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的艳阳里,泰国六人行——关于友情与爱情

捞了个捞 LV.10
2016-02-05 22:26 994/13
  • 出发时间/2016-01-21

写在游记之前

泰国的行程是早就预定好的,冬天无疑是去泰国最好的季节,既避开了泰国的雨季,又可以在冬天里享受温暖的阳光。当时我正在准备考研,于是泰国之行成了一种希望和寄托,也成了一种督促我学习的动力。当然,把去泰国的想法变成实际的计划和行动,都要归功于男票和小伙伴们的努力。由于我全身心投入与考研中,前期的计划和酒店预订都是由小伙伴们负责的,再次感谢靠谱的小伙伴们。

好了,在游记正式开始之前,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吧。这次旅行可以简单归纳为我和男朋友以及男朋友的小学同学组合,正好凑成了三男三女,于是全程充满了乐趣。
照片从左到右分别是:
小林,妇女之友,特点是比女生还瘦
大鸣,妇女之友,喜欢瞪着大眼睛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柳柳,单纯美丽善良,传说中的傻白甜~
雨桐,女神,几乎料理了旅行的全程,总是最操心的那一个
我,没啥好介绍的哈哈哈,喜欢拍照喜欢旅游
男票,全程最操心的人之二,我的专属摄影师哈哈哈哈

在正文之前先预告几张图让大家饱饱眼福

再来一张大合照,从左至右:男票、大鸣、小林、柳柳、我、雨桐。

行程安排

正式游记现在开始!
我们总的行程是九天,其中在清迈待的时间最长。最后也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相比于曼谷的热闹繁华来说,我们更加喜欢清迈的悠闲自得,喜欢寺庙文化和悠闲生活的朋友们建议多花点时间在清迈哦。而且清迈的消费水平比较低,常常花不多的钱就可以饱食一顿,住的地方也很不错,当然也有周末夜市让你挑选各种独特的小纪念品啦。
具体行程如下表,我就不再赘述啦~我们整个行程安排得不是很满,细心的可以发现我们早上都是以睡懒觉为主,一般中午才出发。

DAY 1:清迈初印象

我和男票早上九点就到了清迈机场,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的(需要提前三天预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价格也不贵,大概30块左右,一出机场就有人拿着姓名牌子在等啦。
由于其他四个小伙伴是晚上八点才到,我们俩就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现在古城里面随便逛逛。行李可以放在酒店,一般酒店都要求两点才能入住,摩托车是让酒店前台帮忙订的,需要出示护照。一切搞定之后,我们就骑着摩托准备出门觅食啦。

【小tips】
     1.出发前在淘宝上联系好接车的,比到了之后在机场打的要方便的多,而且价格也是差不多的,一辆可以坐四人的车约30左右(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的价格)。淘宝直接搜索“清迈接机”即可。需要提前三天预约哦,司机会提前在机场门口接你的。一般要给司机20泰铢的小费。
     2.需要租摩托的话一般都可以让酒店的前台帮忙,会有人把摩托开到酒店来,然后出示护照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泰国的车是靠左行驶的,所以骑摩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般的摩托车租一天24小时是250泰铢。如果当天行程是安排在清迈古城内看寺庙的话建议不用租摩托,毕竟清迈古城内不是很大,寺庙之间隔得也比较近,走一走看看周围风光也不错,步行不会很累。
     3.在泰国我们找吃饭的地方都是 TripAdvisor(中文是猫途鹰),上面会列出网友们评价较好的餐厅,还会显示该餐厅距离你所在的位置多远,非常方便。亲测根据上面找到的餐厅都还不错。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哦。
     4.清迈古城小路很多,建议用谷歌地图,从没有出错过。

入住的旅馆是古色古香的泰国特色旅馆,这是旅馆的大门。

旅馆的大堂,布置得很精致很有特色。

这就是租来的小摩托,坐着摩托准备出发啦~

极力推荐这家叫做kanjana的饭店,在TripAdvisor里面可以搜到,排名很前,曾经是前五的饭店。所做的饭菜非常地道,常有当地人在这里吃,外国人也很多。饭店是老板娘和她的女儿共同打理的,老板娘英文挺好,英文交流无压力,东西也很便宜,一个炒饭或者咖喱面十几块人民币左右,一餐下来人均也才二三十的样子。我们在清迈的时候在这里吃了两顿,赞!后面在别的地方吃的泰国菜都感觉没有这里的美味啊。推荐推荐

