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陆地,越过大海,穿过云层,终见你——马尔代夫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蜜月行

ciel (丽水) LV.5
2016-02-05 22:28 1139/11
  • 出发时间/2015-09-03

2015年9月,L先生和我完成了我们的蜜月之行。原打算在蜜月结束后着手写游记,拖到眼瞅着泰国之行即将启程,再不写,债越欠越多,不能继续拖啦!!!
趁着年前空闲间隙,紧赶慢赶把流水账也先写出来,以后还可以改嘛,吼吼

四季的服务质量是杠杠的,高度人性化的。一些我还能记住的细节就一并写在序中,后面不一一描述了。
岛上碰到的员工都会热情的跟客人打招呼,即使他们踩着自行车从你身旁经过
参加过浮潜课程,浮潜三宝免费使用到离岛
晚餐时,餐厅经理都会来打招呼,询问是否用餐愉快,菜品是否可口
打扫房间卫生这些更不用说了,记得放小费哟~
日落鸡尾酒会时也不会让客人受到冷落
等等等等……就是贴心贴心贴心~~~

出游准备

想象中的蜜月地是大溪地,可是被昂贵的费用打消了这个念头,除了大溪地,蜜月去哪儿呢?不能免俗的,我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印度洋上的明珠”——马尔代夫,一个永远拥有蔚蓝天空、水清沙幼的地方。我家L先生一切随我,意味着地点由我定、攻略由我做。好吧,那就开始选岛吧!
       麻袋已开发的岛屿有八九十个,从普通岛到七星岛种类齐全、琳琅满目,选个心仪的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因为是度蜜月,岛屿必须要人少的,服务要棒棒哒,有细致入微的优良服务才有更好的度假体验呀。于是纠结了几天,参考了好多游记和好基友们的意见之后,选定了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相当于五星还是六星来着的?以下简称兰达岛兰达岛位于芭环礁,距离马累较远,水飞需要30分钟。原因嘛,首先,服务好呀,国内口碑零差评,其次,拥有麻袋唯一的拖尾沙滩,第三,餐厅多,随便在哪个餐厅吃饭都可以哟,还有,可以免费在小四季库达呼啦岛住一晚。在此谢谢蚂蜂窝的蜂友们,正是通过诸位的游记,让我们节省了不少准备工作,鞠躬ing。出行时间定在了9月初,属于麻袋旅游的淡季,订酒店一般有优惠,大四季的优惠是付三住四,晚餐升级为早晚餐。原本我想节约点不升级全餐了,L先生说出去度蜜月怎么能饿肚子!于是花了3000元升级全餐,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非常划算的!除了香港的酒店是自己预定,麻袋行程机+酒皆是通过八大洲旅游预定,在库达岛住了一晚,在兰达岛住了五晚,共计7日6晚。八大洲的服务棒棒哒,客服耐心细致,酒店入住书、电子客票行程单、保险单、行程安排、各类身份证明复印件等都统一装订好快递给我,还送了好几个转换插座。这里再多啰嗦两句好了,免费在小四季住一晚的条件是晚于最晚水飞时间到达马累且行程安排在兰达岛,四季会安排客人在库达岛住一晚过渡,在用完早餐大约上午10点通过水上飞机将客人送到兰达岛

背景介绍先到此为止啦,接下来讲讲出行准备吧。

证件:护照——我们是空白本出境的
          八大洲快递过来的装订件(包括电子客票行程单、Hotel Voucher、保险单、结婚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括号内的文件可以多复印一份,以备不时之需,是非常重要的凭证。

必备:信用卡——岛上只能刷VISA
           美元——若干,岛上的消费是签单的,零钱够给小费就OK
           水下相机——岛上租水下相机比较贵的,这种时候必须大淘宝出马啦
           浮潜三宝——岛上免费提供。我们淘宝购买呼吸管+面镜,大淘宝的面镜有近视度数可以选,近视眼必备啦,浮潜还是别隐形眼镜+面镜,有可能海浪会把面镜拍下来的(宝宝心里苦,宝宝就是不说)
           转换插座——八大洲送的,多带几个还是必须的
           防晒霜——岛上免费提供,使用感不好,晒不黑还是要靠安耐晒!!!
           泳衣、帽子、墨镜这些就不用多说啦
           完全没想到带药品,L先生带了点止泻药,也没用上。
让我们的行李出个镜

