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座花园

从新加坡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终于得几天空闲静下来好好整理整理照片,写写游记。本人记性不是太好,再不写真怕这段记忆慢慢就模糊了
     因为表弟在那边工作,再加上新加坡的华人很多,所以我和许局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由行,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虽然行程是6天,但其实是4整天,第1天晚上10点半到达新加坡,第6天上午10点半离开新加坡。。。无奈南京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就这一趟,不用转机也算是节省时间了。其实回想起来,对于第一次到新加坡,4整天已经足够玩个大概。
     先说说这次的航班—新加坡酷航,是廉价航班,机票很便宜,单人往返3000左右。关注了一下机型都是波音787梦幻客机(不太懂,但是好像算是比较好的),起飞和降落时机舱内会亮起美丽的彩虹灯,座位很宽敞,飞行中还能上网。廉价之处在于:机票的价格仅是一个座位票(1个人+1个小尺寸随身行李),其他的一切都要额外收钱,包括餐食,包括托运行李,当然上网也是按时间收费的,大概3小时100rmb,不过为了能在平流层发个朋友圈,和家人朋友视个频,我也土豪了一把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Carlton Hotel,没订到金沙很遗憾,不过订到了就会很亏,因为我们每天的行程都是早出晚归,连Carlton的泳池都没去过,更不要说享受金沙的无边泳池了,连赌场都没去。。。。下次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如果你的行程也和我差不多,Carlton Hotel真是个不错的选择,舒适度不用说,毕竟是5星级,最赞的是它的地理位置,附近有2个地铁站,其中一个步行2分钟,另一个步行4分钟,步行20分钟到滨海湾,而且酒店旁边就是shopping mall,价格大概是金沙的一半。
      景点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电子券,入场时扫二维码即可,很方便。环球影城一定要买快捷票!虽然等于花双倍的价钱,但是当你看到普通票长长的队伍就会知道,这钱花的很值,快捷票几乎不用排队,10点入园,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已经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了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很方便,最好人手一个地铁卡(机场,地铁站都有卖),可以坐地铁和公交。出租车不是招手即停,而是有固定的乘坐点,所以有的时候不是很方便。我们只有去环球影城那天坐过出租车,当天晚上弟弟给了我两张地铁卡之后,地铁和公交就是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了,价格应该比国内贵,3天下来每人大概七八十人民币吧。
     电信和移动号码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直接用,自动识别当地的4g网络。流量方面,移动号码享受30元流量费用封顶,这一点作为cmcc员工我还是挺自豪的,因为电信就没有类似的活动,这几天我的手机也成了许局的mifi。如果你觉得一天30元比较贵,新加坡针对游客出售一种手机卡,5天有效,100g流量,大概80人民币。
     签证方面没有什么经验,是弟弟帮我申请的。
     以上就是一些准备工作,啰嗦了挺多,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Day 1:南京禄口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Carlton Hotel

南京新加坡大概5个小时,平稳飞行后空姐会发入境卡,之后她们便推着食品车来来回回的卖。。。上上网吃吃零食很快就到了。下了飞机,我们便从冬天进入了夏天。。。赶快把厚重的外套脱掉,也许因为是雨季,夜晚的新加坡还有一丝的凉爽。见到接机的弟弟,我们一起打车去酒店,20分钟的路程大概横穿了一半的新加坡,没看错,这个国家就是这么小送走弟弟后,我和许局随便逛了逛酒店周围,在7-11买了些零食,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p.s.紫薯味的薯条三兄弟很好吃!)

Day 2: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无招牌海鲜

来了新加坡一定要吃亚坤的烤土司,刚好酒店旁边的莱佛士商场负一楼就有一家,真的真的非常好吃!薄薄的面包酥香可口,里面夹的不清楚具体是黄油奶油蜂蜜还是啥,反正巨好吃。蛋也是我最爱的半生的,没有加佐料,可以加点点酱油。奶茶也很不错,偏港式,总体口味绝对是满分!

