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慢行悠逛,相遇太匆匆

collon (杭州) LV.14
2016-02-05 23:45 654/16
  • 出发时间/2016-01-13

她的骨子里透出慵懒随意的小清新,
她的古城有几步一遇的百年古刹,
她有热闹拥挤庞大的夜市,
她在你悠悠荡荡时可以让一杯超好喝的shake点亮心情,
她就是清迈

再不清新就老了!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要有恰当的时间,更要有果断爽快立马走的朋友。

出发前准备

其实一开始我倒是在东南亚几个国家里面挑选了好一段日子,冬天的杭州我需要出去暖暖!
圣诞节的时候看到途牛的机酒套餐,比较了几个酒店之后,选好套餐,觉得价格好实惠,截图发给了大白菜(之前都没跟大白菜商量过,她才是真正的说走就走!),居然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当天就买好了1月13号出发的行程。(酒店是莲花酒店,机+酒,用上代金券之后,两人一共4755元)
接机是在蚂蜂窝上定好的,49元。
因为只有20天不到的时间准备,觉得签证拿到手有点悬(期间还有个元旦三天假),所以决定了落地签。
又因为落地签担心被查,所以一人兑换了2W泰铢(大失误呀!根本用不完!应该一人换1w的!)

接下来的几天,稍微看了下别人的游记与攻略,感觉清迈就是个适合乱荡悠的地方,我俩连个具体的攻略都没做好,就这么坦的出发啦!

第一天,杭州,清迈,波折的出发

杭州直飞清迈,只有一趟亚行(无水无餐座位又挤又小),还是红眼班机,完全可以下班后吃完饭再赶到机场。候机的人的穿着真是一年四季都有哈。
出发的时候我是穿了冲锋衣+超薄羽绒服+衬衫,这样能保证在杭州的不冷,也方便到时候热了换衣服哈。

我俩选了在两人公司附近五洲国际的鱼班长吃个鱼锅然后直奔机场,但是这顿直接就让白菜食物中毒了,到飞机上发作的,满脸惨白冷汗直冒,还吐得很厉害,事先带着的常备药在托运的行李箱里,当时真是手足无措,这飞机上一杯热水还要60,真是够够的,还好吐完之后稍微好了很多。

到达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3点,还以为半夜到的落地签会人少,但是在候机就发现居然有两个团的人要落地签!真是感慨兔羊啊!
不过墙上都有贴好填写示范,填完这些加上在机上填好的入境卡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当然还有照片和钱!(白底二寸照一张就够了,钱是要加默认小费的)
算上填表和排队时间,大概半小时。

等弄完这些,出机场便看到预订的接机师傅在门口等,从机场到莲花酒店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check in之后真是超疲惫了,酒店大堂很大气,后面几天都能遇上大堂里的Live Music,不过房间里的设施比较老旧了,那个沙发都破了。

第二天,宁曼路,清迈大学

第二天,睡到近十点还能赶上酒店早饭,这个粉条蛮好吃,汤汁甜咪咪的。

吃完便一路开始闲荡,大白天逛宁曼路并不是个好选择,很晒呀,有木有!
一杯猕猴桃shake配乱逛。

午饭找到一家评分很高的店,门口排队的人都好多,但是招牌都卖完了,那盘炒牛肉真是辣到发苦了。

倒是被国人捧红的芒果探戈挺好吃的,两大块饱满的芒果啊!糯米饭带了咸味更突出了椰浆的香甜!路上还能看到不少支付宝标志。

晒到终于逛不动于是坐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现在只能让游客坐观光车游览的CMU风景其实比不上大中华的很多高校,有空只能在学校内逗留15分钟,于是就随意拍拍照吧。

找车的时候还偶遇了一小片花丛
于是我们愉快地互拍了起来~!

清迈大学

回到宁曼路做了个马杀鸡,喝了一肚子椰子水去的!

晚上依然找了家分数及评价看起来很高的,但是拍起来像黑暗料理的店,只有冬阴功汤很喜欢,酸爽辣,绿咖喱鸡辣得不能坚持喝完。
环境很复古,喜欢。

吃完去逛乐MAYA商场,类似屈臣氏的店里都有很多格力高呀!可惜太占地方,没有买太多。又去买了果汁,这次是原汁机榨的,mix juice,灰常好喝!

