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扶老携幼的泰国亲子旅行(曼谷、芭提雅)

飘飘 LV.6
2016-02-05 23:47 657/4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带小孩

时间:      2016.1.28-2.3(7天6晚)
旅程:      第一天   飞曼谷,逛摩天轮夜市
                第二天   参观大皇宫、坐小巴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第三天   前往芭提雅,晚上看蒂梵尼人妖秀
                第四天   东芭乐园
                第五天   真理寺,下午前往中天海滩
                第六天   回到曼谷,逛central world
                第七天   机场,逛王权免税店,登机回国
行前准备:防晒霜、防晒服(主要用于空调间防寒)、游泳衣、充电宝、遮阳伞、拖鞋(这个必备,住过的酒店,只有一家提供拖鞋)等。
                蚂蜂窝自由行、Agoda、Booking、Google Maps,蚂蜂窝路书和各种攻略,在网上买好泰国7天HAPPY卡,人妖秀门票、真理寺、东芭                乐园门票(网上比现场便宜好多)。
说明:      第一次出国自助行,内心很多忐忑,又带着70岁的老妈和7岁的小女,感觉像在冒险。这是我所有旅行中行前最下功夫的一次,光指导            泰国旅游的书就买了两本,又下了蚂蜂窝的攻略和各种游记阅读。功夫不负有心人,准备做好还是很有效果的。后来的旅程基本上是按照行           前的设计进行的,去过的景点也满足了我们的需要。
                 住宿基本上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后来看到攻略上说去哪儿的住宿很便宜,比较了一下,还真是觉得去哪儿有时候的活动还是挺给力            的,但只剩一晚的住宿没订了,发现得有点儿晚。
                 推荐Google Maps,非常好的一个地图APP,走路、打车、公交都很实用。

第一天   飞曼谷,逛摩天轮夜市

决定来泰国的时间比较晚,网上的很多机票价格都很高了,后来想到去德国使馆签证的时候,有人塞给我的特价机票的名片,于是打了电话,加了他们的QQ,买到了在当时价格比较优惠的机票,他们的电话是010-65516298。
       签证也是在淘宝上办好的,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是感觉手续还是比较麻烦的,后来到了泰国,看当地的微信说当天的落地签排队排了3个小时,觉得在淘宝上事先办好还是有必要的。
       我们坐的是厦门航空的飞机,虽然之前也很纠结这是一家小航空公司,但是一行下来,感觉厦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餐很好吃,还讲究中医调理。
      飞机准时起飞到达,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卫生间换夏装,按照指示牌,找到TAXI的停靠地点,拿着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按照攻略上说的提醒司机by meter。曼谷的交通果然很拥堵,车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酒店。
       我在蚂蜂窝上定的宜必思曼谷滨江酒店,就在湄南河畔,从住的房间,可以望见宜必思的泳池和湄南河,景色非常优美,是我们此行最满意的一处酒店。

晚上我们去了摩天轮夜市,夜市就在酒店的河对岸,出酒店到附近的码头坐轮渡5分钟就可以过去,可惜我的英语不好,没跟前台沟通清楚,所以只能打出租过去。摩天轮夜市的夜景很漂亮,在光芒闪耀的摩天轮的灯光映射下,整个夜市非常夺目耀眼。吃的、喝的、服装、饰品应有尽有。我们吃了到泰国的第一餐,我点了冬阴功汤面,味道非常棒,以致后来在泰国的几天,我都爱极了这道汤。

第二天   大皇宫   安帕瓦水上市场

一早我们误打误撞找到了轮渡站,坐上摆渡船,到达湄南河对岸,在那里有到大皇宫的船。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橙色的船是到大皇宫的,可是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坐的并不是橙色的船,船上有一个讲解员,用英文、中文分别介绍站名和风景,我们路过了唐人街、郑王庙,在N10站下了船,跟着人流来到了大皇宫。
       大皇宫非常值得一看。有别于中国皇宫的占地和各种摆件,但是同样金碧辉煌,蔚为壮观。有百度的微信扫一扫,可以查看有关大皇宫更详细的介绍。
       大皇宫的人真多,参观完就赶紧出来了。
       今天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地是曼谷附近的安帕瓦水上市场,虽然后面去的芭提雅也有水上市场,但是安帕瓦水上市场吸引我的是有独特的萤火虫表演。我太想让我的小姑娘能看一看萤火虫了。打车到胜利纪念碑,那里有MINIVAN的车站,买安帕瓦的车票,80铢,大约坐1个半小时的车,到了安帕瓦。下了车,先买好最后一班回程票8:00的,然后走到市场,遇到当地人预约了晚上6:30的萤火虫表演的票,就开始踏实地逛市场。其实这样的水上市场的特色还主要是坐落在河边,东西比曼谷市里要便宜,可惜我们有些累,就逛了一会儿,找了个MASSAGE的店,做了全身的按摩,彻底放松了一下。因为在国内经常做按摩,所以对于泰式MASSAGE感觉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可能给我做按摩的姑娘不够专业吧。
       做完按摩,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快到看萤火虫表演的时间了。匆匆忙忙地赶到了上船地点。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夜景很美,灯火闪烁,还看到很多装饰各异的客栈和居所,真想留下来住一晚。可惜萤火虫却是星星点点的,有那么一点儿小失落。
       7:30的时候,船停靠岸边,我们赶回上车地点,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售票员拿走了我们的票,退了我们的钱,也不让上车,很多游客都在售票点滞留。这是在泰国我们遇到的很不开心的一件事。非常气愤售票员 不解释、不作为的恶劣态度,后来还跟他起了争执,把钱包也丢了(后来回想,应该是落在售票员的桌子上了)。最后,在司机和当地人的帮助下上了车,听车上的人说,售票员卖票的时候没数数,票卖多了,所以才不让我们上车。总之,安帕瓦作为之前最期待的景点,给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回到曼谷,快十点了,不知为什么,打不到车,只能去坐天轨,再靠着Google Maps导航走回酒店,进到房间都快11点了,本次旅行中最辛苦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第三天     芭提雅   蒂梵尼人妖秀

