啦。

提到泰国,很多人都会想到人妖,我出发前也有同事开玩笑说要带个人妖回来,足见泰国人妖的出名度,个人觉得,大家其实都是怀着很强烈的好奇心去看人妖的,当然我觉得这其实有点小小的病态,人妖其实蛮作孽的,我们还要去参观他们,也是够了,导游也很了解我们这样的心态,所以在去的路上也介绍了不少,我们看到的很多人妖都是当地妓女和歪果仁游客产下的混血儿,歪果仁玩完就回国了,泰国又不允许堕胎,所以混血儿从小跟着妓女妈妈出入风月场所,看妈妈梳妆打扮,久而久之性格扭曲变态,人妖的身材高大,一部分原因是继承了欧美人高大身材的缘故。还有一种人妖因为家境贫寒,为了维持生计,才去做这一行的,剩下的就是家境富裕,却死活要投胎成女人的人妖啦,他们的世界我不懂Mimosa里的人妖不是很好看,从他们的身形骨架你看得出来是男的,只是脸上粉涂得多了点,有两层观摩座位,一楼第一排被一众猥琐男老外包了,我们在二楼,视野倒是很开阔,人妖秀其实是表演了人妖的演变过程,都是人妖和伪娘的歌舞,时不时得人妖还会亲上第一排的老外几口,太重口味了,看看就好,只能说,他们好敬业,好拼!人妖的服饰有针对不同国家的,有暴露的桑巴短裙装,高开叉的中国旗袍装,腹黑天鹅装等等,表演结束后,人妖会找男游客拍照,还好我们不是他们的菜,赶紧撤!

回程的车上,云P就开始给我们各种介绍自费项目啦,包括什么海鲜餐、三合一综合秀、东方公主号、马杀鸡按摩啦,原价7千多B,团购总价1380RMB/人,多亏有上海老师亲友团的鼎力相助,云P赚的盆满钵满,也不在乎我们只买了个东方公主号项目(但其实那个也蛮坑的,好奇心会坑其死人的!)晚餐就我们两没参加海鲜餐自费,我借口说海鲜过敏,我才不想花那冤枉钱导游好像挺束手无策的,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我们会不买,后来就给我们两单独上了团餐,6个菜,比自助好吃多了,吃完之后附近有个海滩可以去那边走走,还有乐队演奏,情调还可以,就是近看海水好脏啊,在海滩边碰到了吃完海鲜餐的大部队,都说价格偏高,味道还行,吃完之后上海老师亲友团要去看三合一的秀啦,我们和苏州妈妈团自由活动,妈妈们对买水果情有独钟,小鲜肉和小鲜花则被托付给我们姐姐水晶晶团,哈哈,脱离的妈妈的约束,小鲜肉和小鲜花才显露了真正的本性,四个人相约去找当地的小酒吧玩玩,我们都是菜鸟级选手,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颜值高点的小姐吧台就开始和她们玩骰子和抽积木游戏,不知道小鲜肉怎么样,反正我们3女生是很纯洁很正派的呦,因为快到集合时间了,所以临走前还闹了个笑话,吧台小姐操着十分蹩脚的英文说让我们请她们2人喝一杯,可是当泰式英语碰上中式英语,效果就是鸡同鸭讲,小姐说到最后都快放弃了,哈哈,还好最后理解了,不然她们这笔生意太不划算了,酒钱都没赚到多少,跟着年轻人出来就是浪第三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Aiyara Grand Hotel,当地五星,还可以,还有泰国风情的,大象台灯,小阳台,推荐入住。

D4

第4天的行程可以用8字概括:白天嬉水,夜晚看秀。
    早上乘快艇前往金沙岛,我们两没带泳衣实在是太失策,而且当地的泳衣真的要价不菲,亲们记得带好哦,防晒霜是必涂的,海滩边很晒,我们买的就是Banana boat的,有奶香味,很容易推开,好用又便宜(48RMB一支),这里也有几个自费项目,我简单介绍一下,摩托艇(没什么意思,不推荐玩,和快艇差不多),降落伞(推荐,800B),海底探险(推荐,1200B,不会游泳也没事),捉襟见肘的我们泰铢所剩不多,所以就玩了降落伞一项,记得报名时一定要点水,所谓点水就是在快艇拉你一段后会减速,降落伞带着你慢慢降落至水面后又升起,我在玩的时候快艇拉起来的速度不够快,所以我这个人是浸没在水里又被拉起来的,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窒息溺水了,但是还是很爽!玩这些项目的人很多,你最好选择避开高峰,看到排队很长,就先玩会儿水,那里的水的颜色也是很有层次的,很清澈很温暖,白沙稍微有点磨脚,浪劲也是蛮足的,po上几张艳照供大家欣赏哈~

