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回归自然,原始的味道

远志 (北京) LV.6
2016-02-05 20:45 1205/15
  • 出发时间/2016-01-29

为什么冬天去云南?

冬天去云南看海
云南并没有海,因为云南人没有见过海,又对大海渴望,于是把这里的湖都称之为海。这里还有云海,油菜花嗨…………

云南冬天的颜色,你美得有点太过分了~  冬天的云南像个舞动的精灵,所有的色彩在这里都变得欢快起来。阳光下云滇大地,湛蓝、纯白、碧绿、金黄、艳红组合的风景清晰了你对云南完整的轮廓。

云南并没有海,因为云南人没有见过海,又对大海渴望,于是把这里的湖都称之为海,这里还有云海、油菜花海……

冬天去云南看海

DAY 1

Day1(1月30凌晨)在元阳梯田风景区苦苦的等待日出后的多依树梯田,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映红日红色的朝霞云海雨梯田相融梦幻仙境就此诞生。但是这一景色有人等一个月都不见得你看到。3月是太阳出来的角度很好。更适合观景。

(30日中午)到达元阳风景区的老虎嘴梯田。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当初最早被法国人先发现。被人称之为梯田海洋,也有叫万马奔腾的。本来大选接着去坝达梯田景区,但由于雾太大了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但是这个地方不得不和大家介绍一下。“坝达”是哈尼族的语音直译,意思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梯田阶数约3000多阶,海拔从1200m一直到到水稻生长的极限高度2400m,故此也被当地人称为天梯。这就是哈尼族祖祖辈辈的杰作。这里吃的是红米,很古老的粮食是属于糙米的一种但是本人觉得很香。由于大雾和明天元阳就开始下雨我们就此类开了元阳。这个地方的云雾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神秘莫测但没什么恐惧。这就是大地艺术的瑰宝,一个被法、德、日、英、俄摄影家为之神往的地方。也正是西方的一个摄影家在上个世纪末的一张照片让整个欧洲震惊的地方。一句话概述:如果您是驴友,不到元阳梯田,元阳会替你难过。如果你是拍友,不到这里上帝会替你难过。

DAY 2

Day2(1月31日中午)到达丘北普者黑这里被称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田园风光。普者黑村辖普者黑、仙人洞、水围营、板桥等10个村民小,这里也是第一季《爸爸去哪儿》第三集的外景拍摄地。

(31日下午)游观音洞,赏青龙山沿途风光。观音洞原名白牛角石洞,洞中有厅,洞中有洞,洞洞相连,大厅四周分别为9个不同长度的溶洞,与月亮洞、火把洞相连。洞内外现雕有2000余件形态各异的观音雕像,被称为“东南亚最大的观音洞”,是展示观音文化的最佳场所。青龙山,你站在青龙山上,可俯瞰普者黑全貌,这里也是观日出和日落的最佳位置。

DAY 3

Day3(2月1日早上)本来打算登青龙山但由于凌晨下起小雨取消,改线到了普者黑的天鹅湖。普者黑天鹅湖是一个集喀斯特孤峰群、湖泊群、溶洞群、湿地生态群为主的生态型湖区。湖区内湿地生物极其丰富,仅候鸟就有大雁、天鹅、苍鹭、白鹭、钳嘴鹳等100多种1万多只。观看万鸟齐飞欢歌欢腾的胜景,感受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以及普者黑这方灵秀山水带来的快乐之旅。这就是普者黑一个田园风光的之美景色。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但是这片土地淡季所带来的宁静与祥和美色真的也深深的潜入我的心里。下午继续开车南行前往“鸡鸣三省”美丽罗平。隶属云南曲靖市。

2月1日下午开车150多公里奔赴罗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竟然开了5个多小时!山路崎岖难行没有开过的就不要轻易尝试了。当我看到这个与三省交界的神奇土地时一切的辛苦也算是没有白费。罗平被称作“鸡鸣三省”,更被人们称作金玉满堂之乡。

DAY 4

Day 4(2月2日上午)驱车来到了罗平九龙瀑布风景去。布林曾在这里题词称“九龙十瀑南国一绝。”恕我见识的瀑布少这个真挺震撼的。尤其其中的神龙瀑布气势磅礴又有哪么一丝细腻,“天女罗袖飘千尺,十万芙蓉水出来。

(2日下午)前往美丽的油菜花海,金鸡峰丛。不愧称为金玉满堂之乡。由于今年天气较冷,今天天气有雾我们没有看到她最美的一面。

(2日夜晚)返回昆明休整一下准备返程。晚饭后在昆明市溜达了溜达还真是不错。看了看云南大学,这里最早可追溯到1422年的云南贡院但念考进士的地方,建筑以中式为主,掺杂着法德式的建筑制式。逛完云大穿过翠湖来到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大门前可惜大门紧闭无法进入就此回到酒店。

DAY 5

Day5(2月3日早上)早饭后来到酒店对面的翠湖公园。海鸥真是太多了伸手都能抓到的感觉。喜欢鸟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看看。翠湖原是滇池的一部分后由于干涸独立出来自成小池。走着走着就到了圆通寺,这里真是不错值得去看一看中央有个很古的庙堂。宋微宗时期敕建,明天启年间开始修筑,后接连几代都在修建。

(3日下午)午饭后来到此行云南的最后一个景点滇池风景,滇池也叫昆明湖是中国第六大内陆淡水湖!形似弯月。景色一天之内变换莫测。但是我们到了以后又是更大的一群海鸥,我还不幸中弹!好啦就到这里了!云南第一行圆满结束我要回家啦!提前祝大家过年好啊!

温馨提示:

1.建议大家租车自驾游。
2.大家要准备点碎银或零食大发无数的乡下孩子。
3.天气变化莫测注意保暖和防暑。
4.现在旅游、租车、导航的app很多。如果你像我一样都要看一看这些app。我相信你会看到比我更好的景色。

祝大家出行愉快,注意安全。

2016-02-05 21:49

引用 远志 的图片:

2016-02-05 21:54

引用 远志 的图片:

2016-02-06 08:39

2016-02-06 09:3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6 12:26

引用 乐呵 发表于 2016-02-06 09:37:59 的回复:

回复乐呵:

2016-02-06 13:59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02-06 12:26:1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dawoodchn:第一次写不太会写!不好意思

2016-02-06 14:00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6 08:39:40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05 21:49:25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嘻嘻

2016-02-06 14:01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05 21:54:36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感谢

2016-02-06 14:02

2016-02-06 21:06

引用 六月荷花 发表于 2016-02-06 21:06:41 的回复:

回复六月荷花:谢谢

2016-02-08 00: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8:55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2-08 18:55:26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抱歉第一次写。不太会。

2016-02-08 19:5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