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撒狗血的31天(三)

安妮 LV.6
2016-02-06 03:13 646/9
  • 出发时间/2015-12-14

2015年12月16日    地点:德里
在此再说一下,这不是普通的一篇游记,这更多的是我对这个国家的认知,对一种新生活完全不同的体验。我无法用大量堆砌的图片来告诉你们我的体会,即使繁缀的文字也不全部能够,我尽量还原当时发生的一切,没有夸大其词,没有故意褒贬。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那就留下来多看两眼,其实不喜欢,我也权当自己的留念了。
我更文很慢,因为很懒,说实话,有些景点的名字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要不是照片和百度,留下的怕只是感受了,脑海中的图片变得越来越少,可回忆却一点未减。
真正的观光之旅开始了          景点:贾玛清真寺,红堡
早上起床,我和集中都在抱怨德里的夜晚实在太冷了,窗户漏风,唯一的一个空调,不,应该叫制冷设备在冬天显得很多余。因为要省电,很多印度的住宿其实并未配备空调,更多是为了夏天准备的像大压力通风机一样的东西。我们唯一取暖的媒介怕只是多盖几条毛毯,大家叨咕道:晚上回来一定要让尼泊尔小哥再多拿上来几条毛毯。因为做过了攻略,第二天一早我们便直奔LP(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一家当地颇地道的餐馆,就在此行的第一个景点,贾玛清真寺附近,根据Google Maps的显示,距离我们住宿的位置并不远,于是我们决定走路前往(我们认为不远的距离一般是走路在30—40分钟都可以接受,当然一部分私心也是要省钱)。路上我们经过了一座桥体,从上往下观看便可看到我们几天后要去往的火车站,长长的火车,破败的站台,实在不像一个首都应有的样子(我们的印象中,印度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知道贫富差距明显,以为德里就应该是那个富的地方,没想到,公共交通设施这里却是贫的那部分)。拍了几张照,之后便来到了一个很大的bazaar市场(月光市场街),里面有叫卖早点的人群,被我们奉为印度另一奇迹的tutu车游刃有余的穿梭在狭窄的市场里,空气实在太糟糕了,我一路都带着口罩,白天的德里确实很热,阳关直射,戴着口罩的我更加燥热。我们不出意外的再一次被一路围,打量。我们左躲右闪穿梭在当地人生活的环境中,一路走,一路聊。偶然抬头会看到电线杆上挂着几只猴子,非常淘气的把上供的花束咬断,扒到地上。因为之前听说过印度猴子的“勇猛”和“任性”,我一路护着墨镜快速跑过,生怕像当时视频里的主人公那样眼镜被猴子劫去,之后还回便是少了一条腿大写的懊恼。观察了一路的bazaar,最大的感触便是印度人民还真爱炸食和咖喱,每隔几摊便会出现一口大油锅,里面烹炸着到现在都挥之不去的“美食”。我们应该是走了很远,各种穿插,各种寻觅,在极为不易发现的小胡同里找到了那间餐馆,Karim’s,提供地道的莫卧儿菜,百年历史的老店。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也分不大清印度那些美食的名字,很多都是凭感觉,很多也都是吃到了嘴里才知道原来是它的那种懵逼状态。按照攻略和直觉,或者是看别人吃什么就点了同样的一份,最后也就随便点了几样。以前就说过,在吃的上我们真的没省过,我们仨大方的点了早餐加午餐,羔羊肉烤肉串印度大饼,等了好一会儿菜才上齐。中间点菜也是多波折,这家餐馆的服务人员态度极其不屑,且不积极,关键还没几个会英语的,抓心挠肝连比划带喊的终于是把菜给点完了。我们点的大多是肉菜,烤的肉也多是配了各种香料和咖喱,我并未觉得多惊艳,但终究是可以入口的。结账才发现,原来印度是要上税的,如果一般小摊是不用的,可一些正规饭店,包含麦当劳肯德基这种快餐店都是要上税的,且税费要达到12%,不是一笔小数目。酒足饭饱后便直奔对面的贾玛清真寺。
