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纳古都的前世今生-----企鹅一家自由行清迈篇

2016-02-05 21:21 597/8
  • 出发时间/2016-01-01

承上启下的叨叨

这篇是连着曼谷游记的,所以筒子们要看前期准备,可以点下面的链接去曼谷篇哦。

接着先上张图,吸引下眼球。

兰纳的前世今生

对,是兰纳,不是那个人生若之如初见的纳兰。
提到清迈,最先想到的是小清新,发呆,泰北玫瑰,巴拉巴拉,不是小魔仙,不是小王子。这里的确是懒癌组的天堂,你可以睡到早上十点再去逛逛,下午热回来再睡会继续去逛,等夜幕初上,或许可以约三五好友开个小趴体,当只能去Bar。
这样一个人间天堂里还有好多好吃的,上的了大雅之堂,也下得了市井小摊,各领风骚。
回来,以上说的是清迈,也是兰纳的今生。
兰纳的前世呢,百度是这么说的。
1296年,孟莱王将都城由清莱迁到清迈
孟莱王死后,兰纳泰与南部的暹国开始了二个世纪的争霸战争。16世纪初期开始盛极而衰。6个王子为争夺王位发生了长达25年宫廷内讧,甚至造成连续四年无君主的局面,国家政局动荡不稳;除此之外,统治者大建皇宫和佛寺,劳民伤财,寺院广占土地和蓄养大量的奴隶,造成国家劳力匮乏和财政税收减少,导致国库亏空,这都使兰纳国势日微。
1558年,缅甸东吁王朝的莽应龙国王大举入侵,并很快攻陷清迈城,将兰納置为缅甸的附属国。
1584年,阿瑜陀耶王朝夺回清迈城,将其置于自己统治之下。
接下来缅甸和阿瑜陀耶又反复争夺对清迈的控制权,直至1767年阿瑜陀耶被缅甸攻陷而灭亡。
1767年,新建立的吞武里王朝同兰那联手,共同对抗缅甸,同时兰那也臣服于吞武里王朝,负责保卫其北方领土免遭缅甸入侵,吞武里王朝不干涉其内政,必要时给予兰那援军。
1774年,清迈、南邦和喃奔宣布脱离缅甸控制,向吞武里王朝效忠,并于次年联军打败缅甸,彻底结束了缅甸人在兰纳的统治。
1803年曼谷王朝正式把清迈并入暹罗版图。

就像爱尔兰之于英格兰布列塔尼之于法国,兰纳也是泰国(暹罗王朝)大合并进程中的一步。据说至今他们还有着自己的语言。
楼楼发现和兰纳这两字沾边的人都不得善终额。

尘埃中寺庙

其实清迈就是一个正方形,要走完一个城,悠闲滴走估计两天。要去素贴山,双龙寺,曼宁路,清迈大学都需要出老城,往西北方向走哦。
塔佩门在城市的东边,要吃凤飞飞的请去北门,要去契迪龙寺,帕辛寺的在古城的南部即可。

搞清方向后,我们就去了契迪龙寺,是奔着那个沧桑的感觉,在曼谷的奢靡金,有点视觉疲劳了。这里是免费的,加上是曾经兰纳国王供奉他父王骨灰的地方,and曼谷玉佛寺玉佛曾经的安身处,让寺庙的地位变得很高。另外还有传说,孟莱王(兰纳王朝开国国王)在这里被闪电击中而身亡,也在这里让这里变得更加神秘。

帕辛寺是要门票的,20铢,记得拖鞋脱帽。因为供奉舍利子而出名,同时还有著名的狮佛是每年泼水节一定抬出的。这两个楼楼都没看到,但是寺院后面却是别有洞天,废话不说,看图吧。

寺庙里有主持的塑像,像肉身一样,出于尊重楼楼没敢照相。

说好的小清新

估计吃货和小清新已经坐不住了,好了接下来是楼楼每天的主食,最爱的Mango sticky rice.
第一个是Baan Nana家的芒果饭,第一天到了搜街时找到的,特别感谢老板在楼楼被蚊子突袭的时候送来避蚊水。酸甜的米饭,拌上椰汁。woo。老板生意兴隆记得谢我哦。

这个是在塔佩门附近的小摊上买的,才30铢,但是很好吃,蓝色的不知道是什么。

随图附上塔佩门街景。

最后一个是在Poppy's,这个最好认了,契迪龙寺对面芒果树就是。

还要隆重介绍下我入住的酒店,花屋酒店,美女老板娘以及美味早餐。
憋说话,继续上图。

出入清迈城记

转了两日,觉得无趣了,于是我们决定出城去著名的曼宁路,shopping。宁曼路到清迈古城只有15分钟双条车的距离。
红色双条是随手招,黄色好像是有固定路线的。有了曼谷的阴影,上车记得看司机执照。

走到路的尽头就是玛雅百货,这里有价格惨绝人寰的马卡龙极品,只要25铢、一枚。神马,国内软妹币也是这个价格啊啊啊。
还有Naraya,曼谷包包的专柜,楼楼在他家已经买了很多小宝宝了。布艺的很可爱。

最后的一天由于飞机晚点,还是选择在老城逛了逛。
至此,清迈的四天就结束了。想到回去了,还有一堆工作等着,心里极度极度的不情愿。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移民局要求我们带2万铢。
不要理我,让我一个人待会。你们先看会图。

以及我的部分战利品。
还有企鹅和兔子cup的情侣杯。

对滴,楼楼就是星座界的五仁月饼,处女座。

后记

回来的飞机降落的时候,整个人都放松了。
后来问爸妈玩的开心吗?
我爸说了句,我挺感慨的。你帮我治好了忧郁症。我爸这么跟我说的,我是有忽略他们的感受多久,好惭愧。回到现实里来,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陪伴你们,企鹅爸企鹅妈。
擦浪哟。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看了之后有想去的冲动。方便加一下我的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 yaoyaowen1029

2016-02-05 22:57

谢谢亲 加你啦

2016-02-06 09:2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6 12:26

取决于你想听什么样的故事呢

2016-02-06 12:3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8 13:54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2-08 13:5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