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怪阳光太灿烂,一路去泸沽

• 出发时间/2016-01-04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旅行

2015年的最后几天 辞职了 从工作中解脱出来成了一名“无业游民”  2015年一整年都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之中 计划好的旅行也因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搁浅 这回终于可以在16年开始的时候完成15年未完成的旅行
          几年前去云南时就打算去泸沽湖 但雨季从丽江泸沽湖的路程常常塌方 去泸沽湖的梦想也就这么搁置了下来 冬天的泸沽湖应该跟夏天的不一样吧 这样的想法带着我踏上了这一次的旅行

关于行程

出行人数:一行6人
                 我带着妈妈和姨妈姨爹(老年团) 以及 同样是辞职并且和我一拍而合出发去泸沽湖的小伙伴和侄女
                 人多的好处当然就是住宿 吃饭都比较能讲个还不错的价格
出行时间:2016年1月4日——2016年1月9日
行程安排:D1  重庆——丽江
                  D2  丽江一日
                  D3  丽江——泸沽湖(里格)
                  D4  泸沽湖环湖
                  D5  里格——尼塞——小洛水——泸源崖————里格
                  D6 泸沽湖——丽江——重庆

丽江 闲游

一群当地的老人们坐在四方街的中心 似乎早已习惯了人来人往的游客队伍 悠然自得的晒着温暖的阳光 一边家长里短一边干着活

远处是玉龙雪山 近处是蓝成一片的天空

发呆和打望 才是丽江正确的打开方式

几年前就曾到过丽江 见识过这里的清晨 午后和傍晚 相比大研古城 我更喜欢束河 但是这次因为行程问题 第二天一早就得到大研古城附近坐专线车 住宿就选择在了大研 古城维护费查的越来越严 几乎所有比较明显的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检查古维费 想起几年前因为住在古城里的客栈 又特别幸运的被抽查到而交了古维费 这一次只是住一晚上我们果断的选择了住在古城外面的宾馆
        宾馆老板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从忠义市场的小道里穿行就能避开检查人员 按照老板的方法我们也成功的进入了古城 现在的古城

忠义市场里面 卖菜的人儿 买菜的人儿 这是属于这里的人的生活 而我们 只是为躲避自己生活中的喧嚣 暂时的闯入他们的生活

走吧 泸沽湖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泸沽湖 漆黑的夜空中满是闪烁的繁星 这让身处在一年都难得见到一回星星的城市里的我们满心欣喜 情不自禁唱起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丽江泸沽湖的快速路还没有修好 而老路相当的难走 一路上颠颠簸簸 让我这个不怎么晕车的人也有想吐的冲动 一路上 看到满天繁星 看到将天空染得金黄的日出 看到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 就算路太难走 也不会消磨了一路去泸沽湖的心

终于 在6个小时的颠簸之后 看到了泸沽湖

海鸥和野鸭 是泸沽湖冬天最美的景色 来时的司机说 虽然每天都会来这里 但是从来都不会厌倦这个地方 因为她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

贪吃的海鸥朝着正在撒食物的船飞去

这里有阳光 有波光粼粼的湖 有贪吃的海鸥 有不亲近的野鸭 有爱和人玩的叫不出名字的狗 有朴实的人儿 似乎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待在这里 就已经很完美了
        冬天的泸沽湖的温差很大 早晚出门需要裹上笨重的大衣 当阳光散满大地的时候 似乎传短袖体恤也不过太过分 完全是精分的天气 顶着大太阳爬到山上的观景台 的确是废了不少力气 脱掉围巾 脱掉大衣 只穿一件毛衣依然爬的满脸通红 热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观景台上的风景的确很漂亮 鸟瞰整个半岛 完全是一副动人的画 随便照都是明信片

一日 环湖

前一天的司机师傅说这里的日出是八点
    早上起晚了 匆匆忙忙的从客栈出来的时候 天已经有些蒙蒙亮了 大步跑向湖边 看到拿着相机的零星的几个人 才放下心来 不见阳光的早晨冷的出奇 从小到大都还没感受过这么冷的清晨 不一会手就冻的通红了
    有个姑娘问我 这日出是从海平面上出来的么 四周环山 显然是不可能的 姑娘说那就不是真正的日出了 但是 那又怎样了 我只是想要从前没看到过的风景 是不是初日并没有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开心嘛 虽然冻成狗 到后来按快门都变成了惯性 但是太阳真正出来的那一刻 就跟重生一样 满心欢喜 暖阳驱散了寒冷 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万物复苏 冰雪融化

安安静静的坐在湖边 看来往的猪槽船 飞翔的海鸥 晒够了清晨的太阳 11点左右 出发环湖

这么安静的湖里面 沉睡着一直温驯的鳄鱼

包车环湖的意义在于.........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作为一个不会骑单车 也不会骑小绵羊的人来说 包车环湖就跟走仪式似的 虽然不少人都说骑车环湖危险又累 但是 会骑车的还是建议骑车 自己的行程自己做主的feeling 会比包车好上十亿倍

冬天的走婚桥 是黄色的 虽然有些萧瑟 但是并不会觉得寂寞 应该是阳光温暖了吧

没能上山俯瞰整个桥是个遗憾 似乎是在修路禁止通行了

天空是不是蓝爆了................