甜品就不推荐了,实在是太太太甜了。饮料还不错

那个笑得很开心的就是老板娘啦~

吃完饭回来补个午觉,这是旅馆房间里面的布置,很喜欢这个小灯,布置得很精致哟。

午觉过后继续骑车出门觅食,去吃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人特别多,主要都是中国人。个人感觉一般吧,也没有大家吹得那么好吃。当时人太多了也没有来得及拍照,环境比较脏乱,就是露天大排档。
晚饭过后继续骑着摩托到了古城外面的长康路夜市。

【小tips】
清迈的夜市有以下几个,看下图。
1为清迈夜市,也叫长康路夜市,平时都开放,个人感觉一般,吃的东西不是很多,主要卖衣服和一些小工艺品。
2为瓦洛洛市场,平时都开放,主要卖食品和香料,我没有去过,不做评价
3为周六夜市,只有周六开放,当时太累了没有去,应该也不错
4为周日夜市,只有周日开放,是规模最大的夜市,里面有很多独特的工艺品哦,吃的东西也特别多,很值得一逛。

夜市一角

有人在表演泰国传统乐器

吃了个两个球的冰淇淋感觉还不错,就是特别特别酸。个人感觉长康路夜市比起周末夜市而言没有什么值得逛的,如果赶不上周末夜市的话可以来这里看看,能去周末夜市的话就没必要特地来这里逛了。
大概八点多左右,我们准备回酒店迎接我们的小伙伴啦~

晚上的酒店,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天气特别晴朗。

耶~小伙伴们都到啦,在酒店里面随意拍一张。

酒店的吧台

大集体出行的好处就是很high!晚上大家洗漱过后,男生们就去买了一堆宵夜回来,然后大家在房间就开始边吃边打牌玩游戏,直到深夜。。。。反正明天也不赶,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早餐,随便逛逛,再吃个午饭然后去拜县

第一天大概就是这样啦

DAY 2:行走于小清新的拜县

大概九点半的样子洗漱完毕吃早餐,在泰国的这些天早餐都特别丰富,不吃可惜了啊。吃完早餐开始收拾行李,今天的安排是坐车去拜县。告诫大家车票一定要提前订好,我们要去的时候正好是周五,去拜县的人特别多,让酒店前台帮忙买票都被告知没有票了,只好六个人包了一辆十人座的面包车过去,不过六人平摊也不是很贵。当然没有minibus便宜啦。从拜县清迈的票也差不多被订完了,我们只订到了次日下午一点半的,这样一来拜县的行程就很紧张,大家一定要提前订票啊!!

拜县有三种方式,
一是坐minibus,大概人民币30块左右,车程三个小时,去拜县的山路特别特别绕!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事实证明连不怎么晕车的我和男票都吐了。minibus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订,也可以在淘宝上订,一定要提前一两天预约!
二是包车,一辆十人座的车大概是350块人民币左右,如果人多的话平分价格也还可以。
三是骑摩托,非常不推荐,不仅山路很绕不安全,而且花费时间太长,估计要五个小时,而且风沙很大,一般人承受不了。

车票订好行李收拾好之后,我们在清迈的大街小巷里漫无目的地逛着,时间还早。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点出发的车。

我在清迈天气晴

随手拍路边的房子。

不经意间就会被转角处的寺庙惊艳

小伙伴拍的我和男票
边走边用TripAdvisor搜索到了一家排名靠前同时离我们还挺近的饭店,叫做bubbles live。饭店很多外国人前来,还没有见到中国人,店里面布置得比较小清新,以绿色为主,饭菜感觉一般吧,不是特别惊艳,但环境和价格都还不错,性价比很高。因为离饭点还早,我们就边聊边拍了不少照片。

