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12日游

ホシ (上海) LV.5
2016-02-06 00:21 996/8
  • 出发时间/2016-01-23

虽说题目是日本自由行12日游,其实正真做到旅游的只有一周时间。楼主以前在名古屋留学,所以有几天的时间在名古屋见故人,作为游客旅游只有在东京的一周。楼主1月23日晚上乘南航CZ8379从上海飞往名古屋,这班机经常晚点,上次晚点了两个钟差点没赶上末班电车,这次因为到处下雪非常担心晚点,但出乎意料居然没晚,于是愉快滴登机起飞了。飞机餐一如既往得难吃,到中部国际机场大概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半左右。办完入境手续等没到十点。因为楼主住在朋友家,名古屋市内,从中部机场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到朋友家后也就洗洗刷刷睡了。【其实日本比较大的机场都有胶囊酒店和普通的酒店,如果真的怕飞机晚点滞留机场可以提前在网上定好,真的要提前,比如这次楼主准备提前三天定一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了】
第二天是和一群朋友开轰趴,主题是制作章鱼烧。从白天开到晚上,换了两拨人,又是玩到末班地铁。日本末班车都比较晚,如果不是郊区基本都在12点以后。
第三天和另一群朋友开party。依然玩到终电。
第四天中午去看了一下以前打工的店,顺便和以前的朋友兼同事吃了个饭,因为有朋友有车,就坐着车在名古屋市内转了一圈。下午去了以前的学校看看老师吃吃饭。晚上从名古屋站坐夜行巴士前往东京。23:30发早上5:20到。【一定要带一个靠在脖子上的东西不然超级难受根本睡不着】

旅行正真开始

第五天。到了东京我依然住在朋友家,下车后就从新宿前往朋友家,新宿站超级大,有七十几个出口,但大早上的,基本跟着下夜行巴士的人走没错,到了地下实在找不到线就问下工作人员,大家都很热心。朋友不住东京市内,乘JR到国立站,大概各停坐过去35分钟。吃完早饭稍微在国立散了散步,就和朋友朝着奥多摩出发。奥多摩是真深山老林,从国立过去要一个半小时,市中心过去大概两个多小时。那天天气不错,没枉费我们一番颠簸。早上先去了奥多摩湖那里,其实那里感觉就是个在深山老林里的水库,不过有瞭望台什么的,加上又刚刚下过雪,风景真的是不错的。手机拍的和相机拍的有点差别。

中午在奥多摩车站吃了个便饭(炸鸡块套餐,1000yen左右,量很多米饭吃不掉),卖相不怎么样,但吃起来味道真不错。米饭香,鸡块炸得特别不错,外酥里内汁水满满。我感觉在日本随便进一家街边小店伙食水平和卫生程度都是有保障的。

下午去了奥多摩的钟乳洞,日原钟乳洞。楼主朋友觉得很不错,但楼主感觉自己这辈子也不想再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平日去的深山老林,钟乳洞里除了楼主和朋友两个姑娘以外再也没有别人了。洞大么大的要命,奇形怪状的石头吓死人,不说话的时候只听到水滴在滴的声音。有个地方叫无顶天井,楼主斗胆抬头一看妈呀,简直就是黑洞要把人给吸进去一样无边无际特别可怕。还有什么地狱谷,石头奇形怪状,冰凉的水顺着脖子滴进去,还有什么生死啥啥啥,一个大洞里四周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灯光诡异,回声不断,总之一句话吓死人。还有宣传册上写着冬暖夏凉,冬天有11度,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啥的,阴风阵阵,出来的时候手都紫了。

