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印度(北印之旅)

辣13小心 (广西) LV.8
2016-02-05 21:42 1373/7
  • 出发时间/2015-11-30

前言

楼主,平凡的不能再平凡,虽然早已不是年少轻狂的岁月,但也知道再不疯狂,感觉就老了,几年前开始接触的户外,江西武功山第一次让我尝到了旅行的甜蜜还有意义,
风景就在那里,只要你去看,它就会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大、很大
几年下来就以边打工边旅行的方式把国内大大小小喜欢的地方走了一遍,胆子是越来越大,路上总会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然后彼此进行交流,,思考一些问题,收益颇多。柴九哥说;人生有几个十年,最重要活动痛快,这种美好的旅程,这一辈子不知道还能有多少次,然而生活就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满意,但我们也一定会热情的活下去。
印度30天,让我看到大大小小的风情文化、脱俗的故事,美艳的建筑,古老的文化以及虔诚的信仰

印度不可忽视的魅力
                                                           2015年 ———献给自己在路上的时光

关于印度

印度到底怎么样,恐怕这个问题只有真正去过印度的人才有资格回答,关于强奸,天朝随便翻开哪天的新闻,都能看到类似标题,关于治安,全世界哪里都有两种人,一种会想办法去帮助你的人,不求回报,另一种是想进一切办法骗你口袋的钱,所以有人说,去印度有两种人,一种是去了还想再去,还有一种是去了再也不想再去的地方。
我是属于前者。

传统的北印路线:加尔各答——瓦拉纳西——克久拉霍——阿格拉——斋浦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新德里

妹子和大叔组合

旅票1号Sunny一个爱笑的女孩
旅票2号Lexi一个爱卖萌的女孩
楼主应该算是护花使者
两个女生都是刚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新西兰打工度假旅行#在国内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约好结伴走印度,因为国内去印度的人本来就不多,还要待上一个月的更少
关于新西兰打工度假:新西兰是世界上第一个对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的国家,每年也只对中国开放1000个名额,有效期一年,这种签证主要针对有旅游梦想的年轻人,边打工边旅行,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毕竟没有谁规定毕业就要立马工作,工作就立马存钱结婚,结婚就准备养孩子,养孩子就要考虑读书教育,读书毕业又得忧心买房子,买完房子立马着手带孙子,虽然这是全世界的主流。但新西兰起码给了年轻人一个机会,一个真正调整心态的机会。来到印度,对于她俩可以说是,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哈哈,俗话说;吃习惯牛排的人偶尔让他吃个馒头都会拉肚子,但不慌,楼主有药

闲话扯远了,拉回来继续开始游记

这里没有洁净的天空,到处灰蒙蒙的一遍,记得当时看到朋友圈到处都在吐槽国内的空气PM2.5,然后我告诉他们身在国外的印度空气是PM5.2没有一点点夸张,满地的垃圾,白天熙熙攘攘的三哥随处小便,走到哪里总有乌黑的大眼睛看着你。晚上的大街小巷随处看到流浪汉睡在大马路上,旁边烧一堆垃圾用来赶跑蚊子,老鼠肆无忌惮集体出来觅食,一瞬间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这就是第一眼的加尔各答

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进进出出经常看到她们的身影,天当被、地当席、处处可栖眠,白天就在路边乞讨

印度四大种族;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是构成古代印度的种姓制度。第一婆罗门为掌管宗教的祭司;第二等级刹帝利是掌有军政大权的贵族;第三等级吠舍是指那些从事农、牧、工商业的普通雅利安人;第四等级首陀罗是社会最底层的劳苦大众,他们绝大多数是非雅利安人,世代从事各种低贱的职业,有的甚至沦为更低贱的‘不可接触者’----贱民

这种路边的人力车夫,全部的家当只有一台车,甚至连鞋子都穿不起,晚上睡觉的地方一般就是在车底下

住宿的酒店,外墙皮有点脱落,看起来有点破旧,但内部住宿条件还算不错

旅票2号Lexi上场,入乡随俗开始练习#黄金右手#

舌尖上的——印度

一个月下来就是靠吃炒饭,炒面,炸鸡,还有Pizza来活命
对于在印度食物吃了根本来不及找厕所的状态——唯独一次遇到过拉肚子、发烧这种情况(沙漠之旅)