达祖村 有很多客栈 因为是淡季 所以似乎入住的人并不算多 街道上安安静静的 我们一行人选择在这里用餐 趁着等候的时间 顺着道路慢慢逛
           遗憾的是 因为包车之前的一些事情 导致了没能到赵家湾 就算是留个遗憾 下次再见吧

山顶上是一座还没完工的寺庙 山下是杨二车娜姆博物馆

回到里格 夕阳正好 漫步到半岛 路过五彩里格 的确是很有特色的客栈 下次钱带够了我也要来感受一下这住半岛的乐趣(哈哈哈哈)

早上跟了我们一路的小黄

同伴心心念念的想要拍漫天繁星 但是却没带三脚架 淡季的泸沽湖 想要借一个也挺不容易了 晚饭吃完一碗快要被辣哭却无比好吃的伤心面之后 三个蛇精病跑到湖边吹冷风看星星
     虽然没能给泸沽湖的夜留下一两张照片 但是满天繁星的天空的的确确被深刻的印在了脑海里了
     冷风吹够之后的我们 并不想这么早就结束这一天 漫无目的的闲逛时被歌声吸引 推门进入了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 他留人家 老板的歌声太好听 他家的特饮太好喝(哈哈哈哈 卖安利了) 于是我们找到了接下来两天夜晚的归属

一人 走走停停

依旧是清晨的日出 再冷也挡不住欣赏美景的心 只是天气似乎没有前一天好 日出也格外的晚 久等了的日出终于在热切期待之后 露出了灿烂的光
   慢悠悠的看完日出 喂完贪吃的海鸥 吃完热乎的早饭 终于开始了泸沽湖最后一天我独自的征程
   对于这一天的徒步 并没有过多的计划 只是想着这么美的地方 边走边看才能体会到她的韵味 只是简单的询问了客栈的小阿哥路线 用地图大概看看了里程 就按着心意 开始了旅程

沿着山路爬上观景台 开始了环山公路的徒步旅程 途中有好心的司机停下来问需不需要搭车 甚至有开过之后倒车回来询问的 总是有人说这地方商业化了 人也都变得复杂了 可是你看 他们还是没变的
      一路上都能遇到热心的人 热心的客栈前台小阿哥小阿妹 热情的饭店老板 路上停下来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忙的好心司机 帮我指路并且嘱咐我要注意安全的马帮阿哥 他们就如这里的阳光一样的温暖的

心形的里格岛

冬季的情人树

徒步的惊喜是 你并不知道你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经历着尘土和灼人的阳光 懊悔着为了减轻负担没带防晒霜 忘记带帽子和口罩之后 我遇见了美丽的风景 昨天的环湖司机并没有在尼赛停下来 虽然这个季节的情人树已经落叶 没有了春天的活力 却也有不同的美 本是计划着回程的时候在村子里逛逛的 但后来搭了热心大叔的车 也就没有了机会
      本是想着要上格姆女神山的 但站在山下看那几乎垂直的缆车 以及我独自一人 实在是没有勇气坐看上去简陋又危险的缆车 那么 就下一次吧 总是要给再来一次留一个借口

路遇一好心阿哥 问路泸源涯在什么位置 他好心的指了位置 好询问我怎么一个人走路 告诉我要注意安全 别走悬崖边上 果然是好心人多的

小洛水更原始一些 更有摩梭族村落的原貌 村子里随处可见牛和猪在路边吃草 靠近湖边有不少正在修建的建筑 或许再过几年 这里也会和大落水 里格一样了

似乎是桃花 冬天就已经开放了

淡季的小洛水人很少 几乎是空落落了 小巷子里有当地小孩在嬉笑 有老人背的背篓走在回家的路上 也炊烟袅袅 湖边晒太阳也比里格多了份清净 似乎一个人就可以拥有一整片沙滩

湖边有悠闲的放牛人 牛腿上绑着铃铛 走一步就铃铃的响

莫名的 对悬崖无尽的情感 站在悬崖边上 会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 就仿佛是马上就可以获得新生一样 但我并不乐意跳下去
    泸源涯并不如英剧里悬崖那么陡峭笔直

莫名的 对悬崖有说不清的情感 站在悬崖边 会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就好像是重生一样 或许是眼界开了 所以心也放开了
     泸源涯 并不似bbc电影里悬崖的陡峭笔直 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 来往不少环湖包车和电动车 但是在这驻足的却很少 或许觉得没什么意思 碰到一对情侣也只是在路边上拍了些照就离开了

早晨的早饭已经消化的一干二净 而一路上几乎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 又饿又渴的我准备打道回府
       感谢在尼塞停下车搭上又饿又渴的我的好心大叔 不然真的会饿死在路上 搭车回里格 完成了今天的徒步之旅
       晚上依旧到酒吧听老板唱歌 愉快的旅程就要结束 有一些依依不舍 在路上时总是可以忘却很多烦恼 遇见很多愉悦 旅程结束了 又要回到熟悉的地方 面对很多恼人的事情 只有默默的期待下一次的出走了

再看一眼吧 然后 下次再见了

2016-02-05 21:5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6 1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8 10:55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2-06 11:26:2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vivien: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