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小王的11日特别特别开心台湾游

关于台湾的几个小发现

1.大街很干净,车身都锃亮到闪瞎
2.夜市并没有很好吃,食物还是偏甜
3.台湾人素质蛮高,捷运的博爱座真的会空出来,乘电梯靠右站立
4.对大陆有一定的了解,茶叶蛋的故事不属实
5.服务人员都客客气气的,不停谢谢谢谢很有礼貌
6.台北比较前卫和发达,潮人很多,受日本文化影响很大,其他城市就还好
7.一日游不会被拉去购物
8.日本韩国香港游客很多
9.到处都是7-11,family mart等便利店,超方便
10.垃圾桶很少,公共卫生间很多都会提供手纸

准备阶段

因为大王要等雅思成绩,不然玩也玩不开心,倒不如不去了,对此本人执念很重啊,呵呵哒。成绩是12月25日中午出来的,下午立马开始订机票酒店及具体行程。之前在蚂蜂窝潜水多日,大致行程了然于心。给小王灌输了下整体思想,就下手了,机票东航往返俩人4600多,不贵。酒店和民宿都是在携程和大鱼上面订的,因为行程中包括跨年夜,而且台北跨年基本无望,因为订太晚,酒店都贵成狗啊贵成狗!!我也不喜热闹,所以决定台北安排在最后几天,这样可以避开高峰喽。具体路线:

12月28,桃园高雄 入住85寒舍
1月5,台北,友统大饭店
1月6,台北北投,入住春天酒店
1月7,台北桃园,回大连

大王虽然对成绩有执念,但是对旅行中是不是什么景点必须打卡,是不是要计划周密,是不是一定要吃什么并没有执念,随一点,人参嘛~小王也是这样,但是小王对于其他许多许多事情还是很有执念的,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嘘~所以整个旅程中,虽然也有纠结的时候(主要在大王方面),但是总体比较随性,比较轻松。

此处几张秀恩(shen)爱(jing)求不拍,反正没几个人看。。。

第一天 桃园—高雄

到达桃园机场已经天黑了,下了飞机,出了关就有换台币以及办手机卡的地方,根本不用伤脑筋哦亲,电话卡几家通讯公司都差不多,我办的是11天 4G吃到饱(不限流量)套餐,500多一点台币好像。小王开国际漫游,上网就只能依靠我开热点了,这一路为了一点网也是损失了一些男性尊严啊,哈哈哈哈哈。机场大厅有好几个服务台,可以办捷运卡,500块台币,台北高雄坐车都能用。机场大巴到高铁站,开往左营站(高雄)。高铁人不多,要赔钱的吧吧吧。。。高铁很干净。到了高雄坐捷运到85寒舍民宿,就在85大楼楼上(高雄最高的那个楼),房间挺大,开窗能看到街景,其实没什么街景啦。民宿的人给了一张手绘地图,上面标注着好吃的好玩的店,我俩稍作休整去吃了酒店附近的老二脚库饭,名字很那个,味道还行。刚到高雄对于满大街的7-11还挺感兴趣,逛了逛,想买水果,没买到,奇怪。饮料都挺便宜,茶饮料偏多,清淡,好喝。

第二天,高雄一日游

早上吃了四海豆浆,说是挺有名,但是很一般,这一路吃下来,那些口口相传的有名的店,都没什么惊喜。豆浆跟咱们一个味儿,油条炸成了脆成狗,用小王的话说就是炸成了卡迪那通心脆,呵呵哒。下一站驳二艺术特区,之前听大家说就是个像798一样的地方,所以只抱着去看看的心态,结果惊喜不断。去驳二顺便在美丽岛站转捷运,拍了拍。驳二景色很美,很适合拍照,跟小王拍的很爽,也就是在这里小王的摄影技术有了一点点的蜕变和进步,我也默默的踏实了一些。正好赶上海绵宝宝和樱桃小丸子展,太给面子了,我最喜欢这种卡通展,拍照得可爱死啊(哎哎哎,某人心里肯定默默说我幼稚,我懂我懂,就不改就不改)。出了驳二,往旗津半岛走,偶遇挺有名的海之冰,真是像找对象一样,就这么碰上了,也没特意找,吼吼哒。点了两碗,好吃,便宜。旗津半岛要搭轮渡去,几分钟吧,上了岛找海鲜吃吃吃,之前听说的鸭角活海鲜,人不少,点了几样,200多人民币吧。吃饱了,海边溜溜,没什么好玩的,就坐船回去了。这一路google地图不离手啊,帮大忙了。对了,在旗津半岛上总算看到卖水果的了,买了点莲雾还有种大青枣。下午去梦时代,购物的地方,我是奔着扭蛋机去的,微博上看到说有一层,满满的扭蛋机,我的执念啊!去梦时代有点远,下了捷运走很久,我基本没劲儿了,小王开始讽刺挖苦我的战斗力了,呵呵哒,我是小公举好吗。我已经到了对逛街没有一点兴趣的程度了,瞎转悠几圈,累成狗,就去找扭蛋了,扭了两次,开心了。天也快黑了,夜市走起吧。失策了,去了大陆客都去的六合夜市,其实应该去瑞丰夜市,attention!吃了些担仔面,蛤阿煎,臭豆腐,排骨面线,鱼丸汤,花枝,大肠包小肠之类的,没啥好吃的,买了一堆水果,回酒店。总的来说,高雄节奏不快,楼房老旧,人也不怎么洋气,但是还是觉得幸福指数挺高的。