对于路边摊,个人认为还是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印度人离不开甜食,种类非常多,但一般人承受不了,纯纯的甜,跟吃蜜糖没有区别不想回忆、难吃指数5000+

Dosa,外面是脆脆的,里面包着咖喱土豆,感觉还不错

美食还是见仁见智,第一次这么虚伪的给店家老板打广告

槟榔烟丝,印度人最喜欢咀嚼这个,完了一大摊鲜红的口水随地一吐,太TM恶心

用餐准备离开,他们看见我背着相机,然后主动指着我的相机要求给他们来一张合照,哈哈,拍完让你主动的给他看一下,就很满足的样子、还有一点印度大部分都喜欢被拍照,感觉你只要举起相机、相信都会很乐意的不好Post让你拍,来者不拒。

印度刷牙法——用树枝刷牙,不用牙膏,据说还是一次性的,当然也会有人用牙刷

印度奶茶,发音和中国的茶差不多,味道还不错,折合人民币5毛—1块一小杯,土陶做茶杯,喝完老板喊着按照当地的习俗杯子直接狠狠摔地上,这个感觉很爽。

主动奔跑着要求给拍照,微笑就是最好的语言。

晚上三个人第一次走在萨德街的大路上,印度的混乱加上性别的歧视,当时的心情是忐忑,毕竟晚上的治安谁也说不上安全、警觉意识,时刻准备着战斗的状态

预定瓦拉纳西的火车票、感受到火车站的拥挤、吵杂、混乱

人口众多的国度,在人多的公众场合尽量和当地人保持适当的距离,他会有意无意的往你身上蹭,好像蹭一下会得到高潮一样

几年前看书就了解到这个名字:特蕾莎修女,又称作德兰修女、特里莎修女、泰瑞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尔各答的穷人服务。因其一生致力于解除贫困,于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
特蕾莎修女的仁爱之家是世界最知名的慈善机构,是以基督教为依托的组织,但是她们也欢迎各种信仰的人来做义工,仁爱之家的总部在印度加尔各答,也是世界200多所仁爱之家初创的地方,每年有很多义工来这里。没有什么条件限制,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不收任何费用,但是也不提供住宿。会提供简单的早晨。主要可以服务的人有残疾人,垂死之家里很多重病的人,孤儿,受到家庭暴力的妇女。

水果价格都很低廉,重要是鲜甜

每次看见我抽烟,Sunny都会偷瞄着我,然后手就不自觉的伸过来,边抽边说要戒烟
有一次我问Sunny,你戒烟了,那以后男朋友会抽烟你会怎么办,她告诉我,他抽多少我也跟着抽多少,看他戒不戒烟

泰戈尔(1861年-1941年),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他的诗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学的见解,泰戈尔的诗在印度享有史诗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飞鸟集》、《眼中沙》、《四个人》、《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最后的诗篇》、《戈拉》、《文明的危机》等。
参观完泰戈尔的故居,一致的评价就是现代的高富帅,出生于印度高种性的家庭,有良好的家庭背景教育,年轻的时候周游列国,结交名人

圣保罗大教堂,告知当天有某位印度的大明星在里面拍戏,不可以进去参观,来到围墙外,看见围满着粉丝和群众,当然还有拿着长枪短炮的狗仔队

看过很多关于印度火车的纪录片,充满着无限的向往,漫漫长途,还不如外挂吹吹风来的舒服

瓦拉纳西

关于瓦拉纳西是神奇的,神秘的,都是从别的游记里面介绍了解到的,恒河印度的灵魂,恒河上飘着尸体,同时有人在洗澡,有人在洗衣服,有人在打捞垃圾,另一边还烧着尸体,看到这些介绍就脑补着这个国度是多么的神奇,于是对于恒河无限向往。
但眼中的恒河并不像以前网上说的那么恐怖,没有看见尸体,河水也并不算脏