讲真,深山老林里的景色还都是满美的。

入洞……

说好的11度呢

为缓解紧张气氛开始搞笑表演

看着好看请身临其境地感受下我的恐惧

宣传册上的导览图长这样。

被吓得一脸冷漠不会讲话的人。。。

最后好容易把朋友拉出来迫不及待地回去,路上在自贩机上买了个咖啡难喝的要晕掉……然后就坐上公车回奥多摩车站,再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电车回到国立,后来晚上我们又去了离国立一站路的立川立川属于这一片比较大的商业中心,体会了一下モノレール(大概这玩意叫单轨列车),然后就是普通的买买买吃吃吃。Pablo的芝士蛋糕简直好吃得迎风流泪,巧克力蛋糕浓厚到以为在啃巧克力,冰激凌也是浓浓的奶味,真材实料到连勺子挖都费劲而且能拉丝的那种!食物瞬间治愈我受伤的心灵。吃完了甜点逛完了街,我们打道回府,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很自觉地觉得要吃晚饭了,就找了一家越南菜吃,美名曰比较清淡吃了不会怎么长肉【看着清淡就没拍了】

第六天,非常游客地去逛了浅草寺那一片。从浅草站下来先去了能看见晴空塔的地方。那天也是个好天,所以晴空塔什么的拍的都特别清楚。正好扑捉到一只海鸥在飞翔的场景。

找一个老爷爷拍的,拍得有点歪。

接下来就向着浅草寺进发,其实浅草寺那块最有名的就是边走边吃。也许有些人觉得边走边吃很正常国内到处都是,但在日本基本不会边走边吃,而浅草寺这片却反其道而行。

一路上看到各种店面上都有歌舞伎的人像,特别搞笑。

柚子味冰激凌,吃起来非常爽口。

浅草有名的炸肉饼,鲜嫩多汁外脆里嫩,不错。

浅草有名的菠萝包和苹果派。刚考出来非常好吃,甜度正好,一个菠萝包比脸还大。

炸馒头。里面是抹茶馅,不大,不能大,大了得腻死。

卖芋头(红薯)专门店。我们当天买了大学芋(也就是拔丝地瓜吧哈哈哈上面再撒点芝麻)现场吃,我朋友还买了一个肉桂味放在苹果里的芋头外卖带走(苹果将核去掉放入芋头烤制,再加入肉桂),大学芋依然感觉甜到心伤。

还有人形烧,手上拿的是鸽子状的,还有以浅草寺为原型和雷门为原型还有一个忘记了,貌似是300yen四个。分红豆馅和没有馅的,我要的是红豆馅的,不出意外非常甜。

然后因为太甜了我就买了个仙贝,酱油味和芥末味。老板提醒我酱油味有点咸,我说没关系我就要咸的,结果……结果……咸得我家在哪都不认识……芥末味一如既往得好吃。

团子,我买了裹上黄豆粉的抹茶味团子和甜酱油团子,不知是不是因为粉末太干,我比较喜欢甜酱油团子。

饭团好吃!!新泻的高级米再配上紫苏,好吃到打脸都不放。差点就想背个五公斤的米回来……

看到了奇怪味道的冰淇淋就拍了下来。但是没有吃

一直逛到下午两点,准备回去的时候,在路边看到磯丸水産,没忍住冲进去点了烤扇贝,蟹味噌,还有生啤,金枪鱼刺身加上一些下酒菜。总攻2000yen多一点。

吃完这些以后基本处于走不动状态,我们就准备往回走,顺便看看手信之类,晚上去参加朋友学校的party。手信的话其实如果有爱喝茶的朋友满推荐lupicia的茶的,种类多而且经常出新品。大类的话是红茶,绿茶,花草茶,玄米茶和ほうじ茶(大概是烘焙茶吧),在每个大类下又分了很多,比如这次我就买了巧克力红茶,ginger&lemon green tea,西柚味花草茶,和生姜烘焙茶,抹茶黑豆玄米茶,价格不等,50g的话也不会很贵不加税从510yen到1000yen不等。店员听说你作为手信的话还会给你包好。顺便说一下三月份它家会出tea book,就是把50多种茶分成小包装装到像书一样的盒子里,貌似是5000yen,也是相当貌美并且划算的。
后来还买了国立特产的咖喱和手拭い(像手绢又不是作为手绢,日本人拿他包便当盒之类,我只是看着貌美就买了并没有什么用,如果想用来装饰什么的可以买买,1300yen左右)