吃饱喝足,我们便打车去了环球影城。真想不通对于任何刺激项目都不敢玩的我,为什么要选生日这天在环球影城度过。。。还好之前功课做的够多,惊现刺激的项目我都果断选择在门口给许局看包。游乐场不大,分几个区域,过山车有三个,其中两个是室外的,一红一蓝交叉在一起,还有一个是室内过山车:古埃及木乃伊复仇记,都玩了一遍的许局说,室内的比室外的刺激多了,仅供参考哈~当然,我也不是一直都在看包,看了几个效果超级好的4d电影,像变形金刚,怪物史莱克,都很不错!也玩了一些儿童级别的项目,有一个叫意大利面太空站,让我大吃一惊,坐着小车畅游太空,那个效果逼真的不要不要的!剧场表演也很赞!总之,一定要买快捷票!

2点左右,许局就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我们突然意识到光顾着玩午饭还没吃。。。赶快到环球影城外面去觅食,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吃到了叻沙,味道比较奇怪。。。肉骨茶不错,其实也就是煮排骨,适合像我一样的肉食动物吃完出来又看到了传说中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象征性的进去逛逛,兴趣不是很大

S.E.A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对面,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有800多种海洋生物,那个海洋观景窗据说也是世界最大的,超级壮观、震撼!很多人在观景窗前驻足观望,在海洋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我们还很幸运看到了现场喂鲨鱼,饲养员穿着防止被鲨鱼咬伤的金属网衣服、背着氧气罐游到鲨鱼群中,喂它们吃鱼,真为饲养员捏把汗!

海洋馆出来,弟弟也下班了,我们约在浪淘沙附近的vivo city吃晚餐,毕竟本小姐生日一场,决定吃顿好的,最后选在了大名鼎鼎的无招牌!海鲜,我最爱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然而无招牌的白胡椒螃蟹却彻底征服了我,还有麦片虾,都是从来没吃过的味道,但却异常美味!再加上弟弟买的four seasons榴莲生日蛋糕,好吃的要哭了总之,这顿生日餐相当满意!三个人吃了2000多人民币,当然,新加坡也不是所有螃蟹都那么贵,后来有一天我们到当地人推荐的大排档吃了一次,味道不逊色于这里。第一次在夏天过生日,感觉有点怪,但还是很难忘

Day 3: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滨海湾跨年烟火

以前看旅游节目介绍:全世界有两个夜间动物园,一个在新加坡,一个在清迈。既然来了怎能不去看看呢!新加坡的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都挨着,足够玩一整天,于是我们这天从早到晚都在看动物,估计一段时间内我不会再去动物园了
先说说日间动物园,公园面积不大,但布局很合理,空间利用率极高,当你走进公园的那一刻,就如同漫步于热带雨林中,动物都是开放式的,几乎看不到人为设置的护栏,动物们在这种舒适的环境下过着自由的生活,经常一抬头就能看到树上挂着几只猴子,还看到两只大犀牛为了争夺地盘打架,还有三只考拉,据说过完元旦就要飞回澳洲了,可惜它们睡的太香,也不让抱。。。也有一些动物表演,我和许局只看了喂食北极熊,那么一个大块头,为了几块肉做着各种动作,说实话,觉得有点可怜。总体来说,日间动物园是个不错的经历。

逛到下午两点多,我们出园了。日间动物园门口有个很大的餐厅,里面各式各样的美食,我和许局的午饭就是在那里解决的,那杯水果冰沙太好喝了,我连喝了两杯都意犹未尽!休息片刻,我们便前往河川生态园,紧挨着日间动物园。这里主要是参观水生动物,此外门票还可以坐两种船。一种是大船在外围的河道上参观,适合边休息边欣赏美景还能看到旁边日间动物园的动物们;一种是小船,在人造的热带雨林中穿梭,可以看到热带稀奇古怪的小动物,比较有趣。我们选择了后者。值得一提的是,河川园里还有个熊猫馆,里面生活着两只中国赠送的大熊猫。整个园区只有这个馆是封闭的空调房,待了一会我都觉得冷。。。国宝在悠哉悠哉吃着新鲜翠嫩的竹子,完全忽视那些大惊小怪的老外们。话说,一个月前刚去过成都的熊猫繁殖基地,看到了满山的熊猫们,所以我对它俩不是太感冒,只是感慨出了国的国宝待遇竟如此之好!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河川生态园就参观结束了。我们便前往无比期待的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晚上7点半才开,我们到的时候才5点,刚好门口也有美食一条街,我们的晚饭就在那里解决的。也是在新加坡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上图,真的很吃不惯。。。

