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越美越行

• 出发时间/2015-08-21

前言

Listen to your heart
旅行是一个过程,是一次发现
不仅仅是看到了风景,更多的是看到了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旅行对团队也是一次考验,接受对方的生活习惯,分享彼此眼中的风景,快速的融入氛围...
旅途的过程中有欢乐 有矛盾 有宽容 有疯狂 不管是什么都是真实的在表达自己的感受。
也许还有下一次,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旅行,不管怎么样 回过头看看,这将是彼此最难得的经历,都将值得珍惜

出发前准备

在这个旅途准备前,基本上查阅资料做攻略的事都交给了聪明能干的小伙伴啦!

由L小小和H古月推荐的旅行实用书(畅游世界-畅游越南柬埔寨看这本就够了)要购买最近版本的,里面包括了交通 住宿 实用的指南。
目前手机里面出行必备APP: 出国翻译官   蚂蜂窝   阿里旅行 去哪儿  携程  在线翻译官  搜狗地图  大众点评  汇率兑换(欢迎补充)
这次出行我们是5个人,我将代号称呼:
L小小(双鱼座)
H古月(双子座)
X新疆(水瓶座)
Y柳   (射手)
C      (双子座 )
L小小负责做攻略 H古月辅助
H古月 X新疆记账 管帐
Y柳 配合大家 随时支援
我  配合大家,定定机票

出发前准备:
关于签证: 淘宝购买
关于电话卡:签证一家一起购买。两人用的一张,热点分享。
关于货币兑换:在国内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国内人民币兑换不了越南盾,用人民币到越南兑换汇率没有美元兑换高。
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是1:3500左右。
有中信银行VISA  成都银行金卡  华夏银行的卡都可以享受第一笔取款手续费免费。
我们购买的是亚航机票,东南亚的话机票还是会便宜些。不过实在没什么服务,亚航的附加费用会比较多,行李托运算下来还比较贵。
于是我们就决定不用托运,带20寸内的行李箱只要不超过7kg可以不用托运,液体化妆品不超过每瓶100g,充电宝不超过10000毫安都OK

出发时间:2015.8.22 凌晨 重庆-吉隆坡-胡志明
票价: 1100RMB左右
一共总计费用在3000RMB左右。(包含吃住行购物)
因为大家的时间有限,经费也控制。于是我们选择是重庆-胡志明是坐飞机,从越南返回是坐的火车。人比较累一点,但是既要将就时间又要将就经费的话这是最划算的。
我建议大家如果要出行的话,时间比较宽裕情况下,从重庆-南宁 从南宁坐车到河内飞胡志明开始玩耍。费用比较低
我们的计划:
重庆-胡志明-芽庄-(途经)会安古镇-岘港2天-河内-南宁-重庆

中转航班价格比直飞还是会便宜些,我们是凌晨大概4点左右到的吉隆坡,中午十一点从吉隆坡胡志明市

语言问题还是建议大家宁愿多等一阵,上次我和鱼姐从曼谷转机飞清迈的时候其实在机场问路入境都耽误了很多时间。保险起见还是多留一些时间入境和登机更好。说起这个,我不得不说,我们这几个小伙伴确实比较靠谱一点,把问题想得很全面基本上没有出什么纰漏。我基本上出行就是拖团队后腿的,一般丢脸的事情我都可以出马,需要考验细心的事情我都沾不到边。哈哈哈,还好这次有一个我的同类Y柳

H古月的箱子出了问题,L小小开始整啊 修啊

红眼航班就是让每个人都显得疲惫不堪,惨不忍睹。哈哈哈

等等等~ 拍拍拍~

你以为我会P吗?你想多了

胡志明市 SAIGON VIETNAM

终于落地了 ,出了胡志明机场外面就有公交车直达市内。
公交车价格差不多人民币1-2块吧,要记得上去问下 行李是否要收费。

取款取款!

我们住在范五老街 Pham Ngu Lao。背包客的大本营,公交车一般停在范五老街,售票员基本上不会英文,可以问在车上的外国人。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可以将图片存在手机里问售票员。
会看到很多的背包客来来往往的,住宿条件不会很好,而且胡志明市有很多的飞车党,小背包建议背在胸前。
胡志明简直就是摩托车的天堂,过个马路都害怕你背后突然闯个摩托车来。

胡志明没有在网上定,因为范五老街处处都是住宿。正好我们住的民宿离新咖啡很近。
新咖啡是越南境内第一家OPEN BUS经营商,所谓OPEN BUS,就是买好票后,可以自己选择出发的日期,你想在什么地方多待两天都是可以的,要走之前提前通知新咖啡办公室即可。新咖啡也可以兑换越南盾。

L小小正在询问我们去芽庄的夜车票

觅食去
越南美食基本上都是以米为主 春卷啊 粉啊 虾饼...