其实我对看景点这件事一直就都不感冒,感觉很像例行公事,大家都来我们就来看看吧,人家都来看肯定就有来看的道理,这时我们仨还同时都抱着一生只来一次印度的心态不想浪费这次大好机会,要多看多玩。安检后进入大门(印度的安检分男女两口),贝儿说要上厕所,我和集中便专心自拍等待上厕所的贝儿。进入清真寺之前其实是要登上一条宽宽长长的阶梯的,阶梯上坐满了来朝拜的人群,多以印度人居多,所以老外尤其东方面孔显得极为稀少,我们照起相来极为不自安,因为,又被盯扫瞄了呗。因为阶梯自然从上到下的视线,我们还以为走上了溜光大道……贝儿从洗手间出来,边走边和我们抱怨:“妈逼的(贝儿口头语,之后我们都觉得很好用),我进厕所的时候,那个男的问我是男生女生,告诉我女厕在隔壁。”我们笑得乐不可支,虽然贝儿画眼线,带美瞳,打鼻影高光,纹眉,有时轻声细语,可他还是短头发,穿着男性的服装的啊,被误解也是在好笑。在此剧透一下,在之后的旅程中,贝儿无数次被怀疑是男是女,令他崩溃至极,但也有给大家带来好处的时候,比如有的地方女生的车票比男生要便宜,贝儿轻松就蒙混过关了!拍照留念后,我们仨登楼要进入清真寺一探究竟,被门口人员拦下来说现在是穆斯林朝拜的时间,游客是不能进入的。我们看着他的行头,对他的话很是怀疑,一个就如街上混混的人说的话能信吗?事实上,经过昨天一系列的事,我们对什么都很怀疑了。之后发现很多欧美的游客也被拦了下来,推测估计是真进不去。得知要下午三点后才能进入,时间又尚早,我们遂改变行程决定先去附近的红堡观看,之后再返回清真寺。
法国驴友
在和我们一路从清真寺通向红堡的驴友,和我们一样在清真寺吃了闭门羹,之后转战附近的红堡。在印度,无论我们碰到谁,只要不是印度面孔,居然都觉得像战友般亲切,因为我们的感受,他们应该都懂。其实这一路上,据我们的观察,印度人对欧美国家的人要价是比我们还要狠的,只不过欧美人民更独立,也更懂得拒绝,所以他们应该被坑的几率大体低于我们或者不相上下。这是一对儿法国驴友,一男一女,男生手握一本印度攻略书,但厚度绝对比LP小不少,LP最大的苦恼肯能是太后太全了……女生穿着当地15人民币就能拿下的阔腿裤,很是入乡随俗。我们一路由法国男生带队,从清真寺奔向红堡。贝儿一路和那个男生聊得很是投机,因为他只爱男生……那这样法国女生就只能和我与集中聊了。聊了一路,大体的问题都是介绍彼此来自于哪里,在印度待了多久,有什么印象。我们这是在印度的第二天,他们从南玩到北,已经在印度待了两个月了,得知他们已经两个月了,我和集中张大了嘴巴一顿膜拜,在之后的事实证明,欧美国家的人真是自由独立,基本来印度这边都会把周遭国家玩个遍,很多都打算在印度待上几个月的,最多的是我们在焦特布尔碰到的德国大学生,来印度要待半年找音乐灵感。对比他们,我们那一个月,实在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之前对别人说一个月还有些许的小自豪,和他们一说一个月,他们给我们统一的回复都是说:这么短哦~即使这样,中国的朋友们还是费解为什么要在印度待一个月那么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想到还有7、8天的旅行团,我们好像一个月也能说服自己了。事实证明,如果可以,在印度三个月好像才是比较理想的时间规划。对于欧美游客动辄一年半载的旅程来说,这和他们的教育与成长环境有关,很多都是gap year到这边来旅行的,也有拖家带口来体验的,我现在都还在想一个问题,若我以后有了孩子,会不会把印度作为首选带孩子来旅行。他们也问了我和集中对印度的印象和喜不喜欢这里,我们一言难尽,想到昨天发生的事情,实在难以说出肯定的答案,法国女生继续问:难道你们不喜欢这里吗?从她的答案我们可以感受得到,她很爱这里。见我俩实在面有为难,她便安慰道:你们待的时间太短了,慢慢来。我们其实内心也期待,以后发生的某些事会改变我们最初对这个国家的印象,让我们真正爱上这里,像他们一样。最后大家在一个bazaar里面由于拥挤杂乱不得不各自为营地行进了,当然此刻离红堡已经很近了。
贝儿重新归队,我们仨又凑齐了东方小团体。

