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台湾[台湾自由行] 6天5夜

2016-02-05 23:54 1325/6
  • 出发时间/2016-01-21

写在前面的话

2015年很火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也想去看看!忙碌了一年,总该给自己放个假,一年至少一次的旅行,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心中有很多向往的地方,最终定了台湾台湾,一个令人安心、让人从容、舒适的地方,还有我爱的台式小清新~本来12月底要去的,感觉有点赶,最后定在了1月底。赶在农历新年前完成15年的旅行计划。
     因为我们只有6天时间,想去的地方很多,大多只能匆匆一瞥~

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写游记...略粗糙见谅见谅~~

背景音乐是bigbang的歌,有点不搭是。我喜欢的~~不喜勿喷!

大概行程

DAY1  21/1: 厦门-高雄-垦丁  / 宿垦丁 hana花宿
DAY2  22/1: 垦丁一日游        / 宿垦丁 hana花宿
DAY3  23/1: 垦丁-花莲   (垦丁-池上-花莲间花东纵谷线一日游,拼车)    /  宿花莲起点民宿
DAY4  24/1: 花莲-瑞芳-九份     /   宿九份八番坑旧道口民宿
DAY5  25/1: 平溪线半日游 (十分车站)+台北     /  宿台北薆悦酒店
DAY6  26/1:台北-厦门

准备工作

1、赴台手续:
     两证一签:通行证、G签、入台证。(通行证和G签在出入境办理;入台证某宝上就可以办,材料准备齐全就OK,关键是要提早办至少一个月 比较保险)。
2、定行程:参考蚂蚁窝、十六番、携程外加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的攻略。
3、订机票:携程网。
4、住宿预订:携程、大鱼、自在客、booking等等。。
5、拼车,台铁预订:前者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定的,后者台铁官网预订。
6、出行准备:
  [ 证件]:通行证、入台证、护照(备用)、身份证。
  [ 银行卡]:银联卡、信用卡。(我用的是厦门银行卡,在台湾地区所有ATM取款均免手续费)
  [物品]手机、充电器、耳机线、移动电源、笔记本和笔(盖章用)、纸巾、眼镜护理液等、雨伞、水杯、必备药品、个人洗护用品、换洗衣物、围巾帽子等等~~

准备妥当,let's  go!`````

DAY 1 台湾,飘洋过海来看你

厦门-高雄   10:10-11:35  华信AE968
出发那天厦门是15度,还下着小雨~在飞机上看到蓝蓝的天白云和阳光,心情瞬间美丽了!到了高雄,气温25度,暖和~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 ,取现。我们买的是台湾大哥大5日不限流量4G套餐,300台币。
因为我们定了高雄垦丁的拼车,选择在美丽岛上车,顺便看下最美地铁站排名第二的美丽岛光之穹顶。(听说美丽岛捷运站旅游服务中心可以  办青壮卡,本来想顺便在那办的,但是没找到,后面在瑞芳车站办理的)

青壮卡

2点30-4点30  历时2小时,高雄垦丁。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订的拼车!那天那辆车只有我们两人,哈哈~一路包车到垦丁。司机是个大叔,一路上都在吃槟郎!然后也给我们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最后下车的时候,把水杯落在车上,联系客服,隔天还帮我们送回来了!
垦丁,我们住的民宿在船帆石,差不多100米就到海边了~很赞的海景房!在民宿放下行李,小小休息了一下,就奔到海边看日落。因为之前看天气预报说要降温,我们带的衣服都挺厚的,看人家都穿的好凉快,羡慕啊,我们俩成了那里穿最多的人~~(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去垦丁,还是带春夏的衣服才好玩耍!)只能脱了鞋子袜子,与垦丁的沙滩,海水来个亲密接触,才不枉此行!

你在厦门冻成狗,我在垦丁暖如春.....