第七天是镰仓之行。镰仓我非常喜欢,但那天天气不好有点残念。先坐到东京站,再从东京站买了一张全天通票2000yen多可以坐小田急线和江ノ電,小田急线有点绕,但是这样最划算。坐小田急线到藤沢,之后换江ノ電。

为了缅怀小时候看动画片的时光,首站在镰仓高校前下的车。

灌篮高手OP里的经典场景。

拍完这个场景,我们就去看日本第三帅的镰仓大佛去了,大佛不在镰仓站下,要在長谷站下。下车就先吃了一个草莓铜锣烧。

可是正直大佛休整期,我们很遗憾没有看到……

所以我们就迅速奔向了长谷寺。长谷寺在小山丘上,所以景色还是不错。虽然夏天的时候满山都是紫阳花会更好看,但论视野的话还是冬天更好。

镜头推近一点能看到这些房子的格局。

下面是相机拍的,上面是手机加滤镜拍的。

之后长谷寺里面还有个佛教的博物馆,喜欢佛教的可以去看看,我觉得佛像比较可怕,所以就没拍照。

然后我们就赶往镰仓站吃镰仓名物しらす丼(就是某种镰仓有名的小鱼的盖饭)。出了镰仓站稍微走一点就是一条商业街,我们就在商业街里吃的饭我选择了三色のしらす丼的釜飯,就是像鳗鱼饭的那种饭,上面盖上海胆,红鲑鱼子,和しらす(就是那个白色的小鱼,某种鱼的幼鱼)。这个饭也是可以三吃,先是唱本味,然后加芥末海苔,再加入高汤做成泡饭。因为我太饿了,后面的几吃都没拍了。

吃完以后又继续逛了一会商业街,看到了一个“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萝包”,就是现烤的菠萝包上面放上冰淇淋,看着相当诱人,但因为量太大又冷,就放弃了,转而投向看着很新奇并且拍了蛮长队的团子店。我们选了草莓红豆味和柠檬蜂蜜味,两个都非常惊艳。不仅仅是味道,团子本身也好吃,暖糯并且有嚼劲,推荐。还可以外带。这家店的名字没注意,但要从商业街口往里面走大概十分多钟。店头还蛮大。

后来因为朋友爱看live,所以就想去拜艺能人经常拜的江島神社,祈求今年出个好票 。因为神社4:30就关门了,我们就迅速往回赶。坐江ノ電回去江ノ島那一站。
从车站到神社真的很远,要走20多分钟,而且神社在岛上,晚上又下着雨,风还大,相当之冷。虽然我们很赶,但到了的时候神社还是关门了,朋友很失望,但还是象征性地拜一拜并且爬到岛上的山顶了,因为我们晚上要在山顶上看illumination。山顶的视野很好,可是真的是凄风冷雨,爬到山顶后没过多久我就感觉不舒服,所以没怎么看illumination我们就回去了。

下面的这张是相机拍的

到了国立都九点多了,其实不饿,就是冷,于是在家就近处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喝了一碗豆腐汤后又满血复活,满满的妈妈的味道。

第八天和第九天都在伊豆度过。伊豆是有名的泡温泉的好地方,但从早到晚都在酒店里泡温泉也太大叔了,所以我们预约了11点在伊豆修善寺那边的某个店里做pizza。从东京站坐伊豆舞女号特急过去要两个多小时,从国立到东京又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就出发了。
东京伊豆沿途风景非常美丽,一面是海一面是山。所以千·万·不·要·睡·觉。我基本都在看看看,拍的不多。

这是在修善寺时拍的电车。

这张发现蓝的有点吓人,但是是真的很蓝……

到了修善寺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去pizza点,真的非常非常远……做公交爬了半个多小的山,公交价格都要850yen

