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躲避严寒——巴厘岛

2016年1月,上海经历了最冷的那几天,好巧,在15年12月的时候,已经计划好在16年1月22日到28日去巴厘岛旅游了,躲过了零下7度的上海
这次出行的是一个共14人的团,除了我,全都是退休人员,领队的是一个思路不太清楚的爷叔。一开始买机票就遇到了点波折,最终出发前看到机票的时刻表,真是无比蛋疼,往返都得在香港机场等待12小时,而且都是晚上10点到早晨10点或晚上8点到早上8点这种。真正呆在巴厘岛玩的时间一共也就3个半白天,我觉得玩得还不够。

行程

Day 1 换钱——check in——按摩
第一天到达巴厘岛的机场已经是下午3点了,等着一群不会英语,不晓得填入境单的阿姨们,最终乘上去宾馆的小巴已经4点了。一到机场,大家都开始脱脱脱,当天巴厘岛的气温大概是28度,正值雨季,非常湿热,我们都是穿着羽绒服、雪地靴从上海出发的,刚落地还没干什么呢,就已经出汗了。
巴厘岛出关还是非常容易的,我也没有碰到传说中要小费的情况。一开始看的攻略,都说需要25刀的签证费,然后我就在付费那边排队,结果收费的人问你停留几天,我说5天之后,他就说30天内是免费的。不过我们团队里有不太会英语,之前又看过些攻略的人,就被收了50刀,也没给收据,有点坑。还有一张飞机上填的单子,是交给检查行李那边的人的,基本没有检查填写内容,但是每人那张纸还是要交的。
当天实在太累了,换了800人民币的印尼盾之后就直接前往旅馆了。旅馆名字叫good way,在Nusa Dua,四晚都是住在这家旅馆。
Check in之后找了旅馆里的按摩服务,只需在自己房里冲凉之后,到了预约的时间,就会有按摩师到自己的房间里来服务。按摩收费是大约175元一小时,不算小费。这次旅行就体验了一次按摩,可能不是最正宗的,但是对于当时奔波了将近24个小时才安顿下来的我来说还是很爽的,妈妈直接被按到打呼了。按摩好当天也没再怎么折腾直接睡觉了。

Day 2 南湾海滩——海龟岛——Geger海滩——情人崖——金巴兰落日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了南湾海滩。南湾海滩有挺多水上游玩设施,比如香蕉船、水上摩托、降落伞之类的,但我们没玩这些,我们坐玻璃底的船去了海龟岛,船程大约10分钟。船票加海龟岛门票加船夫小费一共100元左右。玻璃底船一开始开到海当中,然后一人发一包切片面包,关上马达,大家就可以开始喂鱼了。不一会彩色的鱼就聚集过来,可以透过船底看到,还蛮好玩的,喂完船再接着开往海龟岛。

上了海龟岛就是先在一个池塘里看大海龟,可以摸,可以合照,都免费。大海龟不太动,我还敢靠近一下。

等你拍够了,就会有人招呼你去看小海龟baby turtle。萌是挺萌,就是很多动,各种年龄不一,有些感觉真的很小,可能摔一下就要死掉的感觉,也可以抱,也可以合照。但是!!!!!但是!!!!我一转眼,看到一个印尼人,脖子上挂了一条蟒蛇朝我跑过来!!!!!蟒蛇啊!!!!!!吓死我啦!!!!!然后我就被定住了,再也不敢动了,也不敢拍照了,一直定住到大家玩完。除了蟒蛇,这个岛上还可以跟鹦鹉、变色龙、蝙蝠合照。。。。。我觉得都挺恐怖的。
玩完恐怖的海龟岛,就原路返回南湾海滩,然后驱车前往Geger海滩。在Geger海滩,大家就随意休息,爱玩水的玩水,不爱玩的就躺着,也有按摩。

当天天气很好,很晴朗,能看出水非常清澈,沙子也很细,水温也很暖和。

海边有可以租的躺椅,一把躺椅25元,不计时,我还是嫌太晒,就在海边的小饭店点了个奶昔坐着。这个海滩的食物,性价比真是无敌,这杯牛油果奶昔不算税和小费的话才7.5元!!

