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的冰雪之旅!北海道-tomamu-札幌-旭川-小樽-函馆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天,tomamu的第一夜

刚结束2015年4月日本京都之旅不久(奉上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47206.html),就开始筹划女儿第一个小学寒假的冰雪之旅!
2015年9月在全日空官网订完飞机票,在e路东瀛订完酒店,就期盼着16年1月底的北海道之旅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早上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到东京羽田机场转机到达新千岁机场。
热心的机组成员在飞过富士山的时候,好心的提醒大家观赏美景,好美啊!

东京好热,我们已经穿好了一切装备,完全被热成了狗,特别是看着穿着短袖的本地人从我面前飘过
东京候机室看到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厕所的宝宝座椅,让妈妈释放双手,好吧,其实男厕也有!还有免费供人休息的睡眠仓!

到达新千岁机场后,我们激动的看着外面白花花的一片(南方人,没见过世面),赶忙穿上了脱下的装备,搭乘JR出发前往本次行程的第一站——RISONARE TOMAMU滑雪度假村。
在南千岁等待转车的时候,小家伙们吵着要在旁边的便当店买便当,可是便当居然只剩下最后两个了,店员很开心的卖完便当就下班了,看着小家伙吃得那么开心,果然什么东西都是抢着好!

终于到达酒店了,女儿一进房间就大喊:“好大啊!”房间里除了观景大浴缸,居然还有桑拿房!泡着四人大浴缸,喝上一杯咖啡,欣赏着窗外森林的雪景,惬意啊!

吃完晚饭,外面溜达一圈,小家伙们、大家伙们都已经按耐不住的开始玩雪了,但是好冷啊
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明天才是真正的开始!

第二天——tomamu的第二天

早上6点不到就醒了(持续兴奋中。。。),天还是蒙蒙亮的,窗外是皑皑白雪。
来到Tomamu著名的森林餐厅吃早餐——太美了!被参天林木包围的森林餐厅,现代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美食与视觉的双重享受,窗外是白雪纷飞的森林,窗内是温暖如春的餐厅。真想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一杯浓浓的咖啡,静坐在白雪皑皑的森林包围中!

吃完早饭都快10点了(光顾欣赏美景了),打算去Tower预约明天的滑雪教练,刚出酒店大门,循环巴士却刚离开不久,下一班又要等15分钟,我们决定步行前往Tower。虽然服务人员推荐我们走室内通道,告知我们室外有危险,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从室外步行前往Tower,事实证明这真是英明的决定,整条大路只有我们在行走,飞雪、美景、清新的空气,一切都那么美好,15分钟的路程我们整整走了快一个小时

摄影师也露个小脸

预约教练时被告知私人教练已经预约光了(都是早饭惹的祸),于是只能预约了明天的大班课程。
好吧,早饭吃的太饱,我们决定先去室外活动中心好好玩玩,告别中饭,玩到晚饭
室外活动大部分都必须要预约,我们只能玩一些不需要预约的小游戏了。

我们选择 了雪上摩托和雪上皮艇!说真的,雪上摩托真是太好玩了,茫茫雪原我驾着摩托绝尘而去,后面是滚滚的雪花,中途休息时,领队还会让我们在雪原上拍拍照!

雪上皮艇真的很刺激,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冷好冷!!雪刮到肉上像刀割一样,我用围巾和帽子都快把整张脸捂上了

时间还早,我们打算提前做缆车上山顶看风景!坚持步行的下场是我们在森林里迷路了 ,最后还是只能回头坐巴士,不过沿途的美景还是迷有所值的

她们已经变成见雪就趴的趴趴猪了

继续沿途风景!

终于到达缆车处,灰蒙蒙的天空漫天大雪,仿佛一幅幅水墨山水画!

下山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餐厅进餐,说到吃饭,不是我不想上图,只是Tomamu的各个饭店真是价钱一般,色香味也是一般,让我完全没有上图的欲望,还是等我赶到下站札幌再上大餐吧

本来打算去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但是劳累一天的小家伙们昏昏欲睡,于是只能取消计划推迟至明天,早早回房间休息。
现在,女儿在旁边的床上打着小呼,老婆在桑拿房看着IPAD,我却趴在电脑前码字写游记

第三天——Tomamu的第三天

早上阳光明媚,看着阳光照在雪地上闪闪发光,心情格外明亮!

在森林餐厅用完早餐,赶到塔娃酒店预约滑雪教练,接着租完雪具我们就赶到了教练场!
跟着教练学了些基本动作后我们就在新手滑道和一堆小朋友滑了半天。

鼓起勇气,我坐上了缆车,登上了初级滑道。。。。。但是这么长!这么陡!这真的是初级滑道吗!好吧,我基本上是一路滚下了山,刹车基本靠倒地不过老婆夸我倒地的姿势还是挺帅的!