行程概述

写一个时间轴帮自己理理思路:

9月3日              杭州——马累香港中转,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9月4日              凌晨1点快艇上岛,库达呼啦入住一晚泳池沙屋
                         中午库达水飞抵达兰达岛,入住泳池沙屋
9月6日              搬入东面水屋
9月9日              上午10点退房并搬入酒店安排的沙屋等待水飞
                         傍晚抵达马累
                         晚上10点的航班飞往香港
以上皆为当地时间。

关于花费

麻袋机+酒+兰达岛升级全餐:51500元
岛上娱乐花费:600多美金
拷贝了一段:Bed&Breakfrast BB表示只包早餐(早餐时咖啡和果汁免费);Half-Board HB表示包含早、晚餐。Full-Board FB表示包全餐,即早中晚。All-inlusive包早中晚及酒水饮料(但诸如威士忌需付费)。除了All-in以外,其它包餐形式中晚餐饮料需付费。
我们在岛上的FB是不包含酒与饮料的。

出发&抵达

2015.09.02我们出发啦。航程的中转站是香港,刚好借此机会可以直飞香港并停留7天,回程可以在香港多玩几天。2号下午我们屁颠屁颠赶到萧山,出门前要与好基友们约个会。
2015.09.03行程正式开始!上午11点的飞机,还来得及在候机室看一段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大家看的都非常专注。
运气很好的,没有晚点。

原定17点20分起飞的班机由于机械故障延误到20点40分起飞,港龙航空补偿了每位旅客一定金额的就餐费。没想到我是晕机+晕快艇,整个人都不好了。
半夜1点到达马累机场,有小雨,超级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不会天天下雨。落地签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入境表和出境表在飞机上填好了,海关基本看两眼就放行了。另一方面,可能是抵达时间太晚,无法在机场银行窗口将100美金兑换成零钱,我们也没办法给小黑小费。
机场外有四季的小黑接机,在核对Voucher上的姓名后,会把客人送到四季酒店的等候室。接齐客人之后,一个小黑把我们带到岸边,上快艇前给每人发了救生衣。上快艇后,大家脱鞋进入快艇内部,几乎都是中国人啦,还有一位女明星。小黑给每人发了毛巾和小瓶饮用水,毛巾上有马鞭草的香气(应该是吧)。不幸运的是,我没逃过晕快艇,快要吐了。小黑及时发现,带我去了快艇上部,就是驾驶室,原来已经有一对美国新婚夫妇在那儿了,太太也是晕快艇,有种天涯沦落人的感觉呐。我就这样一路吹着冰凉的海风到达小四季岛,30分钟的航程真是无比漫长,后半程一直在问小黑到了没有到了没有,太痛苦了!

终于上岛啦!!!分配给我们的管家是中国台湾人。四季给我们安排的是一间带泳池的沙屋。
房间里播放着阿拉伯音乐,茶几上摆着茶具。只拍了这么一张照片。

第二天起床,睁眼后第一件事:起床看天气。一看,阴天,不免又担心起兰达的天气。
把沙屋里里外外拍个遍。

沙屋外的躺椅

库达岛上有两个餐厅,我们的早餐安排在亚洲餐厅,刚到餐厅就有员工来迎接,确定你是哪国人后给了一张库达新闻与明日活动安排的单子。进入餐厅的第一感觉是餐厅略小,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海。面条还是挺好吃的。

趁着时间富余,我们在岛上逛了一圈,还跟小黑兑换了1美元的零钱,然后等10点钟的水飞啦。

小黑大早上堆了一条大鱼,活灵活现的

兰达第一天

坐快艇上飞机啦

水飞最大的缺点——噪音,声音非常大,戴上耳塞还是不能隔绝多少噪音。小黑送上的毛巾和水缓解了飞机内部闷热的情况。

终于看到了无数游记中的画面:一座座岛屿,像一颗颗散落在海面上的明珠,迎送着一波波游客。

水上飞机经过30分钟的飞行,降落在离兰达岛尚一段距离的海绵上(目的是保护近海浅水珊瑚),快艇接我们上岛。我们既体验了水飞又体验了快艇上岛。
接待我们的staff是一位俄罗斯女士。