苦行僧

用来烧尸体的木柴

恒河岸上,走着走着的Lexi就被要求拍照,好不夸张的当了一回模特

最为敬重的神牛,看着印度人对牛的态度,真觉都在印度做牛真好

恒河夜祭

每晚黄昏时分,日落天黑之前,祭祀们开始打扫冲洗达萨瓦梅朵河坛,摆放仪式上用的神像灯火法器等各种物品,布置好神坛然后沐浴更衣。夜幕降临,河坛灯火辉煌,教徒和游客汇集,各自寻了地方,或坐或站。五个身穿红上衣围着白基笼的祭祀在人群中各挑一名观众到神坛点燃一圈油灯。神坛上方巨大的灯架子上有几个铜铃,系着铜铃的绳子由坐在神坛最近的人负责拉。据说被挑中去点油灯和拉铜铃是受到祭祀的赐福。诵经的主唱和乐手早已就位,悠扬的歌声从扩音器中传出,祭祀们面对恒河站成一排,一边吟唱一边拍掌,神情庄严而肃穆。唱完一段之后祭师们回到各自的神坛前,拿起点燃的香、海螺、铜铃、法灯、孔雀羽毛、牦牛尾巴等法器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舞动,向恒河抛洒圣水和花瓣。仪式最高潮,所有的人都起立,面对恒河挥舞双臂,高声赞颂伟大的恒河。这样的气氛让游客也情不自禁展臂高呼。

关于烧尸台

通常火化要三四个小时左右,之后由火葬场的工作人员将骨灰和木炭一股脑儿地推到河里。
印度80%以上的人口都是印度教徒。恒河印度教徒心中的圣河,他们认为恒河水可以净化身心,人在恒河水里沐浴后方为新生,去世后被恒河水冲走骨灰灵魂才能升天。恒河边的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千年来见证了无数印度人的最后一程。亲眼目睹葬礼过程,你会深深震撼,对生死有了更深的思考。

水灯,用双手虔诚的释放自己的祝福

恒河游船似乎已经成为游客来到瓦拉纳西必做之事,清晨6点左右是游河的时间,乘坐游船,一边欣赏日出,一边欣赏信徒沐浴

一直被网络推荐的Blue Lassi印度奶昔,有各种水果的味道,品尝觉得还不错,据说还有一种吃法,里面放大麻。嘿嘿
但在你吃奶昔的同时,奶昔店门前会有不断抬着尸体的队伍路过

印度,男人和女人牵手看到的不多,但男人和男人十指紧扣走在大街上是十分常见的事情
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是爱情,但这里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是真爱

她俩不管身上穿什么样的纱丽,我都告诉她们实在太好看,必须要买,买,买
可惜她们倆挑了好久也没有看上,可怜了店员全五星级的服务
她们试衣服我利用时间出去马路上偷拍一下,尝试一下当狗仔队什么感觉

手牵手的照片是偷拍的,被发现偷拍后主动来到我面前,要求给他俩的爱情来一张合影

瓦拉纳西用餐的地方,每天都是固定的餐桌,固定的炒饭炒面

重口味的妹纸

鹿野苑

鹿野苑距离瓦拉纳西约10公里,是印度最重要的佛教遗迹之一,也是印度大名鼎鼎的佛教圣地,传说释迦牟尼就是在这里完成第一次说法的,当时在佛陀旁边听法的五位比丘和尚,是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与僧团。佛教在印度没落之后,鹿野苑曾被伊斯兰教徒入侵,许多佛教建筑都遭破坏。

克久拉霍——号称性爱之都的小镇

传说中,去印度游客有个分级标准:看泰姬陵的,遵从的是打卡式的旅游标准;看克久拉霍的,才是骨灰级背包客,或者是色情狂

(30个小时的火车)
这趟火车本来8小时就可以到达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克久拉霍)——令我们预料之外的是火车开到别的城市去了(开。。。往城市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用速度换一点痛快)据官方说法火车轨道出了点故障,火车跑到终点(占西)火车站就停下,实在饿的受不了,就跑到火车站的餐厅吃了顿6块钱的手抓咖喱饭,味道还不错,香蕉是我们火车上的干粮,手抓饭只能算的上零食哈哈,大概等待有6个小时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帮忙安排了另一台火车开往克久拉霍,算下时间整整30个小时

