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欧洲五国自由行(比利时、法国、德国、 芬兰、瑞典)

東喃 (宁波) LV.4
2016-02-06 07:11 1145/11

本人是英国在读留学生,计划了一星期,趁着圣诞节假期,我和四个小伙伴们终于踏上了旅途。又是一次半个月的旅行,与上次那半个月4省旅途而言(http://www.mafengwo.cn/i/3408093.html),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但在短短的十六日也只能说是走马观花了一遍。回到英国时正赶上论文、考试喷井期,所以不能及时整理出来,里面旅途很多信息都记忆得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借此机会给自己一个总结,在今后的回忆里能留下许多美好的细节,并且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果能帮上将要踏上旅途的驴友,那是我莫大的荣幸。

第一站:曼彻斯特✈️布鲁塞尔

英国飞往丹麦的航空不是直飞,当时觉得没必要赶时间所以定了廉价航空的廉价转机航空在哥本哈根中转两小时,航空公司似乎叫SAS AIR,优势特别明显,价廉,而劣势就是飞机小不舒服,而且除了水之外,另外的服务空姐都会拿pos机有偿服务,这个就不深究了,从早上10:15到下午4点40才到,其中还跳过了一小时时差(英国实行冬时令),到了比利时布鲁塞尔,本来想打的去市中心,后来一问的士司机价格,光是到目的地1/3路程就要55欧,后来查了Google,发现有直达市中心的巴士,在布鲁塞尔上车前要先在站台买票(我们买了日票,15欧一张),然后直接到了圣于贝尔长廊已经快8点了。。。

提前在Airbnb定的apartment就在圣于贝尔长廊旁边,房子大的超乎我们想象,一共三层,应有尽有,有特色的是整个房子都是木结构,很有种原始的气息,另外家具全是宜家的,看来房东很喜欢北欧的设计。

晚上在市中心附近逛了逛,正好赶上圣诞集市,整个城市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就顺便吃了很赞的德国热狗和芝士三明治,然后绕着布鲁塞尔大教堂广场逛了一圈,整个广场的颜色随着音乐不断变幻着,尤其是布鲁塞尔大教堂,特别漂亮。

旅途的第二天,在布鲁塞尔市井闲逛,就是沿着那些地图上的景点选近的走了走,吃了华夫饼,这边的特色白酒蒸贝,味道还可以,个人认为它的青贝还是比较鲜的,就是布鲁塞尔海鲜街,很多服务员在招揽生意,感觉活脱脱来了中国的大排档,听说会宰游客,就远远走开了,此外还要提一句,比利时的薯条是加cheese的,比利时的啤酒还不错,很清爽,没有太大的小麦味。

这个牌子的🍰很好吃,因为提着行李狂奔赶车被震得不成样子了,好像叫Pierre Marconi,个人认为比高迪瓦好吃。

很腻很腻,这是华夫饼,虽然那饼被压在了最下面

布鲁塞尔来的比较匆忙,走的更是心跳,离开的时候发现要去的车站和我们预计的车站搞错了,正好又赶上晚高峰,几个人只能拖着行李飞奔在布鲁塞尔大街上,最后离开车只剩5分钟时才赶上车。

第二站:布鲁塞尔🚌巴黎

巴黎做的是Ouibus,挺便宜的,没有安检,不检查护照,也太随便了,到了巴黎9点15分,车程一共4小时左右,车上有wifi,不过离司机越远信号越差,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吧,反正我是没蹭到Wi-Fi,还不小心睡着了。到了定的民宿我也是醉了,五个人就给两张床一个沙发,价格还要1500一晚上,太差劲了!当天晚上因为比较晚了就没出去逛在外面买了个面包回家啃了睡了,不过法国不愧美食著称,连面包都这么好吃

巴黎的第二天,逛了了香榭丽舍大道,老佛爷,全部不打折(巴黎打折时间是1.7号以后,我们还是太天真),而且我们的护照也没得退税不过我们来的时间比较坑,24号正好平安夜,店铺早早就关门了,餐厅也关门了,幸好有家中国餐厅还在开门,叫“北京饭店”,在香榭丽舍大道附近,老板特别友善非常热情,还赠送了一份鸡爪。巴黎的摩天轮还是挺漂亮的,晚上不营业只好远远的拍了照片。

第三天依次逛了圣心大教堂、巴士底广场(本来以为是巴士底狱,结果发现就一纪念碑的广场)、巴黎圣母院和凡尔赛宫、最后晚上就去了铁塔上观光,行程大致是这样,由于巴黎遇袭事件,整个巴黎到处是荷枪实弹的警察,我一朋友去到警车边问路,结果下来一堆警察叫他把手举起来,呵呵,看来巴黎的警戒还在未消去。保佑世界和平!这几个景点用地铁都能到,我们当时买了日票,还赶上节假日,大概每人就8欧,似乎更少,挺划算的。说起吃的,由于节假日,餐厅营业不多,只能随便吃了一家cafe,不过味道还是挺好的

第四天基本上就赶飞机去慕尼黑了,临行时还吃了餐评价挺好的法餐,不过由于这几天都是节假日,所以基本上评价高的餐厅未营业,这个法餐的鹅肝很赞,就是面包不脆还是冷的,不过估计法国人都喜欢这么吃吧,牛排真心赞,是用yelp搜出来的,名字已经忘了,巴黎太多好吃的了,比起英国的fish&chip太幸福了,巴黎的物价和英国差不多,好吃的一定贵,不过便利店的东西还是比英国要便宜不少。

