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走过泰国南北 感受清迈的清新 苏梅岛的波涛

2016-02-06 03:26 711/6
  • 出发时间/2016-01-06

一张机票引发了一场血案

出发前准备,应该说我的准备很不充分。一直想去泰国感受massage。看到亚航机票便宜(去成一共700/人)就买了去的机票,订了我跟我老公的,订票时间离出发时间就剩2周多点。买好票就在淘宝上办签证了,两张照片+一本护照,灰常easy就搞定了。
拿到护照后,才去银行换泰铢。在中国银行换的,最后看汇率基本是5.3几。在泰国买东西,能刷卡就刷卡,刷卡的汇率能达到5.5。泰国曼谷清迈、苏美岛的汇率也不一致。相对清迈>曼谷>苏梅岛,我们在清迈换到了5.4的汇率。每天的汇率也会不一致,刚到曼谷那几天,汇率基本都是在4.9--5.1之间。

一天奔波:西安——曼谷

2015.1.6西安--曼谷车程。乘坐亚航 西安曼谷的飞机。这是有史以来,到机场最早的一次,可惜亚航提前2小时办理登机牌。从西安办理完处境手续后,曼谷时间下午7点多到达。天本来是亮的,当我们走出机场的时候,天不知不觉就黑了。在曼谷填写入境单,办理入境手续。就真的进入了曼谷。无比的热啊~机场有空调,但是仍然很热,去了冬装,换上裙子,短袖。在机场买了一张399的电话卡,1.5G流量,100b的花费,从曼谷中国0.2元/分钟。办完卡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报平安。
机场有咨询处,问了下去考山路的车,服务生给了一个纸条,写了目的地和公交车号:59路。幸运的是阿拉伯数字的书写全球一致。等到公车后,首先把纸条给司机师傅看(即使是59路车,也会有车不去。后来得知,曼谷有专门扶贫的公交车是免费的,路线会不确定,正常收费的公交车是可以到的)。等了大概有半小时的时间,坐上了去考山路的公交车,两个人一共是56b。坐了有一个小时,售票员会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到考山路了。
下车走了一段路后,顿时有点不适应。一条路上,全铺的都是席子,每个席子上坐着个女的,还有些人在做massage。也不晓得,这个是不是正常的。男男女女很多,密密麻麻的。当晚在booking上找了家便宜的单间住下了。

探索考山路

2016.01.07 曼谷周边探路。一觉醒来,就到了要退房的时间了。办了退房,在附近换了一家住宿。放好行李,出门去觅食。真心没有什么好吃的东东,天气又是特别的热。还是选择晚上出行的好。在夜幕降临时,夜游了考山路的酒吧,不知不觉走到了河边,看着Google地图在附近转了个圈圈,看到了好多的寺庙,都是种金碧辉煌的感觉。老公自己去看了当地卖碟片的地方,听他说,各种碟片随便选,碟片款式很丰富。旁边选碟片的男士们,个个正儿八经的,非常淡定,貌似是一件习以为常的正事吧~

感受泰国风俗

2016.01.08 感受泰国电影。继续中午睡醒,查着Google地图,找到了这里的市中心。在一个商场里面找到了一家挺大的电影院。选了一个英文片,时长200分钟的电影。
电影起初跟中国是一样的:广告。广告演完后,播出了他们的领袖,我还在思考是谁的时候,老公推推我:“你看,他们都站起来了。”。一脸莫名后,也站了起来。接着旁边的白种人看看也站了起来。领袖片段播完后,大家一个接一个的又坐到了座位上。再说说电影吧~整个过程全英文,泰国字母,所有意思一靠猜测,二靠听。最后也算是看懂了这个电影的大概意思吧~只能说是一部非常血腥的外国片。我想在国内应该是看不到的。