虽然兜兜转转,但在克久拉霍入住连锁的酒店是这一路上最让我们满意的,大街上干净的有些不太像印度,所以全五星评价
寺庙群都是重口味的性爱雕像,很难想象1000多年前的印度是怎么打造这些XXOO艺术,据说因为穆斯林的入侵,原有的85座寺庙群能保留下来的,现只有22座。
墙壁里面的人和兽,不论是男女,女人还是动物,群P想象力之疯狂。
在国内性这东西,遮遮掩掩,让人感觉下流猥琐,坦坦荡荡雕刻成艺术雕像,倒是显得可爱率真。。毕竟因为性活动创造了人类,所以是值得被见证和崇拜的。

阿格拉——阿格拉堡

阿格拉堡有着400多年的历史,曾是统一印度的莫卧儿王朝皇帝的宫殿,1983年被列人世界遗产名录。阿格拉堡建筑风格壮丽大气,以红色沙石筑成。高达20多米的城墙威武雄伟,布满了精美的艺术雕刻。堡内建筑物曾多达500多座,加汉基尔宫是城堡中的重要建筑物,宫墙金碧辉煌,彩画似锦。堡内有一座石塔小楼,登顶能远眺举世闻名的泰姬陵。据说当年沙•贾汉经常在此默默遥望泰姬陵。

泰姬陵—— 凄美真实的爱情故事,令人唏嘘

说到印度,人们第一想到的,无非就是泰姬陵了。 三百多年前,当时印度的国王沙贾汉是个爱情至上的君主。当他具有波斯血统的美女王后猝然去世后,他放弃朝中大事,把自己关起来,痛不欲生,一夜白了头。他命两万多最好的工匠,耗时 22 年,用尽了当时能够搜集到的多达 43 种珍奇宝石和最好的大理石和纯金纯银,为爱妻建造一座举世无双的宏大的陵墓。就在他只沉浸在巨大的痛苦和思念之中时,宫廷政变发生了。他的其中一个儿子,杀掉了其他王子,囚禁起了他的 " 皇阿玛 ",自己坐上了宫廷宝座。被囚禁的老国王,被放至到仅能远远看到泰姬陵的一个 " 红堡 " 里,他望着爱妻的陵墓,终日以泪洗面,直至他的离世。泰姬陵因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和宏伟的建筑而闻名世界,甚至挤身于 世界古代建筑的七大奇迹之一。历史令人为之唏嘘,建筑的确美的令人窒息。