精疲力尽,满身酸痛但快乐着结束了滑雪,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抓紧时间赶去下一站,为了节省时间,小家伙们去微笑海滩放生,大家伙们兴冲冲去了向往已久的木林之汤!
木林之汤,露天温泉,泡在热腾腾的温泉水中,看着周围白雪皑皑的森林,身处冰火两重天!我在想着,要不要跳出去在雪地里跑一圈呢!
可惜温泉禁止拍照

结束温泉之后,美美的连吃了两个冰淇淋,我们扣准时间向爱丽丝冰城出发!
爱丽丝冰城的夜景美得炫目,但是最唯美的确是冰之教堂,我们运气不错,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教堂结婚,可惜禁止拍照,我就不偷偷拍了

逛完爱丽丝冰城,我们就近吃了一顿自助晚餐,就向水之教堂进发了!
水之教堂,安藤忠雄设计,可惜冬天水面都被大雪覆盖了,唯美的场景只能在冰雪消融的时候看到,想在这里举办婚礼吗?请提前半年预定吧,一辈子一次的浪漫哦!

结束一天的行程,大人小孩都已经昏昏欲睡了,今天是Tomamu的最后一晚了,真是舍不得啊!
RISONARE TOMAMU滑雪度假村,休闲度假的极品地点,待上十天半月都不会腻,推荐指数五颗星!
札幌,我来了!

第四天——Tomamu的最后半天,札幌的第一天

今天一早起来去酒店32层顶楼吃了自助早餐后,小家伙们集中一起,最后享受了一次四人大浴缸!

提前退房之后,接着将行李寄存在了行李房,将小家伙们寄存在了儿童游乐室,开始了我们在离开前的最后一次森林漫步,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这里。

路上偶遇不怕冷的日本妹子!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室外活动中心,好吧,没有女人的拖累,我们两个大男人再次玩了一趟全速雪上摩托,两个字——刺激!!!(差点翻车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挥手告别中,前往JR站台乘坐JR列车前往札幌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从车站步行10分钟后到达此次行程的第二个酒店——札幌蒙特利酒店。
酒店欧式风格,小而温馨,但是对于刚从100平米的客房中出来的我们,就一个感觉——挤爆了!

本来打算去白色恋人工厂,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上赶不及,干脆晚上吃顿大餐,早早休息
走在札幌的市中心。

最后选定了蟹本家,味道一级棒!

蟹火锅,这汤真是鲜美无比啊!

帝王蟹盖,小朋友觉得好吃极了(我要把蟹壳也啃了)!

这其实是蟹黄,一开始忘记拍了,本来打算就不上图了,但是吃了几口后,觉得真是太美味了,极力推荐!饭店有卖蟹黄罐头,据说和这个味道一样,买了几罐回酒店尝尝先,如果真一样,打算再去入手10罐!

去超市买点明早的早点,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晚上挺早的,看来码完字能在半夜12点前睡觉了

第五天——札幌的第二天

一早出发步行前往北海道大学。
札幌站:

伊藤组,是黑社会总部吗

步行大概15分钟到达目的地。北海道大学校内大部分被绿化覆盖,如果是在绿意盎然的季节,该是何等美景啊!

北海道大学人气极高的银杏大道,可惜季节不对。

北海道大学北门出来,旁边有个公园,连接对面的女子大学,马路上车辆来往不息。

中午在北十二条地铁站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吃饭。老板是个非裔,却不会英语只会日语,和我们对话时总是傻傻的笑,非常可爱,给他拍照时还十分害羞

马路上的乌鸦,一点也不怕人和车!

吃完中饭已经快下午2点了,在北十二条坐南北线地铁转东西线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说是工厂却像童话的城堡,各种甜点和玩具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这是加工工厂,全透明,干净整洁有秩序,还飘着一股香气!

顶楼的甜品店,窗外风景怡人,甜点好看又好吃!

这是鱼吗?名字写着“天使”,还真有点这个意思

下午天刚开始暗下去,庭院里就开始亮灯了,孩子们的世界降临了!

离开白色恋人工厂后,坐地铁前往札幌最繁华的商业街吃晚饭,城市夜景。

晚饭就是札幌人气第一的成吉思汗烤肉店,本来一看这名字就没有想去吃的欲望,但是看着推荐榜第一的面子上,还是去尝试一下吧!排的队伍很长,1个半小时才轮到,味道还可以,但是和第一还是有差距,比不上京都的“弘”烤肉店!不值得排这么长时间的队!

