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成真只要这么简单!!!死党两人十天九夜!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 出发时间/2016-01-19

开始的开始

去台湾自由行,是我从初中开始就有的梦,毕竟那时候深受偶像剧荼毒,也正好是台湾明星最火的时候,总想着要去他们生活的地方看一看,然而旅行团的行程实在太无聊了然后弯弯也胡萝卜了,就渐渐抛到了脑后,去年国庆小伙伴在群里的提议又让我燃起了梦,怀着忐忑的心情慢慢的开始在马蜂窝上看攻略,定行程

出发前

正常的流程大家应该都知道,必备”两证一签“  。先要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一本粉粉的(可能各地颜色不一样)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第一次作证的话是直接有签注的,有效期六个月,然后就去找淘宝办理入台证(切记淘宝发给你的入台证是一个pdf,出发前一定要彩色打印出来!!!)
其实大学生党去台湾挺方便的,办理入台证时只需要提供学生证照片,不需要财产证明,最好是满20周岁的不然还要签家长同意书。放心一点的话最好出签后再买机票定行程,我们只提前一个月定了机票但也灰常便宜往返1500的样子

从交了淘宝的材料后我就开始疯狂看攻略了,但建议几人同行的话最最好每个人都对行程和目的地有一点了解,不然很有可能意见不一致啊或者漏玩之类的。我觉得我们都属于心很大的人所以我们很晚才定住的地方,出发前一周刚定头两天的民宿(全程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台湾的酒店真的有点小贵

总体的行程

10天环岛还是有点急的,我们就只去了几个主要的城市
DAY1:11:00桃园机场到达,下午玩淡水
DAY2:故宫博物院,猫空缆车,华山1914文创,士林夜市
DAY3:平溪线一日游
DAY4: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DAY5:花莲-垦丁 海岸线一日  垦丁夜市
DAY6:垦丁,,出发去高雄(西子湾、美丽岛、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DAY7:出发回台北,绕和街夜市、五分埔
DAY8:  101周边逛街,西门町
DAY9:总统府、忠孝东路、台大
DAY10:桃园机场返程

DAY1

早上9点的飞机,所以5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其实我们也兴奋的睡不着,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就走了其实最开始是一行3人的发生了点事突然变2个人了真的有点慌张,旅行的一开头就不是很顺利。
     飞机准点出发,10点30降落在了桃园机场,在机场需要干的事情是取台币、办了一张10天流量吃饱的电话卡(做悠游卡建议去台北车站做,玩完了全部退款)因为不认识路在桃园机场就花了些时间

乘国光1916抵达台北车站,125新台币

到了之后应该先去一层大厅领取青壮年卡(30周岁以下都可以领,很多景点对折,还有些青旅都有折扣)然后底下一层去办悠游卡乘捷运,还是因为不认识路又拖着行李箱不停走来回路。办好悠游卡后乘捷运去了民宿

很温馨并且干净的一家,在士林夜市附近,放下行李我们就轻装上阵出发去淡水半日游咯

捷运乘到淡水下车转公交车到真理大学,由于没坐红26,我们只能穿过真理大学去淡江中学惹

杰迷必来打卡的点,虽然现在已经进不去了,周围都有拍摄过不能说的秘密的景点,有好多粉丝留连摆拍,话说淡水韩国人超级多,不知道的感觉又到韩国

风太大了又有点冷,在渔人码头被吹成了木头恩子,前面几个光着腿的韩国妹子直呼好冷好冷kkk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能在渔人码头看到日落

走回淡水老街,来到周杰伦高中时常来的馄饨店点上一份周杰伦套餐,老婆婆很可爱的还拿出了与杰伦的合照

感觉这是一张充满故事的皂片啊哈哈哈

回到民宿已经不早了,逛了逛旁边的天母SOGO,就想洗洗睡了
一桩趣事:台湾的空调是没有制暖的,刚到台北的时候温度大概只有10度,还是有点冷,去问老板怎么开空调,她说台北冬天是不作开空调的,如果我们觉得热可以借我们电扇哈哈哈哈