红堡
一路走过来,除了早午餐,我们还没有喝过水,在街边买了矿泉水补给,人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我们知道红堡越来越近了。其实从外面一圈我们依然能够窥见远处红堡的外围了。绕到正门,随人群一齐进入。到了最有标志性的围墙,永远不变的主题便是拍照。周遭有各种把我们拦住要收钱照相的人,我们看他们拍的水平真是太印度了(请自行脑补印度人民习惯拍照的姿态和背景,明星除外),完全提不起兴趣,各有冲动想让他们给我们钱我们帮他们拍!还给你P好,保准满意!我们仨一路其实完全都没有带照相器,手机也足够了,毕竟不是专业团队的,所看所感还是第一位的。
进入红堡的路上,周围有很多小学生来春游,他们是让我们最没有戒心的印度人。他们欢快的和我们说hello,每个人努力地和我们挥手,微笑,眼神的真挚让我舍不得让他们长大,因为长大后的世界很残酷,我好怕他们会变成我第一天在印度碰上的那些时刻为生活所累的那些人。不知是孩子们很少碰到东方面孔,还是天生的热情好客,他们一路都对我们仨很感兴趣,有些女孩子因为不好意思,只是微笑着捂着嘴巴和同伴窃窃私语,再看看我们。我们一和他们招手微笑,刚才羞涩的女生们便回以更大的微笑和清脆的hello。一路走到红堡售票处,买了此行第一张景点票。现在要说说印度景点游客票和当地人票价的差距有多大了。印度人10卢比VS外国人250卢比!相差10倍!!!根据汇率,印度人不到1人民币就可进入参观,10元卢比只是街边喝杯chai(茶)的钱,外国人要花25块人民币!我们不是抱怨不公,我们是在羡慕政府对本国人的照顾。我们以后去的每一个景点票价都如此,本国人就是会比游客票价便宜好几十倍,这和我们天朝一视同仁的票价相比,我们真是羡慕的内牛满面。当然,即使票价25人民币,对比我们动辄上百的票价,也还是便宜得很。更奇怪的是在印度很多景点照相和录像是分开的,如果你要录像其实是还要再额外收取费用的。其实对于这个规定,我到现在还很不解,录像和照相都是用手机进行,只要不用DV,谁又会发现呢?他们又不可能跟着每一个游客,可能这个规定更多是限制想到里面拍摄的媒体团队的吧。印度其实有很多规定自己设置的都自相矛盾,莫名其妙,可这不能否认也是他们的一大特色之一。
红堡,红堡,“红”是他们的一大特色,一路的朱砂红,第一次见稀奇又神秘。之后的景点证明,印度人民真的好爱朱砂红,我们看到最后的兴趣也变成了审美疲劳,直到连照相的念头都打消了为止。如果你对它的历史感兴趣,可以自行百度一下,我只说好玩的事。我们像游客一样参观,留念,当然途中也像“景点”一样被合照,其中要数集中的人气最旺,她一路上不止一次被称赞好美好印度,我们之后很长时间都拿一句当地人对她的评价来逗笑:wow!you look so Indian!(哇~你看起来好印度呀)据我和贝儿的分析,集中之所以在当地如此受欢迎,一是她的妆容,眼线经常会飞到太阳穴,桃红的眼影,大艳的红唇很像宝莱坞女星的妆容,因为她素颜的时候,我和贝儿都发现人气在下降……二可能是更符合当地人对女性身材的审美,再多我就不说了。于是我和贝儿发现,集中经常莫名的消失,如果她消失了,那一定就是被印度人拉走合照去了……可见她的人气有多火,我们也经常和集中打趣,让她干脆留下来,一定会成为头牌!
红堡还是很大的,走完之后我们就要顺势返回刚才错过的清真寺了。
按照原路返回,走到清真寺门口,我们又被拦了下来,说要收门票,300卢比,比我们刚才看的红堡还要贵!我们看收费的还是刚才混混打扮的人,觉得事有蹊跷,并且做攻略的时候也并没说要收门票的。门口的人就是拦着不让进,不给钱就是不放行的态度,傲慢,无理,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他们最后告诉我们:你们可以去对面那个门看看,也许那边不售票呢。绕过整座寺庙,走了15分钟来到对面的门,一样的要收钱放行,这边的人又告诉我们去对面看看收不收钱。我们一气之下,觉得自己被耍了,这根本就是两个门的人串通好的,要收一起收啊,干嘛还要这么折腾我们呢。陆续门口也站了一些欧美游客,同样的理由被拦在了门外,本国人却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入。我们都很气愤,觉得不是300卢比的问题,而是受到了不公待遇,于是大家都决定不进入了。在门口望了望,便也不觉得遗憾的走了。