今天的游记是第二天晚上才写的,因为今天晚上我一沾床就秒睡了,洗漱都没来得及,走的太多好累好困啊

第六天——旭川动物园

一早乘坐JR列车前往旭川动物园,买的是来回JR加来回巴士加门票的旭川动物园套票,方便又便宜!
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因为我买错了票,将一张大人票错买成了儿童(儿童因为动物园门票免费套票未包含门票,而且车票价格对折),在查票时列车员告知我补套票需要在车站办理,让我下车后去办理退补票。当我走到旭川站出口处,早有工作人员在等候我(看来是电话提早通知了),然后这位工作人员陪同我到达人工车票售卖处,帮我联系翻译把票搞定,顺带买好了之后去小樽函馆的车票,期间一直在旁边陪着我。唉,这才是服务行业啊!
到达旭川站。

巴士行驶时间要40分钟左右,不提早排队占好位置可是会很累的哦!
到达旭川动物园,和各种动物近距离亲密接触!最可爱的就是旭川动物园最有名的企鹅漫步了!

下午3点半闭园,我们为了不赶上人潮,看完企鹅漫步后就出来坐巴士回旭川站,转JR回札幌了。
晚上的项目是逛街,大丸、Esta大购物,就不一一细述了!明天小樽走起!

第七天——小樽

一早出发,搭乘JR前往小樽,车程40分钟。
小樽站留个影。

小樽街景,不自觉和脑海中《情书》的画面重合!

小樽运河,在这里拍照留影果然很赞!

我们先避开了繁华的商业街,向远处无人的海边走去,安静祥和,风景怡人!

从海边回来,在街边的一家海鲜烧烤店吃了中饭——个大、新鲜、味美!

小樽最繁华的商业街,有名的商铺都在这里,一路走一路吃,一路逛一路买,北一哨子店、北果楼、八音盒店等等等等都被我们光顾,路边还吃了一个日本老大爷叫卖的番薯,绵软、香甜!好有小时候的味道!

这是北一哨子店内卖的一款冰淇淋,500日元小小一个,号称世界闻名,味道真的很赞!我一口气吃了三个!

不多说了,还是上图吧,买买买!

又是暴走的一天,我和妻子的微信步数已经霸占前二好几天了,早早回去休息,明天就要出发去函馆了!

第八天——函馆的第一天

一早退房赶去车站坐JR去函馆,因为买的是自由席(提前两天买指定席也soldout了,建议以后大家如果班次确定的话一到日本就先到售票处将票买齐),上车后发现从没经历过的春运在日本体验了,还好只站了一个小时,总算都找到座位了。列车上温度开的像火炉,怪不得街上行走的日本人都穿的那么少,我把外套脱了还是感觉像蒸桑拿!
终于到达函馆,城市道路积雪厚厚一层,不比札幌,道路都没有清扫过,拖着行李走真的是件十分十分辛苦的体力活!!!到达酒店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预定后天早上去车站的出租车!(虽然酒店到车站只有1公里,13分钟路程,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想在雪路上拎满载货物的行李箱了!)

简单休息后直奔函馆山顶,缆车上美景一览无余!随着夜幕的降临,整个小城都被点亮了,品着山顶餐厅的美食,欣赏着世界第三大夜景,整个身心都舒爽了!

La Vista酒店楼顶的日式露天温泉,从室内泡暖身体后勇敢的走到零下十度的室外去泡露天汤!几十度的温差带来毛孔的扩张快感,完后一根冰棍,意犹未尽!(禁止拍照,图片盗自官网)

除了挤火车,今天是最轻松写意的一天了,晚上泡完温泉早早码完字休息,明天还有最后一天!

第九天——函馆的第二天

一早起来,匆匆赶去品尝号称北海道第一的海鲜自助早餐!鲑鱼卵、海胆、蟹肉.......太鲜美了,一大早就吃到扶墙出!

最后一天打算好好休整一下,吃完早饭待在房间休息了一早上,看着满天的鹅毛大雪,踏上了漫步小城的路途!

这是护国神社,里面没有一个人,静悄悄的,我们成了唯一的客人。

我们专挑偏僻小道行走,踩着厚厚的白雪,咯吱咯吱的响!在静静的小城行走,没有嘈杂喧闹的人群,即使背影拍出来也是超赞!

过来饭点好久,我们在一条小路边找到一家老店,店内装饰风格温馨,关键是味道超赞!难道是我们饿了吗

教堂边上的,应该是福利院性质的吧。

这就是著名的八幡坡!

这是金森仓库,就在酒店边上。

闲逛一圈后,我们也不想太累,早早就回酒店,晚上吃了顿人气第一的小丑汉堡,泡了个温泉,按了个摩(话说日本人找穴位也好准啊,按完好轻松!),早早休息。
明天还要赶早赶火车呢!