店里装修。这家店从1993年开始开,じゃらん上点评五分,牛到公交站牌就是店名。

肉桂蓝莓蛋糕set,加上红茶blend。

cheesecake

homemade巧克力蛋糕(我感觉像布朗尼)加墨西哥咖啡

只为证明这家店在深山老林里。

劈柴劈下来的杯垫

吃完后我们走了一段路然后继续坐车回去。途中看了一个小瀑布。

没有下去看就在上面拍了拍就去赶公交了。

然后我们就回到修善寺坐电车到伊豆长冈站,下车后问了一下站员做了两站公交下来走了大概200多米就到了。温泉旅馆还是不错的,房间很大,伙食也是棒棒哒。温泉的话分岩盘浴,普通的汤,桑拿,露天浴场。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是两个人15400yen包早晚餐。性价比相当高,除了住宿也能当天来回,在旅馆门口看到几辆横滨的车牌,大概是自己驱车而来的。

相机加了点特效,颜色有点深。

第二天的早饭

泡了一个晚上的温泉,第二天先去看了韮山放射炉,据说是世界文化遗产,恩,刚刚获批的。因为从旅馆过去坐车还满绕而且要换乘,我们就走着去了,地图上显示也就2点多公里。一路的田园风光简直美瞎了。

但到了目的地非常失望,反射炉不伟岸也不好看,就是明治时期造大炮的地方,据说造一个大炮要一个月……

这是手机拍的

因为实在有点失望,加上又是乡下我们就决定找点乐子,于是就去摘草莓了……

草莓又大又甜,虽然给了炼乳完全不需要炼乳。

草莓是30分钟放题,任摘任吃。差不多吃了一年份的草莓……出来后继续逛了逛土特产商店,买了草莓大福和草莓酱(正好在做活动,三瓶不同味道的1200yen,超级划算)草莓酱比超市里卖的高级好多而且好吃好多……

吃完草莓,准备坐1点钟的公交回到伊豆长冈再坐电车回修善寺,逛逛修善寺附近的地方,坐三点半的电车回东京,因为晚上还约了人在吉祥寺吃饭。

这种安安静静的日本街道我是非常喜欢的。

日枝神社

修善寺

修善寺里的寒梅,虽然没开

修善寺周边风光

竹林,比起岚山差远了。

芥末味的膨化零食,好次。

还吃了芥末味的冰淇淋,长得和别的冰淇淋一样,就是有点后劲。忘记拍了。

吃吃喝喝买买土特产就回车站准备走了,回去的路上我睡得相当熟,虽然夕阳下的景色非常好看(据我朋友说)。

晚上为了庆祝我朋友考上东大,约在吉祥寺喝喝酒吃吃饭。首次尝试河豚刺身,鲜。吃完后陪朋友去ドンキ买买东西,game center 抓抓娃娃,坐着电车回家了,差不多12点左右。

第十天,一个人逛新宿,池袋。首先坐车到新宿,去了东京都厅的展望台,在47层吧大概……但天气不好其实不好看

一片绿地是明治神宫

用了个效果所以看起了非常的暗。

图中间的是东京

图中间靠左的是晴空树

正好在伊豆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新宿好吃的つけ麺的店,据说要排队1个钟,因为一个人而且又特别喜欢吃つけ麺,所以我就去排队了。先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发现离都厅大概2公里多就决定走过去,到了一看发现弄错了,是那家店的拉面店,我要吃的是つけ麺、又重新搜了一下,发现在相反方向,但决定还是走过去(走了好多……),不过辛亏是走过去,错开了饭点,我只等了大概40分钟左右。

这家店的汤料是用鸡骨,猪骨和虾仁熬出来的非常浓厚,里面还赔了四块肉,一碗虾つけ麺只要800yen,量多划算,还可以加汤,我已经让他们把面弄得少一点了,面是粗面,相当有嚼劲,弹牙。一句话,正。

