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踏雪峨眉!(报国寺徒步至金顶)

• 出发时间/2016-02-02

年轻就该去远方...

18岁进入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
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
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
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带老婆一起去;
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
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
最后,你哪也没去成!
青春就在一个又一个理由中逝去,正如纪录片搭车去柏林里说的: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所以当你决定要出发时,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行程安排

D1: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锋寺-广福寺-雷音寺-一线天和生态猴区-洪椿坪-入住仙峰寺。
D2:9点仙峰寺出发-遇仙寺-九岭岗-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金顶-6点入住金顶山庄。
D3:7点起床拍照游览金顶一上午,中午坐缆车下到雷洞坪免费滑雪一小时,晚上泡灵秀温泉尝峨眉美食,睡到自然醒回家过年!

费用开销

交通:成都东-峨眉山来回65X2,金顶-接引殿索道下行55,雷洞坪-报国寺车票50,Uber+公交10元。
门票:报国寺门票8,游山票185+5元保险,滑雪场15+5元寄存费。
住宿:仙峰寺7人间床位90,金顶山庄标间311除2(5点之前可以在去哪儿上订),自由人客栈48(可以在美团上团购,标间大床房都是一样的价格,大床房可以睡2个人性价比非常高,就在灵秀温泉旁边一个小区里)
生活娱乐开销:超市干粮各类100(牛肉干+士力架+玉米肠);2号中午报国寺斋饭15,晚上仙峰寺炒菜四人118,3号早上斋饭稀饭馒头15,中午干粮,晚上金顶炒菜4人188,4号早上金顶4人97,中午雷洞坪炒菜4人116,晚上峨眉山市区开口笑火锅162;灵秀温泉115(外面商家价)+泳裤10元,路上还有一些其他小的开销如雨衣,毛巾,矿泉水香肠小吃这些差不多100。
费用合计:1400(有少许出入)

物品清单及人物介绍

物品清单:登山包,冲锋衣,登山杖,登山鞋,冰爪这些必备的嘛!其次就是帽子手套口罩或者像我一样魔术头巾耳朵鼻子都能遮住,衣服我是保暖内衣一套+冬季衬衫+套头卫衣和冬季卫裤+冲锋衣感觉足够保暖了,爬低山区的时候还很热! 主要说下冰爪,冰爪,冰爪,重要的事说三遍!虽然峨眉山到处都有卖冰爪的,但是我要说那叫冰爪么,太简陋了不抓地不说而且容易坏,绳子很容易被磨断!路上的小伙伴深有体会。

人物:一个人的旅行并不会孤单,也无需害怕。在纯阳殿遇到来自贵州重庆工作的波哥,一路结伴而行,过了猴区遇到川妹儿两枚,遂宁的香菜,眉山的桃子,说来也是巧她俩住成都的地方和我就隔两个公交站。但是别看是妹子,装备也没有,穿的还是皮鞋!但是体力真的挺好的。下午3点半在猴区相遇一路结伴而行4点半到达洪椿坪,7点半到仙峰寺,第二天也是把仙峰寺同路的其他男生甩掉,一路上和我们各种赶超前面的人在5点40到达金顶!更疯狂的是下山之后去峨眉山市区吃完东西,晚上步行6公里回住的地方!

Day1

早上7点起床,结果预估错误了东站的人流量,错过了8点的动车!改签到9点40的,在东站等了个多小时,日了狗。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动车到达峨眉山,在我这个位置坐5A公交可直达报国寺。

报国寺

报国寺,门票8元。

斋饭15管饱,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简单逛了下,12点半从停车场沿公路一路左行开始爬山之旅!

12元的香和蜡烛和旁边的婆婆讲价打了个5折,我和波哥一人来了一对蜡烛+香,再喝了几口神水。

过了神水阁就是五显岗,一进去就是一个长长的阶梯,下马威啊!

清音阁

2点半到达清音阁,如果不是前面走错了N次路!2个小时应该就够了。

一线天及生态猴区

不得不说猴子太凶残了,直接跳我背上来拉拉链,吓死宝宝了!过了猴区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往回走了,在这儿遇到香菜和桃子,四人敢死小分队集结完毕!

洪椿坪

我原计划就是住洪椿坪,第二天到太子坪!结果我们到洪椿坪的时候才4点30,所以就继续爬!过了洪椿坪路上就开始出现积雪了,人也变得兴奋起来,路上遇到2个下山的说我们到仙峰寺要4个多小时,到仙峰寺肯定都9点了。结果我们才用3个小时7点半就到仙峰寺了,中间除了九十九道拐两个妹子累的不行其他都还好!

九十九道拐

九十九道拐还是挺累人的!

仙峰寺

晚上7点半,天都黑了终于到仙峰寺了!饭菜一上来就是一番风圈残云!

