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漫记 芽庄—美奈—胡志明自由行十一日游

2016-02-05 23:41 786/3
  • 出发时间/2016-01-09

写在前面的话

冬天往南的出行,无一例外的都是冰火两重天的体验,越南十一日行(1月9日—1月19日),第一次写游记,整理一些简单的文字,图片和心情,供自己回味和大家出行参考。

出行准备

1、护照
2、签证
330元人民币/人(旅行社代办),办理时间3-4天,有效期30天,越南也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网上查了说需要大使馆批文,嫌麻烦,就提前办理了。后来发现去哪儿网有代办的,价格更便宜。
3、酒店
出发之前提前预定,我一般是在马蜂窝、agoda、booking定。价格略有差异,有时间和闲心,可以对比以后再定。我们定的300元上下不等,除了在胡志明的一般,芽庄和美奈的都不错
4、机票
去哪儿网定,去程3098/两人,回程3250/两人
5、货币
出了海关以后,可以在货币兑换窗口换一些,汇率大概是1:3100,还要出50的手续费,不用换太多,更多的钱可以到了当地,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汇率在1:3400左右,有几家银行是不用出异地取款免手续费的,比如华夏,平安等,但是大部分ATM机的取款上限是3000000(折合人民币800多)。
6、药品
止泻药(诺氟沙星胶囊),感冒药(克感敏),肠胃感冒药(藿香正气胶囊),创口贴,这是每次出去的常备药品,这次发现过敏药也需要备一些,我某一天紫外线过敏,右手背上长了好多红点,红点褪去后就成了斑……酷似老年斑,一片的芝麻点。(掩面哭泣)
7、电话卡
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卖家很多,自己搜吧。也可以去到以后机场再买,我们买的mobiphone,七天无限流量,不用开通,插上就能用,信号可以,比淘宝略贵。(具体价格已忘记,原谅我记性差)我们出去都只卖一张卡,开热点,另一人共享。其实越南不买电话卡也行,到处都能搜到免费wifi,酒店就更不用说了。

行程

DAY1 昆明广州芽庄
DAY2 芽庄景点游—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钟屿石岬角、海洋博物馆
DAY3 芽庄珍珠岛一日游
DAY4 芽庄泥巴浴
DAY5 芽庄美奈 红沙丘、渔村
DAY6 美奈景点游—仙女溪、渔村
DAY7 美奈摩托车环岛
DAY8 美奈沙滩晒太阳
DAY9 美奈—胡志明(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战争历史博物馆)
DAY10 胡志明唐人街
DAY11 胡志明—昆明

DAY1 昆明—广州—芽庄

这是一段酝酿了五天的行程,签证都是在走前一天拿到的,时间也算恰到刚好,因为订不到直飞的机票,所以不得不在广州转机,坐的南航的飞机,到了广州以后有专门的转机休息室,吃喝免费,小憩后再继续上路。转机就是比较累,早上0755的飞机下午1550才到芽庄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来自空气里的热浪,迅速厕所换衣服,之后在机场大厅买了mobiphone的电话卡,因为只有这一家卖,所以也没得选,不过信号不错,速度也还可以,随后打车前往预定的酒店,顺着环海的公路一直走,大概半小时左右。河内黄金大酒店,酒店还不错因为隔壁有新盖的酒店在装修,200一晚,真的很超值啊有木有,不过晚上还是很安静,不影响睡觉,楼顶有泳池,房间有一个小阳台,与隔壁房间共用,离海滩很近,走四五分钟就到,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到传说中的yen’s餐厅吃饭,离酒店很近,拐两个弯就到,越南美女食神开的餐厅,还见到了本尊,长的温柔美丽,餐厅环境很好,食物也不错,还有现场演奏,点了五个菜,人民币120多块,推荐,吃完后沿着海边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芽庄景点一日游

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多,不过服务员特别热情,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去到哪都有人问我和胖子是不是日本人……在得知了我们是中国人后,每天吃早餐时,餐厅经理都会很热情的用中文说早上好,你好,谢谢,再见。吃过早餐后在酒店前台租了摩托车,50人民币左右一天,出行必备啊,比打车方便实惠,唯一缺点就是晒,所以一定要擦防晒霜。准备完毕后,第一站去了婆那加占婆塔,景点很小,绕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没有来过还是可以看一看的。