Bubbles live 从外面看就是这样的,以绿色为主

我拍的小伙伴们,用餐环境还是很不错哒,而且来的早人很少,餐厅里面放着歌曲很安静

下面是一大波装逼照

菜还没上再来自拍一发

小林点的菠萝饭,里面是黑糯米,比较甜,卖相还不错哟。

男票点的青咖喱饭,微辣,还不错

午饭过后回去酒店,包车的师傅已经在等了,准备出发去拜县啦~

离开酒店前合照一张,后来才发现包车师傅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哈哈哈哈哈,太可爱啦~

再来一张~出发去拜县

一路上的颠簸和曲折根本不愿再提,男票途中吐了一次,大家到了之后都精神不振了,一路上大家都在感叹中国的隧道多么好哈哈哈。废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旅馆。一出车门就被拜县的蓝天和旅馆的小清新气氛震撼啦~大家看图吧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哟,独栋别墅不要太赞!

别墅里面的窗帘都是小碎花的呢

在别墅前的合照,像不像全家福哈哈哈哈

大概四点多到的拜县,因为大家都挺累的,而且住的地方环境这么好,于是我们就在小屋子里面略作休息,拍照的拍照,洗澡的洗澡,玩手机的玩手机。大概五六点的时候准备去拜县夜市觅食~~~

沿路的风景。其实拜县真的就和我们中国的乡下差不多,但是周围的房子真的特别小清新,加上山里面非常清新的空气和澄澈的蓝天,整个人感觉非常舒适~

看沿路像不像中国乡下哈哈哈哈

到了夜市啦~发现转角处的一家很可爱的酒吧

在夜市里面光顾着吃没拍什么照片,大家将就着看吧

在夜市租了三辆摩托车,准备骑着摩托明天畅游拜县。正好三个男生载着三个女生。租完车后发现时间还早,于是大家伙们打算骑车在拜县附近绕一圈。

小伙伴们准备就绪啦~

误打误撞看到了景点倒立的房子

和朋友们一起在夜里骑车飞奔,享受着清爽的风和安静的夜,岂不快哉!
骑车绕了一圈后,我们买了一堆夜宵饮料回去边吃边聊。

晚上的天都这么干净

在小屋外吃烧烤的大家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后,大家洗漱完毕准备入睡啦~

DAY 3 :行走于小清新的拜县

这张图里面列出了拜县大概的景点了,可以看到大多数景点都是在市区之外的。
我把图上面的景点再列出来吧(对应图中的图标):
7美音寺
8磨班瀑布
9Coffee in Love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是下午两点的minibus回清迈,只有一个早上的时间,于是我们只去了其中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
依次去了:Coffee in love(那个很有名的大树秋千就在这附近)→草莓园、拜县峡谷→二战纪念桥→树屋(找错了地方去的)

出发!

拜县第一站:COFFEE IN LOVE.
我们当时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最长,感觉风景确实很不错,也非常适合拍照。黄色屋子是建在一个山坡上的,绕到房子后面可以一览山下的景象,简直美。

很遗憾的是当时我把相机放在三脚架上面拍照,结果因为有坡倒下了,于是我的镜头就悲剧了。。。。。。。。顿时心碎。

而且当时我们并不知道那个很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coffee in love旁边,害得我们走错了路。最终只能在归程的时候匆匆一瞥。但是真心觉得大树秋千那里的景色超超超美啊。大家一定要积累经验教训,不要像我们一样。。。

拜县第二站:拜县峡谷。
当时太热了没怎么拍照,都在躲太阳。

因为时间有点赶,再加上南方来的孩子表示都摘过草莓了,草莓园我们就没有进去,从外面路过

拜县第三站:二战纪念桥
模仿《中国合伙人》的三个小伙伴。

拜县第四站:树屋(treehouse)
这是我们误打误撞来的,因为错以为那个很著名的大树秋千在这里。后来发现并不是的,但是这里景色还不错,就随便拍了一下。既来之则安之吧~

虽然走错了路,大家心态还是很好的,合照一下准备从拜县清迈啦!

