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头图视频】【结婚一周年】浪漫の首尔 ,风雨の济州,阳光の牛岛

• 出发时间/2015-08-22

欢迎支持我的其它游记
我的泰国游记:【附头图视频】【曼谷-普吉-清迈-港澳12日】泰水果,泰好吃(海量图片)http://www.mafengwo.cn/i/5376141.html
我的首尔游记:首尔逛吃逛吃四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82012.html

头图视频均为牛岛所拍,仅以此篇游记纪念周先森和崔医生结婚一周年~

俊熙:恩熙,你,你说你下辈子想要当什么?
恩熙:我下辈子要当棵树。因为树一旦在一个地方,以后它都会永远在那里不会换地方,这样,它就不用跟家人分开。
                                                                                                        ——蓝色生死恋
即使活着…
也极度孤独的他
无法把那样的他独自丢在那里
我的生涯中就这一次…
要只想着我自己
要为我自己而活
我会接受惩罚的
                                                                                                      ——宋恩彩【对不起 我爱你】
曾经风靡的韩剧,赚取了我大把的眼泪,宋恩彩爱的大叔,恩熙爱的俊熙,春香爱的梦龙,带着我对韩剧的回忆,踏上了这片虽是异乡却并不陌生的土地。

那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韩元不必带太多,我此次换钱均是在明洞,很方便,汇率也很高。
2、济州的交通不如首尔方便,公交车等待时间较长,出行基本靠出租车,但出租车司机一般只会韩语,所以想去哪儿一定事先准备好韩文名称。
3、要逛免税店建议挑出一天专门逛,看好了就下手,犹犹豫豫既耽误了时间有时又错过了好价钱。当时和周先森在济州看好的东西以为首尔必会有,折扣力度也会更大,结果完全不是的。
4、准备去牛岛的童鞋们一定要早出门,赶上人少的上午,否则到了岛上不好租车,而且游玩的时间也会受限,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涂高倍~大量~反复的~防晒霜,我们就是晒伤的受害者
5、所有免税店购买的商品(除韩妆外)均需机场提货,购买大量物品的童鞋们一定要留出箱子的空间。
6、本次特别推荐景点:城山日出峰、牛岛、山君不离、hello kitty博物馆。美食推荐:全州中央会馆、two two 炸鸡、明洞饺子、济州三姓穴海鲜锅。

关于签证

签证自然求助于淘宝啦,由于地处大东北,办什么签证都没有北上广来的方便,此次对比了多家旅行社,找到一家不用开在职证明的,准备的材料非常简单,只要211大学本科毕业证或研究生毕业证就轻松拿到5年往返签证,很开心

关于行程

8.22  哈尔滨-首尔弘大周边-明洞 -明洞饺子-Hao Guesthouse
8.23  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新村姜虎东烤肉-弘大周边-济州岛名家-Best Western Hotel
8.24 济州市-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hello Kitty 博物馆-济州市黑猪肉烤肉-Best Western Hotel
8.25 济州市秘苑参鸡汤-龙头岩-新罗免税店-济州乱打秀-三姓穴海鲜锅-Best Western Hotel
8.26 济州市-牛岛-城山日出峰-乐天免税店-Best Western Hotel
8.27 济州市-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济州市锦江-首尔明洞-乐天免税店--明洞饺子-Pacific Hotel
8.28 全州中央会馆-梨花洞壁画村-东大门--4D艺术馆-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明洞-Pacific Hotel
8.29 明洞-乐天免税店-哈尔滨

关于花费

由于周先森的假期总是很晚才能定下来,导致每次订的机票和酒店都贵很多,这也是心塞的地方
机票:哈尔滨往返首尔仁川机场(南航):7500/2人(哈尔滨太平机场国内和国际出发不在一个楼,切记)
          首尔金浦机场往返济州岛(济州航空)1234/2人
住宿:  8.22-8.23 Hao Guesthouse  340/晚(地理位置不错,处于弘大周边,但是房间太小,双人床两人住比较挤且不舒适)
            8.23-8.26 Best Western Jeju Hotel    2250/4晚(强烈推荐,楼下就是星巴克,旁边就是711,且毗邻免税店和各种饭店)
            8.27-8.29 Pacific Hotel      930/2晚(推荐,设施有些老旧,但有智能马桶,胜在地理位置,毗邻明洞商业街及免税店)
签证费:1418/2人
移动wifi:22/2个
乱打秀:435/2人(强烈推荐,值得一看)
T-money :154/2人(某宝购买,711便利店也有售)