接下来去了芽庄大教堂,正好赶上弥撒的时间,站在最后一排感受了一下,

随后,又去了芽庄海洋博物馆,相比前两个景点,这里更值得推荐,据说是越南最早设立的海洋研究中心,保存了六万多种海洋生物标本,有很多鱼,之前潜水见过,但都不知道名字,这次正好科普一下。特别让人惊叹的是一具鲸鱼的骨架,感叹造物主的奇思妙想。不过那些盘踞在一起的鳗鱼,确实让我后背长毛,走路都没办法好好走了……

最后去了钟屿石岬角,景点很普通,也就是万千海滩上的一种,因为《情人》曾今在这里取景,才赋予了它不一样的意义。

之后去售票点定了第二天去珍珠岛的票,170多人民币/人,大胖非常期待。
另外就是要说,骑摩托出行特别方便,大胖负责掌舵,我在后面看地图指挥方向,骑车时必须要带头盔。在这里一眼就能分辨出本地居民和游客,本地居民都裹得非常严实,特别是女性,面罩,手套,长衣长裤。游客就穿的很清凉。如果本地姑娘出去旅游,想必就也清凉了,旅游真的就是从你住腻了的地方离开到别人住腻的地方待着。

看了攻略,找了一家叫Lac canh restaurant的餐厅吃,点了个火炉小烧烤,评价都说烤牛肉好次,因为推荐率排名第一,所以特别期待。点了虾,牛肉和鱿鱼来烤,虾和鱿鱼勉强,因为新鲜。但是这牛肉也叫好次……这牛肉也叫好次~!你们对吃也太不讲究了,泪奔啊,欢迎各位说好吃的朋友到昆明吃夜市烧烤,昭通小肉串,好吃死你!

随后去酒店附近做了马杀鸡,推荐hot stone massage,没有弄过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每一家店都有,我这晚做了是foot massage,小姑娘不怎么会讲英文,但是一直冲我笑,我们就默默的这样你对我笑,然后我对你笑……最后笑得我都内向了……

DAY3 珍珠岛一日游

珍珠岛对于海岛名,就像小明小红对于人名字来说那么普遍,不过这个珍珠岛上建了一个大型游乐园。对于有一颗儿童心的大胖来说,这里真的是他的最爱,海盗船,过山车,云霄飞车,旋转木马,水上乐园,水族馆,各种表演……应有尽有,在这里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而且基本不用排队,特别适合亲子游,买票的时候会附赠地图,可以规划好时间,因为有的表演是有时段的,比如说美人鱼表演,海豚表演等。有评论说这里比较像海洋公园,虽然没有去过海洋公园,但是这里真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他的4D电影,故事情节一般,但是效果太逼真了,甩imax几条街,去的朋友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开心的玩耍后,大胖决定去吃顿海鲜大餐,绕了一圈,路边找了一家海鲜大排档名字叫bien rong,就在酒店附近,称斤卖,价格适中,海鲜做得很好,店里有一位甜美的妹子还会讲中文,推荐

虾里还有虾黄,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炒螃蟹,盐焗皮皮虾,炒花贝,烤龙虾,龙虾粥,两瓶啤酒,一个椰子,500多人民币。

饭后又找到同一家massage店,做了全身精油 ,之后又给脚趾甲涂了一个很艳俗的颜色,哈哈哈,其他的不记得了,只记得涂指甲油是20人民币,我们快弄好的时候她们正在收拾东西,大家都一脸倦容,从老板娘到员工都看着特别疲惫,我看到昨天那个一直冲笑的小姑娘把自己的小费给老板娘,老板娘示意她自己留着就好,突然感觉特别心酸……每天辛辛苦苦的,就挣这么一点微薄的收入……

DAY4 泥浆浴

吃完早餐后等电梯,正好遇上餐厅经理,很热情的送了我们两个香蕉,在这里待了四天,感觉芽庄人还是很友善的,之后又请酒店前台帮忙定了两张从芽庄美奈的大巴票,两个人300000越南盾,随后骑摩托出发去泡泥浆浴,thapbar,在婆那加占婆塔附近,一条小巷子里,人民币100元不到一个人,包含泥浆浴,温泉,没泡过的可以体验一下,泥浆的浮力特别大,不找好支点,整个人都要浮起来了,旁边有两个壮壮的络腮胡歪果仁,泡一缸里,服务员小哥一直在问他们是不是couple,哈哈哈,扭头窃笑~

骑着摩托车兜风,大胖一直絮絮叨叨的说着《天若有情》……想找一家滴漏咖啡,兜了几圈都不见踪影,到海边躺着吹了会海风,其实温度并不高啊,也就二十七八度吧,岸边的比基尼美女愣是让海风哗哗的吹着肚皮,要换成我只能肠胃感冒了……最后路边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两杯,看着路上人来往的行人,或急或缓,猜想着他们的行踪和心事,一直到日落,然后去吃饭。