回民宿冲玩脚后,又匆匆赶往垦丁大街!美食,我来了~
    垦丁大街夜市,一路过去,马路两边满满都是吃的,但是也有很多一样的~~
[推荐美食]:
一品卤味:  他的酱超级赞,喜欢吃辣的有断魂辣~~因为我不吃辣,有我爱的酸的酱,柠檬醋!!超爱~我们点的也不是很多,但是上   来确满满一大盘,吃完这个已经很撑了。
 一手私藏世界红茶干邑红茶,有淡淡的酒味!好喝。。配一品卤味,绝配~我们连续两个晚上都吃的一品卤味!超推。
杠棒蜜汁鸡排:配台啤 正好!真材实料。
石板山猪肉:好吃不腻。
鸡翅包饭:个人觉得不好吃 。
     (这些都是网上推荐的,真的不错有哦。但是也不要为了找某家店而浪费时间,一路吃逛吃逛~)

酒足饭饱之后,打道回府~~二货的我们走路回去,从垦丁大街到南湾,走了半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没人,荒山野岭的两个女生,吓吓~

我们的无敌海景房 Hanna花宿,2晚738RMB

路上买的莲雾,超级甜~~

菱角   ,见都没见过。。不是很好吃~~

DAY 2 我在垦丁,天气晴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开始一天的行程!垦丁机车一日游。
    花宿的花妈妈帮我们联系的租车~一天800台币一台车,押金1000台币,还要压入台证。
当天垦丁风有点大,本来打算早上玩东线(船帆石、鹅銮鼻、龙磐草原。。。)下午西线(国立海生馆、后壁湖、白沙关山等)。租车老板说风太大,骑东线那不安全,而且到不了龙磐草原,加上时间也很紧。所以我们改变计划,直奔海生馆。打算隔天早上起来去鹅銮鼻那看日出,顺便玩东线。可惜第二天垦丁下雨了,骑不了机车,计划泡汤。。鹅銮鼻没去成!好可惜。

蓝色控,不能错过的垦丁蓝哦~~

国立海洋生物馆,在民宿那买的票 410台币每人。有青壮卡还可以打折~话说,长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去海洋馆,,还不错哦~有四个馆,可以玩个2-3小时。鼓浪屿上的跟这个完全不能比呀!适合带小盆友去哦。

从海生馆出来,太阳很大,好热,来根冰淇淋凉快下~温度有点高,冰淇淋很快就化了~

从船帆石骑机车到海生馆差不多要50分钟的路程。我们是早上10点半出发的,又因为在路上找换电瓶的地方浪费了很多时间,从海生馆出来已经接近4点。然后马不停蹄往关山去,看日落。这是曾被CNN评选为世界12大最美日落之一的恆春「关山夕照」。值得一去!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没看到日落,好可惜。但是上去还是看到了日落前壮观的景象~~超赞~!

就是上山的时候,骑机车上去,电池瞬间剩一格,好怕在半坡上熄火,那个胆战心惊!还好最后顺利到达山顶。下山就不怕了,出来就有换电瓶的地方。(垦丁很多地方停机车都要收费,10台币一台车。)

关山下来,天已经黑了。换完电瓶直接到垦丁大街觅食!骑了一天机车有点累,风吹的头也痛,简单吃完晚餐就回民宿休息了。
做了一天特么拉风的机车少女,随心所欲的在大街上驰骋,畅快淋漓!!只是一天下来,手被晒伤了!

DAY 3 自在纵情,花东纵谷

一大早起来,垦丁下雨了。受寒流的影响,很多地方天气都不好,还下雨。还好我们享受了两天好天气!顺利躲过厦门的霸王寒流!
还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定的拼车, 垦丁-池上-花莲间花东纵谷线拼车游,1200台币每人,8小时的车程。垦丁花莲的拼车有山线和海线,在垦丁看完了海,就该看看台湾的山,所以我们选择了山线。8点30在船帆石7-11集合。途径:
1、多良车站:(最美的车站)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火车经过~可惜没看到。

2、太麻里:品尝释迦

3、池上包饭:(台湾便当)菜都一样,好吃的是池上的米~中午吃饭的人很多,要排队买饭。

4、北回归线

5、伯朗大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我们去的时候种的是油菜花,也很美。我们租的电瓶车下去,(小贵,一小时600台币)大道有500米,走路不太可行,只能被宰。就是那天风很大还下雨,冷的不行,都没敢下车看看,只能在车上匆匆看了下~

传说中的金城武树
                                ↓

6、瑞穗牧场:下雨天,都没看到什么动物,只有一只狂奔的鸵鸟!  牧场里的鲜奶不错,芝士蛋糕味道超赞,牛轧糖必买。。(牧场里面的东西都是鲜奶做的,奶味很浓,超级好吃。)