回到清迈之后本来打算是去周六夜市逛逛的,后来女生们都特别疲惫,就在酒店洗漱休息,男生们要去喝酒聊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4:清迈古城游

昨晚睡得超级好,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逛逛古城内的寺庙,然后晚上去周日夜市看看,最后还预约了晚上的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

附上一张清迈古城的地图吧,上面标出来的都是我们做了大量功夫后选出来的比较有意思的景点。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还搜集了大量寺庙的背景信息,现在贴出来吧,觉得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过~
清迈寺庙信息】
注意进寺庙要求脱鞋,裙子裤子超过膝盖,不能穿无袖的衣服。一般寺庙开放时间是5:30-20:00
【清曼寺】
    清迈最早的寺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清曼寺在清迈也算比较大的寺庙了,大得汽车也可以进入,一进大门,左中右三个殿堂一字排开。中间那个最大,应该是正殿,左边红顶的最小,右边那个很有看头。先来到右边那座较小的兰那式殿堂,里面有两尊非常珍贵的佛像,都具有造雨的神力,一座是浮雕佛像,一座是小水晶佛像,如今两座佛像被供奉在殿堂里的小金塔内,透过玻璃窗能够看见,但也用铁栅栏保护了起来。绕着小金塔转一圈,殿堂四周的墙壁上还有很多关于佛教的绘画,转回到主殿,这座殿堂看上去比较新,但佛坛前的一尊立佛却是造于1465年的,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这和建于1300年的这座寺庙也是相匹配的。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帕辛寺】
    帕辛寺初建于1345年,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香火最旺,游人最多,等级最高。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金顶白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边上的一尊高僧蜡像酷似真人,这样的蜡像在帕辛寺一共有六尊,分布在不同的殿堂内。
【帕布兰寺】(泰囧拍摄地)
帕布兰寺建于1497年,正值兰那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时候,是座混合缅甸和兰那两种风格的寺庙。寺中最吸引人的是年代久远的小木造僧院,有超过300年的历史,19世纪末曾经修复过,屋宇还保存原样,风檐上及廊柱上的细致灰泥装饰依旧叫人心动,有点倾斜的前门,让人有种年华老去的感叹。紧邻小木造僧院的是一座较大的僧院,也有200年的历史,走在两座院间的小道上,思古之情油然而生。左边新建造的僧院则是色彩斑斓、金碧辉煌,与单沉老旧的僧院像是两间不同的寺庙,塑着人行金鸟的山形墙特别值得细看
【盼道寺】
    就在契迪隆寺的隔壁,朱红色的门,朱红色的墙,一进门满眼都是黄色,宝塔状的一排竹筐上插满了黄旗。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寺里有一座巨大、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是清迈的无价瑰宝。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专门为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盼道寺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大僧院的外形颇具气势,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古色古香,还有200年前的贝叶经以及收藏古经的柚木柜子,都值得细细欣赏。在寺庙林立的清迈城里,盼道寺的规模算是比较小的,但却很精致,一进大门左手边有一排铜编钟,钟鼎上方有四条精致的蟠龙,红色的小伞遮挡其上,很是特别,很是喜欢!

酒店丰富的早餐

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当天竟然下了一场雨,于是我们等到雨过天晴过后才出发。雨后寺庙别有一番滋味哦。
因为云很密集,所以很容易出大片呢。

参观完寺庙之后,天差不多黑了,于是我们朝着周末夜市的方向走去。

非常幸运的是,当天貌似是与泰国公主有关的节日,三王广场附近很多穿着紫色衣服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在进行表演。科普一下,紫色是泰国的公主色

学生们在看表演

表演结束的学生们,现在的掌声和欢呼声真的是震耳欲聋啊

现场的主持人

公主的相片摆放在广场上,可以看到大片的紫色。看来紫色是公主色是真的

迎面走来的学生们,笑得特别漂亮

随意街拍

正在表演音乐的学生们

三王广场的雕塑

夜市上面有很多卖艺术画的,真的超级想买回去挂在墙上,可是太大了买不走。

夜市上有很多吃的,还有很多海鲜,都不太贵。我们的晚饭就在夜市里面解决了。

我们提前预约了清迈女子监狱的马杀鸡,预约了八点,于是吃饱饭就走路过去啦。我们预约的是纯马杀鸡,100人民币左右两小时。

清迈有两家比较有名的马杀鸡:LILA和女子监狱
LILA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是由正在服刑的女犯按摩的
女子监狱只接受当天预约,是由前女犯按摩的
至于怎么预约,万能的淘宝都可以解决,直接在淘宝里面搜就行。