那些粉嫩的不要不要的のhello kitty

hello kitty博物馆不在中文旅游区内,从中文旅游区出来往济州市方向坐出租车约需要20分钟左右,也可以坐780路在中文旅游区的前一站下车。心心念念的hello kitty比中文区里的所有景点对我更有吸引力。

Day 1 首尔走走逛逛吃吃

哈尔滨今天小雨,由于昨晚太累睡得早,以至于早上5:30和周先森勉强爬起来收拾好东西,奔向机场,每次出门都是匆匆忙忙的。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假期总是无法提前定下来,出发前半个月订了机票,1周前才匆忙订好酒店,价格可想而知,贵了多少啊,此处有泪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虽然不大,但是国内和国际却是两个航站楼,出行前一定要确认起飞的航站楼,免得走到国内出发的航站楼,还得往回掉头,本来此次出行就有些匆忙,差点赶不上。但好在国际航站楼特别小,而且从这飞的人不多,自然安检和出境要快很多。韩国中国差一个小时,即中国早上8点时,韩国已经早上9点了。

中午抵达仁川机场,国际化很多,尤其是经常遭遇shuttle bus,第一次见shuttle train的我,觉得自己土土的。开始有点蒙,不过看到了地下的指示牌瞬间领悟。生怕自己把行李落下

大包小裹的妹子,专门代购的么

出了机场直接去取事先某宝订好的egg,就在机场门外的长椅上,位置异常好找,而且都是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wifi加上T-money卡,成功坐地铁来到了弘大站。

此次出行利器,左下角的韩语app非常好用,只是必须输入韩语,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的,百度翻译、韩国地铁都是必备神器啊。

弘大周边浓浓的学生气息,各种特色的小清新店铺,让弯弯绕绕的小巷子,也不那么鼓噪了。

第一晚入住的Hao Guesthouse处在众多弯曲的小巷子中间, 看着地图也不那么好找,问了一位韩国帅哥,可能是对自己的英语没有信心,带着我走了好长一段,把周先森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到了酒店由于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遂出去觅食。悲催的是大部分饭店都要晚上才开业,有的饭店明明里面有人,我们进去了却说不营业,到现在也没搞明白为什么/(ㄒoㄒ)/~~。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炸鸡店,但是真真的不好吃,尤其与后面的twotwo炸鸡相比,尤其是那份明太鱼上来的时候,我们傻眼了,本以为是拌明太鱼丝,结果却是干明太鱼,难以下咽啊,当时一度影响了我对韩国炸鸡的印象,完全不想再吃了,以至于离开前一天才吃到了好吃的twotwo。

韩国所有餐桌上都有按铃的,有服务要求和买单时再也不用高声喊“服务员!!!”了。

第一餐就花费3万多

吃饱了回旅舍补个午觉~~~晚上拉着周先森去明洞闲逛,先找到大家推荐的明洞换钱处,换了50几万,感觉瞬间富豪了有木有~

著名的明洞饺子,好多分店,无论是饺子还是面都好吃到爆,后来又特意来吃一次~馋~。而且面是可以续加的,可惜当时太晚没加成。

好多餐馆筷子和勺子都在桌子下方的抽屉里,很是人性化

此次和周先森都吃的意犹未尽,以至于从济州回首尔时特意又来了一顿。

每次看韩剧主人公吃炒年糕都津津有味,但是真吃了韩国正品却发现还是中国的山寨品适合我的口味,这家处于明洞商业街头的小吃前后来了两遍,海螺肉比炒年糕抢镜的多~而且这种小吃都提供免费的汤,很鲜美~

每次喝这种饮料总是联想到吸血鬼的我是什么情况??中毒太深

Day 2 首尔吃吃逛逛继续

由于晚上要奔向济州,决定趁着阳光正好,去梨花女子大学逛逛。坐地铁直达梨大,从出口走过一条下坡的小街就到了。

进去之后拼命找梨花墙未遂,忍不住给周先森看了照片让他帮忙,结果他却告诉我就在入门处,带着眼镜视力也还是欠佳哦。

梨大里面景色很美,绿树成荫,建筑、假山、草坪风格设计都很独特,还有R&B的帅哥们在录制视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放假的缘故,周先森想看的美女没有太多哦