下午因为上海老师团要参加自费项目按摩,所以我们就按耐不住那颗不安分的心,和苏州妈妈团一起去逛芭提雅的Big C了我们大概是Big C 死忠粉,然后又买了一圈零食和饮料,想买咖喱,无奈英文就认了半天,本来想买咖喱块,结果买了咖喱酱,我要回去好好提高我的英语水平!发愤图强!为以后去英美国家作准备!(口号达人,请无视我。。。)说到芭提雅的交通工具,是一种类似货运车的公交载客车,货车厢里面对面两排,靠近货车口两边各有一个把手平台,上面可以站人,一般乘客在站头或路边扬招,司机减速不完全停靠,乘客跳上平台,抓住把手再一点点坐进车厢,人多的话就直接站在车厢口,如果要下车,就直接按车棚顶上的按钮,会发出刺耳的叫声提醒司机停车收费,我也没搞清楚到底这是按人头数算车费还是按公里数或者别的计算方式,只是觉得这样的乘车方式很新奇,也说明他们人与人之间信任度还是蛮高的,不然到站下车早跑了么不是这里还不得不提一下我们旅行途中的小插曲,从Big C大包小包出来后,我们很幸运地在路边拦下一辆公交车,给女司机看了地址后,她二话没说给我们比划了300B的价钱,让我们上车,我们去时花了20分钟,没想到回来耗时1个半小时!因为女司机根本不认识我们的酒店地址,语言不通再加上当地晚高峰堵车,悲剧了,导游夺命连环Call打到手机快爆炸,最后还联系了当地导游云P和女司机电话沟通半天,女司机后来又找了一个男司机,换了辆车把我们拉到酒店,还要价500B擅自离团波折就是多呀,不过从这件事里也可以吸取点经验教训,首先出去玩在交通上的时间一定要充分,保不齐碰上堵车这种急死人的状况,其次就是出国旅游翻译软件必备,不然就会出现误解的情况,第三是当你线路不熟悉的情况下,如果你是Iphone用户,记得打开IPHONE自带地图,像什么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在外国无法使用,正是因为有了这款自带软件,我们才知道车辆行驶的方向相反,从而发现我们司机走错了路,避免更大的损失。好事多磨,经历过也算是种收获。

晚上就是我们团集体买的自费项目,东方公主号,上船之后才发现是条贼船,上去无非就是看人妖歌舞,不到15分钟吧,然后有啤酒拼酒游戏,一分钟把一瓶啤酒喝完,赢的人有红酒和人妖香吻奖励还有就是和人妖合照,拍次照20B,看到照片了嘛,每个人妖都赚钱到手软有木有!不过这里的人妖要比Mimosa的颜值高,更加符合亚洲人的审美,好多人妖都是韩国妹子的妆容,楚楚可怜,看得我都快心碎了,还有人妖来邀请你去跳舞的,专挑呆萌小鲜肉和猥琐老腊肉,我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和人妖合照最起劲的并不是男人,而是中国大妈,笑得老激动了,摸得老开心了,也是蛮放得开的我们团被安排在离表演台最遥远的位置,所以大家就喝喝可乐,吃吃花生,看看热闹就这么过去啦