给我按摩的姐姐,最后还给我编了个小辫子哈哈哈

DAY 5 清迈

今天本来的行程安排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然后晚上买了六点的豪华大巴从清迈芭提雅

但是,
因为今天气温突降,而且是大阴天,男票本来就拉肚子,再加上感冒,一天都昏昏沉沉的。虽然我们坐车上了素贴山,但是最后躲在车里没有出去,小伙伴倒是上去了,后来也说因为阴天根本看不清什么东西。
后来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去宁曼路吃点东西的,可后来实在是因为太冷,下车之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就进去吃了。

【小tips】
清迈芭提雅曼谷,可以坐大巴、火车或飞机。好像价钱都差不多。但是我们考虑到去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远,而且登机花费时间太长,于是选择了豪华大巴。有了上次拜县的经验,我们这次提前了两天在淘宝上预约了从清迈芭提雅的豪华大巴,180人民币一个人。
说说坐豪华大巴的感受吧,每个座位前面都有电视可以看,车上有洗手间挺干净的。上车后有人会给发食品和水,每个位置上都有毛毯可以盖。缺点就是花费时间很长,约11个小时,而且一直保持着坐姿,确实有点难受。

哦,对了,关于清迈大学,之前我看的攻略都说中国人不能直接入内 ,只能花钱坐双条车绕着学校走一圈。可是很幸运的是,当天是清迈大学的毕业典礼,于是学校全面开放,我们没有人阻拦便轻易进去了。校园旁边还有很多卖花束和毕业玩偶的,很是热闹。进去学校一看也是各种社团在组织着活动,果真是运气不错赶上了好时候啊。

从大学门口买来的花束~后来一路上也带着

这是清迈大学的学生们在男女对歌。

今天因为天气太冷个人身体不适,实在是没有精力拍图片了。果然旅程过程中身体状况和天气都很重要啊。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当时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从酒店去车站,因为车站是在清迈古城外,预计的时间是1个小时,我们上了一辆双条车。失算的是双条车里面不止我们六个人,司机师傅为了先送车上的人绕道走了一段距离。后来我们跟司机说了一下我们乘车时间,他表示应该赶得及。好心的司机在第一位客人下车之后,他把剩下要去其他地方的客人都送走了,表示要送我们去车站不方便再送他们了,而且没有收他们任何费用。一路上小伙伴都用谷歌地图看着行程路线估算到达时间,后来发现时间已经赶不及了,而清迈古城的道路本来就狭窄,那个时候塞车塞得特别特别厉害。于是离车站还有一点几公里的时候,男票和大鸣先跳下车跟司机说了一声,直接奔向车站。司机估计也心有愧疚,后来在等红灯的时候,直接超出双黄线,从逆向车道冲了出去带我们一路狂奔。我们剩下四人到车站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五分钟了,刚才下车的男票和大鸣早已到车站,幸运地发现车还没开,虚惊一场。早就听说泰国人有迟到的习惯,这次还真是赶上了。

DAY 6:芭提雅

早上六点的芭提雅,鱼鳞般的白云和火红的太阳,那种日出的美无法拍下也无法描述。一夜的疲惫顿时被眼前不期而来的美景所洗去。

把行李放在酒店,我们入住的这个酒店叫做【发现海滩酒店】,英文是【Discover Beach Hotel】。这个酒店真的要特别推荐一下,这是我们这么多天来住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不仅房间大(有浴缸有阳台又干净整洁)、酒店设施完备(有泳池有健身房,后面会附图),而且服务态度特别特别好,有一个类似管家的服务人员一直负责我们的事情,不仅主动帮我们直接把行李搬上房间(没有电梯,我们住在四楼),后来还帮我们联系去曼谷的包车,要给他点一百个赞。