填饱肚子,我们正打算在周边小店闲逛,突然发现入口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原来是坐游览车的队伍,于是我们也加入其中,一边休息一边研究夜间动物园的地图。建议大家提前2个小时左右去排队争取坐第一班游览车。因为游览车的轨迹是园里的主干道,每一块儿区域都有小径,只能步行,而夜间动物园会在几个固定的时间点表演现场喂食,大部分喂食的观景台都只能步行前往的。我们坐了第一班的游览车,每个喂食表演都刚刚赶上,如果因为排缆车耽误了时间,那就会错过很精彩的夜间喂食!毫不夸张,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些人在排队游览车。。。而且第一班游览车也很有感觉,出发的时候还是傍晚的天色,走着走着天就黑了,绿色路灯照射下的动物徐徐出现在眼前,有点恐怖,但绝对很值得体验!缆车时间大概半个小时,之后便可以自由活动,因为我们是第一班缆车,所以步行的区域还没什么人,在许局的带领下,我走在热带丛林般的小路,乌漆麻黑,雨下下停停,身上湿漉漉的,时不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东西出现,比如好几只蝙蝠迎面飞来。。。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夜间喂食也是很精彩,特别是狮子的那场,我们站在远远的观景台上,对面有七八只野兽之王,虎视眈眈的看着安全区的饲养员,一块肉扔过去,各种抢夺、嘶吼,那种紧张的气氛,让人不自主的屏住呼吸!因为是夜里,拍照效果一般,挑几张给大家感受一下吧

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已经10点多了,我们打了辆出租车,因为走了一天有些累,犹豫还要不要到滨海湾看跨年烟火,结果遇到了一个超级爱聊天的华人司机,吧啦吧啦讲了一路,大概意思就是新加坡的新年和中国的春节是一样的地位,今晚是新加坡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时刻,不去看烟火表演会遗憾终生!还冒着封路的危险把我们载到看烟火的最佳位置-Fullerton Hotel门口的广场,站在鱼尾狮旁,与金沙酒店隔岸相望!真的很谢谢他,让我们大饱了眼福,那种场面都不能用壮观来形容!就这样,我们度过了难忘的跨年夜,迎来了2016

Day 4:鸟公园—牛车水—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坡国元旦也是放假3天,今天弟弟全程陪同。上午我们去了裕廊飞禽公园,一个鸟的世界,里约大冒险电影里面鸟的种类都能在这里找到。其中瀑布鸟舍非常值得一去,是一个人造的13层楼高的可步入式鸟舍,顶部笼罩着一块巨大的纱网。走在里面仿佛来到了非洲森林,几座吊桥穿插其中,在桥的另一边可以看到一个飞泻而下的瀑布,是世界最大的人造瀑布。

之后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China town-牛车水,逛吃逛吃了一下午。弟弟做向导,带我们吃了好多美味的小吃!长城粥品的田鸡粥,味香园甜品,猫山王榴莲等。必买的伴手礼冯满记药油和林志源肉脯也在那里。林志源肉脯强烈推荐,比美珍香软,味道香。虽然两个都是新加坡的牌子,但是林志源没有真空包装,只做现烤肉脯,我在坡国买过两次,每次都排好长的队。。。

牛车水下一站,是滨海湾公园-gardens by the bay。公园的外场是免费的,内场需要门票,有两个馆,其实就是个巨型植物园,走进去仿佛来到了阿凡达的世界,有个塔状的建筑,表面爬满了花花草草,坐着电梯到达顶层然后从镂空的云廊走下来,再加上空调温度很低,恐高症的我哆哆嗦嗦的走下来了。。。纯参观人造景观,不是太感兴趣的不去也罢。如果你来到新加坡想买Risis的饰品,那边有个蛮大的专柜。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这个牌子通过特殊工艺将新鲜的胡姬花表面镀金,做成耳环、项链、胸针等,每款都是世界独一无二的。