吃完面后出来,门口还是一堆人排队,我就决定先去逛逛高岛屋,再走到池袋(大概六公里不到)。又是走一路吃一路,碰到了3个7-11,每见到一个我就去里面买一个新发售的甜甜圈……相对于便利店的水平来说甜甜圈做得很不错了。

到了池袋后,先是去了animator帮我朋友买最游记的书,当然我也发现了自己隐藏的宅属性,在里面流连忘返。不过也没怎么买周边,只是扭了个蛋。

出来后去优衣库买了个heattack,接着又一头钻进gamecenter抓起了娃娃。自己的抓娃娃技术其实不行,投了很多银子还是抓不到让我比较不爽,于是就搭讪了一个单独抓娃娃抓得很厉害的妹子,让妹子帮我抓了(我最机智)

由于晚上六点半约了之前的老师在饭田桥吃饭,玩了一阵我就走了,还是准备走去,但有点累,就坐地铁去了。和老师聊到将近十二点,店要关门了就回去了……

第十一天是涩谷原宿之行。本来想去看奇奇怪怪的牛鬼蛇神的,可是那天人不多,就没看到,但买东西的也蛮多,适合年轻人(啊好多卖娃娃的)。

中午在竹下通街吃了个おじパン主题的蛋包饭,店里全是おじパン,超级可爱。(啊我的少女心)

店内内饰

黄油风味的鸡肉菠菜蛋包饭

明太子蛋包饭

吃完后就一路逛到明治神宫。我感觉神宫都是一个样。明治神宫是日本三大神宫之一,我只去过伊势神宫,平安神功没去过。听朋友说平安神功的外宫较小内宫大,明治神宫的外宫大内宫小。

从明治神宫出来后一路逛到涩谷,途中经过NHK的studio park,就花了200yen玩了一下。真是良心价,用8K的超高清屏幕看了NHK的宣传纪录片和NASA的纪录片,体验了NHK的播报员和气象员,和堺雅人长泽雅美的(纸板)合了照(跪),看了大河剧主演给观众们的信息,看到了NHK吉祥物どーもくん并拍了照。

出来后就杀向了涩谷,开始了吃吃吃买买买的活动。

无添加牛乳冰淇淋,感觉就是牛奶冻起来的味道。

pancake

肉桂味的饼干中间加上巧克力酱和烤棉花糖。

晚上十二点秋叶原的夜行巴士回名古屋,大概七点多就回去了,到国立大概八点,吃了份特产咖喱洗洗澡我就马不停蹄地赶向秋叶原。因为这几天一直跑跑跑所以一觉睡到到达目的地。也是我在日本的最后一天。这天早上先从名古屋站到我朋友家,大概7点多到,到家后又开始睡,睡到9点多起来吃饭买东西,装行李,12点多我就出发去中部机场了。但我是下午5点的飞机,到机场大概一点多,我就在机场的展望風呂舒舒服服地跑了一个澡再去柜台值机,进了免税店又是一番买买买。愉快地登上了吉祥航空HO1388次飞机回到了上海

提醒下大家,如果在中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话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到那里直接付钱就好,有些商品还有5%的折扣。吉祥航空也是出人意料的不错。空少颜值高,而且饭比南航的好吃!就是一飞机中国大妈太可怕。

总体来说这次行程的安排我非常满意,主要是我小伙伴的安排。要玩的话郊外还是比较适合的,毕竟市内没什么好玩的。

2016-02-06 13: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6 13:25

引用 ホシ 的图片:

2016-02-06 13:53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2-06 13:25: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godude:谢谢,你也可以啊~

2016-02-06 20:3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8 10:55

小姑娘,很不错哦~

2016-02-12 10:45

深度游啊,没有当地朋友带领,自己跑郊区不敢啊

2016-02-20 08:07

引用 毛呼呼 发表于 2016-02-20 08:0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