每每到一个地方我是必须要去著名的大学看一看感受一下的,体会一下各地不同的学校氛围,回忆一下当年的青春~(好文艺啊)。在天然氧吧里上课,学习的劲头都会足足的吧

路边的鲜榨果汁,很大一杯,有点坑

坐地铁一站到达新村,去寻找各种推荐的新村草堂。路上偶遇一韩国阿祖玛用纯正的韩语方言对我说她是第一次来,去哪哪该怎么走云云,只可惜我能听懂却说不明白,米安奈~只能对不起大妈啦,酝酿了好几天的韩语也没派上用场,只能怪大妈眼神不好啦,米安奈~我是中国人。

好不同意找到了草堂,却发现大门紧闭,旁边贴着各种对这家店的推荐,但是不~开~门~。晕倒,眼看着美味的餐馆在眼前,却吃不到,伤了吃货的心啊

地图搜索对面有一家姜虎东烤肉,姜虎东-当年风靡的韩国综艺情书和X-MAN的主持人,伴随我们度过大学时期韩国综艺的时光。果断进去开始点餐,没什么人,开始还担心中午不营业的,还好是多虑了。韩国的烤肉不能点一人份,只能点两人份,结果上来了两块肉,真是毫无处理的两块肉啊,味道不错,价格不菲。

两人份加上送的配菜,足以吃饱。

本想去弘大逛逛的,却被MCM吸引了去,又败了家后奔赴金浦机场。注意:首尔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国内飞行一般在金浦机场,国际飞行一般在仁川机场,小伙伴们不要弄错了哦。机场人不多,但是工作人员的英语真是令我目瞪口呆,包括后来济州的出租车司机完全不会英语的情况我也是醉了,只能靠自己没还给老师的那点韩语了……乘坐济州航空到达济州机场,代言人是都教授呢

坐出租车到达济州市Best Western Hotel,此行中最满意的酒店。周边有很多美食,离免税店也很近。由于酒店很新,好多出租车司机是不知道的。

晚餐酒店周边解决,由于周边太多美食,导致周先森和我犹豫不决,在这家饭店门口徘徊良久,老板虽然看见了我们却无动于衷不邀请我们,反而激起了我们必吃这家店的决心,这也跟其他国家的热情非凡形成鲜明的对比,感觉韩国人都不太热情的,进店以后才知道,从伙计到厨师到老板就一个人,难怪无暇顾及我们了。

海鲜锅和冷面味道一般,烤串的味道棒棒哒

Day 3 见证济州风雨的一天

济州岛住宿时纠结了好久,住济州市还是西归浦市各有利弊。济州市是老城区吃住很方便,但离景区较远。西归浦市离景区近,但是吃啊逛啊就不方便。最后还是选择了方便吃货的济州市。来了济州必须去的就是中文旅游区啦。济州不止是风多、石头多、女人多,更让我感触颇深的是雨多啊,来济州4天,有三天是下雨的,而且包括瓢泼大雨和淅淅沥沥绵延不绝的小雨,虽然对旅行造成了不便,但也给了我旅行另外的体会。

济州岛如果不包车的话一开始查询线路会有些迷糊,济州通(www.jejutong.net)这个网站非常实用,包含地图和所有济州市内和市外交通线路。注意上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明白是否到达想去的目的地,有时候公交线路虽然名称一样但终点却不同,路上也要注意别坐过站,因为有些公交车只有韩文播报,且没有售票员会问你下不下车,必要时可以随时地图定位,以免坐过站哦~~
一大早睁开眼,发现天是阴的,OMG,大大的增加了出行的难度。可是天气也无法阻挡旅行者的好奇心啊。准备出发去中文旅游区。从济州市坐公交车出发一般都是打车去bus terminal,然后选择相应的公交车。去中文旅游区要乘坐780路,但780路有两条线,注意别坐错了。这条线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来旅行观光的。车上碰到国人一家三口,昨天已经来过中文旅游区,今天特意带女儿来hello kitty馆的,对于小孩子来说足足可以玩上一天。于我们必须一天内搞定,因为实在是太远了,坐公交车要1个小时,人又超级多。

下了公交车,即可看到中文旅游区。

以下是景区的景点设置

当年红极一时的《宫》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同时,也让我对泰迪熊念念不忘。

李小熊你也想试试,长了雄心豹子胆了???