一早,打车到东部汽车站,买到芭提雅的车票,每人130铢。我们的旅行箱很大,司机熟练地用一根绳子把旅行箱绑在作为靠背后面,售票员问了我们每个人下车的地点,我开始还满腹狐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到了芭提雅才发现,他们把每一个乘客都送到入住的酒店或者指定的下车地点,省了很多找路的麻烦,真心感谢他们周到的服务。
       下午的时间,在芭提雅的海滩玩了一会儿,这里的老外很多,而且年纪很大,海里游泳的人并不多,更多的人租躺椅在沙滩上休息。
        晚上的人妖秀非常好看,而且很干净,大人孩子都适合。就是人妖这个词对于孩子来说很新奇,女儿一个劲地问我,哪个是人妖,明明就是女人嘛。人妖表演的时候,70岁的老妈居然起劲地叫好,把我都吓了一跳,不明白老妈何以如此亢奋。老妈说,看人妖的表演,心里酸酸的,因为之前看过他们的介绍,他们能活的时间不长,如果演出没有叫好,老板就会把他们开掉,自己多叫一声好,也是为了他们的生计着想。

第四天  东芭乐园

今天的目的地是东芭乐园,主要是考虑到女儿的需要。我们包了个双条车,开了一个多小时,下了车,彼此留了电话,司机也没先收钱。东芭乐园的民族文化表演和大象表演都很不错,表演结束后和大象合影要100铢。东芭乐园占地很大,园林设计得很不错,动物也很多,还有和老虎零距离接触的拍照项目,需要有一定的胆量呀。

第五天  真理寺    中天海滩

此前,对于真理寺之行还不是太确定,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有多好,因为只是一个当地私人兴建的。直到到了那里,才觉得去那里有多明智,不然真的会遗憾的。真理寺的兴建者是一个华裔富商,也是佛教信徒和传统艺术的崇拜者,他把他的信仰寄托在真理寺的修建中,虽然人已故去,但是这份执着依然被他的后人继承,真理寺始终在维修和新建中。
       这座木质建筑真的特别震撼,既神秘又庄严,闪耀着人类宗教、文化的光芒和智慧。
       参观两个小时,大概可以结束,但是对真理寺的印象却永远不会泯灭在记忆中。
       下午我们去了中天海滩,这一晚住在海滩附近的公寓式酒店。酒店离海边只有80米远,走到路口右转就是一个夜市,鲜榨果汁只要25铢,特别好喝,这一趟旅行我们最难忘的就是各种美味的鲜榨果汁,每天都得喝上3、4杯。不同于芭提雅市中心的情色,中天海滩更安静,夜市也很热闹,夜市里面有一个免费的DJ台,放着劲爆的音乐,很多小朋友是热情的舞者,在那里尽情地舞动。游客们买了食物、啤酒,坐在对面的公共桌位上,看着孩子们跳舞,吃着东西,喝着啤酒和果汁,非常开心。

泰国之旅,总的说来是一次非常开心的旅程,不仅因为有很多优美的景致,还有一路上遇到的友善的当地人。从芭提雅曼谷,我们问路,遇到一个当地的大叔,看到我们不明方向的样子,他开着摩托带着我到卖票点,再把我带回来,以方便我认路。虽然这是我和家人的第一次海外之旅,但是美好的记忆会让我再一次想选择泰国作为我们的目的地。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6 10:54

谢谢鼓励,一直很内疚,从这里收获那么多资讯却回馈太少。以后多记录,多分享

2016-02-06 10:56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