我们基本上在越南的时间都是吃粉,各种粉。我觉得味道还不错,酸酸辣辣的。
一般的路边摊的话牛肉啊 鸡肉价格好像5-10RMB不等。
如果装修好一点的,价格在20RMB一份

胡志明的景点基本上都在市区内,可以选择坐客先死(所谓客先死即 游人儿的位置在前头越南车夫在后头坐得老高 慢悠悠地踩着在小城中行进的特色项目因为要撞先撞到乘客,也就是所谓的客先死了)和出租车(出租车有7坐的也有5坐的价格不一样),生在火炉重庆的小伙伴对闷热的天气已经习惯,所以我们选择的走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大概是走了40分钟左右到达红教堂和中心邮局。

红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晚上教堂里面不开放,我们是到胡志明的第一晚去照了夜景,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的教堂里面和中心邮局。两个经典都是挨着的,很方便

越南随处可以看到外面摆摊喝咖啡的人儿,我是平时不喝咖啡的人,但是越南的咖啡真的真的很好喝! 价格好像也是6RMB左右

我们误打误撞看到了边青市场。这个市场应该能算得上西贡最繁华的市场,小吃 咖啡 特产都有

逗比逗比,啊哈哈哈,反应生活的真实状态

椰子也超级好喝! 很甜,椰子味很浓。椰子肉像果冻一样

突然下一阵暴雨 然后又停了。所以,雨伞真的是必备。
吃饱喝饱就在新咖啡趁个WIFI等BUS,准备出发去芽庄Nha Trang ! 我们购买的是夜巴,从西贡出发到芽庄大概9小时左右。

巴士都是卧铺,对比之前我们从清迈曼谷的BUS来讲,越南的巴士还是科学很多,有WIFI并且座位基本上是可以平躺的,我们这种哈比人来讲把腿打直毫无压力 价格又便宜。在越南旅行选这个真的不错

Y柳儿晕车,所以吃了晕车药就昏睡过去了。X新疆也基本上没过多久也睡了。就我们三个边听歌边唱,边唱边聊。
话题的跳跃!

芽庄 Nha Trang

早上四点半,我们就到芽庄了。关键是新咖啡又没有开门,也没地方去。于是我们就往海边走,慢慢的天就开始亮了

海上日出真的很美

头发凌乱起,脸皮都练出来了。我们不在乎别人眼光

我手心的太阳

吃个早饭,芽庄四岛游啦

最喜欢跟睡觉的人合影,这样显得自己美

四岛游我们是在新咖啡购买的一日游,包含了一顿餐和来回的车费及出海费用。自费除外,价格在50RMB一个人。
如果时间宽裕的话3天应该是比较好的,四岛游 珍珠岛 芽庄大教堂和婆那加占婆塔 ,喜欢芽庄的水质,很清。
我们一日游大概有25-30个人左右,导游人很活跃,英文和越南语及中文都还可以交流。在途中会有很多互动的环节

下水之后就被晒成个越南人了

Regardless of national boundaries are friends

会安 HoiAn

我们从芽庄岘港路过会安古镇。会安岘港大概30公里左右,很多背包客都是到岘港租摩托车骑到会安呆一晚第二天再骑回岘港
因为我们从芽庄过来,计划的时间不够,所以也就呆了两三个小时而已。
会安给我的感觉很安静,有中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晚上放河灯应该挺美的

岘港 Da Nang

岘港我们来了

我们在岘港住的地方是一家民宿,背包客很多。住的是十人间,按人头算床位50rmb。
地理位置还比较方便,可以选择租小绵羊摩托车或者自行车。我建议大家就别租自行车了,用血的经验告诉大家租自行车就是受虐。又热又不安全!谁叫我们生活在山城呢,从小就没接触过摩托车!

预备

开始

不要理我,正在发神经

"两路两路,五块五块,上车就走"

从天亮骑到天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租摩托车价格是70RMB一辆。自行车是40RMB一辆。
我们5个人租的三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我 L小小 Y柳是自行车  H古月和X新疆是摩托车

非一般的女纸,我也是傻。穿个长裙去骑自行车,更何况还没带防晒衣。本来皮肤就黑,现在更黑了。

岘港粉色大教堂

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The first time to here nakes.
双子座的特点我都有,真实 疯狂 ~

某些人向我伸出了魔抓!

早上四点半,我们就跟同住十人间的妹妹们一起来美溪海滩看日出

bye DA NANG

本来我们计划是从岘港顺化坐火车,沿着海岸线走。因为当时查了攻略说,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后来因为在岘港多呆了一天,就选择的从岘港直接飞河内,票价100多点RMB

河内 Hanoi

我对河内的印象就是脏乱差,并且因为政治因素,那边的人不热情很多不会英文,并且比较排斥中国人。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还剑湖附近,一个小小的旅馆一间房差不多200块左右。没有什么环境而言

河内出发到南宁,我们是找的一辆9座的面包车。好像是30RMB一个人,坐到友谊关。友谊关就有用美元换人民币的窗口,可以兑换人民币在身上,出境后就有购买南宁的双层大巴票,价格是90RMB一人,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

南宁整碗柳州螺蛳粉

回家咯~

给旅程划上句号

谢谢小伙伴一路上的照顾包容我这个丢三落四 拖拖拉拉 不顾形象的人 ,愿你们一切安好。

Do not forget the early heart was always
希望自己一直保持对生活的正能量
 谢谢理解我给我支持默默付出的人儿
以后,我的路上一定会有你的陪伴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6 11:26

楼主说好的会安古镇呢?我没有见到哦

2016-02-06 11:27

引用 米小小 发表于 2016-02-06 11:27:08 的回复:

回复米小小:会安古镇,图传掉了 不过我们也只是途径

2016-02-06 13:50

引用 -范小小爷 的图片:

2016-02-06 13:55

引用 -范小小爷 发表于 2016-02-06 13:50:44 的回复:

会安古镇,图传掉了 不过我们也只是途径

回复-范小小爷:😭好伤心~

2016-02-06 14:3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8 13:54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2-08 13:5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