DAY2

因为住在故宫博物院附近就决定第二天去,可惜起的不够早,建议8点半开门了就进去,我们大概9点多才到的就已经被旅游团包围了
门票用了青壮年卡是150NT
最可怕的就是我们刚看到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惊呼还没出口,开始明明一个人都没有的,瞬间就被旅行团包围了
台北故宫的文物真的比北京多很多,据说有68万,其中67万是在地下的,我们去的时候运气还不错,看到很多书法展和玉器展,还有有名的红烧肉,唯一可惜的就是翠玉白菜被拿到嘉义的故宫南院展览去了,而且要去的话得提前一个月预约

午餐是日式定食,灰常便宜

下午去了猫空缆车,来回只要20软妹币超划算的,去的时候做了水晶车厢需要稍微排会队,就是天气没有很好,

被层层云遮住的101大楼和俯瞰下去的台北全貌

从缆车下来就直奔华山1914文创园区,去看心心念念的柯南20周年展,买了门票进门就会发个小本子给你让你破案嘻嘻每个人物对应的破案线索都不一样,我那了怪盗基德的小伙伴拿了新一的,就找了个地方专心破案再慢慢参观

最爱的vermouth

青山刚昌手稿

参观完已经到晚饭时间啦,就乘公车去士林夜市,然而在公交车上讨论着要看电影和演唱会太激动了直接坐过了站啊哈哈哈

一根排了半个小时队伍的大肠包小肠还有一盒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一扫而空的盐酥鸡
不过士林夜市真的比较游客化,大也是挺大

DAY3

前一天计划好的平溪线一日游~~要比较早起去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悠游卡
平溪线小火车要从9点10分才开始
先到瑞芳火车站是因为行李要寄存在那里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
你自己却不知道
真心的对我好 不要求回报
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
打从心里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平溪线上我们只玩了平溪和十分,路过了菁桐,要是玩的地方不是很多可以不用买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直接刷悠游卡就行,要注意火车只有一小时一班,所以虽然地方没什么特别长时间可以玩的还是得花半天在平溪线上
特别想说的是我们在瑞芳火车站说土话的时候竟然碰到了老乡!!!比我们大几岁的一个人来自由行的姐姐,所有我们一起玩了平溪线而且是倒着玩上来的

十分瀑布

十分老街上的午餐

平溪线玩好后已经近1点了,回到瑞芳火车站乘坐公车去山城九份,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和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地方
无奈那天天气实在不佳,风雨太大玩的不尽兴
还有韩剧on air也来过九份取景

爬到顶端也没看到心心念念的赖阿婆芋圆,只能吃了碗甘阿姨,没想到下来的时候竟然碰到了!!!真的要捶胸顿足了
不过芋圆真的灰常好吃

等我们离开后貌似天气也好起来了,盗图来的落日的山城和亮灯的九份

回到火车站买了最近的班次前往花莲,订好了民宿就在花莲火车站附近,晚上就在附近悠闲的看了部电影(ps我们一路上都有在吐槽他们竟然没有看电影在线选座的app得有多不方便啊,想我暑假在家里可是看了一暑假的9块9电影23333333333

DAY4

花莲的景点路比较远也分散,所以我们就在自由行网站上提前订了一日游的包车,非常的方便,一天玩了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和七星潭,大自然实在鬼斧神工我的手机拍不出那万分之一的美

ps包车的司机是花莲的当地人,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原住民的趣事,经常捏着嗓子模仿原住民的对话,还不断语言鞭笞小日本还好车上坐的两个歪果仁是korean啊哈哈哈虽然他们也并听不懂,每次都看死猴子手舞足蹈的号称会18国语言来给korean解释就觉得好好笑
也拖他的福我们没有排队就吃到了花莲最有名的炸弹葱油饼(据说都要排半个小时的队)吃的太快被蛋白炸了都木有拍照片的囫囵吞枣下去了意犹未尽