我趁大家在玩水的时候,画了一个henna。

中饭也是在海滩边上的小饭店吃的,这些东西四人份,一个海鲜炒面,一个印尼蛋包饭,一个薯条,一个烤鸡肉串配米饭,一个烤虾配米饭,再一人一杯鲜榨果汁,最后算上总共20%的税加小费,人均40元,是不是很便宜!!!!!而且好多人都游好泳回来,饿死了,大家都觉得口味也不错。
大约到下午2、3点,大家吃饱喝足玩够了之后,就去了乌鲁瓦图情人崖。那边叫情人崖是传说以前男人们出海打渔,留守的女人就会日日在这个崖上等着自己的丈夫回来。由于那边有很多顽猴,导游建议我们尽量不要戴帽子和墨镜,不然一不留神就会被抢走。

哈哈,有人不幸被猴哥抢了眼镜,镜片已经被猴哥拆了,眼镜腿也已经被猴哥咬下来了。
逛玩了情人崖,我们就去了金巴兰海滩,准备看日落了。当天的预报说,50%能看到日落,因为多云。

嗯,最终也是没有看到日落,因为被厚厚的云挡住了。

Day 3 民俗村——脏鸭餐——乌布皇宫——圣泉寺
清早,下着很大的雨,一直绵延了整个上午。

从旅馆出发,途径沙努尔前往民俗村。一路上参观了蜡染馆、银器、Ralph Lauren工厂店、根雕。个人觉得蜡染馆还不错,如果穿着纯棉的t恤,可以让工匠当场作画,只需支付10元或20元小费就行。蜡染馆里还有卖品质较好的纱笼和纯棉的连衣裙衣服之类的,乍一看会觉得太鲜艳,仔细淘淘还是能淘到日常可以穿的,又带点名族风的连衣裙。
一路走走停停,正好在午饭时间赶到了乌布的著名的脏鸭餐厅——Bebek。餐厅的环境真的很好,就像呆在大自然中吃饭一样,价格也很公道,我点了半只脏鸭套餐加一杯果汁,算上小费和税不到80元。不过我用了微信支付,可以打9折,并且首单减10元。
口味的话,鸭子是一只瘦鸭子,然后炸到很干,吃的话很硬,没什么好吃的。这边吃饭会像韩国料理一样,先上小菜,小菜也像韩国料理的小菜似的,都不好吃,辣辣的。

吃饱喝足,开车大概15分钟,就到了乌布的皇宫,名字叫皇宫,其实很小,人还超级多,我连照片都没拍,就去附近的市场逛小玩意和买明信片了。

大概逛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就开车前往圣泉寺了,应该1个小时左右路程,结果当天有点堵车。
巴厘岛的很多景点都像一个公园一样,情人崖、圣泉寺、海神庙都是有个入口售票然后进去走一段路才是景点,所有门票都不贵,人民币15元。
圣泉寺的景色一般,主要是看到了男男女女用一种前所未见的方式表达虔诚。他们就在一个个泉眼下洗涤身体,然后一个一个泉眼排队全洗完要。照片我没拍,图片是网上找的。

Day 4 蓝梦岛出海一日游
最好玩的一天到来啦,提前订的蓝梦岛出海一日游,公司是Bali Hai,一人95刀。超值的,包括了不限时的浮潜、无限次的半身潜水艇、香蕉船、海上滑梯、上岛的village tour、中午自助餐以及任意时间提供咖啡或茶。另外还有深浅以及海底漫步是收费的。本来决定去尝试一下海底漫步的,结果同行的人晕船,到了平台的时候,已经玩不动了。这个出海一日游晕船有点无解,因为船最终也不是靠岸,而是靠在一个海上的平台,海上平台也会随海浪颠簸,如果晕船严重的话,当时可能有点绝望。
请戳官网
我们报的珊瑚礁游。
我们去的那天阴天,下着小雨,我手机也突然找不到了,就没拍到照片。
图片可以参考这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49378.html,应该是同一艘船,同一个平台,连中午的自助餐都几乎一样。
我依次尝试了半身潜水艇、浮潜、village tour、香蕉船和海上滑梯。
半身潜水艇逛一圈大约15分钟,有点闷,而且大家都是有点晕船抱着缓一下心情先玩潜水艇,结果潜水艇也很晕。不过这种看着水面在你上方,鱼儿在你周围的体验还是很美妙的。