滨海湾公园出来,我们步行去了摩天轮,看起来很近却感觉走了好久,一路都在忐忑,恐高症伤不起啊到了脚下发现,真的好巨大,大概165米高,坐落在一个3层楼高的购物中心楼上,转一周大约30分钟。排队期间可以参观摩天轮的详细介绍,不会那么无聊,我们的那个座舱一共16个人左右。一个欧洲男子怀抱着7岁大小的女儿靠着玻璃席地而坐,感觉好温馨;一对情侣喝着红酒欣赏着美景,时不时的来个kiss,感觉好浪漫;而我们。。。我坐在中间的椅子上,吓得不敢动,许局兴奋的四处看,研究这个摩天轮的构造。。。。在最高点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站了起来,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坡国的夜景真不赖!

坐完摩天轮已经夜里11点多了,从跨年那天的克拉码头酒吧一条街到今晚回酒店路上的热闹气氛,不得不感慨新加坡人的夜生活真的好丰富!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阿成肉骨茶!竟然就在酒店附近,而且人气爆满,果断进去吃了一顿,这家才是新加坡正宗的老字号肉骨茶,很值得品尝哦!

Day 5:乌节路shopping—海鲜排档—金沙酒店

今天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酒店吃过早饭,我们便来到了闻名世界的购物天堂——乌节路,堪比东京的银座,纽约的第五大道,只要你带足money,绝对是血拼的必去之地。我和许局都不是逛街达人,走走歇歇的,只逛了ION Orchard,伊势丹和DFS,却已经累的不行了。。。原本和弟弟约shopping完一起去东海岸再吃一次螃蟹,后来被Cartier一位热心的美女店员推荐去了当地人常去的大排档,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而且离乌节路只有两站地铁!逛到精疲力尽的时候,吃一顿如此美味的大餐,真的太满足了!

吃完,许局累的回酒店休息了,在我的请求下,弟弟又带我吃了猫山王,不是我不累,只是一想到回国就吃不到这么正宗的榴莲了,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一下啦,这就是吃货的大无畏精神吧
吃完榴莲,突然想到还有一样东西没买。。。商场都关门了,弟弟说只能去金沙酒店购物中心,因为那边营业到晚上11点半,刚好弥补这次没住成金沙的遗憾

Day 6:Bye,Singapore!

昨天在ion的消费送了我们一次高级轿车送机服务,咱也好好享受享受早就听说樟宜机场是全球五星级,因为第一天到坡国比较晚,所以计划最后一天早一些去机场,好好逛逛,结果。。。还是一阵慌乱问题就在于:退税!新加坡退税都是统一到机场办理,所以购物时要把退税单据整理好,我们是各种排队,各种检查,检查很严格,对着票据一样一样的看实物!而且莫名其妙,出了关又被检查一次才退钱,耽误了大部分时间,因为第一次检查时我以为结束了,所以把部分东西办理了托运,结果出了关还要检查,那部分托运的商品就没能办理退税,至今没想明白问题出在哪里血淋淋的教训告诉大家,退税的东西不托运是最稳妥的
小插曲之后,我们在机场免税店一通飞速的抢购顺利的登机了。。。
因为弟弟在坡国,所以一直心心念的想去看看,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是个我喜欢的国家,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下次,我要在榴莲节的时候再去一次,住在金沙,睡到自然醒上楼去无边泳池游个泳,然后出门吃满街都是的猫山王,每天都要吃!啊哈哈哈哈,努力工作赚钱吧Bye Singapore!下次见!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6 11:26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6 11:32

2016-02-06 13:08

2016-02-06 13:18

引用 宁宁宁宁宁宁 的图片:

2016-02-06 13:52

引用 caocao 发表于 2016-02-06 11:26:40 的回复:

回复caocao:可以呀,互相学习😁

2016-02-07 14: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8 10: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