进入大堂,staff送上了当地特产的黄椰和毛巾,而我收到了蜜月礼遇——一束鲜花。大堂一角是茶水角,咖啡果汁茶水应有尽有,自取便是。PS:办理入住需要交纳600美元的押金,刷了VISA卡,无法刷银联卡。

入住时会给客人一份地图,标注了我们的房间,会简单介绍一下餐厅、活动中心。晚餐需要预约。下图是为了写游记特意新拍的哈,图片上的数字是两个餐厅的早餐营业时间。

晕乎乎的我还跟管家说先去房间吧,结果刚路过餐厅就要下车吃饭,(⊙﹏⊙)b吃货!Café Landaa是岛上四家餐厅里最大的一家,也是最适合国人口味的亚洲餐厅,提供早中午三餐。最爱这家的汤,最后一天中午我还喝了两碗,非常非常好喝!

吃完饭我们找到了一位来自台湾的实习生用Buggy把我们载到了沙屋。提醒一下哦,岛上很大,自行车与国内的不太一样还很沉,带了小宝宝的,不会骑自行车的(就是我)记得和前台预约Buggy接送,方便很多。
一进房间,蜜月香槟和蛋糕,结果太兴奋的我们先参观完房间,泡了泳池,回来发现小蚂蚁们正在啃蛋糕……

我们的沙屋和外面的风景

然后研究活动ing

4日是周五,兰达餐厅有“宝莱坞之夜”的主题活动,每人120美元+服务费和政府税。
超级大的鱼,口感像不那么嫩的牛肉。
宝莱坞之夜的菜品都不太符合我们的胃口,大概我们绕过了所有最好选择,还不如午餐好吃。

兰达第二天

在兰达的第二天还是一睁眼先看天气。晴天!太开心啦!前一天预约了清晨瑜伽,没带专业装备的我是穿着牛仔热裤做瑜伽的。瑜伽场地就是SPA馆了,前台还在岛上,SPA屋和瑜伽场地在延伸到海中的水屋里。清晨瑜伽从8点半开始,一小时后结束,晒着明晃晃的太阳整整一小时。给L先生报了浮潜教程,也是一小时时间。回来后L先生兴奋的去屋外的海里浮潜了。

吃了两餐的兰达餐厅,这天的中餐我们选择了风景最美的Blu Sunset Bar &Restaurant。不负众望呀,被美到了,照片表达不出这种震撼的美感。餐厅口味偏意大利风味,菜单是有多国语言的,一摞一摞的放在一旁,小黑会问你是哪国人,然后递上哪国语言的菜单。中文菜单翻译有点怪怪的,可能不是大陆人翻译的吧。

这个龙虾一般般,肉粗

晚餐预约了Ai Barakat Restaurant阿拉伯餐厅,天台上凉风习习,不一会下起了雨,所有客人被移到室内。
天花板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琉璃灯。
强烈推荐这家的鸡汤!好喝不腻!

肉类MIX的烤串好吃量足,L先生的强烈推荐!
L先生推荐之一:肉串MIX

阁楼

水果每天都会更换

看到床上的小卡片了吗?这是每天的兰达新闻哟

L先生玩了热气球(挂在快艇后面,飞在天上的那种,原谅我不晓得如何称呼它)。我们前一天在Blu餐厅吃完午餐后溜达到隔壁的水上活动中心,预约了这个活动。水上活动中心有许多项目没有列在入住时收到的活动手册上,大家可以向水上活动中心咨询。上了快艇后,先穿救生衣,毛巾和水马上送到手。开到一定位置后,小黑很仔细的说明注意事项,确定OK后把L先生给“放飞”了。

这就是命!