从潜水艇上来后,就换了泳衣,穿上救生衣去浮潜了。虽然我会游泳,还穿着救生衣,但是浮潜还是挺恐怖的,低头就是海底啊,彩色的鱼就在身边游,浪很大,我只敢抓着平台边缘的栏杆,不敢撒手,就觉得撒手了会有很多未知的恐怖。浮够了之后就上岸吃午饭了,其实我觉得午饭有点浪费时间。
吃完午饭就搭一搜小船上了蓝梦岛,岛上有一个英语的导游。大致介绍了一下岛上的概况,说蓝梦岛上共有6000居民,岛上有小学、初中,如果要继续读高中的话,就得去巴厘岛住校了。也稍微看了一下岛上唯一的医院,医院里一共有3个医生,5个护士。之后带我们去了一个纱笼店,介绍了真正的手工纱笼,需要每天工作5小时,一共3周才能制成。还带我们品尝了免费的椰子汁,还会把椰肉剔下来给我们尝。整个village tour大约1小时,然后就有船接我们回到平台。
之后又玩了一下香蕉船,一开始也觉得恐怖,因为如果掉下海,就真的很恐怖啊,无边无际什么都抓不到的海啊,虽然我穿着救生衣。然后我就叫开船的师傅,slowly slowly please。然后坐了一圈,一点都不恐怖,哈哈哈哈,还想noch einmal。结果我玩好,好多人都要玩了,要排队了,就没有再玩。
我就独自挑战了一把海上滑梯,简直太勇敢了,直接滑到海里哦,虽然还是穿着救生衣,哈哈哈。落海的那一秒,脑子里一片空白,由于我激起的浪花,在海水里啥都看不见,有点恐怖,不过没多久就浮起来,哈哈哈,然后我朝着远离平台的方向游了好几下,身后工作人员吹着哨子,让我调头。
下午3点,船离开平台返回巴厘岛
导游非常推荐蓝梦岛边上的帕尼达岛,因为那边海浪比较小,水温也偏高。
当晚吃了导游推荐的一家餐厅,叫巴厘渔港,香港人开的,价格公道,烹饪的口味也非常合胃口,饭店还提供免费接送。小青龙120元3只,老虎斑130元一斤。

Day 5 海神庙——库塔——机场
最后一天,行程同样很轻松,理好行李交给前台,然后出发去海神庙。
名字虽然叫庙,但是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公园,挺美的,有两边靠海的悬崖可以拍照。

逛完海神庙,就前往离机场非常近的库塔,匆匆吃了顿面朝大海的午餐就去机场了。午餐就是在库塔海滩边上的商场顶楼吃的,巴厘岛的物价真的真的很便宜,这个烤鱼套餐加一杯avocado espresso才60元。

吃好午饭,就直奔机场了,大约10分钟的车程。我们的行李也有伙计送到了机场。

花费

花费没有算的很具体,机票加酒店大约5000。往返飞机是港龙的,在香港转机,4程中有3程延误,最多一次延误了5个多小时。住的酒店属于4星的,但是比较商务,虽然有泳池之类的,但没有像有些度蜜月住的那么梦幻,所以并不很贵。之后没有买什么大件,就吃吃玩玩买买纪念品付小费,大约用了3000左右。
更新信息:出入境不再需要付钱了,离境也不要。

感想

巴厘岛的物价还是很便宜的。外出旅游还是什么都要尝尝,可能不合胃口,但至少要尝试,脏鸭烤乳猪其实都没什么好吃的,但还是值得一试。
多备些10元,5元的零钱,方便给小费。
遇到旅游到目前为止最最最nice的导游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6 12:26

引用 水宝wednesday 的图片:

2016-02-06 13:5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14: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