总结一下,第一天吃得正宗泰北菜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口,太冲了,不过一天5杯饮品真是好喝又喜欢!

第三天,老城,宁曼路

依然是酒店早饭,胖胖的油条蘸炼乳很好吃呢。还有很诡异的肉丸汤泡饭。

上午出发来到了古城,真的是几步就一个寺庙,但是最心念的契迪龙寺居然在第一次路过的时候错过,直到吃完午饭做完马杀鸡吃完下午茶一路回头路才找到,那么大一个寺庙!也许注定在最合适的黄昏找到。

herb basic 这家精油店人很多,可以买了回去送人。

古城的这家Thaan Aoan,算是改良版的泰北菜,改变了我们头一天对于泰北菜黑色料理的印象,加了椰浆的冬阴功真是太太太好喝了,里面的虾仁也很Q弹,木瓜奶昔也好赞。以至于走回头路的时候又进来了一次,不过第二回就比较失望,评价说超好吃的沙冰并非吾爱,傻白菜在之后一天居然还进去买喝的,更破坏了

午餐时在户外用餐

这是走回头时又吃的甜品加饮料,在餐厅里面食用。
之前还以为是榴莲千层呢,其实只是奶油千层,不过奶油还不错。

这两个沙冰真的就喝了好久,没有别的评价里说起来的那么好喝,以至于到了柴迪隆寺还没喝完。

在这家店旁边的小学,很热闹,整个学校都以这个色调

这家马杀鸡比昨天舒服多了,做完了舍不得走,又做了个足疗

注定黄昏遇见的契迪龙寺,是清迈最大的舍利塔,没有过多的人为修饰。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虽然塔顶斑驳,依旧气势恢宏,经过百年风雨洗礼的它诉说着清迈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在夕阳下绕着大佛塔走一圈,不太耀眼的光辉,微红的云彩,巍峨雄伟的古迹,无以言说的美。

偏殿和佛堂都很精美。

晚上坐tutu车回到宁曼路吃饭,不想吃泰国菜了于是选了一家据说有很好吃的美式三明治店,找到之后整餐店里只有我们一桌客人,囧了个囧,牛肉三明治真心赞,奶酪酸美,牛肉很多很juicy,另外的猪排配菜选了意面,整个端上来就。。。好。。。。low啊哈哈哈。继续往前吃甜品,栗子蛋糕永远不放过哈

这一天的打扮是防晒防晒的广场舞造型。

第四天,素贴山,宁曼路,周六夜市

第四天,依然酒店早饭,依然粉条,那个圆圆的芋泥一样的东西挺好吃的,每天都要吃好几个。

一点景点都没游的我们决定看两个景点吧,于是去CMU门口坐双条车通过很陡的山路上了素贴山,一路真有点小冷。先逛了花团锦簇蒲屏皇宫(其实挺无聊),然后去了金光闪闪的双龙寺,这边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哦。清迈延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地方,先吃个烤黄油面包挡挡饿。

双龙寺的视野很好

这边挺多的黄油面包和路边很多小孩僧人当地人买的夹冰淇淋球。

下午游完回到宁曼路,去了昨天看好的一家印度餐厅,调料的酸爽真让我等hold不住啊。

接着去一家老板在国际拉花大赛上拿过奖的咖啡店,头天下午就想去的,但是人家6点就已经是关门状态,评论真是一片大好,老板有自创口味的咖啡,点了平白和拿铁,口感超赞,果然一口能原谅全世界。

接着去老城做了spa,比起马杀鸡是一分钱一分货哈,太舒服了这家店也是拿了很多奖的。这个最好提前预约呢,人比较多,我们还去逛了一小时,喝了西瓜奶,很好喝,喜欢喜欢,傻白菜又去了昨天那家店买了橙汁,毁了印象。

晚饭的依然是好吃的改良版。无糖无水的juice真是超爱啊!

晚饭后去逛周六夜市,好大的夜市根本逛不完,可惜没帮毕毕买到菓子串。在夜市上吃到了这几天唯二之一的榴莲制品,还算浓郁

坐双条车绕一圈回到宁曼路,这边的Bar都结束得好早,只剩下一个12点关门的露天Bar,能供应的只剩啤酒了,于是两人喝啤酒听着泰语歌,12点结束匆匆离开,觉得泰语歌很好听!