第三天,高雄—垦丁

早饭7-11,小王被方便面里真的有牛肉这件事表示流弊。微博 @台湾自由行 关注了好久,在上面定了去垦丁的包车,一大早在美丽岛捷运站门口集合,车上总共六个人,一路司机挺能唠,台湾人特点,幽默(可是欢乐喜剧人上面真的不好笑啊!!为什么要摔眼镜)。到垦丁差不多俩小时吧,送到民宿门口。顺便在司机那里订了第二天的垦丁一日游。民宿下午三点才让入住,我俩就存了行李,周围溜溜,大海啊大海,那个美啊,那个蓝啊,跟大连海风格不一样。住在船帆石附近,没什么饭店,就去7-11解决午饭了。海边好多旅游团来来去去,还听到了乡音。民宿房间好到爆,那个大阳台真是bug啊,整个大海一览无余,在这里跨年,还有什么遗憾。本来是想租踏板儿溜溜,但是早上司机提醒我们很不安全,而且确实晒的很,就放弃了,没执念哦。晚上还吃7-11,味道还凑合吧,用我的话说就是来台湾一顿饱饭没吃上,哈哈哈小王表示听到这个很无奈呵呵哒。

第四天 垦丁

一大早一日游开始,司机兼导游阿伟,拉着我们一车8个人左右,各个景点转了一圈。其实就是各种角度的海海海,不过也真的美,喜欢垦丁。景点就那几个,沙滩由碎贝壳组成的忘了名的沙滩,鹅銮鼻公园(灯塔),龙磐草原(风吹沙,巨大风,酸爽),后壁湖吃海鲜,猫鼻石(根本不屑于看,不如船帆石看起来像匹诺曹的头),恒春老街(海角七号,根本没看完的电影好吗),少年派最后上岸那个忘了叫什么名的海滩看日落(不如民宿阳台看啊),垦丁大街(夜市)。整整一天时间,也是不停上车下车,最喜欢鹅銮鼻吧,虽然就是个灯塔,但是从那个公园的山坡往下看,景色也是醉人啊。后壁湖那个生鱼片也确实便宜,但是你能光点生鱼片吗,饿死了都,点别的就不便宜咯。对了,顺便在阿伟那里订了第二天的垦丁-花莲纵谷线包车。晚上跨年大戏,bug阳台继续发挥它的无敌bug力,远处的烟火一览无余,还有那种信号弹烟花,以前还真没见过。就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走进了2016,跟小王互道新年快乐,拥抱一下,还是很有感触的,2015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不过没来得及深入感触已经困成狗了。

第五天 垦丁—花莲纵谷线

这条线是我这次比较期待的一天,可是赶上了元旦假期回城潮,一上路就压车了,整个行程就变得很仓促了。还好坐的大巴车,那个山路一百八十弯也是醉了,我敢说不晕车的人也得小晕一下。基本上都是坐车,不过沿途风光确实好,也值了。何况大王小王是没有执念的,景点什么的,差不多就好,可是车上有几个美眉不愿意了,一定要去最后一站那个瑞穗牧场,司机也是好脾气,狂飙车,那速度简直,,,我还蛮piapia的。终于赶在天黑前到了那个牧场。一路景点也就那几个,多良车站,太麻里(吃释迦),池上车站(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伯朗大道我还蛮期待的,因为我喜欢那种大马路,两侧田野之类的,结果时间很紧(为了几位大姐的牧场),租了个双人脚踏带棚车,我还坑爹的穿了个裙子,只能靠小王当苦力了,没给小王累半死……自己老头也是不好意思这么用啊。。。晚上入住贝森朵夫名琴庄园,民宿逼格满满,老板是个文化人,我和小王也备受熏陶啊。对了,到民宿前顺便订了第二天的花莲一日游。

第六天 花莲一日游

花莲一日游的导游才是良心导游啊,特别特别幽默,特别特别好,叫死猴子。一路景点介绍的都很详细,冷笑话不断,赞赞赞。说花莲台湾最美丽的地方,我还是觉得垦丁更阳光一些,因为花莲这一天最后赶上雨喽。太鲁阁里面好大,了解了历史,走过了步道,受教又锻炼啊。最后一站七星潭,没什么意思。晚上换了个民宿,终于不用听课了……晚上伴着毛毛雨溜溜达达两公里往东大门夜市走,一路吃吃吃,街边店明显比夜市好吃。赶上最后一天跨年演唱会,雨越来越大,被一个声音吸引住,家家,我不熟悉,但是现场唱的挺好的,后来知道原来她挺有名的。打车回民宿,司机是个大叔,对我们大东北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台湾电视台好多好看的电影,这一天回顾了下功夫熊猫。

第七天 九份

我和小王已经认了火车没有坐票了这件事,这应该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火车买站票吧。一早还是小雨,拖着箱子往花莲火车站前进,距离民宿不远,火车站很迷你,但是同样干净,我和小王到的有点早,中午买了台铁便当,人民币12元,内容丰富,相较于咱们的高铁盒饭……心累。站两个小时也不是盖的,也可以干很多事情,pp照片,小王玩玩游戏,和一群年轻人挤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别有一番风味。瑞芳站到了,一个古朴的车站,出了车站是古朴的老街,有许多通往九份的出租车在等客。到九份的路也是九曲十八弯啊。这一天的天气特别奇妙,雾气缭绕,往山城上走,雾越来越浓,周围的植被都滴着水,湿漉漉的。好不容易,饶了老半天总算找到民宿了。进了房间,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窗外是鳞次栉比的房屋,远处是一片雾海,这样的奇景竟被我们遇到。山城上的游客都在争相记录大自然神奇的一刻。我和小王在窗前一顿拍,一顿感叹,直到天黑,雾散去,看到远处的大海。老街转一圈,到处都是日本人,吃吃吃,最好吃的是那个包着冰淇淋花生屑香菜的卷饼。喜欢九份,前一秒喧闹,下一秒安静。

第八天 十分 台北

(若不是有小王的随手记,写到这我就蒙圈了)民宿吃了早餐,欣赏了下清晨的九份,心情棒极了。拖着箱子坐大巴到了瑞芳站,存了行李,买了平溪一日游的车票,对于放天灯真的没什么想法,我跟小王说我天灯上字写太好,怕他们不开心,哈哈哈哈哈不要脸病又犯了。这条线路可以有好几个车站下下上上,我只选择了十分,还能去附近的十分瀑布看看,刚下过雨,瀑布一定哗哗的。在瑞芳老街吃吃吃一顿后,上了小火车,好多日本游客……第一站全是猫的菁桐站没有下,第二站十分,下车的人好多。窄窄火车道上全是放天灯的人,两侧也全是准备放天灯的人。我和小王没有多逗留,就往瀑布走了,也有2公里。瀑布的确不大,周围植被很多样,又下雨了。回到车站不久,车就来了,回瑞芳喽。从瑞芳买了去台北的火车票,到了月台还有十几分钟车就来了,小王突然发现我们的行李没取,哈哈哈哈哈,他去速速取回行李,车还没来,好险。终于到台北了,出了捷运站,整个世界都不同了,台北跟其他的地儿真是不一样啊,繁荣洋气很像日本,满大街潮人,这画面变化太快,一时有点恍惚啊。我们住在忠孝敦化站附近,其实到现在还没弄明白这里是哪里,好像是忠孝东路某一段。晚上去了101,露天那个观景台由于天气原因关闭,小王还有点遗憾,我还好,屋里看看也不错,93层吧,电梯40几秒就上去了,真是嗖嗖嗖成狗。在各个角度拍拍拍,夜景还成。周围商场逛了下,吃了点甜品,我已经走不动了,回酒店周围好像也转了转,我记不清了哈哈哈哈小闫闫请原谅。反正就是各种浮夸潮人,嗯嗯,叼着小烟儿。

第九天 台北

上午去西门町的亲们,听口令,向后~~转!基本都不开门。。。转啊转被我看到那个无数人推荐的马辣麻辣火锅,自助,哈根达斯随便吃那家,一百出头人民币,肉都很好听的澳洲美国新西兰,一般,可能是酱料跟咱们不一样,不过瘾,其他海鲜也一般。我可能就是冲着冰淇淋去的……也没吃多少。下午实在没地方逛,又懒得换地方,就就近找个电影院看电影,因为小王居然爱看垃圾片——叶问。叶问3空格3月份才在大陆上映,这时候在台湾已经有了。电影院有点不先进,旁边坐着台湾的老头老太太,流弊。看完电影干什么了来着,我真的忘了,哈哈哈哈哈好像是回去了。酒店附近也很繁华嘛,羞羞。台北就写到这吧,总体来说很繁华,但是就没有其他地方亲民了,毕竟我不是潮人,对了,如果你爱泡吧,那我猜你一定觉得精彩,呵呵哒。对了对了,还去了那个永康街附近,主要是疲惫加上天阴,不然这地方也值得拍一拍。对了对了对了,还有,西门町优衣库可以定制迪斯尼t,自己在pad上设计图案,打印出来,棒棒的。

第十天 北投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重要的感受说三遍。台北搭捷运便可到达。提前在网上订的北投春天酒店,因为那个加贺屋贵成狗,55555,后来证明,春天也很不错啊,除了吃的有点坑爹。下车都是可以坐酒店的接驳车的,但是小王看了看地图说走着去也不远,反正我是不用拖箱子的,走就走呗,吼吼吼。北投这地方小清新啊,一路上经过温泉博物馆、地热谷等,还吃了有名的满客屋拉面。酒店check in后我们并没有急着去泡温泉,因为大王困了,哈哈哈哈哈,我估计小王是很想去的,可是大王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小憩一会儿吧。室外温泉真是好,不像大陆那种下饺子,人少,水干净,硫磺味儿浓。小王对抬头能看到芒果、木瓜和杨桃这件事表示流弊,还去打听,听人家说这个季节本不应该结果,但是今年热啊……泡了好久才去吃饭。春天里面吃饭不便宜,量少,不过这几天吃的太多,清清肠吧就当。房间里面也有室内的温泉小池池哦,吼吼吼。美好的一天啊!

第十一天 桃园—大连

下午的飞机,就留出了时间逛桃园机场免税店。上午坐酒店的车到捷运站,然后在转机场大巴的台北车站附近的新光三越吃午饭,呼,好长。到了机场还没到值机时间,我们两个2B急的去问了好几次,终于提前2个半小时过了安检。其实逛起来时间还真不是很充裕。凤梨酥、牛轧糖、烟、酒买了一大堆,其实一路上都没怎么买东西,就是怕拖着沉,到了免税店一并解决,后来证实,有道理,都那么些东西,味道差不多。台湾主打面膜,买了好多好多,回来各种送,现在还剩一堆,我这个懒人,一个礼拜能敷一次都感天动地了。化妆品据说也很划算,但是我没有研究啊,平时也不用那些高大上啊,所以就买了点dr wu那个精华,现在还没开封呢,哎呀,是不是找不到了……小王,求饶。上海转机飞大连,一落上海,出了机舱,都不用猛吸一口,就是那熟悉的味道,深沉、刺鼻、悠长、fxck,想哭。差距也太大了。到家已经12点了,兴奋的说了会儿就睡了,台湾之行到此ending,等着我写游记的人,我真的尽力了,你们久等了。这一次旅行让我对小王产生了更深的崇拜和敬意,你才是我永远的男神,爱你哦~~~~此处有掌声。

这游记我自己写完都不想从头再看一遍了,哈哈哈哈哈哈,那么一丢丢文学修养全还语文老师了,此致敬礼。

2016-02-06 10:2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6 11:26

西门町优衣库定制衣服怎么收费的?有小孩的吗?

2016-02-06 11:4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06 10:24:5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06 12:14

引用 tmr_is_another_day 发表于 2016-02-06 11:26:3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mr_is_another_day:可以哇~

2016-02-06 12:15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2-06 11:45:12 的回复:

西门町优衣库定制衣服怎么收费的?有小孩的吗?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一百多一点人民币,可以做小盆友的

2016-02-06 12:15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02-06 12:15:19 的回复:

一百多一点人民币,可以做小盆友的

回复Mia:ok

2016-02-06 13:13

2016-02-06 16:47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06 16:47:43 的回复:

回复聶風:୧(﹒︠ᴗ﹒︡)୨

2016-02-06 20:38

2016-02-06 20:53

哈哈哈 认认真真的看了 并且收藏下来 感觉小王拖着你和箱子也是不易 你可得对人家好点 别老欺负他 哈哈 如果没有我一直催催催 估计过段时间你就能忘光光 写的特别好 我一边看一边跟我哥哥夸你 哈哈 海角七号这电影我也没看完 感觉超级舒服的一次游玩 么么哒

2016-02-06 20: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6 20:53:01 的回复:

回复ysyyu:(´⌣`ʃƪ)

2016-02-06 22:26

引用 闫小闫 发表于 2016-02-06 20:54:11 的回复:

回复闫小闫:哈哈哈别老夸我,我都感应到了!么么哒,下次写游记估计得二十年以后了,感谢你催我这次,有了这样一个经历,猴年大吉!!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06 22: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8 10:55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02-08 10: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