刚出门口,就被tutu司机围住了问我们要去哪,印度人民真的是除了中国人之外我见过的最喜欢聚堆儿的民族,只要有点事儿,立马周遭引来一片人!有时想想也挺吓人的。而且他们还有一种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可能生活所迫,只能更加主动才能迎来曙光吧。因为有了经验,一番讨价还价失败后,我们决定走路到昨天去过的康耐特广场吃晚餐,因为贝儿想吃鸡肉(贝儿绝对是我见过最爱吃鸡的人),我们又很想尝尝当地正宗的麦当劳,便在里面点了一份印度特色的汉堡,事实证明,真的不要随便乱点,咖喱味儿汉堡并不开胃……吃完大家都很累,便打了tutu回到main bazaar。这里顺便说一下,每次一打tutu车我们都是大写的郁闷,因为每一次都要讨价还价,每次持续的时间几乎都在10-15分钟,碰到会英语的还能好点,不会英语的你就想撞墙!前几次还乐在其中,可天天如此,次次如此,真吃不消。最后很多次我们都是因为抹不开自己当时的面子,有一种不争馒头争口气的心态:你这价钱不拉我们,我们就不信了走也要走到,让你一分钱都赚不到,一路走到了目的地。当然其中我们也吃了很多苦头。
尼泊尔小哥
回到住宿,我们和尼泊尔小哥说楼上好冷,可不可以借我们透明胶带把窗户缝隙黏上,再多加两条毯子,小哥觉得已经每人两条,很诧异我们居然还冷,但也按照我们说的帮助了我们,他人很好,对我们也是有求必应的。他把摊子送过来的时候我们聊了一会儿,他说自己是尼泊尔人,之所以来印度工作是因为这里赚的会比他们家乡多,来这边好像也七八年了,每月现在也有900多人民币的收入。我当时不确定自己是否听到了正确的英语,因为900多人民币,在我印象中实在不能称之为多或者满足。之后我才从tutu车司机那里得知,当地人平均月收入大概只在700-900人民币之间,这个数字在中国二线城市几乎也见不到了,何况这里是首都新德里啊,再想到一般印度家庭的大体状况(妇女不出去工作,一家好几个孩子)当时我诧异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新德里有钱人也很多,这种巨大的贫富差距让我觉得很好奇,他们是怎样用几百块来养活一大家子的,即使这个国家的物价再低,但人就是这样,你总会有办法让自己活下去。
顿时我们对小哥更感兴趣了,他让我们猜他多大,我们很礼貌的都把年龄缩小了,他像个孩子一样登着圆圆的眼睛兴奋地告诉我们其实他是88年的,都27了,我们至少把他的年龄延到了90后。这个站在我面前的小哥,其实和我和贝儿是一般大的。我们对他也有了同龄人特有的心疼和这个世界总发生诸如此类事件的无力。小哥说他现在单身,divorced(离婚)过两次。这时轮到我瞪大双眼,什么?你都离了两次了?我说那你有孩子吗?他说没有啊,他说他的两个女朋友一个是台湾的,一个是当地的,都没在一起。我说还有台湾的?他说对,因为距离太远分手了。我问那结婚了吗?他说没结啊。我说这叫什么divorced?这顶多叫broke up(分手)!此刻我对尼泊尔小哥的措辞也是深深的醉了,其实他想表述的是,他曾经有过两段感情,都分手了……
聊过一会儿,我们看他实在没有想走的意思,我们又很累,明天还有新的行程,不得已下了逐客令。小哥临走前让我和集中躺下,他把三床毯子一床一床仔仔细细扑在我和集中身上,帮我们掖好被角才放心的离开。其实那毯子至今都让我们难忘,很浓很浓发了霉的味道,前两天的不习惯,从不能靠近鼻子到最后居然也能盖住自己满张大脸,我们还真是慢慢融入了。
这一夜依然很冷,冷到半夜我自己爬出被窝把外衣和裤子重新套上钻进被窝才能再次入睡。闭上眼睛那一刹那我依然觉得幸福充实,在旅行的路上,只要有故事,碰到有故事的人,我都会觉得不虚此行,我很多的快乐也都来自于做一个倾听和思考者,这一夜我睡得也还算踏实与满足。