玛丽莲梦熊……

和美美的一家……熊……

雨下的更大了,肯德基吃起来~~到哪儿都少不了KFC呢

吃饱喝足,去天地渊瀑布走走,说是瀑布我那个期待啊,各种美景脑海中乱窜~~可看到的时候我惊呆了,不禁想起我大哈尔滨太阳岛比之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可见我国地大物博,而韩国人真是异常善于旅游开发~

看完瀑布,雨伞已经遮不住身体了,搜索地图发现柱状节理带步行前去有些困难。但是又担心柱状节理带和天地渊瀑布一样坑,我有选择困难症好么,咬咬牙,打车奔向海边。虽然雨滴拍打到脸上,湿了衣服和头发,但是没有让我失望,雨水反而让这儿的美景更别具一格。

看看我俩狼狈的样子,知道当时雨多大了吧,不过为了拍照把伞都扔了,想想也是拼了。

回到济州,先到bus terminal,然后打车回酒店简单梳洗后,开始觅食。来了济州自然不能放过著名的黑猪肉烤肉啦。地图上搜索不是很远,决定不行前往。谁想到越走雨越大,但是想想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还要打车,崔医生又有些心痛。顶着大风大雨向黑猪肉出发,GO GO GO!

路上目睹了5车连撞。

跋山涉水,狼狈不堪的终于到达黑猪肉烤肉。

纯纯的生猪肉啊

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配菜,满满一桌子,往往盖过主菜的风头呢

边狼吞虎咽边观察旁边的情侣,看来不分国界的一致性是低头拼命吃的绝对是两口子,而边吃边聊呵呵掩嘴笑的必定是情侣啊~~

吃饱喝足,只怪风雨交加,我只好牺牲锻炼身体的需求打车回去了。

Day 4 风雨逛吃第二日

下了一夜的雨还在想,真是想哭的心都有了,我心心念念的牛岛和山君不离难道就要跟我擦肩而过了么。10点多钟,打起精神来去秘苑参鸡汤吃早餐,果然名不虚传,很多韩国人来喝,味道也很不错。

在济州唯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公交车太慢,只能打车代步,但是价格不菲。奇怪的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要用导航,无论多老的司机,难道是由于济州岛弯路太多???韩国人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无论多不起眼的景点都能被开发的世人皆知,我大中国浪费了多少秀美河山啊!!

龙头岩离济州机场很近,时常听到飞机低飞过的声音~

新罗免税店走一遭,看到大批的国内旅行团顿时被吓到跑了出来,去看NANTA 乱打秀。

某宝预定,超值推荐。所谓乱打秀,讲的时厨房里厨师的故事,所有的厨房用具都能变成乐器,演员刻画人物入木三分,且演得十分卖力,剧情引人入胜,搞笑诙谐,有再看一遍的想法呢。

兴致勃勃看完乱打秀,目送着各旅行社的大巴接走大批游客,打车去某位蜂友推荐的烤贝店,几经周折找到后居然关门了,所以我发现即使游记时时更新,也跟不上这些店铺关门的脚步。吃不到美味怎么行,继续指挥出租车师傅前往三姓穴海鲜锅,旁边的同类饭店比比皆是,只有这一家门口等位排起了长队,可见受追捧程度。

味道虽鲜美,但也有些许残忍,放到锅里煮时还都是活的,我的小心脏啊

如此满的一大锅还是无法满足我俩的胃,最后再加两碗方便面

Day 5 阳光の牛岛

早上起来看到耀眼的阳光,心情愉悦的小鹿乱撞。还等什么,飞奔到bus terminal,坐上开往城山港的710路公交车,这里还是要注意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到城山港。牛岛是济州岛离岛,每天有船往返城山港和牛岛的。

下了公交之后路标指示不明确,主要还得靠地图。

到达码头进入售票大厅,我嘞个去,乌央乌央的人啊,不知道是不是都在排队买票,因为整个售票大厅除售票窗口以外找不到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可以咨询的,只能站在后面排队,着急的我已经无暇拍照了。眼看着有的队伍快有的慢,不能坐以待毙,上前一探究竟,才发现买船票的队伍并没有很多人,很快买到了,售票员还好心的给我画上了末车时间。周边都是韩国人,没看到一个国人,在这个无法用英语和中文沟通的地方,只能怪自己韩语太差。