第三站:巴黎✈️慕尼黑

慕尼黑已经傍晚了,德国的地铁一如既往的干净,整齐,不像巴黎到处涂鸦,各种广告,慕尼黑晚上店铺关门的很早,在慕尼黑的“大家乐”,一直以为大家乐是中国人开的,bilibili讲了好多中文,那个服务员用英语说她是泰国人,看来以前是太天真,吃了晚餐后往慕尼黑的商业街逛,街上很奇怪,到处人来人往但没有一家店铺是开门的。慕尼黑给人的感觉很现代中透着很亲民的感觉,德国的宾馆很整洁干净,之后的旅途就没有民宿了。

慕尼黑的第二天坐火车去了菲森的天鹅堡,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台湾妈妈还有她的美国丈夫,和他们的酷似张月亮的女儿,一家人人很好一路上聊了好久,到了菲森,做公交到了天鹅堡天鹅堡坐落在山上,山周围围绕着10个湖泊,站在观景台向远处望特别沁人心脾。之后又回了慕尼黑,晚上吃了个中餐,餐厅服务态度奇差,哦,顺便说一句,在德国水是要收费的,连夜坐巴士赶到了柏林。。。

第四站:慕尼黑🚌柏林

一路巴士,各种姿势睡,醒来就到柏林了,安置好行李就疲倦的走上第一天的行程,去了勃兰登堡门,然后逛了车展,一辆布加迪威龙马上热血狂喷,在德国不缺的就是车,连出租车都是奔驰,然后去了柏林老福爷,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去了卡迪威百货公司,传说中在欧洲排得上名的可以和伦敦的哈罗德媲美的百货公司。去了Lamy专柜,在德国Lamy的价格是国内专柜大概1/3左右,买回家当礼物送给亲戚朋友。柏林是个充满活力的都市,虽然在二战中被摧毁大半很多建筑都是新的,正因为这样,整个城市规划的特别有潜力。。。

第三天去了波茨坦小镇,里面有很多宫殿群,透露着当时德国的奢华,那些宫殿上的雕塑形态各异,很有特色,晚上吃了德国一家叫elephant的餐馆,里面的猪脚是我吃过这辈子最赞的猪脚,好满足。

第五站:柏林✈️赫尔辛基

柏林赫尔辛基的飞机颠簸不停,特别小,更有趣的是空姐在飞机上介绍景点,敢情做的不是飞机是大巴,到了赫尔辛基,满眼看去全是白的,幸好下飞机时没下雪,哦,赫尔辛基也不说英语,在车站可以买张一日通票,地铁,公交随便坐,大概15欧吧,在北欧物价较高,随后坐车到了宾馆,休整片刻,便去逛了逛市中心,真是冷啊,作为南方的孩子受不了零下10几度的冷啊,虽是干冷,还是冷,晚上参加了赫尔辛基的跨年焰火晚会(想想当初还买了伦敦跨年烟花票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和演唱会。晚上还吃了火锅庆祝新年!

芬兰一定要去滑雪,不敢在室外滑怕摔死就在室内玩,结果还是摔得不轻。。。

第三天在赫尔辛基逛了大教堂,岩石教堂,逛了城区,赫尔辛基的交通给人的印象是不查票,两天下来完全没差过票,可能逃票也算这个国家巨大福利的一部分吧。在我感觉可能这次游玩时间长了越到后面就越没有好奇心去走更多景点,而且确实对芬兰这个国家不是很了解,就匆匆坐车去图尔库准备搭游轮去最后一站-瑞典

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

在游轮上睡了一晚就到了斯德哥尔摩瑞典首都)港口,瑞典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和整洁,瑞典的货币是瑞典法郎,100法郎差不多70人民币吧,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是买交通卡,“acess”的卡可用于所有交通,大概150一天吧,卡制作费另算然后不能退,斯德哥尔摩有城堡,游轮,博物馆,整个城市的建筑都特别漂亮,很值得参观。斯德哥尔摩还算个艺术之都,除了很多博物馆之外,就连地铁都很有特色,每个站点就像个艺术馆一样,让人眼前一亮。

瑞典的食物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那边的面包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但价格略贵,平均每个拳头大的面包30块一个吧,但真的好好吃,吃过一个不满足,就每种买了一个结果发现就那个好吃。。。瑞典的中餐也很好吃吃了一家buffet,折合人民币就70每人,还特别好吃,这边的人喜欢在菜肴上加牛油果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瑞典食物真心不错。

没去宜家也是挺可惜的,由于时间比较短,对这个城市还是走马观花了一下,但真心挺喜欢,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斯德哥尔摩✈️曼彻斯特

总结一下:
关于花费(全是rmb):
住宿:
大概350到400一晚(北欧贵一点住宿)
食物:
平均每天大概300到400伙食费,法餐较贵,北欧其次,德国的最便宜。
交通:
不详,不是我定的机票也没问价格。
总花费15000

2016-02-06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6 11:26

2016-02-06 13:05

引用 東喃 的图片:

2016-02-06 13:47

去德国不该买支万宝龙回来吗?

2016-02-06 18:11

引用 ^O^ 发表于 2016-02-06 18:11:21 的回复:

回复^O^:穷,买不起

2016-02-07 02:00

引用 凡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2-06 11:26:4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凡晨的蜗牛:好烦,想写又没毅力写、这不、一个月后才补上

2016-02-07 02: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8 13:54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2-08 13:54:49 的回复: