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很多人都去过泰国了,甚至不只一次,而我却从未去过,于是在南航促销的时候购买了机票。这次,我只去了曼谷一个城市,为什么?因为曼谷是她去过,而我未去过的城市,泰国的其他城市就留待我与她在一起的时候再去吧,可是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去呢?我不知道,因为她已经身在万里之外的一个城市了……

【1月29日】佛山→广州→曼谷

1072元来回含税的机票,便宜啊!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执飞当天航班的是A321(B-6685),2010年8月30日交付,机龄5.5年,乘客174人。旁边是国航A332(B-6132)。

全日空的B767-300(JA612A)在南航的2架A330(B-6547、B-5917)旁边

南航B787(B-2732)、中一航空的两架庞巴迪CL850(B-7795)和另一台公务机。

东航Embraer Legacy 650(B-3295),2014年6月30日交付的。

泰国时间10时45分,飞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此时,芬兰航空的A359(OH-LWC)也停在BKK。

远处是东航的彩绘机

在BKK,根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因为所有标志都有汉语。

由于预先办理了签证,所以很快就通关了,以至于来到行李带时行李还没有出来。

取了行李之后就坐机场轻轨到市区

《泰囧》电影中那条电梯

我预订的酒店在BTS的National Stadium站旁边,所以在BKK坐机场轻轨到Phaya Thai总站后再转坐BTS。这是BTS的车票,车票上写有安全提示。

我乘坐的那趟BTS的车身是TK的广告

为了完成洲际酒店集团的“2016先行者”任务,所以选择入住市中心的Holiday Inn Bangkok Siam。

由于房间未准备好,所以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发去考山路,途中经过民主纪念碑(อนุสาวรีย์ ประชาธิปไตย;Anusawari Prachathipatai)。民主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

考山路(Khao San Road)是著名的夜市,可是我是日间来的,所以就是这景象了。路两边的流动档都是卖衣服,里面的商铺卖各种特色商品,尤其以卖银器的最多。

只有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才是合掌的。在考山路转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太阳太猛烈,气温太高了。

入夜之后,我们去到四面佛。

四面佛(Erawan Shrine)位于曼谷市中心热闹地带,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也是曼谷旅游的必游景点,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离开四面佛后就来到斜对面的世界贸易中心(Central World)填肚子。泰国很多地方都有佛像,世界贸易中心旁边就有两个佛像了。

路的右边是世界贸易中心,在里面吃完饭后逛了一下,然后就到对面的Big C超市了。

在Big C超市买了手信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曼谷市区很塞车,真是“慢谷”,赶时间的话就要做轻轨或者地铁了。

【1月30日】曼谷

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到大皇宫,这是酒店楼下的麦当劳叔叔。

路中心花坛有用树木做成的大象

大皇宫(Grand Palace)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进入大皇宫,男士不能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女士也不能穿短裤短裙和无袖上衣,在进门前会有人检查,不符合规定的话可以给200铢押金免费租衣服。

左边全金色的塔是乐达纳舍利塔,右边是藏经楼。

大雄宝殿

碧隆天神殿

玉佛寺在大皇宫北面,这是玉佛寺的节基殿。节基殿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宫殿,分正座、东座、西座三个部份。正座的顶层是安奉王族灵骨的地方,第二层是泰皇接见国宾的地方,下层是御林军总部。东座的顶层是一个古玩陈列室,第二层是国宾厅,下层是客厅。西座顶层安奉历代皇后、亲王灵骨。中层是皇后赐见臣民的客厅,下层是图书馆。

阿蓬碧莫亭

兜率殿,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任务举行丧礼的地方,其他重要店里也在这里举行。

离开玉佛寺,去卧佛寺的途中经过一个三只大象的雕塑。

这是国柱神庙

泰国国防部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卧佛寺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

卧佛寺与郑王庙之间被湄南河分隔,所以从卧佛寺出来后就去到Tha Tien码头坐船到郑王庙。这个码头有专门的通道坐船到郑王庙,只需要5铢,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对岸。

来到曼谷,还可以夜游湄南河,但是我觉得没兴趣,所以就没有夜游湄南河了。

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华裔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

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还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

郑王庙内供奉的佛像

离开郑王庙后,我就回酒店休息了。酒店旁就是轻轨的总站National Stadium,所以可以看到列车在这里转轨道。我也拍下了不少轻轨的广告,这是精工表的广告。

卖猫粮的

梦龙雪糕

卖矿泉水的

可口可乐

ACER电脑

太阳也渐渐下山了

上到酒店24楼的顶层,可以远眺曼谷,也能够看到国家体育场内进行的橄榄球比赛。

曼谷最高楼——Bangkok Sky上的宝马7系广告

晚上在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填肚子,百丽宫的G层有很多食肆,可以满足世界各地游客的口味。

在百丽宫的超市买到了据说是泰国特有的限量版Pocky饼干

百丽宫门前的轻轨Siam站

【1月31日】曼谷→广州→佛山

曼谷的最后一天,实在哪里都不想去,其实也已经没有什么景点好去,于是就在酒店呆到14时才退房,然后就坐机场轻轨到素万那普机场了。

机场内安放佛骨的舍利坛

南航在U岛的柜台

我的航班在16时30分才开始办理值机

由于离开始办理值机时间还有1小时,所以我就到处乱拍了。

这是稍后办理离境盖章的地方

办理CZ364航班值机的柜台共有4个,1个旅行团柜台,1个公务舱柜台,2个经济舱柜台。

旅行团值机柜台上的团友护照,真多啊。

居然南航没有用自己的登机牌

此时U岛办理值机的是到广州武汉和浦东的航班,等待值机的人非常多。

曼谷安检不是很严格,同伴有一支水也能顺利过安检。

机场大盘

登机口在F1,我先来到F1熟悉一下,然后就去休息室了。

位于G2登机口附近的这个休息室很大,有上下两层,食物和饮料设在下层。

热食不多,但是我注重的饮料种类很多,所以我对这个休息室很满意。

这是今天要乘坐的B738(B-6069),2015年11月3日交付的飞机,机龄0.2年,非常新,本航班乘客共154人。

深航的B738在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的A380映衬之下显得很小

我乘坐的飞机今天的飞行任务是广州马尼拉广州曼谷广州,由于天气原因,前序航班晚点到达曼谷,在曼谷起飞只晚点不到20分钟,所以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时还提前了几分钟。

此时的广州仍旧下着小雨

我觉得这次曼谷之行足够休闲了,但是有点无聊,其实我这样的行程完全可以周六早机出发,周日晚机回,这样可以省去一天休假时间。

【交通费用】

广州曼谷(CZ357)→广州(CZ364):1072元/人(含税)
曼谷速万那普机场→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THB 70【从曼谷机场坐机场轻轨到Phaya Thai站(THB 45),在Phaya Thai站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THB25)】
⒊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民主纪念碑:THB 150(TUTU车)
⒋考山路→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THB 93
⒌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Central World:THB 22(从National Stadium站坐BTS到Chit Lom站)
⒍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大皇宫:THB 105
⒎卧佛寺→郑王庙:THB 2.5(从Tha Tien码头坐船到郑王庙)
⒏郑王庙→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THB 96.5【从郑王庙坐船到Tha Tien码头(THB 2.5),在Tha Tien码头坐出租车到酒店(THB 94)】
⒐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曼谷速万那普机场:THB 70【在National Stadium站坐BTS到Phaya Thai站(THB25),从Phaya Thai站坐机场轻轨到曼谷机场(THB 45)】
广州白云机场停车费:61元(其中银联白金卡优惠价1元/48小时)

【住宿】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标准房:1031.72元(2晚)

【门票】

⒈大皇宫:THB 500/人
⒉卧佛寺:THB 100/人
⒊郑王庙:THB 50/人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7 12:25

引用 viviankisses 发表于 2016-02-07 12:25:05 的回复:

回复viviankisses:想去就去,不要犹豫。

2016-02-07 14:3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8 10:55

👍

2016-02-10 00:15

楼主的内容很值得参考,非常感谢!同时写得有吸引力。

2016-02-16 11:09

引用 蒸馏水 发表于 2016-02-16 11:09:01 的回复:

回复蒸馏水:谢谢!

2016-02-16 11:22

好无聊…

2016-04-09 01:39

写得很好,图片也配得很棒,但是感觉你一个人挺无聊的下次约几个驴友一起旅行吧,会有趣很多!

2016-04-25 15:44

引用 江jiang 发表于 2016-04-25 15:44:13 的回复:

回复江jiang:这次我是带着母亲去的,平时很多时候就一个人去。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畅快,可以慢慢细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