除了步行上船的,还有很大部分人是开车上船的,方便极了。

左边露出一角的才是我们的船哦

船上只能无聊自拍喽~

看着都觉得满足和幸福的大太阳

看我的眼睛能想象到当时阳光的刺眼程度吧,由于低估了济州岛雨天后放晴的能力,没带墨镜和防晒是大大的失误哦~

赶在上午很早的一波上了牛岛。由于是新开发的地方,旅游团一般不会来,都是韩国人来牛岛度假,估计过一阵也会被厉害的国人开发完全吧。牛岛的空气很清新,让人 深深陶醉在这美好的景色里。也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岛上没有那么多人。想要环岛可以租自行车和带蓬的电动车。韩国人持韩国驾照即可租电动车,而中国人却要持国际驾照才能租,否则只能租自行车,但是骑自行车环岛很难短时间内走全,问了两家租车未果后,周先森有些不开心,不能骑电动车影响了玩的心情。由于记得之前曾看到游记里有国人租到过,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个租车小哥主动跑过来搭讪,只要给20000韩元小费,即可私下租给我们,马上抓住这个机会,开始了环岛之旅。

周先森和他喜爱的座驾

沿途的美景

恩熙骑自行车上学去~

俊熙带着恩熙~(原谅我自行脑补到蓝色生死恋的画面)

真的好想让自己有个柔顺的发型,可是牛岛的海风真真儿的不允许呢~

那些小房子

带着对牛岛阳光的万分不舍,回到了码头还车,这时候已经好多人排队租车。还好来的早,不然小哥租的不亦乐乎之时可能无暇顾及小费租给我们了。回来时有些迷路,急的够呛,说好两个小时还车,超时加钱的,结果完全不用加钱,所以时间不用控制的特别严。此时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在城山港码头坐公交去城山日出峰,顺便解决下午饭问题。

乐天在韩国不仅涉及免税店,还开炸鸡店的说~顶着大太阳找来找去附近只有这家看着还有食欲啦~

吃饱后稍作休息,前往城山日出峰,虽然并不高,但还是需要一定体力的,跟牛岛安排在一天还是挺累的。

天气与景色都美的不像话,让人不舍得眨眼~

从日出峰下来着实累的够呛,已经瘫软的我和周先森先坐公交车回到码头(公交车终点,其实可以在日出峰站点等车的),虽然折腾,只为一个座位,此时实在站不动了,傍晚返回济州市区。

韩国的饺子形态各异呢~

济州市内的夜晚

特别喜欢这款车,韩国随处可见,长得萌萌哒~

Day 6 与山君不离说再见

拎着早餐奔上车

每日必备款牛奶~

依然是打车到bus terminal,坐上开往表善行方向去的720-1路,在山君不离站下车。

早晨的阳光无限好,要么说早起的鸟儿有肉吃呢~

被山君不离秋冬的芦苇丛吸引,济州岛最后一天,虽然远,也是必去之地。夏季的芦苇丛少了些许韩剧中浪漫的韵味,但满满的绿色,清新的空气和整洁的环境仍让我超级满足。

韩剧拍摄地

对芦苇丛欲罢不能,原谅我有大量的自拍照~

虽然绿草地可以进去散步,但真的维护的很干净~

小清新的地方,秋千是必不可少滴~

准备从公交站搭车去城邑民俗村,正为公交车的长时间等待发愁时,有位韩国大叔主动要求免费载我们去,半信半疑又赶时间的我们只得上了车,面对大叔的各种热情攀谈仍心存芥蒂。这位大叔正是民俗村人,中文也不错,沿途给我们充当了免费导游,做了简单的介绍。在民俗村里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店,卖各种特产。虽然大叔不乏想让我们购物的心思,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热情。

大长今拍摄地

逛了一圈回到大叔的小店买了些许特产,不但赠送给我们美味的济州橘子和香蕉牛奶,还送我们到公交站台。后来才知道买的东西贵了不知道好几倍哦~

在站点等待公交车,这条线路人不多~

酒店周边的锦江烤鱼,环境优雅,味道也不错~

济州飞首尔,只需1个小时,想来在国内这只是省内两个城市的距离,而于韩国来说,却是远途了。回到首尔这次住在明洞Pacific Hotel,很老的四星级酒店,设施很陈旧,但是有电动马桶,而且地理位置超级赞,放下行李直接奔赴明洞饺子,美味啊美味。

Day 7 感受首尔街道的坡度

韩剧中经常出现女主角上坡下坡走台阶美美的景象,真到自己走来美的感觉是走不出来了,能走下来体力就很不错了。

随处可见的各种坡~

全州中央会馆的石锅拌饭,好吃且不油不腻,真正好吃的店不用太大的店面,靠口口相传的口碑就可以火了。但是这店面的位置也真是不好找,没有地图很容易错过。

像我这种爱装文艺的小青年怎能不去梨花洞壁画村呢,平时不爱运动,爬起来数以千计的台阶真有些吃力。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壁画,想起了厦大的芙蓉隧道,各种涂鸦,各种high~

当时只有一扇翅膀的,之前在某位蜂友的游记里已经变成一对了~

登顶俯瞰一下,小憩一会儿,接着逛~

淅淅沥沥的小雨来了,去4D艺术馆避避雨吧~

首尔的天气也是风云变幻,时而小雨时而晴天。看着守门将顶着大太阳,穿着厚重的衣服,完成自己得工作,真的很辛苦。

景福宫里面各种复古的房子~

韩屋村的坡度依然

各种闲逛

放学路上的女高中生~

迄今难忘的美味面包~

回到明洞我和周先森已经筋疲力尽,当天微信运动30000多步呀本想去吃王妃家烤肉,奈何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就近来碗炸酱面吧~

Day 8 满载而归哈尔滨

奔向免税店,血拼起来。

超强推荐TWO TWO炸鸡,就在明洞Pacific hotel旁边,由于被初来韩国的炸鸡影响,以至于离开首尔去机场前才不得不去,结果却让我充满惊喜,因为实在是太美味了,至今仍然年年不忘 啊。

回程时提前预留出时间去机场提货,本以为会排很长的队提货和退税,但是还好,很快就搞定了。退税主要靠机器。

满载而归,返回哈尔滨

引用 Amber_佳琳 的图片:

2016-02-05 21:56

👍

2016-02-05 22:21

楼主好幸福啊

2016-02-05 22:55

能看出楼主写的很用心,感谢楼主!楼主一定会幸福滴…顶起

2016-02-05 23:14

2016-02-06 00:27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2-05 22:55:27 的回复:

楼主好幸福啊

回复慕尼黑yaoyao:谢谢,同幸福

2016-02-06 09: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6 12:26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02-06 12:26:13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休息要趁早^_^

2016-02-06 14:25

楼主真是为人民服务啊,也能看出楼主多么的幸福,你老公一定对你很好吧。楼主继续环游世界为我们写更多更好的游记吧…

2016-02-07 15: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7 15:50: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要继续加油

2016-02-07 15: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8 13:54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2-08 13:54:34 的回复:

回复danziseyuanwei:休假必须要及时,过期不候啊~

2016-02-08 16:54

清晰明了,赞一个!下次去,就用你的攻略啦!

2016-02-09 23:55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2-09 23:55:36 的回复:

回复Leo💰:谢谢支持

2016-02-10 00:02

太美了~楼主棒棒的~

2016-02-11 18:24

我有一颗想休假的心。游记棒棒哒~

2016-02-11 18:57

引用 刘敬杨 发表于 2016-02-11 18:24:32 的回复:

太美了~楼主棒棒的~

回复刘敬杨:谢谢~

2016-02-11 19:11

引用 cablese 发表于 2016-02-11 18:57:13 的回复:

我有一颗想休假的心。游记棒棒哒~

回复cablese:我也有一个还想休假的心~

2016-02-11 19:11

受刺激了!

2016-02-12 17:07

引用 天香木❤~Angel~ 发表于 2016-02-12 17:07:07 的回复:

回复天香木❤~Angel~:什么刺激?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01:01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02-22 01:01:42 的回复:

回复peiqiwz:我也是拖延症患者,还有一篇拖了快两年了,不过有心情写时坚持住就行了,加油

2016-02-22 12:04

太棒了,牛人

2016-02-23 21:31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1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11:04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鼓励

2016-03-24 11:52

没去过的人看过后真的好有冲动 照片取景都很棒 女主笑容很明媚哈哈 攻略很有人情味

2016-05-18 20:17

引用 惠敏 发表于 2016-05-18 20:1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