D5

第5天的行程我的印象不是很深,照片也米有,只记得我们被拉到蛇药中心看吓死宝宝的眼镜蛇表演,然后再是推销蛇药中心所谓的保健药品,把我们关进一间屋子强制听课,还有摄像头,手机没有信号,必须待满时间才能出去,这难道不是家黑店嘛?简直浪费时间,药真那么神奇那医院不要全关门啦,但是不管怎么说,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可是杠杠滴,我们团有位大叔很可爱,一直在问:这个药能治痔疮伐?有这个毛病也是蛮痛苦的也多亏这些人的鼎力相助,导游脸色还是很好看滴。中午我们去了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吃自助午餐,导游说这一顿是最好的,三文鱼还不错,其他自助餐吃多了也就这样,我大概生冷的吃多了,肚子还有点不舒服,再加上马上要去免税店购物,根本就多少心思吃饭,一心想着快吃完去抢传说中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莱雅门店。到了King Power店里,那景象确实可以用抢来形容,大概中国人都有种冲动消费的人来疯的心理,可是我后来冷静下来之后想想,旅行团把我们拉到免税店消费,只有中国人,本身就是来宰客的,所以当时的我还是太傻太天真,买的东西都比外面贵了好多,还好买得不多购物完之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去赶晚上18:40的飞机,在飞机场吃的晚餐自理,一碗面大概230块钱,性价比一般,晚上20:00抵达清迈国际机场,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很漂亮的夜景,不得不感叹这里才是这次旅行有意义的地方!

这里还要补一句,在我们结束曼谷-芭提雅行程前,云P和我们道别,当然还有我们的司机师傅,这个时候还需支付一定的小费,以每天20B/人来计算,吐血!云P也很会说话,说司机师傅也很辛苦,不像中国司机那么高收入,或者那么蛮横,泰国司机每天都是睡车上的,每天赶路也十分辛苦,就靠小费赚点外快了,好吧,心软的我们心甘情愿把小费奉上

接待我们的清迈导游也是华裔第三代,叫马P,哈哈,相比曼谷云P的大腹便便,马P就显得瘦小很多,36岁的他入行12年,中文没云P 说得好,但是人感觉还蛮朴实的,祖籍云南,喜欢讲历史故事,拿泰国和其他国家比较还有重复说话,重要的事情讲3遍以上(不用谢我,我是人口普查的)晚上我们入住的酒店叫Empress Tan,虽然很小,但是小而温馨,房间有鲜花水果,细节之处让我们对清迈的第一印象很好。

CP感有木有?基友的男友又要吃醋了

我这几天的战利品

D6

第二天我们享用了一顿我自认为是本行程中最好的自助早餐,有服务生给你泡咖啡和茶,还有蛋饼也很好吃,老外入住得也很多,这家酒店确实不错,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吃早餐,可以看到酒店外一条干净的小巷子,弥漫着悠闲慵懒的味道,都不想走了,无奈还是得赶行程,我们竟然被安排到了一个韩国人开的3D错觉艺术馆,和上海的3D馆真心差不多,有几张还是重复的,大家都没什么兜的兴致,纷纷出来等集合,自由行绝对不用去,之后就是去大象营啦,哈哈,那个我爱的,坐在第一排看大象表演撒娇、叫醒、按摩、推木头、画画,真的很厉害,还有你可以付20B小费坐在大象鼻子上合影,我和基友各拍了一张,感觉还是有点小恐怖的,大象表演完后会把长鼻子伸过来——收小费20B,好恐怖,没钱的我溜了,你还可以花20B去买甘蔗喂给它吃,吃起来可快了,口水淌淌滴中午是大象营餐,烤鸡腿还行,我吃了三个,要不是有小鲜肉在旁边说你不怕变胖吗,估计我会吃更多

大象画的画,1000B。。。

用完午餐之后我们就去骑大象啦,800B,又是自讨腰包,还买了袋甘蔗20B,无处不伤钱,但是感觉还是很值得,跋山涉水的,上坡下坡稍微有点刺激吧,我们的大象师傅蛮有经验,指挥大象走的路还蛮平稳的,中途会有个地方停下来师傅会为你拍照,他说小费100B,别理他,直接20B/人给他就好,语言不通这时候挺好使的,他也不会跟你计较,哈哈

骑完大象出发前往大塔寺,花宫庙(也称泰囧庙,因为电影泰囧在此地取景),这些地方就直接附上图啦,我就拍拍照不说话,大家自行欣赏~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在拍大塔寺的时候有一家四口的老外来找我拍照,我很实诚地帮他们拍了好多专业级别的高水准照片,于是乎,老外就感动啦,于是乎就邀请我和基友和他们合影啦,哈哈哈,只可惜这张照片在他们的手机里,还有我美好的记忆里。。。