在酒店大堂的厕所洗漱了一下,我们就到海滩去走一走。对了,酒店还离海滩特别近,走出去就能看到了。

黄昏时候的芭提雅海滩。落日美得不像话,去吃饭的路上随手拍的

天气有点凉,我们吃了午饭过后,又回酒店check-in,然后睡了一觉。在淘宝上预定了晚上六点的Tiffany Show,亲身体验是质量比较高的人要表演哦,感觉制作得特别用心和精致,包括节目设计、舞台布置、演员服装等等,连表演场地也装潢得十分高大上。

等待期间有免费的饮料供应,进场之后在看表演过程中是不能够拍照的哦,会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巡视,偷拍很困难,下面两张是在开头和结束的时候匆匆拍的。

前面也说了Tiffany Show 是制作比较精良的,里面有针对不同国家设计的节目:中国的、韩国的、欧美的、印度的,果然是符合不同国家的观众的口味啊。中国的节目表演了杨贵妃、菊花台和蔡依林的舞蹈。真心感叹于舞台道具的制作精良啊,每一个节目的道具都不一样,但都非常美,很值得一看。而且感觉里面人妖的质量都比较高哦,有几个很漂亮的。

这是开场

这是结束

Tiffany Show 的门口标志合影

在表演结束后,表演的人妖会在外面的广场上与游客合照,合照需要给小费,一般小费不能低于20泰铢。

和我们拍照的是人妖女王哦,脸小眼大,超美

一个走日系风的人妖姐姐

看完表演出来被男生们拉去了红灯区,简直打开眼界,路上都是灯红酒绿的酒吧,各种穿着性感的女生会在街上拉客,看到男生就会扑上去,太可怕了。。。

后来我们特地让六人中除了我男票外的两个男生单独走过去,结果真的有一个穿着暴露的女生直接扑了上去,对其中一个男生说,I am cold!!后来我和男票经过的时候她还说,I love your husband。 第一次经历这一切的我们表示很震惊。。。

找了个酒吧喝酒,后来觉得没意思喝完就走了,回到酒店继续嗨。

DAY 7 :芭提雅

今天本来已经报了一个去格兰岛的一日游,后来由于天气原因风浪太大不得已而取消了。既然酒店里面有游泳池和健身房嘛,我们干脆就抱着度假的心态,下午在酒店的游泳池旁躺着晒太阳睡觉(虽然我们十二点过后就已经退房了,但是还是可以随意进出游泳池和健身房的)

在酒店阳台拍的这张照片

去吃午饭的路上拍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哈哈哈

一个老外,像不像烤乳猪哈哈哈,快笑死了。

大概三四点左右,和酒店的“管家”沟通,让他帮我们包了一辆面包车前往曼谷。行程大约两个小时,不过快进入曼谷市区那一段路堵了好久,估计有三个小时最终才到酒店。

DAY 8 :曼谷

一来到曼谷就发现比我们之前去的那几个地方都繁华多了,果然是首都。然而我们安排在曼谷的行程主要就是购物,没有什么观光景点。说实在的,我们六人一直认为曼谷是我们所走了这么多个地方中最不喜欢的一个,商业化太重。在清迈我们遇到的都是面带微笑对人友善的路人和商家,而在曼谷遇到的大多是态度冷漠能宰就宰的商人。幸好在曼谷待的时间也不长,就把它当成购物圣地还是不错的。别抱太多期待吧。

因为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晚上去了考山路逛了逛顺便解决晚饭,考山路就是酒吧一条街,还有很多卖衣服和工艺品的,外国人很多,特别是韩国人,我们吃完晚饭觉得没啥意思就早早回酒店玩游戏去了。

第二天出发去暹罗广场,那附近有很多家商场,小伙伴开始购物模式。
这里列几个【在泰国值得买的东西】吧:
1.欧莱雅,泰国的欧莱雅比国内便宜很多,当然不一定要在商场买,也可以在免税店买。建议来之前做好功课要买哪个,不要在现场纠结。当时我搜过比较好用的就是欧莱雅的小黑瓶精华(据说和兰蔻小黑瓶是一个工厂的),还有欧莱雅的发油、卸妆乳都不错。
2 乳胶枕头,据说泰国的乳胶枕头都是天然橡胶,对有脊椎病的人很好
3 boots里面的东西,boots就类似国内的屈臣氏之类的,里面的小黄瓜系列特别便宜,大约人民币20块左右的保湿面霜、水乳,可以买来送人。经常有买二送一的活动,我买了六瓶小黄瓜保湿霜回去送人,留一个自己用,确实很清爽保湿。
4 蜗牛霜,据说是可以淡化疤痕痘印的,没用过也没有买,但是买的人很多。
5 青草膏,类似于万金油之类的药油吧,对于广东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啦,广东人的各种斧标驱风油啊什么的比这个多了去了。所以我没有买,不过同行的小伙伴倒是买了很多,可以用来送人。提醒一下这个在免税店和商场买价格差别不大,大家看到就买吧。
6 蜈蚣药,据说是治咳嗽很有用的,同行的小伙伴带了很多。
7 小老板海苔,在7-11里面有的卖,个人觉得那种棒棒状的比较好吃,很脆易碎,不好带。
还有好多大家自己发掘吧。

既然是购物,就没有怎么拍照啦。晚上我们还去了全是中国人的【王权免税店】。里面实在太可怕了,都是疯了一般买买买的人,如果没时间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或者怕机场免税店没货的话建议大家可以来这里买,晚上九点关门,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进门的时候发现各种大巴,估计这里是所有旅行团离开时必来之地吧。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大多数是要在机场提货的哦,不能现场直接拿走。

晚上小伙伴们就准备离开酒店坐飞机回家啦,剩下我和男票是明天晚上的飞机,送走了小伙伴后,一下变得冷清起来。

DAY 9 :曼谷

睡到快退房了才起来,男票在我的威逼利诱下跟着我去大皇宫附近转了转。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皇宫都是曼谷一个必游的景点,但是早就听说大皇宫全是人特别拥挤而且门票很贵(约100人民币一个人),所以我们没有打算进去,只是想在外面随便走走拍拍照即可。抱着这样的心态逛了大皇宫、卧佛寺(进去了)、郑王庙(没进去)。

大皇宫外面,果真都是人啊,拥挤不堪,而且当天太阳特别特别晒,我们沿着围墙外面随便走了走。

从入口处拍的大皇宫。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附近,因为时间还早,而且门票也不贵,我们就买了张票进去看了看。

卧佛寺还是挺值得一看的,里面的建筑很美,而且人相对大皇宫来说少多了。当然了,值不值得这种事本来也是见仁见智的嘛,大家开心就好,

从卧佛寺出来可以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港口,坐船过去一下来就是郑王庙,坐船特别便宜,好像是5泰铢一个人吧,折合成人民币也就1块钱不到。约十分钟就到对岸了。

远处那个像火箭发射基地般的就是郑王庙,但是当时郑王庙好像在修,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随便转了一下。

从郑王庙出来,我们曼谷之行就差不多结束啦。

从酒店把寄存的行李拿出来,打车到机场。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哦,廊曼机场(DMK)比较近,素万那普机场比较远,要充分估计路上塞车的状况,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啊。特别是在免税店买了东西要提货的和打算逛机场免税店的小伙伴们哦。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真的写得太累了,终于写完了。
如果看的人多,我再继续补充一些细节吧~~

2016-02-06 00:24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06 00:24:40 的回复:

回复Hades: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哈哈哈😂

2016-02-06 00:51

2016-02-06 06:58

引用 捞了个捞 的图片:

2016-02-06 09:20

引用 捞了个捞 的图片:

2016-02-06 09:46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06 09:46:49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2-06 13:0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06 09:20:04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06 13:04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06 06:58:4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这个抹眼泪的表情是咋了😂

2016-02-06 13: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6 16:26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2-06 16:26:22 的回复:

回复chenyue:谢谢~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点评好开心😁

2016-02-06 19: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0:55

引用 原然 发表于 2016-02-08 10: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