清迈的走起

2016.01.09 曼谷——清迈。本来计划去大皇宫看看的。悲剧的又起来晚了,休息了一下午,做做massage,喝喝果汁,继续坐59路去廊曼机场。或许跟《泰囧》有缘吧~在从公交车站到候机楼的过程中,经过了当时王宝强给徐峥送手机的地方。那么熟悉的绿色铁桥。只可惜时间太赶,没有拍照。晚上灰机到清迈。到达清迈机场后,只能说清迈这里的交通真心贵呀,也就10公里的路程,出租车200b,达到在booking上预订的小店。

脚步丈量清迈古城

2016.01.10 清迈城转转转。感觉清迈西安有那么一点点像,市中心都是那个城墙围起来的方型中心。我们住的ben guest house,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是价格很实惠。250b WiFi信号极好,单间也很舒服,有阳光、大狗、热情的老板。看着地图网市中心走就好了。这一路上的庙宇,还是多多多的要人命呀。刚见的时候很兴奋,后面看到受不鸟。作为一个不太懂得历史的人来说,我只能看看他的美了。由于《泰囧》我知道一个庙宇的名字,由于这部电影的关系,也改名叫了泰囧庙,可见中国人是多么的强大啊。 庙宇相比于其他差不多大小的庙宇来说,那真的算是热闹非凡了。门口各种突突车,送来了,又接走了一批批的中国游客。
还是边走边吃边逛,晚上的时候,再一次路过了一个人好多的庙宇。门口热闹非凡,进庙后,又显得很安静,清迈的夜晚还是有些冷的。坐在寺庙的长椅上,吃着买来的椰子、桂圆、炸肉丸……,看着过往的人群。
吃饱喝足后,离开了寺庙,穿过闹市,回到了小屋。这一天把清迈的小城好好的走了一圈。这座城真的不大,我们用自己的双脚绕着这个清新的小城转了个圈。

吐了N次 终于到了拜县

2016.01.11 清迈——拜县。同样的临近12点的时候起床。找到店老板,问去拜县的车票。只可惜时间太晚,老板已经不能帮我们订票了。在他的指引下,我们去了清迈的汽车站。从住的地方到汽车站,双条车开价30b/人,后来选择了突突车,一辆车80b,突突车的司机貌似还挺乐意这个价格的。在汽车站买了去拜县的汽车票,150b/人,时长3小时,小面包车。
这个车,真心得说道说道。先声明一点,我跟我老公是不晕车的。刚坐上车没多久,我就开始犯困了。可是我可爱的老公呀,在我没睡多久后,他就不舒服了,说自己晕车。接着我就醒来了,慢慢的也不舒服了。忘了是过了多久,车终于停了。停车点有卖各种吃的的,貌似车上下来买吃的人不多,我看老公不舒服,就买了个椰子,想着凉凉的吃完应该会舒服些。椰子还没吃完,我们就被叫上了车,又开始颠簸了。还没颠簸多远,老公就让我给他找塑料袋了,刚拿出来,就被他用上了,接着一阵狂吐。一声“STOP!”,车听了。并排坐的一女生八成是无法忍受吧~ 下车继续吐。同行的外国友人,拿出了各种武器帮忙,当然最有用的是塑料袋。那种状态,真心分不清是哪位好心人给的了。回到车里后,好吧…… 真的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吐了。老公——我——旁边一女生,我们三个轮流。还好离窗口近,用过的塑料袋就一个接着一个的从窗户口丢了出去。也不知道经历了多久,终于以虚脱的状态到达了拜县
几天后离开拜县的时候,我们提前买的车票,并且决定分开坐。老公坐副驾驶位置,我坐第三排靠窗。本想着不是最后一排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只可惜这段从清迈——拜县的路:726个弯,车速基本保持在60——120之间,如果不是睡着过去的,那就只能吐着到了。
拜县汽车站离城里很近,休息了好一段时间后,起身去了banana hostel。都是独栋,一间屋子就是一个独立的小屋。

骑着摩托游拜县

2016.1.12 -- 2016.1.13 拜县摩托车两日游。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6 11:26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6 11:28

2016-02-06 13:06

引用 Dream-Doin 的图片:

2016-02-06 13:4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