逛完庙乘TUK TUK车去水果街兜一圈,基友买了个椰子冻,我买了个椰子汁,还有芒果,可惜不是应季水果,并没有很好吃,不过沿途看到清迈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厦门的既视感,但是要干净很多。
晚餐在湄滨酒店吃火锅,各种酱料都是辣得重口味,我们团好多人都不喜欢,我还能接受,就是怕对肠胃太刺激,没敢多吃,这家酒店有名就有名在邓丽君曾经长期租住在此,而且也是在这家酒店哮喘病发作死去的,作孽啊,现在她住的房间竟然成旅游景点了,进去参观要收费的!真会做生意!我们还以为今晚住这儿,因为环境什么的都很好,结果还是被自己的天真打败了,我们被拉到一个行程中倒数第一差的地方住宿,相当于国内的普通标间水准把,干净简约,也能睡觉,出门右拐还有Maya购物中心,我们知足了,到酒店放完行李直奔Maya,结果第二天我的行李如下图2:

D7

不知不觉,竟然最后一天行程了!可是最后一天的上午还是安排了满满的购物行程,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些我就不概述了,反正我这种穷人看看就好,下午是游宫干古城参拜四面佛,逛所谓的欧洲风情街,吃IBERRY的冰激凌,旅行社赠送每人一个冰激凌,只有三个味道(草莓、香蕉、苹果),选择好少啊,所以我就自己溜进店里去看看有没有榴莲味的,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导游突然来了句:你在看什么?我的小心脏啊,差点跳出来,没啥,就随便看看那边还有一只吉祥物——玫红色的眼镜狗雕像,地标建筑,只是对于泰国人的审美我不太苟同,发自内心地爱不起来,丑出新高度也算是种特色吧,还有两个大头娃娃雕像,人可以钻进去拍照,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哈哈

我们中饭在清迈的珍宝餐厅吃,强烈推荐!环境很优雅清新,团餐也还可以,最主要价位也很适中!我到泰国一直心心念念芒果糯米饭,终于被窝在菜单上找到了,于是果断单点,附上图片,噢咿嘻!其实在这家餐厅周围还有好多很小清新文艺的地方,清迈真的是一个需要你去慢慢品味,细细咀嚼的城市,我们团的好多人都说这次跟团是粗略游,下次就要自由深度行,哪儿都不去,直飞清迈

吃完中饭,继续赶行程,最后一站是乘车上素贴山看双龙寺,盘山公路我都绕晕了到了那边如果你不愿意走台阶的话,可以选择乘一部斜向上的电梯,空间很大,可以容纳20多人,一共才3层,出电梯再往上走点就是双龙寺啦,依旧是金光闪闪的寺庙,还有许多和尚也慕名而来,说到和尚,马P有详细地介绍过,我脑容量有限,只有些零碎的记忆,说的不对之处大家见谅哈,导游说泰国人每个男生都要出一次家,当兵则是要抽签(导游没抽中,运道好)出家当和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现在的小学生一放寒暑假,爸爸妈妈就会把孩子送到寺庙,去学做小和尚,小和尚跟着大师兄们光着脚出去化缘,一天也能得到好多食物,吃也吃不完,多余的食物怎么办呢?寺庙旁边有很多流浪狗,喂给它们吃就可以了,泰国是个信佛的国家,所以不允许杀生,福利制度也很好,虽然泰国国家穷,但人民不穷,上学免费,看病免费,养孩子免费,物价便宜,也是亚洲唯一一个没有被殖民统治的国家,所以生活在泰国的人幸福感还是蛮高的,羡慕啊,再说回和尚,说如果女生和和尚相向而行,最好要让一下和尚,不然和尚碰到女色会哭上一个月的,感觉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修行一朝破灭当然这种说法我不太相信,有夸大的成分吧。不过感觉和尚在泰国的地位还是蛮崇高的,如果有人要去当和尚,一家老小都会去送他,感觉他承载了一家人的希望和精神寄托。作为一个无神论者,对于宗教的东西我虽然不通晓,但还是很敬重的,泰国人因为信佛,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有种精神信仰,同样也会有精神约束,比如为人很诚信。但是中国人大都是无神论,信奉的宗教也是各式各样,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精神信仰,这也算是一种遗憾吧。参观完双龙寺,还有一个位置是可以鸟瞰清迈的,原图附上,感觉整个清迈也挺大的。

逛完最后一站双龙寺就真的要和泰国say goodbye了,感觉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够,夜间动物园、丛林飞跃项目、清迈夜市、苏梅岛甲米。。。。8天时间真的不够,算了,把遗憾留给下次来弥补吧,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清迈机场,乘一个多小时飞机抵达曼谷机场,又乘4个钟头飞机抵达上海(旅行社为了节省成本设计的回程路线),回程真的是苦不堪言,很累,但想想8天那些欢乐的时光,心里也就多了份满足感。

D8

第8天早上6点半回到上海,本来还想去日上免税店看看的,结果入境的日上没法和出境的比啊,店少得可怜,小伙伴托我要带的东西没几样能带回来,醉醉滴,从30度的泰国飞回0度以下的上海速冻冰箱,本人已冻僵!