DAY5

在石梯坪再一次被吹成木头恩子,比渔人码头更甚,简直就是台风来了的节奏,风中凌乱,迎面来的都是打到岸边的海浪被风吹起的水汽

大概晚上6点半才抵达垦丁,去民宿放好行李,住在垦丁大街上,具体了解后才发现垦丁国家公园非常非常大,目测单独就得玩两天以上,垦丁大街其实是包含在国家公园里的
晚上就慢悠悠的溜达了垦丁大街,吃了点水果,感觉垦丁的夜市是最不热闹的,可能和天气有关系,垦丁,明明应该是最热的地方,但因为最强寒流,我们一路南下温度根本就没变,这直接体现在了明天在垦丁的惨痛回忆
ps那天碰到了屈臣氏打85折我们竟然只买了3瓶发膜觉得很蠢

完全少女心的一家民宿,闹中去静,舒服的不想起床

DAY6

起床就近乎中午了,天气也不好,吃了点东西就想直奔最南端的鹅銮鼻,公车也等了半天,并且悲催的发现我们的悠游卡被锁住了,大概在瑞芳忘记下车刷卡了(台湾的公车需要你在路边招手它才会停下了,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还有的是上下车都要刷,上车后一定要问清楚,并且下车的话要提前按铃)

真是风雨交加,就差没有饥寒交迫惹,吓得我们连船帆石也没用过去直接回到了大街上,打算直奔高雄了,然后被路上拉客的出租车司机拉走拼车只要300NT一个人,比垦丁快线还要便宜一点,开头我还有点怕怕的,在大陆见惯了黑车,但是一路旅游下来我发现在台湾旅游真的还是比较安全的,民风还是挺淳朴的,愚蠢的是一些政客

当当当当,整个旅行性价比最高的民宿出现了!!海洋风并且楼下就是六合夜市和美丽岛捷运站,交通特方便(科普下高雄只有两条捷运线,并且不能使用悠游卡,他们有独立的一卡通,美丽岛是两条捷运站的中心站点)

启程去西子湾,逛逛中山大学和打狗铁道馆,在西子湾再再次没有日落(冷漠脸,我对日落失望了

晚上开始买买买的节奏,开头只是想去坐个摩天轮的,碰到康是美9折忍不住买买买,3000台币退税简直分分钟就能满了,退税的钱刚好能坐次高雄之眼科科,这是开头在台北的时候就瞅上了的,晚上的摩天轮更有意境嘛!

超大份满足的猪排蛋包饭

遥遥望去的夜景和85大楼

DAY7

舒舒服服睡到退房,启程去高铁站回台北,只要2个小时就能到台北车站哦
提前一天定好的高铁票能也能打6折的早鸟票,我爱马云爸爸!!

下车后找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去次了晚饭&五分埔&饶河街夜市

十足丰富的豚骨拉面

一入口就能看见的胡椒饼,排队都是照着世博会那样的兜圈来的,赶在一大波旅游团到来之前到手,味道真的酱酱!!

DAY8

提前预约好了101大厦35F的星巴克,早上我们也就不紧不慢的过去了,本想提前还能逛会街,没想到台湾的商场都是11点才开门(+﹏+)~
先来几张101外景

信义的这家诚品非常的大,书也是非常之丰富,就是台湾的书实在有点贵贵,但是诚品真的很厉害,照理说卖书应该是赚不了多少钱的,国内的书店大多也有倒闭,它已经把书店做成了个品牌,一楼都是像商场一样的了,每层都有特色的主题,有诚品书店来专门卖书,也有咖啡厅,创意生活等
这家诚品的旁边就是三家新光三越和微风广场,要逛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找到一张平面图来,每个新光三越主打的商品都不大一样,搞清要买什么,我们就无脑的跑东跑西累的半死