早上的空气冷的就跟南方的冬天
不会围纱丽的Lexi,只能请来当地人的帮助

斋浦尔——粉红之城

拉贾斯坦邦首府,印度著名的古城。斋普尔被誉为粉色之城
但是认真对比一下颜色,并不像攻略上说的粉红色,颜色更偏向于桔黄色

印度人结婚都聚集到每年的12月和1月份,LZ遇见过好几次的婚礼巡游,婚礼简单而幸福。

好几次也被当地人热情好客的拉进队伍里载歌跳舞

为亲朋好友挑选当地特色的披肩,看着小伙伴买东西讨价还价的样子也是一种乐趣

琥珀堡简介

琥珀堡位于斋浦尔的旧都Amber一座能俯视全城的山丘之上,是印度古代藩王Raja Man Singh于1592年建立的都城。不同于“粉红之城”的其他建筑颜色,城堡由奶白、浅黄、玫瑰红及纯白石料建成,远看犹如琥珀,故称之为琥珀堡。堡垒内规模宏大华丽,有接见公众的Hall of Public Audience、接见大臣的Hall of Private Audience、皇室居住的庭院。堡内的建筑物,由多个不同时期的宫殿组成,并依山势兴建,层层叠叠,极为壮观,是最典型的RAJPT风格。里面最为著名的是1675年建的玻璃的宫殿(Sheesh Mahal),宫墙上有无数面小镜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其镶嵌镜片和彩色宝石手法,与阿格拉著名的泰姬陵如出一辙。只需燃起一点烛光,即可反射出千点光芒闪烁,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观。虽然目前宝石已改成赝品,但是在黑暗中点燃一盏烛光,仍可看见镜片经过光线折射后,有如芒钻漫天飞舞、非常奇妙。琥珀城堡所在位置地势险要,下方有一条护城河,周围环绕着蜿蜒的高墙。整座城堡居高临下,捍卫着斋普尔城。据说这里曾经作为印度的首都长达6个世纪之久。宫殿的拱形屋顶、几何图形的细格子窗棂、大理石廊柱和花朵植物雕刻,都是受到莫卧儿建筑风格影响。
堡垒中的御居十分有趣。地面一层分隔成十二所房子,各住一位王妃。建了十二道独立楼梯通往各妃子的房间,王妃的居室中间却由墙壁分隔,不能互通,无法知道国王到哪位妃子的房间去不在话下,呷醋争吵还要到中央的广场去才骂得成。而国王则在二楼阳台一目了然,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琥珀堡有个特色的旅游项目,就是乘坐大象沿护城墙一路上山,颇像宫廷绘画里王侯出巡的情景,有的象夫会给大象涂抹上鲜艳的印度风格的花纹,来吸引游客

让我想到一部电影(天若有情)的情节

焦特布尔——蓝色之城

在等待火车的时候,看到的一个父亲身边围着4个孩子躺在地上,无所事事的我便思考着这一个家庭,他们的收入,他们的工作,他们的教育。。大概半小时过去。看见我从背包里拿出的相机,这个父亲显得十分兴奋,很乐意的抱着孩子看来,眼神告诉我,能给他们拍一张照片是极其珍贵,活着大都市的我们是无法体验到这种情感和生活,只有无处不在的抱怨。

焦特布尔位于塔尔大沙漠的边缘,拉贾斯坦邦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是座迷人的蓝色之城,因为城内大部分房屋都是天蓝色的。

梅兰加尔古堡

我们把古堡的时间安排在下午,为了参观完整个古堡之后,正好可以赶上日落,在梅兰加尔古堡的山头上,可以俯览整个蓝城。

随着电子讲解器,故事一个一个听,历史一点一点在眼前呈现。古堡皇宫内处处都是一些奇闻和传说,展示着许多印度古代的皇家用品,武器还有壁画。

梅兰加尔堡内一处历史印迹――血手印!它源于拉贾普特寡妇殉焚风俗。一次战役结束,疲惫的国王终于回来,迎接他们的却是紧密的大门。皇后带着国王的所有妃子站在城墙,询问自己的丈夫是战胜还是战败。当听说自己的丈夫战败而归,皇后拒绝为这些战败的男人开门。终于在国王母亲的请求下才打开城门。但请不要说这些女人残忍,因为她们的命运也一样悲壮。因为如果他们丈夫死后,她们要遵循寡妇殉焚风俗:亡夫火化的当天,妻子沐浴香薰,盛妆华服,将手蘸满红色染料,印在墙上,代表着忠贞,爱情和勇敢。之后坐在由鲜花装点的轿子里游遍全城,在市民的欢呼和簇拥下,到达置放亡夫遗体和泼油柴草的焚化台,在僧侣和民众的尝诵声中,让熊熊大火将自己焚烧。仅在1815年至1825年,该类事件就有6000多起。今天,这一切虽然都随风飘去,但看见那历历在目的血手印,却让人永远难忘。