最后的最后补点干货

泰国游旅行清单:
1.防晒霜(建议直接去当地买,香蕉船Banana boat很便宜)
2.护肤品(水+乳,泰国部分城市很干燥)
3.拖鞋(泰国部分酒店没有一次性拖鞋,海滩也需要穿拖鞋)
4.运动鞋+凉鞋各一双
5.泳衣(去海滩必备,不会游泳也记得带,可以玩项目用)
6.手机防水袋(去海滩必备,不然就是10RMB一个)
7.洗漱用品(泰国有部分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或沐浴用品)
8.一次性内裤(免去洗的困扰,泰国有海岸城市湿度较高,衣物很难干)
9.简易衣架+晾衣绳(部分酒店衣架只有两个,不够用)
10.U形枕(最好是充气式,携带方便)
11.自拍杆(旅行拍照神器)
12.大帽沿的帽子(防晒)
13.防晒衣
14.墨镜(多数是为了装逼)
15.换洗衣物(不用带太多,最好是可以随意搭配的几套衣物,要美拍者除外,最好加一件厚外套,乘车睡觉御寒都用得到)
16.大的行李包(当你发现拉杆箱装不下的时候,可以把它拿出来单独使用或托运,腾出更多的空间)
17.保鲜袋+垃圾袋
18.空水杯或者是空矿泉水杯
19.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相机/平板)(电子设备分量很重,越轻越好啦)
20.证件(2张2寸白底照(办落地签用)、身份证、护照)
21.钥匙+钱包(+兑换好的泰铢)
22.感冒药,止泻药(泰国食物比较生冷,容易腹泻,不要贪凉)
23.洗衣液小瓶或者小肥皂(准备驼一堆脏衣服回去的不用带)
24.记账本或纸笔(有时候纸质要比电子版更方便快捷)

适合带回国的泰国特产(不建议在King Power和机场免税店买,大型购物商场、屈臣氏、Boots和各大药店可以入手,PS药店不能退税)
1.蜗牛美白面霜,价位大概在700B-900B之间,超过的不要买,偏贵。
2.青草药膏,防蚊止痒,名气比较响的是卧佛牌,金卧佛牌(老字号),优顿牌,分为3种规格:15g、50g、90g,价位在50B-120B
3.鼻舒,提神醒脑,价位在15-20B左右
4.虎牌伤筋膏药,分为发热和发凉型,一盒10片装,价位在200B左右
5.老虎油,分红色和白色包装两种,据卖家说红色更好,价位60B
6.Q10milk洗面奶,125B左右
7.蜈蚣丸,止咳功效,180B左右
8.鱿鱼丝、小老板海苔、咖喱、泡面、榴莲干、芒果干(Big C有售)
9.防晒霜Banana boat各款各类,200B-350B左右
10.Naraya曼谷包,布包,最贵不会超过500B
要照片的亲们请自行淘宝搜货,比对好价格后再买,确保不会被宰

本次泰国游总消费8073RMB
旅行社 4350RMB
泰国各种小费 60RMB
自费项目 680RMB
化妆品及药品 1630RMB
零食及其他 1353RMB
个人感觉这个价偏贵了,但是跟团有许多的不自由也没办法,同样自由行还能买到更多东西,玩得更爽,本人开了家日上免税店的代购小店,所以有很多化妆品是要人肉带回去卖的呦,在这里发上我小店的二维码,手机对着扫一扫就行,大家想买泰国的化妆品或免税店的东东可以来联系我哈

最后唐僧椒再啰嗦一句,出国游一定要做好攻略,哪怕是跟团游,因为无处不在的坑人环节需要自己去明辨是非,做攻略可以帮你事半功倍!下次,我会选择直飞清迈,SEE YOU AGAIN!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6 13: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