35F独树一帜的美景,还有东望的小巨蛋

为了不辜负今天的落日夕阳我们觉得去象山爬山来见证亮灯的101,真的太久没锻炼全程的气喘如牛的好歹爬到了观景的地方,夕阳诚不负我

山上下来就火速赶往西门町哦吼潮人基地
时间太赶没有细逛,真想买点东西或者有点发现至少需要整整半天,ohmyleg

DAY9

几乎是到了最后一天了玩到这时候也是有点累了的,第二天早上预约了总统府,毕竟要在英九还没走的时候去慰问慰问他嘛科科想去总统府的建议在520之前去哦,要是520当天也能进去的话那目测是一场大戏,排了一会队,过了在弯弯最严格的安检后就进去了(ps他们的地铁火车高铁竟然一点安检措施也没有的喔目瞪口呆脸)进门还收到了马总统的红包和春联(哈哈哈看了深绿的三立新闻说是选举失败办公室搬迁把马总统刚写好的热乎乎的春联都扔垃圾桶里了不好意思我想笑)
参观的其实挺无聊的,就看看总统府的历史和历任的人,还有马英九和夏威夷州长见面的照片还互送自行车(原谅我们又很不厚道的笑了科科)还有什么弯弯和哪些名字都没听过的地方建立邦交(法式拒绝.jpg

来到台湾大学附近本想来藤原豆腐店打个卡没想到竟然在装修!!!!时运不济命途多舛o(>﹏<)o
无奈在周围找了个韩料吃吃,炸酱面还是挺正宗的

天气温暖太阳呀棒棒,台大还是很有人文气质的,虽说已经放假了,但是这天正好有排球比赛,真的很有校园的气氛

打卡我心驰神往已久的诚品敦南,最后一站来到东区进行最后的伴手礼和化妆品大扫荡!

纪念最后的鳗鱼饭

DAY10

启程回家!!玩到最后就跟我写到这里的心情是一样的:累!!!
拖着重重的两个人差点超额的行李赶到了桃园机场,在免税店做最后的挣扎哈哈哈
成功找到的hellokitty候机室开心,落地的那一刻也是一阵恍惚,我竟然自由行游玩了台湾,爸爸妈妈我回来惹

最后的最后

10天环岛梦圆与此,如今想起来也好像还是做了一个长长久久的美梦一样,去之前担心这担心那的,作为一个被迫害妄想症的重度患者(那我还有好好给我垫背,她可是一个走在桥中间都怕桥塌了的人科科科)我们两个从初中开始不靠谱到了现在,竟然也独立的完成了灰常困难的宝岛自由行,这也是我第一次没有和妈妈一起去旅游。
出发前恰好爆发的某JYP事件,两岸也是达到了骂战沸点那我更担心了,但是其实弯弯的人民真的都很善良(当然了你别打开电视看他们的新闻了,那夸张程度唯有泡菜与之一搏了),一路上都感觉到了生活的方便和悠闲,日行两万多步也在美食的填充下丝毫没有瘦下来,也习惯了没有翘舌音的弯弯腔,习惯了路上广告牌里一点也不认识的明星(我只认出了小公举)
路上会有不是计划中行程的惊喜也有某些未达到的遗憾,希望我下一次去的时候我们彼此都能变得更好o(≧v≦)o~~

你好棒🤗🤗🤗五星好评!

2016-02-06 10:40

羡慕到不要不要的

2016-02-06 11: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6 13:25

2016-02-07 11:3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8 13:54

引用 不只2倍可爱 发表于 2016-02-07 11:39:58 的回复:

你好啊 张蛮气

回复不只2倍可爱:(❁´◡`❁)*✲゚*周大仁你好

2016-02-10 16:16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2-08 13:54:4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uper:⁽⁽ૢ(⁎❝ົཽω❝ົཽ⁎)✧

2016-02-10 16:16

你好,楼主的肯丁民宿是

2016-02-11 15: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1 15:1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