令人赞叹的精美木雕,经历了数百年风雨的洗礼,依然是那么豪华气派

恶魔于正义的对决

雕刻的如此精细,足以显示当时高超的工匠水平

宫殿里处处展示着当年王室的荣耀和光彩

这里应该就是城堡的制高点,居高临下眺望蓝城

偶遇韩国欧巴,大陆版的房祖名(干爹)带着女朋友来印度长沙进行间隔年的阿黎,我们各自都讨论着各自在印度的遭遇,哪个地方有哪些特色,住宿哪里最便宜

大炮诉说着历史,但在当时却要担负着保卫城堡在重要角色

焦特布尔的标志——钟楼

杰伊瑟尔梅尔——沙漠中的黄金之城

亚洲第3大沙漠,沙漠中的“黄金之城”杰伊瑟尔梅尔,因为距离巴基斯坦100公里左右,所以这里是边防的一个重镇,而且对于大麻,这里也是合法的,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这里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沙漠,阳光下金色的城堡,沙漠中的骆驼以及日落的广阔。

夕阳无限好 - 陈奕迅
本想去凭爱 去换最灿烂一生
想不到长吻 带来更永恒伤感
夕阳无限好 却是近黄昏

把大麻做成曲奇饼干,很受歪果仁的热爱,从沙漠回来Lexi就叨叨着要买来尝试一下,看看会不会嗨起来
但我投了反对一票,原因是我沙漠骆驼骑行回来后肚子变的不正常,还有点上吐下泻的症。

店小哥的便利店,位于古堡上面,可以俯览整个金城,一杯咖啡,看一场日落
小哥喜欢拿着LZ的照相机,轮流给我们3人拍照
拍完后告诉我,以后要在这面墙壁上贴上中国的国旗,必须要敬礼

骑着骆驼去沙漠——蛋疼、菊花疼

我们报的旅行团项目是早上九点钟出发,当天管午饭和晚饭,第二天早上在沙漠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就打道回府,
当晚的住宿我们选择住帐篷(一王二后)

军用吉普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来到沙漠的边缘,由于小伙伴压抑不住兴奋,跳上吉普车来个自拍,拍完后司机很嫌弃的样子,一路小跑的来到吉普车旁边,火冒金星的用抹布擦去踩在车上的脚印,嘴里不停叨叨的不知道念着什么,哈哈

白天的沙漠必须全副武装上阵
同时脑补着沙漠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个强盗)

大自然里的午餐,用餐过后在大树底下懒懒的睡个午觉,安逸的心情伴随着下午的太阳,身体适应着骆驼走路的频率,眼睛享受着一望无际的沙漠

吃过午饭看见驼夫在洗餐具,完全没有想到居然是用沙子洗的!!!
完全不需要洗洁精和水,就拿沙子在盘里搓搓搓就干净了。

下午16:00早早的到达了晚上的露营点,我们一边等待着太阳西沉,而牵骆驼的俩个主人准备着晚上的柴火来做晚餐

我们都爱自由,但更害怕老无所依
占一下妹子的小便宜

日落的余光,手牵骆驼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变成一副美好的画面

半夜迷迷糊糊睡着被事先调好的闹钟惊醒,打开帐篷看天空,由于是下半夜,星星偷偷的躲了起来,传说中的漫天星河更是看不到了,,但让我惊喜的是看到了流星,眨眼睛的一瞬间就为自己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

早上吃过面包和奶茶,一天一夜的沙漠旅就要结束了,这个过程下来还是很有趣的,值的来体验一把。
第二天就要和Sunny、Lexi分道扬镳,一个月的陪伴,“再见”不能表达当时的心情,但也要转身,去看另一种风景。

新德里

圣诞结在广场欣赏了一场印度好莱坞大片,完全无法理解的印度语言,但光是帅哥美女,欢乐的音乐,绚丽的歌舞元素就够刷爆你的眼球,让你陶醉其中。

圣诞节的新德里,街上没有热闹的气氛,加上一直闹肚子,整个人情绪都不好了

再见印度

爱上一地方,不需要太久。
如同爱上一个人,有时候,只是擦肩而过时的回眸一笑。

引用 辣13小心 的图片:

帅气

2016-02-05 22:22

2016-02-06 00:27

神秘的印度

2016-02-06 08: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6 14: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8 14:53

引用 守候的青蛙 发表于 2016-02-06 14:25:5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守候的青蛙:写的不好,但能留自己一个回忆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