一整天都在路上,到花莲已经晚上7点了。20℃-10℃的温差,有点适应不来。~~整条线还是很值得去的,特别是伯朗大道,天气好,有时间还是应该慢慢游览!拼车行程还是不错的,我们坐的是旅游中巴,那天大概就10个人一起。坐的很舒服,还可以随便换位置看窗外不同的风景。一路上司就充当导游,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各个景点的相关信息等等,最后还一一送到住的地方。

花莲住的是起点民宿,简约现代风格!很小资。449RMB一晚。
    稍事休息后,直奔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已经拆了)。民宿老板帮忙叫的车,100台币。回来自己打的车比较贵,貌似是150台币。。所以叫车还是让老板帮忙叫,或者自己打电话(可以找司机要名片,报上民宿名字即可)。

DAY 4 七星潭,九份~我爱的feel

第二天起来,还是阴雨天气,有点小冷。在7-11吃完早餐后,叫车前往七星潭!

来之前就听说七星潭很美,它不是潭,是面向太平洋的沙石海湾,整条海岸线都是鹅卵石,非常美····

感受下来自太平洋的风和浪~~

从七星潭回来,回住宿退了房,又匆匆赶往花莲火车站。搭乘台铁前往瑞芳车站。
      花莲必买伴手礼:曾记麻薯,火车站对面有一家门店。还好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去买了点,不然真的要空手回来,什么伴手礼都没买...

历时2小时20分钟,到达瑞芳车站。

在瑞芳车站寄存了大件行李,带上换洗衣物,前往九份九份都是山路不好走,大件的行李还是不要带,轻装上阵。。(寄行李一天50台币一件,过夜要加收50)
     在车站外马路对面,警察局边上的公车站等车前往九份,台币15左右好像。打车要200台币。我们是拼车上去的,4个人,50台币每人。

因《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的九份山城。。
   雨天,迷雾,山城,随着夜幕降临,一切都显得悲伤和惆怅。

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道,便是以九份为原型。来九份的游客,有好多是日本韩国的游客~~大多都是奔着汤婆婆的汤屋-阿妹茶楼来的。

寻找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汤屋~~

无脸人

九份山城一定要晚上去,夜景美腻了!!老街5点之后会陆续收摊~~吃东西不要太晚上去。
因为九份是山城,冬季又经常下雨,有点潮湿。住宿条件都不是很好。我们定的是八番坑旧道口民宿,434RMB一晚。原本中意的那家已经没房了,只能凑合住一晚。当天气温有点低,还下雨,房间里面有开加湿器,暖气,还有电热毯。。但是还是好冷,都没勇气洗澡!

DAY 5 我的台式小清新

早上从九份下来,到瑞芳车站玩平溪线。因为我们时间不够,只选了十分站(有一天时间的话可以玩猴硐、十分、平溪、菁桐站,倒着玩回来)。平溪线是一小时一班车,所以要出发前先看好时刻表,免得错过火车。我们到车站的时候错过了10点那次,只能等11点的。然后算好时间,顺便买了下午去台北的车票。

体验下台湾小火车。。。wuwuwu~~

十分车站,十分幸福!

放天灯,许愿~~!!2016年,元气满满!

电视剧《 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吊桥。

下午,搭乘自强号往台北。。最后一站。

台北,我们定的是薆悦酒店,在西门町。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环境设施也好。539RMB一晚。
     在酒店稍微休整下,前往西门町...西门町有很多药妆店,什么屈臣氏、康是美、86小铺等等~~
逛了一晚上,迷失在西门町的街道上。。寻寻觅觅的西门红楼,最后终于找到,原来就在西门捷运站的边上!!

DAY 6 Say Goodbye,台湾~

在携程上定的送机,105RMB。。西门町到桃园机场差不多1小时。
      台北-厦门  厦航MF8970     15:10-16:45
      早早出发到机场,本来打算在机场买伴手礼的,二货的我们错过了买的地方。心心念念的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和糖村的牛轧糖。。欲哭无泪啊!~~只能默默逛下机场的免税店。。看看就好

台湾大多景点,旅游服务中心都有盖章的地方,带本笔记本吧!~~

6天时间,与你相遇,好幸运。。台湾,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END  !!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6 12:26

写的挺详细的,给个赞,哈哈,也有去宝岛台湾的想法了

2016-02-06 14:15

引用 jiajialeilei 发表于 2016-02-06 12:26:2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jiajialeilei:谢谢认可~~

2016-02-06 20:41

2016-02-06 20: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