德里的火车站,即使这样也可以看到满地的垃圾

bazaar聚众的警察,是在开会吗?

任性的猴子,满印度的奇景

餐厅的菜单,感兴趣的还是百度去吧,带肉的偏贵,基本总结就是,羊肉都好吃

印度又一形状大饼,这里面的肉炖的好嫩好嫩

里面浓浓的黄咖喱味,让贝儿回忆起当年在马尔代夫工作的日子,不堪回首,还好没要多

这个推荐哦,烤羊排

长长的米,真的不对我们的胃口,但米下面藏着超嫩的羊肉,实在好吃!当地很多人都拿素食biryani解决午饭的呢

700多卢比的一餐,光税就交了100多,印度这税不是盖的啊

外面拍摄的红堡全貌

其实当时游客非常多,以印度人为主,12月份走到哪里都能赶上一大堆的印度游客,因为这个季节实在怡人,又赶上学生放假,家庭休假,所以哪哪都是人,拍到这张红堡正面,看似人不多,其实角度很重要~

仨250~红堡门票

近距离拍摄,很有历史浓重色彩

印度应该是我见过人和动物相处最和谐的国家了吧,满大街慢火车站的狗狗,可以随地任性趴在地上的壮牛,成群飞舞又集合的鸽子,肆意和机动车一起行走在路上的大象,以及不知从哪里就会冒出来的猴子和松鼠

博物馆,例行公事照了两张……

当地的麦当劳其实并不便宜,当然加了税也还是比天朝便宜,因为当地人大多信印度教,不吃牛肉,所以快餐店都以鸡肉为主,我说这快餐店倒真是省事,不像我们,kfc不仅得供应鸡牛羊,还得负责做油条和麻婆豆腐呢,忙透了。当地还有汉堡王,以牛肉闻名的汉堡王,在印度也得入乡随俗,只供应鸡肉羊肉汉堡

春游的孩子们,多善良无邪

贾玛清真寺,我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底下评论一边倒都是看他们看你的眼神、后面男的都在看你之类的,我说你来你也这样,在这都像溜光大道,略微不寒而栗,但我确信他们并没恶意,因为并没有对我们怎样,可能只是好奇而已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6 10:54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6 11:28

2016-02-06 13:06

引用 安妮 的图片:

2016-02-06 13:49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02-06 10:54: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wolfwolfgod_:我这也快忘了,使劲儿回忆

2016-02-06 19:1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8 09:54

引用 spring甜心 发表于 2016-02-08 09:54:44 的回复:

回复spring甜心:客气~

2016-02-08 12:59

2016-02-20 22:28

继续,等你的游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