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王国的侣行 美丽冻人

• 出发时间/2016-01-15

东北回来已经有十来天了,一直没有想写游记的那个劲,今天天气非常晴朗非常给力于是我就提起劲写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早在几年前就一直想来哈尔滨,想看看雪,想了很久可是在大学时期没钱啊,终于在2016年初我达成了我的愿望,哈尔滨我们来了。

北京

我是福建的妹纸,由于哈尔滨1月份是旺季,福州直飞哈尔滨机票太贵,所以我选择了中转北京,顺道还可以领略下祖国的首都。1月15号中午到达北京,我们先把行李安置好就飞奔去天安门,不愧是祖国的首都,那环境真的是很干净马路上几乎没有垃圾,安检也很严格,逛过天安门接着走路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就是北京胡同的代表,很美,不过我和男票胡乱逛逛,买了北京的酸奶,冰糖葫芦。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1月16日,我们去了长城,去长城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去德胜门坐877路12元如果有一卡通可以打5折,第二种去北京北站坐S2火车,我选择了坐火车因为我想体验下市郊铁路,由于我们太晚出门了急冲冲吃了早饭就赶来北站,那时队伍已经老长了,没空准备中午的干粮,并不是说长城那边没饭吃而是省钱,大概排了半个小时吧就开始进站,那个疯狂的跑去抢火车座位我也是醉了,人群中听到有人说跑是为了不站着,真真是这样啊,我和男票终于有座位了。这是去长城的路上。

经过1小时长城到了,下火车后还要坐景点大巴去长城,景点大巴是免费的,5分钟就到山脚下,首都的景点票都很便宜,35元一张,长城分南和北,我选择了南边爬,后来听工作人员说才知道南边比较陡,我真是想哭啊真的是很陡加上我又恐高爬阶梯时我只敢往前看,不敢往后看。

爬到第几个烽火台给忘了差不多累了我们就回去了,回去的路选择坐公交,路过那边有一个店可以凭长城票换好汉证书,也可以在证书上加上你们的照片不过这是要收费的,我就换了纸质的证书做纪念就好,公交大概一个小时半吧。看天还不黑我们接着去鸟巢水立方,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一左一右。

走着走着发现天已黑,北方的天黑的比较早。接着我们就去了前门栅栏到处逛逛。

1月17号,由于我们晚上8点左右的火车要去哈尔滨这一天我们随处走走买了各种美食火车上吃,这家串串香是在我们住的宾馆附近,东西很好吃也很实惠,不得不说这个酸奶真是百吃不厌啊,又便宜好像才2元不到。

哈尔滨

火车躺了10个小时,不过还好睡一觉就到了。在哈尔滨我们住的都是公寓型的很大也很方便,有厨房洗衣机,不过厨房我们用不到,在哈尔滨我们先玩两天再出发去雪谷。1月18日。我们第一去的就是中央大街了,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遇到大降温下雪,真的很冷对于我一个南方的妹纸来说,溜达了一会简直了,衣服根本不够,赶紧回宾馆添衣服,暖宝宝可以派上用场了,最后衣服穿了4件裤子穿了3件,袜子2双,冷了就去商场暖和暖和。

1月19日,今天睡到自然醒整理整理出门吃饭,来哈尔滨吃饭真的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因为这边的菜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咸啦,我只能吃清汤面了,我们在防洪纪念塔下车,逛了防洪纪念塔,再往前走就是松花江啦,冬天的松花江太壮观了,江面全部结冰了,摩托都可以在冰面上骑,江面上有很多娱乐项目不过我们都没有去玩,因为这下项目冰雪大世界里都有,由于这两天天气不好,冰雪大世界等去雪乡回来再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选择,跑题了,在冰面上走分分钟冻成狗啊 ,拿出手机拍照都是很有勇气的,走着走着我居然走到底了,对面我还以为是俄罗斯小镇后来发现不是又回来了,松花江左侧就是斯大林公园啦。

雪谷

1月21日,起床吃了早饭,早饭是客栈含早餐免费的,泡菜很好吃,吃好开始穿越啦,我们全程徒步用了5个小时,雪谷到羊草山这一段距离都是上坡,爬的时候注意踩别人留下的脚印,这是最安全的,过程中无需向导的,因为每天穿越的人都很多,雪谷穿越去雪乡是正穿,雪乡穿越到雪谷是反穿,我选择正穿,因为正穿人比较多,雪爪是一定要的,我穿的是雪地靴不会很防滑,所以必须要用到,衣服我倒没穿冲锋衣,个人认为羽绒衣够了,大家可准备一些热量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补充能量,羊草山的门票是45,雪乡门票是95。

到达山顶了,就是羊草山顶。

这美景真是美丽冻人啊,一路上我说的最多话就是好漂亮,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到达羊草山后那就是下坡路啦,雪漂可以派上用场了,不过有些地方是不允许用雪漂因为比较危险,有些地方我还是用了自己小心点就好滑下去真是又刺激又省力好有趣啊。一路上都是美景啊。

终于下山啦。雪乡我来了,天气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没来一个地方只要有冰糖葫芦真是必吃啊,特别是雪谷的冰糖菠萝。雪乡相比雪谷来说人真的多多了,因为爸爸去哪儿的开播雪乡知名度也提高了,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雪谷,它更淳朴。

这就是雪乡的夜景啦。雪乡还可以写明信片,我在路边找的一张4元很便宜了比起店铺那些要一张8元10元的,我写了3张寄给朋友。由于第二天赶回哈尔滨去冰雪大世界,所以只能做班车,就是直通车价格120元,最早一班是8点,拼车的话基本都是12点后才出发价格也一样都是120,所以我只能选择坐班车,我只想说班车的暖气真的一点都不暖脚冷的我就不说了,回程的路是经过亚雪公路,亚雪公路很美可惜班车不停,所以想看亚雪公路的美景亲们可以包车可以随处停车拍照。雪乡的景点还有秃顶山和冰雪画廊,因为我们穿越过羊草山就没有必要去秃顶山啦,不过冰雪画廊值得一去,可惜时间上不够我真的很遗憾没去冰雪画廊。

本以为早上8点出发2点到哈尔滨,时间很充裕其实不是的,我们冰雪大世界的票是在网上订的可以退,一张265元,今年刚好改革没有分白场票和夜晚票了统一官方一张300,节假日330。于是我们打的去冰雪大世界,可是去冰雪大世界的司机根本不打表的都是50 70 80的叫,我不想浪费这钱我们把票退了再订隔天的,事实证明这真是明智的选择,很多人都说傍晚4点进去可以了,但是我觉得晚上肯定很多人进去玩别想玩那些项目了看看夜景灯那些就好了。

这是白天的冰雪大世界,我们大概1点左右进去的,那时候300米滑梯已经排长队了我们排了20分钟左右,真是很刺激啊,亲们一定要去看俄罗斯表演,注意听广播播报的时间,那一场表演值得一看,早点去排队才有位置,前三排是要消费才可以入座的。

这就是夜晚的冰雪大世界啦,不早点真的啥都别想玩,玩个小项目都要排队,而且我是周六来,还好我白天来了该玩的都玩了,里面项目很多滑雪滑冰都有。

最后一天去逛了索菲亚教堂,去秋林公司买红肠,然后就打道回府啦。

2016-02-05 21:47

引用 懒懒懒人人 的图片:

2016-02-05 21: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6 11:26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02-06 11:26:26 的回复:

回复sky_roy: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没写完整就发表了

2016-02-06 14: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