住宿很坑!自己体会!还好可以打热水泡脚。

Day2

昨一晚上都没睡好!被子太短了,两床被子我一床盖上半身一床盖下半身。电热毯也不是很给力!

吃了早饭,9点钟更加庞大的队伍顶着雨雪出发啦!美丽的雪景让大家兴奋。

仙峰寺下来是一长段下坡,路很不好走! 然后又是上坡,峨眉山差不多就是爬上去下来再上去再下来!一个山接一个山。

遇仙寺

遇仙寺,大家来了个合影!

九岭岗

九岭岗,峨眉登山两条线路的交汇点!

九岭岗过了就是钻天坡,陡的一逼,但是雪景超美。

洗象池

爬完钻天坡就是洗象池了。

害羞的桃子,哈哈。

过了洗象池,雪越发的厚越发的美,真正进入了峨眉雪国!

终于遇到另外一拨人了!

雷洞坪

3点钟到达雷洞坪!

远远看见一路霸,吓到妹子们都不敢过去!

一大群泼猴,速速远离。

接引殿

雷洞坪到接引殿是游峨眉必走的一段路,我们用了半个多小时。

这2个人想从这儿爬上去,笑死我和香菜了!

过了接引殿,一路上行,全是陡坡!

太子坪

接引殿到太子坪走了一个小时,刚好5点钟。

峨眉山金顶

5点40终于登顶!

入住金顶山庄,标间311,押金400。还好提前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不然现付是400多,5点之后酒店就不接受网上预订了! 标间是公卫,8点之后就没热水了,所以我们放下东西就去洗澡了,4个人足足的把热水洗成了冷水才罢休!

洗完澡天都黑了,随便逛了逛。

四人套餐188,三荤两素一汤。难吃,不推荐!

Day3

又是一晚没睡好,7点起床,冷的要死!头发都结冰了,也没看到日出。

我们本来想去万佛顶的,但是找了半天没找到路就放弃了。

遗憾没有日出,随缘吧! 游览了金顶一上午,买了下行索道下山,票价55。

中午天空开始放晴,雪景越发迷人!

滑雪场

2015年12月1日-2016年3月30日峨眉山冰雪温泉节期间,凡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半价以上(含半价),均可凭门票享受峨眉山免费滑板滑雪1小时(元旦节和春节黄金周除外)。

12点半在雷洞坪吃了午饭(116),沿雷洞坪公路下行200米便是滑雪场。滑雪需要门票和身份证及100/人的押金!

灵秀温泉

滑完雪原路返回雷洞坪车站买到报国寺的车票50元/人,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山脚。到报国寺车站后出站左转往回走便是灵秀温泉!

我们订的自由人客栈就在灵秀温泉左边一个小区里,属于农家乐,老板人很好,性价比超高大床房,标间都只要48!

灵秀温泉团购是138,但是你在外面买泳衣的商家哪儿可以买到115的票!

晚上泡完温泉去了市区一家老店,这家店年头很久了,当地人都知道,主要是干锅,味道还不错。点了个田螺和牛蛙,162。

最后一天早上又来书院街这儿吃了豆腐脑! 如果你是个吃货的话就一定要来峨眉山书院街,全是各种美食!

结尾寄语

终于写完了,好累! 希望对广大蜂蜂有所帮助,还是那句话-觉得不错的朋友可以点下赞,想交朋友的可以互相关注,有机会约起一起出去耍!
另外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评论提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3539718.html  西岭雪山-徒步前山  (带你穿越五彩瀑,直奔大山门,再上红石堡,登顶日月坪)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9 10:25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02-09 10:25:01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是的,以后老了!看看自己写的游记,走过的那些地方,遇到的那些人也是另一番感受。

2016-02-09 10:30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看完游主的游记后心生向往,在这秦川竟有如此如画之地,游主每个环节记录都很用心,如不看性别还以为是一细心女子所为,顿感佩服,雪路攀爬不仅是道路的艰难更是心智的磨练,沿途的风光更让人心旷神怡,犹如一场雪国盛宴,吾虽常游历但少有留下半点记录,深感惭愧,以后有机会大家可以相约出游!

2016-02-09 21:48

引用 望月暮夕 发表于 2016-02-09 21:48:37 的回复:

回复望月暮夕:

2016-02-09 22:22

细腻 感觉又回忆了一次现场

2016-02-13 15:48

引用 末日的黎明 发表于 2016-02-13 15:48:37 的回复:

回复末日的黎明:必须的

2016-02-13 15:49

冬季爬山人是不是超级少 一个女生去会不会很恐怖

2016-12-20 20:50

引用 Krystal晴 发表于 2016-12-20 20:50:42 的回复:

回复Krystal晴:人是比较少,最好提前约个伴路上有个照应,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