DAY5 芽庄—美奈

定了一早的票,起来发现票的回执不见了……急急忙忙的去前台,又补了一张,让7点30到酒店大堂等,怕来不及就没吃早餐,在对面超市买了面包和牛奶,车8点到,大巴是传说中的新咖啡,据说是可以在网上订票,但是也没有好好研究过,酒店帮订票时候就选了座位,上车前把酒店的订票回执换了车票,第一次做卧铺车,车上很卫生,上车必须拖鞋,就是空调开的巨大,每个座位上有一个小毯子,不怎么干净,但也比没有强,坐下排的位子会好一些,不那么冷。迷迷糊糊的睡了好几觉,到美奈的时候是下午的一点

快到的时候就能隐约看到这里的风景——沙漠和海洋,定的酒店是提安达特酒店,园景房,3百多人民币一晚,酒店有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海景房,另一个区域是园景房,园景房在路的另一边,需要过一条马路,每一个区域都有一个小泳池,房间里没有三孔插座,不过可以找前台借。早餐种类不多。出酒店往左就有一家租摩托的地方,这个小哥真是太热情了,租车给我们以后还给我们画了一个景点地图。

随后就去了红沙丘,其实这里一路都是小沙丘,只是红沙丘和白沙丘的面积比较大,在沙丘里能看到很多贝壳和海螺,应该很早之前这里也是海,地貌的变迁行成了现在独特的的美丽风景。

随后又去了渔村,正好赶上日落,打渔的船都回来了,可以顺着台阶往下走到海边,景色不错,随后找了一家海鲜烧烤,大快朵颐后开心的回酒店了,酒店的游泳池水很干净,人很少,每天都游个夜泳。

DAY6 仙女溪 白沙丘

仙女溪,一条泥土红色的小溪,里面有沙丘,有岩层,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地貌很独特,赤脚走在没过脚踝的溪水里,沙子很柔软,有些小石会藏在溪水里,走路的时候需要注意,走了一段后,有一个很陡的沙丘,费了很大的力气,爬到最上面,风景真的是很美

之后去了白沙丘,白沙丘离住的地方很远,不过比红沙丘大的多,沙丘下面有一个湖。参加了摩托车的冲沙项目,一开始大胖还想挑战一下自己驾驶,后来发现,这真的是个技术活,后来就让工作人员驾驶了,我们坐在后面,只能闭着嘴巴,一笑就一嘴沙子。从白沙丘出来正好赶上太阳落山,突然想起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穿着金盔铠甲,踏着七彩的云彩来娶我“,感觉就是这样的云彩,真的是太美了。

DAY7 DAY8 摩托车环岛 沙滩晒太阳

美奈是个很悠闲的地方,没那个多景点可以玩的,后两天我和大胖就睡到自然醒,骑摩托车出去,漫无目的的瞎逛,或者是在酒店的沙滩晒太阳

DAY9 美奈——胡志明

同样是头一天请酒店帮忙定的车票,七点半出发,一点左右到胡志明,打车到酒店,出租车司机的表不知道怎么跳的,竟然将近100人民币……被坑了,到了酒店,奥斯卡西贡酒店,前台一个瘦小的姑娘,不是很友好,问她问题,她瞪着她的大眼睛,疑惑又不耐烦的看着我……酒店很老旧,房间没有窗户,电梯也很小,一家四星酒店,国内连锁的都不如,也就将就两晚吧……放完行李后,去了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倒是离酒店很近,走着路就能去,景点一般,小小的,一会就逛完了,之后又去了战争遗迹博物馆,有种穿越回国的感觉,哈哈

再之后去了范老五街,范老五是一个抗战英雄,这里抗的就是天朝……在街边的小店点了咖啡和啤酒,很小的店,没有桌子,只有椅子,很多欧美游客,直到日落,走到街口吃了牛肉粉,然后散步回酒店休息。之后的几天都换着店吃了牛肉粉,都是街边小店,口感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

DAY10 堤岸(唐人街)

”你以后会记得这个下午,即使你忘了我的长相,我的名字。“ 就是《情人》这部电影,所以非要到这里来看看。老旧、凌乱、破败,怕早已不是杜拉斯魂牵梦绕的堤岸,最美的初恋,只留在了记忆里。

DAY11 胡志明——昆明

越南的最后一天,总感觉胡志明的人没有美奈芽庄友好,而且也没有什么玩的地方,不过总的来说,这十一天的旅游还是很开心的,期待下一次旅行。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8 10:5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8 13:25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2-08 10:55:5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