兰达的正面照

拖尾沙滩

回房后,发现房间已整理过,原来水屋是一天打扫两次的,晚上那次会把水放在床头,并点燃香薰。床上放着晚上6点半开始的鸡尾酒会邀请函,在拖尾沙滩举行,所有客人都会接到邀请,会邀请当地人表演当地歌舞,提供各色小吃与酒水。国际职员会主动与客人聊天,完全不会让客人受到冷落。岛上国际职员有80多名。我们分别与一位香港职员和台湾职员聊天。staff告诉我们从2014年开始,兰达岛上的中国游客比以前多了很多。在鸡尾酒会上,才发现岛上有许多游客,平常在餐厅看到的仅仅是小部分,充分说明酒店对于私密性的处理是相当到位的。

兰达第四天

在岛上的日子归纳起来就是吃喝玩乐睡,一天一天的记录其实大同小异,体验的是无处不在的美景,与人隔绝、完全脱离日常生活的感觉。
今天我参加了水中瑜伽,这次不用穿专业设备啦,有泳衣就行。地点在无边泳池边上的咸水池。

L先生出海浮潜。
作为一只旱鸭子,在岛上这四天,我只在水屋下水浮潜了一次,还被浮游生物蛰了好几个包,第一次去看了岛上的医生。

在水屋边浮潜的我……

Blu餐厅我们最爱菜品NO.1牛排,超级赞。

推荐NO.2蘑菇配生牛肉
早餐的希腊酸奶外观非常浓稠,口感偏酸

参加了潜入幕后的活动,了解了整个岛的运作,原来我们喝的饮用水是海水净化的呀。员工区域居然有安装格力空调。
岛上的许多人力活动都是免费的,需要小黑带领的、烧油的都是收费的。风浪有点大,不能玩SUP,玩了双人皮划艇。

晚餐终于预约到BBQ餐厅啦~~~
L先生的牛排有700g,我的也有400g,完全吃不完,小黑告诉我们欧美客人700g的牛排每次要吃双份!(⊙﹏⊙)b,难怪他们能把菜单从前菜吃到甜点,胃容量也是太大了。。。
吃完遛弯消食,看了喂鲨秀。

兰达第五天

今天预约了买一送一的兰达按摩,价格大概是320美金+服务费+税,预定了10:00-12:00这个时间段。
地点在SPA管的水上屋。更衣,泡脚,选精油,开始按摩。
透过玻璃地板能看到珊瑚和小鱼。
整个过程舒服得我们都睡着了。。。

午餐继续Blu餐厅的牛排,要不是阿拉伯餐厅的鸡汤很好喝,都要天天吃牛排了。
鼓起勇气跑到Dive and Recreation借脚蹼浮潜。
我拿着水下相机,给自己留下一个犹如鬼魅般的自拍。。。

海面风浪有点大,水下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感觉只剩下自己一人。
海面风浪越来越大,结果在我出水面的时候把我的面镜打落,作为一只标准旱鸭子,一时间惊慌失措,又找不到L先生,紧张之余整个人姿势从浮着变成站立状,大腿被珊瑚刮伤,好不容易上了岸,第二次去看医生。。。

明儿就要离岛,拉着L先生满岛溜达,拍照留念,顺便等着吃晚餐。

晚餐继续阿拉伯餐厅

离岛前一晚,客人会收到离岛当天的安排与账单。酒店为我们安排了一间泳池沙屋供我们离岛前使用。
不过,居然写错了换房时间。。。其实是上午10点。。。。

SPA馆提供的每晚不同味道的香薰。

兰达第六天&离别

兰达第六天,下午4点多水飞离开兰达。抓紧时间享受在岛上的剩余时光。。。

终于玩到SUP!摔了一个屁股蹲后,我就能站在板上啦。

等待离岛……

水飞抵达马累,酒店联系当地导游带我们游览马累,根据前一晚做的攻略,找到了一家好吃的餐厅解决晚餐问题。

好了,终于要离开了,回家努力赚钱,希望快点圆梦大溪地

美景如画。。。

2016-02-06 09:19

引用 ciel 的图片:

2016-02-06 09:4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6 12:26

今年必须要去麻袋玩耍,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08 13: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8 13:54

谢谢哦~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