第十天——回国!

早上6点就起床,吃完海鲜自助早餐,坐上预定的出租车前往车站。
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经南千岁转车到达新千岁机场,之后飞往东京成田机场转机到达上海,结束行程!回家过年!
建议:
1、冬季的北海道室内外温差特别大,包括JR列车内空调开得和火炉一样!但是室外又非常冷,外套里面穿少了怕冷,穿多了进入室内脱了外套还是热,常常捂出一身汗!大家自己斟酌衣物吧。
2、大家到达日本后最好把JR车票一次性都买好,特别是行程时间比较长、比较热门的班次,提早买好指定席省得挤座位。
3、机场购物如果很多,可以在登机处让空姐帮忙托运,全日空的服务还是很细致到位的,虽然是纸袋包装,取出来的时候还是完好无损的。
4、还是那句话,人少哪里都是美景!尽量避开旅行团,避开热点。
虽然都是流水账,还是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的出行提供少许借鉴,谢谢大家捧场

2016-02-06 00:26

都是带娃差不多的行程,我们只有7个白天,少了tomamu和函馆2个晚上,即将出发,楼主有时间给些建议和意见,感谢!

2016-02-06 04:21

D1: 2.17中午到达新千岁机场,安排北广岛购物晚间回札幌JR旁的最佳西方入住。D2:2.18上午出发去星野度假村Risonare住2晚,滑雪、泡汤、美食。D4:2.20从星野出发旭川,带着行李扛着娃,入住旭川JR酒店,第二天一早前往旭川动物园,下午回札幌逛白色恋人公园及商场。D6:2.22睡饱后乘坐JR前往函馆,入住汤之川的若松割烹酒店,晚上的观看夜景及品尝居酒屋美食。D7:2.23游览函馆周边各个景点,采买海鲜干货等食材,傍晚回酒店拿上行李,归程由函馆直飞老家杭州。

2016-02-06 0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4554 发表于 2016-02-06 04:26: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4554:tomamu晚上入住,可能时间不够,很赶;提行李换酒店,那么多也很累的。旭川坐JR来回很方便,建议以札幌为据点。

2016-02-06 04: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4554 发表于 2016-02-06 04:21: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4554:提行李换酒店很累很麻烦,建议去小樽和旭川以札幌为据点,一天来回;旭川的动物园公交很挤,要坐半个多小时,建议早点排队找座位。

2016-02-06 04:59

2016-02-06 07:03

2016-02-06 07:19

引用 加KO急 的图片:

2016-02-06 10:03

2016-02-06 10: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6 13:25

引用 加KO急 发表于 2016-02-06 04:59:48 的回复:

回复加KO急:旭川之前是安排从札幌当天来回的,怕小孩来回路上JR加公交要4小时,所以提前一天去住旭川了。也是想把坐JR的时间放在晚上,白天时间空出来点

2016-02-06 16:02

引用 加KO急 发表于 2016-02-06 04:56:32 的回复:

回复加KO急:争取少换2个酒店,你们给孩子准备的长靴很不错,自哪里有卖?

2016-02-06 16: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4554 发表于 2016-02-06 16:08:23 的回复:

争取少换2个酒店,你们给孩子准备的长靴很不错,自哪里有卖?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4554:sorel冰熊牌,是美国亚马逊买的。

2016-02-07 21:4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3:54

小朋友照片很赞。肯这么配合你很不错

2016-02-10 16:46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02-10 16:46:18 的回复:

小朋友照片很赞。肯这么配合你很不错

回复晓晓:很多在抓拍的,所以背影照很多

2016-02-10 17:27

楼主行程好赞。请问下RISONARE多少JPY一晚,提前多久订的?

2016-03-24 19:11

引用 随风而行 发表于 2016-03-24 19:11:41 的回复:

回复随风而行:我是提前五个月在官网https://booking.hoshinoresort.com/#/ZH/hotels/0000000006预定的,你可以登陆官网去看下价钱。

2016-03-27 10:41

引用 加KO急 发表于 2016-03-27 10:41:51 的回复:

回复加KO急:星野预约滑雪教练,租用雪具,玩雪上游戏价钱贵吗

2016-09-17 09:55

亲衣服是自带的吧,很漂亮

2016-11-16 00:04

引用 皮耶鲁٩(˃̶͈̀௰ 发表于 2016-11-16 00:04:23 的回复:

回复皮耶鲁٩(˃̶͈̀௰:说的是星野母女那套滑雪服什么牌子呀

2016-11-16 00:15

你好,请问你们住星野度假村的时候是就就定一个房间,双床就可以了吗,小孩会不会要另外算钱

2016-11-16 21:58

你好,问下,你们小朋友的雪地靴在哪买的?什么牌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