第五天,老城,清迈机场,杭州

第五天,陪白菜来老城退个货,昨天那家spa店里的,他们态度真是超级好啊,完全没刁难,不仅全款退,居然还打算退打折之前的款,跟他们解释忘了他们还坚持还要退这么多,白菜只好抽一张出来给他们当小费,真是业界良心。
塔佩门前很游客地拍两张,路过一家泰国的连锁咖啡店,点了泰式奶茶,不加冰就好小一杯呀,泰式奶茶果然就是这么红哈。

喝完这个看到路上卖榴莲,价格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比杭州的还贵了(这几天看到的都是这样),想想都最后一天了,还是得买一次,吃了之后感觉真一般还不便宜,时节真心不对啊。

又看到路上有人在吃椰肉和冰淇淋,想吃椰肉了,但是刚才的奶茶还在肚子里,于是两人喝完一个,其实我很爱这个椰汁,甜津津的,好喝极了。椰汁喝完劈开吃肉,软油油的,吃多了就有点胀肚子。导致后来的椰肉鸡也没兴趣点了。

老城区的小巷很多,绕进去找了一家小店解决午饭,东阴功特酸,绿咖喱鸡肉饭比较甜。回酒店拿行李,在双条车上听到了两个女孩子说瓦洛洛市场就在附近,她们买了好多榴莲干芒果干啊,之前攻略上看到的大型批发市场,我们纠结了半天还是回了酒店,又去711买了一波东西,拿完行李,酒店的保安帮我们叫了的士去机场,路上我们临时决定先去瓦洛洛,但是司机只停留10分钟,市场真是个超大,我们几乎一路狂奔,买了又一大波吃的再赶回去,来回刚好10分钟!连给瓦洛洛拍张照都来不及呀!如果要买很多榴莲干芒果干,推荐去这里,可以还价哦!

终于来到机场,先把冬天衣服换好,然后过了安检逛免税店啦。免税店挺小的,想买点烟回去孝敬老爹,但是只有泰烟,而且都是这种包装,看着都够了。还是买点护肤品回去送老妈好了。

回程飞机依然是亚航,遇上好几个熟面孔,比如那个一关灯就大哭不止的熊孩子。
下午去瓦洛洛太匆忙,居然忘了买晚饭,看到不少人带了芒果糯米饭上飞机吃,这个居然能带上飞机!我们是又震惊又懊悔又羡慕!
清迈之行就这么匆匆结束了,如此闲适的城市感觉可以来很多次,还有不少遗憾,比如摩托车没骑,比如榴莲,比如shake没喝够,还有那个更清新的pai县也没勇气坐3小时车过去。
终于在寒冷的夜晚写完了这个温暖的游记!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6 11:26

请问那个SPA店的名称是什么啊?我下个月也要去了

2016-02-06 13:30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2-06 11:26:3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qiuqiu:应该是三四月,水果够多够甜哈,不过那个时候是最最热的时候啦

2016-02-06 20:15

引用 xixi 发表于 2016-02-06 13:30:00 的回复:

请问那个SPA店的名称是什么啊?我下个月也要去了

回复xixi:ziam spa
80/2, Ratchadamnoen Road, SriPhom Muang Chiang mai

2016-02-06 20:16

我也想去,有种小清心

2016-02-06 20:50

引用 collon 发表于 2016-02-06 20:16:26 的回复:

ziam spa

回复collon:谢谢😘

2016-02-06 21:20

ziam spa

回复collon:我看你好像做了好几家,这家是最推荐的吗?价格方面呢?不好意思麻烦了👀

2016-02-06 21:29

引用 嘟嘟小虫 发表于 2016-02-06 20:50:40 的回复:

我也想去,有种小清心

回复嘟嘟小虫:叫你你不去

2016-02-07 15:13

引用 xixi 发表于 2016-02-06 21:29:05 的回复:

回复xixi:嗯,每天都有做马杀鸡,只做了这一家SPA哈,马杀鸡一次折算大概五十rmb,spa折算大概两百rmb

2016-02-07 15: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5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02-08 10:55:52 的回复:

回复缕缕心香在:嘿嘿,我其实很不洒脱

2016-02-12 00:07

2016-05-17 15:16

2016-05-24 16:5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24 16:5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